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怡亨酒店(Hotel Éclat )英式下午茶~好看又好吃的餐點篇




        對於用餐環境感到滿意的我們,更加期待下午茶餐點的表現!其實我老早就發現了這家網路爆紅的下午茶餐廳,但礙於網路照片中老是出現鮭魚這冤家,以致於我遲遲不想出手。雖然這個理由有點滑稽,不過人就是加減有怪癖才能突顯個性嘛~~~(咦?這樣很驕傲嗎?!)


怡亨酒店 Hotel Éclat  (The Éclat Lounge)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370號
02-2784-8888
http://www.eclathotels.com/taipei/



服務人員已送上菜單,傳統英式下午茶一律$420+10%



其實下午茶的所有餐點都是固定配好的,客人只需要選擇飲料即可



我點了有機伯爵茶,喝完可以回沖。熱茶送上時還附上的一只沙漏,服務人員解釋,等到沙漏漏光時,就是品嚐熱茶最佳風味的時刻。原來,貴婦都是用沙漏來計時的啊?!的確比看起來硬梆梆又會嗶嗶叫的電子計時器優雅多了



Time's up!趕快倒茶出來品嚐一下,果然喝起來恰到好處。香濃順口且不刺鼻的伯爵茶,搭配上玫瑰圖樣的骨瓷茶具,令人不自覺地有氣質了起來~~~(鼻孔噴氣中)



經歡樂萬提醒,才發現沙漏的另一面也是玫瑰圖樣



歡樂萬點的熱咖啡。後來我們下了個結論,來喝下午茶不適合點熱咖啡,因為一杯喝完就沒了,雖然不小杯,但無法續杯,還是點可以回沖的茶類比較實在



第一道出場的餐點是烤得熱烘烘的英式司康(一人一個),猛一看以為一點一點黑黑的是葡萄乾,原來那是巧克力啦!英式司康烤得恰到好處,不會乾巴巴的



輕輕地從中間撥開,英式司康即一分為二,剛好一面塗上果醬、另一面塗上鮮奶油



廚師出場現做的法式煎餅(一人一份),服務人員提醒這道要趁熱吃



掀起了你的蓋頭來,原來是芒果口味的法式煎餅,裡面有兩大片芒果,上面則是淋上芒果醬,酸酸甜甜的天然風味很迷人



雖然不是第一次吃英式下午茶,可是看到這種豐盛的三層式餐點還是有些興奮 (此為兩人份)



最底層是四款鹹點



中間層是兩款甜點



最上層是兩款蛋糕



英式下午茶是從底層開始向上享用的,雖然有點做作,但還是遵守一下好了



先來吃吃看這個看起來不太起眼的奶油起司鮮蝦塔,心裡想著這不就甜塔上放隻蝦罷了!No~No~No~~~重點在它中間的起司醬完美地結合了甜塔與鮮蝦。吼~~~有超乎我的期待啦!



番茄乳酪串的重點除了乳酪之外,還多了羅勒(還是九層塔?)的香料味,簡簡單單的卻很有特色,這個作法要偷學起來



燻鴨胸片的煙燻味也很入味,好想再吃ㄧ份



我的冤家燻鮭魚生菜捲片果然出現了,就麻煩歡樂萬幫忙解決啦!



柔軟又細綿的白酒葡萄柳橙卷



表面又脆又香且不會過於甜膩的焦糖布蕾



香草起司蛋糕與另一款不知道名稱的蛋糕,我以為會有圓圓的香澄鬆糕?可能是每日餐點略有不同吧!吃到這最後一層,服務人員幫我們換到小盤子上


        這是一頓很有水準的下午茶,從頭到尾都讓我們有不同的驚喜。更有趣的是,我和歡樂萬還不小心和隔壁兩位漂亮小姐聊了起來 (如果我和歡樂萬是男人,想必會是把妹高手吧
),聊到深處無怨尤,最後她們倆人居然變成我練習拍照的model!而且~~~還相約了下回同一地點共進早午餐!!我只能說緣分真是太奇妙了!



Model No.1 紅豆小姐



Model No.2 Maggie小姐


       希望兩位美女可以為我的部落格帶來滿滿的人氣!就靠妳們啦~~~哈~~~


相關文章:

2010.09.07 怡亨酒店(Hotel Éclat )英式下午茶~舒適又貴氣的環境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