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葡吉小廚~最大優勢應該是平價加特價吧




        由於週日上午安排了健康檢查,必須檢查完腹部超音波才能進食,所以等吃到早餐都已經11點了,直到下午三點才再度出現了飢餓感。這是個尷尬的時間點,一般餐廳的午餐大概下午2點半就結束了,我和魯兄又不太想吃以甜食為主的下午茶,兩人正在大眼瞪小眼不知如何是好時,突然間,魯兄被雷打到,想到半年前在東區開幕的葡吉小廚(忠孝店)總是人潮滿滿,常常排隊排到騎樓造成人群大塞車,不如就趁這個不太熱門的用餐時間去試試吧!


葡吉小廚(忠孝店)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59之61號
02-2771-1948
http://www.kitchenpucci.com.tw



位在忠孝大安路口的葡吉小廚。為什麼只拍了這個無聊的招牌呢?因為正逢SOGO週年慶期間,附近人潮爆多,想拍到自己想要的角度有夠困難!



葡吉小廚採用先結帳、後送餐的點餐方式,雖然我們自認為這是個冷門的用餐時間,但店內幾乎持續維持著客滿狀態,客人的流通率也滿高的



因為初次到訪,也沒事先上網做功課,決定第一輪不要點太多(事後證實這是個明智的抉擇)



八寶芋泥(小)$50。哇咧,甜點居然最先上,大概是因為這是現成的食物吧!外部的芋泥吃起來乾乾的,不過內部就比較濕潤,而且還有棗泥餡,只是甜芋泥又加上更甜的棗泥,對我來說實在過於甜滋滋!



蔥油乾拌細麵$80。雖說葡吉小廚是平價,但這道蔥油乾拌細麵真的就只是很一般的乾麵,不難吃但也沒特別好吃,因此覺得價格偏高,實在比不上我常吃的鼎旺古早乾拌麵$60(大碗)



絲瓜湯包(3入)$60。少人用餐可以點這種3入的點心實在很貼心,因為這樣才能吃得比較多樣化。不過第一口咬下絲瓜湯包我就失望了,因為外皮似乎有一層乾硬的薄膜包覆,使得口感變差,類似麵皮冷掉後又再次加熱後的感覺。至於內餡,還是覺得何善之上海點心的湯汁較飽滿、絲瓜口感也比較優,即使平均一顆單價貴了5元,我下次還是會選擇何善之上海點心



南瓜海鮮蒸餃(3入)$60。原來南瓜指的是南瓜皮,內餡裡完全沒有南瓜。不過南瓜皮與湯包皮存在相同的問題,此時也證明了這裡的麵皮並非我們所喜愛的口感



蔥花捲$20。有淡淡的蔥花香,不過有個令人無法忍受的缺點...這根本不是熱騰騰的啊~~~



鮮肉包$25。這算是我們的餐點中偏重口味的一道


        用餐結束後,盤子幾乎也同時被收拾一空,實在很有效率!因為第一輪吃得有些失望,所以完全沒有點第二輪的慾望,我和魯兄只好黯然地飄出了葡吉小廚,一切只能怪自己被滿滿的人潮吸引到,或許這些人潮與葡吉小廚經常舉辦特價活動有關吧!這幾天沒吃到什麼好料還真難過~~~



葡吉小廚吃得很沒有滿足感,決定殺去珠寶盒法式點心坊買點心!買了原味馬德蓮$45巧克力可麗露$55馬德蓮吃起來像是有濃濃的橙皮香但甜度較高的雞蛋糕



本想買原味可麗露,不過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的特色就是想買什麼通常都買不到,因為這是一家熱門店。服務人員特別交代巧克力可麗露最好當天吃完,風味較佳。外硬內濕軟的口感真不錯,但巧克力口味對我來說果然還是太甜容易吃膩(我是個吃不了太甜的人)!兩款甜點的質感其實都不差,最大的缺點就是貴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