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怡亨酒店(Hotel Éclat )英式下午茶~好看又好吃的餐點篇




        對於用餐環境感到滿意的我們,更加期待下午茶餐點的表現!其實我老早就發現了這家網路爆紅的下午茶餐廳,但礙於網路照片中老是出現鮭魚這冤家,以致於我遲遲不想出手。雖然這個理由有點滑稽,不過人就是加減有怪癖才能突顯個性嘛~~~(咦?這樣很驕傲嗎?!)


怡亨酒店 Hotel Éclat  (The Éclat Lounge)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370號
02-2784-8888
http://www.eclathotels.com/taipei/



服務人員已送上菜單,傳統英式下午茶一律$420+10%



其實下午茶的所有餐點都是固定配好的,客人只需要選擇飲料即可



我點了有機伯爵茶,喝完可以回沖。熱茶送上時還附上的一只沙漏,服務人員解釋,等到沙漏漏光時,就是品嚐熱茶最佳風味的時刻。原來,貴婦都是用沙漏來計時的啊?!的確比看起來硬梆梆又會嗶嗶叫的電子計時器優雅多了



Time's up!趕快倒茶出來品嚐一下,果然喝起來恰到好處。香濃順口且不刺鼻的伯爵茶,搭配上玫瑰圖樣的骨瓷茶具,令人不自覺地有氣質了起來~~~(鼻孔噴氣中)



經歡樂萬提醒,才發現沙漏的另一面也是玫瑰圖樣



歡樂萬點的熱咖啡。後來我們下了個結論,來喝下午茶不適合點熱咖啡,因為一杯喝完就沒了,雖然不小杯,但無法續杯,還是點可以回沖的茶類比較實在



第一道出場的餐點是烤得熱烘烘的英式司康(一人一個),猛一看以為一點一點黑黑的是葡萄乾,原來那是巧克力啦!英式司康烤得恰到好處,不會乾巴巴的



輕輕地從中間撥開,英式司康即一分為二,剛好一面塗上果醬、另一面塗上鮮奶油



廚師出場現做的法式煎餅(一人一份),服務人員提醒這道要趁熱吃



掀起了你的蓋頭來,原來是芒果口味的法式煎餅,裡面有兩大片芒果,上面則是淋上芒果醬,酸酸甜甜的天然風味很迷人



雖然不是第一次吃英式下午茶,可是看到這種豐盛的三層式餐點還是有些興奮 (此為兩人份)



最底層是四款鹹點



中間層是兩款甜點



最上層是兩款蛋糕



英式下午茶是從底層開始向上享用的,雖然有點做作,但還是遵守一下好了



先來吃吃看這個看起來不太起眼的奶油起司鮮蝦塔,心裡想著這不就甜塔上放隻蝦罷了!No~No~No~~~重點在它中間的起司醬完美地結合了甜塔與鮮蝦。吼~~~有超乎我的期待啦!



番茄乳酪串的重點除了乳酪之外,還多了羅勒(還是九層塔?)的香料味,簡簡單單的卻很有特色,這個作法要偷學起來



燻鴨胸片的煙燻味也很入味,好想再吃ㄧ份



我的冤家燻鮭魚生菜捲片果然出現了,就麻煩歡樂萬幫忙解決啦!



柔軟又細綿的白酒葡萄柳橙卷



表面又脆又香且不會過於甜膩的焦糖布蕾



香草起司蛋糕與另一款不知道名稱的蛋糕,我以為會有圓圓的香澄鬆糕?可能是每日餐點略有不同吧!吃到這最後一層,服務人員幫我們換到小盤子上


        這是一頓很有水準的下午茶,從頭到尾都讓我們有不同的驚喜。更有趣的是,我和歡樂萬還不小心和隔壁兩位漂亮小姐聊了起來 (如果我和歡樂萬是男人,想必會是把妹高手吧
),聊到深處無怨尤,最後她們倆人居然變成我練習拍照的model!而且~~~還相約了下回同一地點共進早午餐!!我只能說緣分真是太奇妙了!



Model No.1 紅豆小姐



Model No.2 Maggie小姐


       希望兩位美女可以為我的部落格帶來滿滿的人氣!就靠妳們啦~~~哈~~~


相關文章:

2010.09.07 怡亨酒店(Hotel Éclat )英式下午茶~舒適又貴氣的環境篇




68 則留言:

  1. 喔賣尬!!!!!!!!!!!

    這頓下午茶真的是太高貴惹,看的我心癢癢啊!!!!!

    用餐也能認識美女真的很不簡單,但是我比較想看你啦(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年老色衰
      不過應該有比上一篇的豬小姐票釀啦XD

      刪除
  2. 回覆
    1. 這家店幾乎都是女生去的喔
      小男孩除外

      刪除
  3. 真是貴婦級的享受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間真的咻一下就過去了

      刪除
  4. 還需要美女衝人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部落格不都要有正妹才能吸引人!

      刪除
  5. 還忘了3為美女

    服務人員都是美女
    9/11有訂位的人是可以飽餐秀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麼說我覺得爽到我家魯兄了

      刪除
  6. 我愛那個玫瑰的下午茶具!!
    超想買的!!(嗯?)

    下午茶點除了蛋糕外其他我都想吃!!(最近蛋糕吃太多)
    尤其是那煎餅

    我決定我也要衝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最後吃到蛋糕我還真的沒什麼印象了
      不過這家比之前吃過的維多利亞好吃多了
      衝吧!衝吧!

      刪除
  7. 1.伯爵茶不錯阿,基本上點這個都不會有啥問題
    2.煎餅很好
    3.SCONE的部分他沒有給德文郡奶油可惜了XD
    4.茶具阿...該不會是貴鬆鬆的 wedgewood ,不過他倒了,茶具應該沒有新
    的了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週末再來看看是不是wedgewood的
      上次玩得太高興了,很多細節沒注意
      話說...趕快帶樓上的去衝衝衝啊

      刪除
  8. 還不錯ㄟ!!比我上次去台中吃的份量還要多還好吃的感覺
    乎~真的好高檔!!下午茶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午茶的意思就是
      午餐不用吃了,晚餐吃一點就好XD

      刪除
  9. 茶具是Royal Albert old country rose
    可惜是印尼或是對岸作的

    如果是英國製
    價錢可能更貴

    回覆刪除
  10. 就是有拍詳細研究結果才知道不是英國製的

    腦袋不適合記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就是沒拍到才不知道

      刪除
  11. 貴婦級享受~
    太豐盛了啦!
    下午茶就是要這樣才對,XD!

    回覆刪除
  12. 偶速正妹2號maggie2010年9月8日 下午1:03

    兩光煮婦走跳日記好精采捏~~
    讓我為你拍拍手~~
    以後我會固定上來收看喔~~
    讓我為你推到我的fb^^
    ㄏㄏ我也可以當model~~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正妹二號Maggie
      正妹是一定可以當model的啦
      怎麼拍都好看

      刪除
  13. 看到這個我想要當貴婦啊
    那個杯子好美喔
    想要在這裡打滾
    (會被趕出去吧)
    點心好誘人啊
    一定很好吃吧
    快來溶化我吧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好了,打滾時請告訴我
      我可以幫你拍照~~~哈~~~

      刪除
  14. 所以說~~
    這篇其實是要介紹2位正妹齁
    還真的很漂亮耶

    回覆刪除
  15. 魯肉腳好幸福
    可以看到好多正妹
    還可以吃好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太嫉妒他了~~~給我小心點

      刪除
  16. 推~
    骨磁加持之下~所有點心都變的好美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氣氛還是很重要的
      心情好就吃得多...(咦!?)

      刪除
  17. 嘖!一點都不貴氣的我
    看了文都優雅了起來
    輕輕地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怎麼還是那麼粗魯
      真是孺子...

      刪除
  18. 有點好奇那三層樓的盤子塔,
    盤子中間有洞被金色柱穿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我沒玩這個盤子
      不過根據以前玩過的,是這樣沒錯
      盤子還可以拆下來

      刪除
  19. 嘿~~老實說以前跟大人ㄑ高級一點的地方吃飯,用到很貴氣ㄟ餐具,人都不知不覺裝模
    作樣了起來XD動作慢慢裝優雅吃東西小口吃XD整個很假仙 哈哈
    不過,熱呼呼的鬆餅和現做法式薄餅的確好享受!!衣這樣ㄟ價位滿划算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環境本來就會影響人,只是離開之後就會原形畢露,哈哈

      刪除
  20. 推推
    好豪華的貴婦下午茶,
    還有秀色可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這裡有很多漂亮的女生出沒喲

      刪除
  21. 法式煎餅看起來好好吃的感覺@@
    盤子都有玫瑰花的樣式呢~
    好美唷: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法式煎餅好吃,不過兩口就吃完了
      真的很有氣氛,有機會可以去感受看看

      刪除
  22. 好美的餐具ㄝ,我的最僾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我祝福妳
    恩愛99相愛99
    天天快樂9999
    永保安康9999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珠媽
      也祝福你幸福99

      刪除
  23. 看了這篇 本來要訂明天的下午茶來慶祝結婚10週年的說
    誰知還要候補......還是去看電影比較乾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的熱門餐廳就是這樣麻煩
      反正餐廳隨時可以去
      結婚10週年兩人手牽手心連心比較重要^^

      刪除
  24. 推~~
    整個英式風
    酒店很用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紅了好久
      終於吃到了

      刪除
  25. 小沈太過份了
    10週年下午茶
    20週年不會是早餐吧?

    回覆刪除
  26. 哈哈!大姊莫怪!
    對於需要減肥
    又要每天接送小孩 陪小孩寫功課的父母來說
    看電影或下午茶不錯了啦!
    20週年如果沒小小沈這個負擔
    不去人間仙境如國王湖等地走一趟是對不起自己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沈疼老婆眾所皆知
      要叫魯兄好好效法!

      刪除
  27. 把這段話印下來給嫂夫人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見到嫂夫人
      我也會告訴她~哈~~~

      刪除
  28. 好享受呀!
    茶具與餐具都超美,
    看起來質感很好,
    用起餐來,
    一定覺得很幸福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而來個姐妹下午茶真的很幸福啊

      刪除
  29. 忍不住吶喊...
    貴婦下午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不要戴假髮一起扮貴婦啊?(被揍飛~)

      刪除
  30. 收下囉...
    下次北上去住住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這位少爺住過之後分享一下心得

      刪除
  31. 我今天在電視上看到的是紅豆小姐嗎?

    回覆刪除
  32. 氣質加分 好有格調的下午茶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要小心不要弄出太大聲的杯盤碰撞聲咧

      刪除
  33. 找時間跟我太太也要去經驗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