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路易十四歐法料理餐廳~戀愛200週月慶 (已結束營業)




        一直以來,角力戰不斷上演,我努力讓魯兄記住每個重要紀念日,魯兄也奮力讓我習慣在重要日子不要期待收到禮物,雖然難免不爽互毆意見不合,倆人也算是頭好壯壯、相安無事!在戀愛200週月的這日正好遇上週末(不要懷疑,結了婚也要一直戀愛下去;也不用算了,200週月就是16年多),兩人又很隨性地牽手散步吃飯去,聊的還是一般的生活瑣事,討論美食、卡通什麼的,偶而魯兄講個冷笑話,我也會笑點很低地配合大笑,一切就是如此的平凡,沒有天雷更沒有地火,不過,這就是我倆平凡中的小幸福吧!


路易十四歐法料理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76巷11號
02-27063416
http://0227063416.tw.tranews.com/



路易十四歐法料理餐廳就在國宅一樓,國宅周邊有寬廣的人行道,是我們經常的散步路線。既然這日又走到這裡,乾脆在這裡吃囉!



這是一家經營了十幾年的小餐廳,以往路過總覺得沒客人,沒想到一走進門居然發現裡面還挺熱鬧的,大約坐了8成滿的客人



這是我們的雙人座位,有點窄...而且冷氣被旁邊的杯盤展示櫃阻擋,只好請小姐將循環扇轉過來...這大概就是沒有事先訂好位子的下場吧



礦泉水資每人$40



午餐菜單



午餐的生菜沙拉自助式,有四種醬料可供選擇,我淋上的是凱撒醬



白蘿蔔熬製而成的濃湯,有清香甘甜的爽口感



魯兄的主餐:碳烤美國去骨牛小排佐狄戎芥茉籽醬汁$600。熟度約6分熟(奇怪~服務人員沒問魯兄需要幾分熟?),碳烤香味挺迷人,肉質也頗嫩Q的。法式餐絕對不能錯過特調的醬料,帶有黃芥末香味的狄戎芥茉籽醬汁與牛小排很融合,可惜帶血的肉汁流出,雖說無損美味,但有點破壞了美感



我的主餐:香煎去骨雞腿佐蘋果干邑醬汁$550。金黃色的香煎去骨雞腿一看就很迷人,雞皮煎得超酥脆,肉質則是多汁有彈性,醬汁帶著微酸,整體口味不重,清爽好吃


        我們點的這兩道主餐都保有了食材的原始風味,沒有複雜的調味,只需沾點醬汁提味就很不錯了。不過挑剔的我們還是覺得少了點法式特有的創意裝盤



甜點是撒上可可粉的奶酪,沾上帶有自然甜味的楓糖漿,協調性十足,好吃!讓我憶起以前從加拿大帶回來的一小罐一小罐的楓糖美味~



冰紅茶果汁,另外還附上松露巧克力



這苦甜感的松露巧克力比在Costco買到的還好吃喲!


        慶祝過了200週月,就可以期待下一回合的201週月了!我想,應該沒有人和我們一樣每個月都在慶祝的吧?!其實慶祝不一定要吃什麼大餐(當然有得吃還是最好),只要相互一句「週月快樂」就覺得幸福滿滿囉!希望我倆可以一起牽手散步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