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太子油飯與我的實用小物




        收到油飯時自然是代表親朋好友家的新生兒滿月了,也代表我們有一兩餐用不著煩惱了,歐耶!! 這次是博堯親自送來的兒子滿月油飯,誰教我們是住在同一區的好鄰居,來往自然是很方便ㄇㄟ!網路真的是很有意思的東西,讓我結交到不少親切、熱情、又有趣的好朋友。掐指一算,跟老網友們相識恐怕也快四年囉!(註:"老"網友與年齡無關喔!)


太子油飯
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173號
02-25537579
http://www.birth.com.tw/



金光閃閃的外包裝。印象中以前也曾吃過太子油飯,是不是生男孩兒大多都會送太子油飯當彌月禮呢?忍不住讚嘆這名稱取得好!



滿滿一盒,現在的油飯都這麼飽滿嗎?好豐盛的配料啊~~~雞腿紅蛋就不用說了,還有栗子、魷魚、香菇、瘦肉、蝦米...等。一看就知道這是屬於""系列的油飯(多加了栗子魷魚),份量很多,足夠我和魯兄吃個兩餐!



所以說...兩顆紅蛋也是跟男孩兒有關嗎?這次我要記得剝殼後再蒸,以免染料染紅了旁邊的油飯配料



雞腿代表的是男孩兒的...???(沒梗開始胡思亂想...該不會真的是這樣吧?!) 與一般雞腿不同的是,太子油飯雞腿是浸泡醬汁後下去炸的,味道不錯但稍感油膩,可能是蒸過之後,讓原本酥脆的皮變濕軟出油所致~



趕快盛一小盤油飯吃吃看,配料多多著實令我龍心大悅(太入戲了)!上回吃吉贊油飯的魷魚口感平淡,這次忍不住先從魷魚來比較。太子油飯魷魚不但入味,而且很有嚼勁,表現不錯!油飯整體口味不會過鹹,也不易吃膩,其中似乎使用了薑來調味(不太確定)~



香噴噴又入味的糯米飯令我和魯兄忍不住開始搶食~~~太子油飯還滿好吃的咧!


。。。。。。。。。。。。。。 我    是    分    隔    線 。。。。。。。。。。。。。。


        最近阿母從日本國帶回了一種外用鎮痛消炎固形軟膏,我覺得是個挺方便的實用小物,順便介紹一下: 


約7cm高,放入包包隨身攜帶很方便。不過...這要怎麼用呢?



轉開蓋子,從瓶底中間向上一推,固態的軟膏就會跑出來囉!直接塗抹在患部,完全不沾手!淤血扭傷、筋骨酸痛、甚至是蚊蟲咬傷都可以使用。這對於經常肩頸僵硬又有滑鼠腕的我來說很實用!


        接著再來介紹二哥前陣子送我的實用小物一元豬公


二哥說這一元豬公是由台灣本土設計師所設計,誠品有賣。可是...這豬公的size會不會太小了???



原來,一元豬公的下方可以接任何有螺旋瓶口的玻璃瓶或寶特瓶,這樣不就可以存滿一瓶接一瓶了嗎?!可是一元豬公的存錢孔大小真的只能存一元,五元就卡住了...這...實在無法滿足我的需求啊~~~(莫非Eva是個勤儉持家愛儲蓄的煮婦???)



嘿嘿~~實驗成功!終極版千元豬公出現了~~~以後就麻煩魯兄幫我存錢啦!一天一張就可以了啦,想多投幾張我也不反對,瓶子就由我免費提供,魯兄你就不用擔心啦!瞧~~~這夠實用了吧!!! !(忍不住佩服自己的見錢腦開,不過二哥看我這樣搞,想必會噴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