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吉小廚~最大優勢應該是平價加特價吧




        由於週日上午安排了健康檢查,必須檢查完腹部超音波才能進食,所以等吃到早餐都已經11點了,直到下午三點才再度出現了飢餓感。這是個尷尬的時間點,一般餐廳的午餐大概下午2點半就結束了,我和魯兄又不太想吃以甜食為主的下午茶,兩人正在大眼瞪小眼不知如何是好時,突然間,魯兄被雷打到,想到半年前在東區開幕的葡吉小廚(忠孝店)總是人潮滿滿,常常排隊排到騎樓造成人群大塞車,不如就趁這個不太熱門的用餐時間去試試吧!


葡吉小廚(忠孝店)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59之61號
02-2771-1948
http://www.kitchenpucci.com.tw



位在忠孝大安路口的葡吉小廚。為什麼只拍了這個無聊的招牌呢?因為正逢SOGO週年慶期間,附近人潮爆多,想拍到自己想要的角度有夠困難!



葡吉小廚採用先結帳、後送餐的點餐方式,雖然我們自認為這是個冷門的用餐時間,但店內幾乎持續維持著客滿狀態,客人的流通率也滿高的



因為初次到訪,也沒事先上網做功課,決定第一輪不要點太多(事後證實這是個明智的抉擇)



八寶芋泥(小)$50。哇咧,甜點居然最先上,大概是因為這是現成的食物吧!外部的芋泥吃起來乾乾的,不過內部就比較濕潤,而且還有棗泥餡,只是甜芋泥又加上更甜的棗泥,對我來說實在過於甜滋滋!



蔥油乾拌細麵$80。雖說葡吉小廚是平價,但這道蔥油乾拌細麵真的就只是很一般的乾麵,不難吃但也沒特別好吃,因此覺得價格偏高,實在比不上我常吃的鼎旺古早乾拌麵$60(大碗)



絲瓜湯包(3入)$60。少人用餐可以點這種3入的點心實在很貼心,因為這樣才能吃得比較多樣化。不過第一口咬下絲瓜湯包我就失望了,因為外皮似乎有一層乾硬的薄膜包覆,使得口感變差,類似麵皮冷掉後又再次加熱後的感覺。至於內餡,還是覺得何善之上海點心的湯汁較飽滿、絲瓜口感也比較優,即使平均一顆單價貴了5元,我下次還是會選擇何善之上海點心



南瓜海鮮蒸餃(3入)$60。原來南瓜指的是南瓜皮,內餡裡完全沒有南瓜。不過南瓜皮與湯包皮存在相同的問題,此時也證明了這裡的麵皮並非我們所喜愛的口感



蔥花捲$20。有淡淡的蔥花香,不過有個令人無法忍受的缺點...這根本不是熱騰騰的啊~~~



鮮肉包$25。這算是我們的餐點中偏重口味的一道


        用餐結束後,盤子幾乎也同時被收拾一空,實在很有效率!因為第一輪吃得有些失望,所以完全沒有點第二輪的慾望,我和魯兄只好黯然地飄出了葡吉小廚,一切只能怪自己被滿滿的人潮吸引到,或許這些人潮與葡吉小廚經常舉辦特價活動有關吧!這幾天沒吃到什麼好料還真難過~~~



葡吉小廚吃得很沒有滿足感,決定殺去珠寶盒法式點心坊買點心!買了原味馬德蓮$45巧克力可麗露$55馬德蓮吃起來像是有濃濃的橙皮香但甜度較高的雞蛋糕



本想買原味可麗露,不過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的特色就是想買什麼通常都買不到,因為這是一家熱門店。服務人員特別交代巧克力可麗露最好當天吃完,風味較佳。外硬內濕軟的口感真不錯,但巧克力口味對我來說果然還是太甜容易吃膩(我是個吃不了太甜的人)!兩款甜點的質感其實都不差,最大的缺點就是貴囉!


留言

  1. 我還是對西式和日式比較有興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想去馬賽法式廚房試午餐套餐
      結果午餐兩點半就收工了,來不及吃

      刪除
  2. 我還滿喜歡吃湯包及蒸餃之類的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的湯包蒸餃,我也喜歡

      刪除
  3. 1.六神合體的雷霆王~烏烏烏烏烏
    2.可麗露耶!! 目光一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泰瑞也愛吃可麗露嗎?我想吃原味的啦~~~
      珠寶盒的麵包也不錯,不過晚去就沒了

      刪除
  4. 推~
    eva可以考慮吃濟南鮮湯包~他們的絲瓜湯包很有名~
    過了絲瓜季節的就不販售絲瓜湯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nana媽真了解我,我也還在找好吃的絲瓜湯包
      我喜歡的絲瓜不能煮得太軟爛

      刪除
  5. 直接吃珠寶盒的可能還心情好點 XD

    回覆刪除
  6. 冏!!!!!!虧我一直很想吃這家的說,因為我有個同事叫做卜吉!!!!!!!

    原來她這麼雷,我只能跟你說,親愛的你辛苦了XDDDDD

    話說我吃過最好吃的可麗露是野上麵包的,沒那麼甜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完只能跟魯兄面面相覷啊

      野上啊~~~~那要跑去桃園買ㄝ>"<

      刪除
  7. 真的還蠻便宜的耶~
    我以為這家很貴說~
    而且份量小小的,最適合兩口子,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那個地點的確很便宜
      可惜我們不會再去囉

      刪除
  8. 推~
    常常經過這間店,看那些展示出來的東西,還以為很好吃勒,看來不必試
    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總之就是不合我的口味囉~

      刪除
  9. 哈!
    這家我也知道~~~但沒去吃過XD

    回覆刪除
  10. 推~
    哇!!哇..
    那不就是黑名單了^^
    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的黑名單啦
      當然還是有人喜歡,所以生意才會那麼好

      刪除
  11. 離太遠了~應該没機會吃到...呵呵!

    回覆刪除
  12. 每次騎車都會經過的店家,本還想說找機會去品嚐看看
    看到照片感覺還蠻可口的
    但經過Eva的描述
    整個品嚐的FU都沒了
    以這樣的口感來說,CP值真的很不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每次散步路過就想去嚐嚐看
      然後就...發現這不是我的菜

      刪除
  13. 湯包皮有點乾硬???那真的不優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很愛吃麵食的人
      外皮不對味整個就大扣分啦

      刪除
  14. 要推嗎??
    哈!推後面的珍珠和點心好了!
    最近沒啥好吃的...
    嘻嘻!我在研究新產品,
    等我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新產品?哪方面的呢?

      刪除
  15. 吃過他們的肉包
    算是還不錯的
    料蠻多的啊XD(肉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皮不合口味我就吃不下去說...>"<

      刪除
  16. 應該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畢竟大家口味都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所以我都會強調個人感受

      刪除
  17. 推推
    之前看名字以為是賣葡萄牙菜,
    後來才知道是賣中式料理。: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葡萄牙菜啊,我還沒吃過呢!
      這家好像跟新葡苑有點關係

      刪除
  18. 我有吃過~ 他們的餐點感覺真的都不大份,
    不過印象中記得一個炒刀削麵和牛肉麵很不錯~:D

    回覆刪除
  19. 我喜歡那種乾麵,很想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乾麵還OK啦,只是覺得C/P值不高

      刪除
  20. 好棒的中國料理

    回覆刪除
  21. 各位再見了!

    下次上網, 也許在巴黎, 也許在非洲....

    回覆刪除
  22. 感覺很差的一家餐廳
    那我下次經過可以直接忽略他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經過時還真的很難不讓人多看一眼
      我還是繼續用看的就好

      刪除
  23. DIY啦!再邀請你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這麼好!不知道會是什麼好康,哈哈

      刪除
  24. 嘿嘿 那我要記得下次去別太被人潮吸引進去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還是可以擁有冒險的精神 >"<

      刪除
  25. 蔥花捲看起來好Q喔~

    回覆刪除
  26. 御杉根時尚鍋物「聖誕節套餐 讓您免費搶先嚐鮮!」部落客試吃活動第二波行動開始
    了!!!

    御杉根時尚鍋物餐飲自2009年12月開幕以來所供應之餐點舉凡[鍋物雙主餐]、[經典
    意式料理]及[海陸雙寶餐]皆廣受饕客及部落客好友們的好評。趁勝追擊 御杉根時尚
    鍋物將於聖誕節推出主廚精心設計的時尚料理全新套餐,有「田園爐烤豬肋排套
    餐」、「威尼斯炭烤海鮮盤套餐」,誠摯徵求美食部落客試吃徵文「讓您免費搶先嚐
    鮮」!

    御杉根將於近日再度推出第二波美食應援活動,美食部落客報名邀約。活動日期訂於
    11/27(六) 11/28(日) PM14:30~PM17:00,由為開放式報名,又於假日期間,恐
    報名人數較多 故第二波美食應援活動則是由活動小組遴選方式挑出15名美食部落客參
    加,在此誠摯邀請您的報名參與ㄛ!!!謝謝嚕~

    ◎我將參加第二波活動報名:參加 □11/27(六) □11/28(日)美食應援活動謝謝!

    ★報名參加者煩請留(個人部落格網址/真實姓名/聯絡電話/收件地址/facebook帳
    號)
    詳情可至御杉根時尚鍋物官網http://www.westernshabu.com.tw/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