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阿瑞官粿店~芋頭控絕對不能錯過的芋粿巧




        一切都是摩艾惹的禍!所以就由摩艾來收拾吧~哇哈哈!話說摩艾某日發了篇新莊阿瑞官粿店美食文,看完本來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可是之後腦中卻不時浮現芋粿巧那模糊的身影,直到下午...芋頭控終於爆發了:超想吃芋粿巧的啊!我果然連骨子裡都含有芋頭的成份。摩艾寶貝聽到了我的心聲(<---喊那麼大聲誰聽不見啊?),居然願意為我大老遠從新莊買過來,真是讓我感動到眼屎增加、鼻涕直流(<---這是病吧)!雖然在網路上和摩艾認識很久了,我們卻未曾謀面,這回牛郎與織女總算要相見了,好害羞又好期待喲!!!交貨當天看著摩艾抱著一大箱粿、步履蹣跚的出現真是把我嚇屎了,我真有訂那麼多嗎?!哈~原來其中還有包含別人訂的啦!看著摩艾熟練地拿出一塊塊的粿分贓,心中不由得充滿了...芋粿巧


阿瑞官粿店
台北縣新莊市新莊路49號
02-2992-8796 
http://tw.myblog.yahoo.com/a_rui_guan/



這些就是摩艾送來給我的美食戰利品,拿回家時都還是溫溫的。除了重點美食芋粿巧買了20個準備大吃特吃之外,另外還買了摩艾推薦的雞胗,以及南瓜粿、草仔粿、紅龜粿等傳統粿類



芋頭控首先要吃的當然是芋粿巧$100/包(內含5個)



咬下第一口芋粿巧真是讓我嚇到了,外皮又軟又嫩又Q,是我好喜愛的口感啊!魯兄說,小時候吃到人家家裡自製的粿皮就是像這樣好吃!



至於芋粿巧的內餡部份,有沒有看到...是大塊大塊的鬆軟芋頭ㄝ!像這樣大小的芋頭塊裡面大概就有四、五塊,所以每一口吃下去都有充滿芋頭的飽足感!除此之外,裡面還包有精實的瘦肉塊,為整體的口感大大加分。芋粿巧用料完全不含糊,還混著油蔥香!冷凍可以保存三週,事後我取出幾個用電鍋蒸,芋頭受熱後香氣全都爆發出來,太迷人了!這是摩艾所不能體會的芋頭美味啊~~~再這樣下去,我只好跟同是芋頭控的小公主手牽手、心連心啦~~~



雞胗$100/盒



雞胗滷得鹹中帶甜,還帶有辣味,吃起來脆口有彈性!果然不錯吃,摩艾推薦的好!



南瓜粿我買了兩種:中原一點紅地瓜口味與中原一抹紅梅干菜口味



南瓜粿(地瓜)$25/個。由於是用南瓜揉製而成的皮搭配地瓜內餡,比芋粿巧多了不少甜味。地瓜餡中含有不少肉末,而且似乎吃得出些許薑味,因為我本身也喜歡地瓜,所以覺得味道還不錯,只是沒有好吃到像芋粿巧一樣,可以讓我一次連吃三個



南瓜粿(梅干菜)$25/個。很有特色的一款粿,吃下第一口,我就自然而然想到了飯糰,因為梅干菜很常出現在飯糰裡啊!



另外我還買了花生口味的紅龜粿綠豆口味的草仔粿



紅龜粿(花生)$30/個。這是我這次買到唯一的一款傳統甜粿,包有甜度適中的花生小顆粒的內餡,天涼時蒸一個熱熱的當甜點也很幸福!



草仔粿(綠豆) $20/個。裡面包滿了綠豆泥內餡,但味道又不只有綠豆,還帶有淡淡的鹹味和薑味,這款挺受我家魯兄喜愛的~


        總算是吃完了一輪!感謝摩艾讓我每天被芋粿巧的愛環繞著,大大的滿足啊!



2010.11.24 補充宅配訂購:


只需電話訂購或傳真訂購阿瑞官即會以黑貓宅急便寄出,貨到付款。以台北縣市而言,阿瑞官在指定到貨日以冷藏當日配寄出,到貨時間為下午3~8點宅配費用$130 (訂購滿$2000免運費)



產品收到時物況良好,呈冷藏狀態!加熱一下就可以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