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長白小館~不只是酸菜白肉鍋,還有作家簽名!




        每月一次的吃友會又來臨了!今日氣溫驟降,正是個吃熱鍋的好天氣。除了理所當然的美食之外,還有一項更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勞駕《不只是旅行》的作家黃國華先生,幫忙在我的新書簽上大名啦!將簽過名的新書贈送給親朋好友,才能展現出真正的誠意!(其實是沒有簽名會被唸...)


長白小館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50號
02-2751-3525



本次吃友會選在靠近忠孝東路延吉街交口附近的長白小館



大伙今天要主攻的是酸菜白肉鍋!此為四人份的湯底$1380,已鋪滿白肉的鍋令人心花怒放。Eva + 大肚婆wewe + 3歲的王小魚小朋友兩大一小,專門負責解決這鍋!



另外還開了兩個大圓桌,因此每桌必須上八人份的特大火鍋湯底$2200



此時作家說話了:這樣一鍋怎麼夠?再加點一些菜吧!吃友會的頭頭果然豪邁!不過後來他們到底加點了什麼,我也不清楚,因為我埋頭苦吃我的酸菜白肉鍋~



吃鍋前先來打點醬料,以芝麻醬為主,各自調味



我的調味料很簡單:芝麻醬+豆腐乳+蔥花。不知豆腐乳的顏色為何偏紅呢?單獨吃會太鹹就是了



套鍋除了湯底,還可以另選兩盤肉片(白肉、牛肉、羊肉任選),我們選了白肉和牛肉,但是最後還是覺得白肉最對味!另外還附了青菜與冬粉一盤。我和wewe不禁懷疑:我們兩個大人吃四人鍋會不會太誇張了?


既點之,則安之,讓我們用力地吃吧!基本湯底內除了量不算少的酸白菜白肉以外,還有小香菇、螃蟹、蝦米、凍豆腐等。湯頭不會太油膩,也不算特別酸,屬於闔家歡樂的口味。不過一開始王小魚小朋友還是不太習慣,覺得"酸酸的"!



就是這個肉!入味且帶有Q勁的白肉



這壺高湯每桌都有,供客人自行加湯。優點是不用苦等服務生來加湯,缺點是加熱時間會變得比較久



因為加點了不少菜,另外兩大桌也吃得很忙



王小魚小朋友覺得這盤肉比較好吃,堅持要吃現燙的!小小年紀還真懂得吃啊



肉片全部入鍋了,原本小楊說要來我們這桌吃牛肉,但他人還沒來,我們就直接清空了。所以說,千萬不能小看自己,我們兩位大嬸最終是自行解決了四人鍋!



今天表現優良的王小魚小朋友。最後wewe媽買布丁給王小魚當獎勵,王小魚居然願意分我吃呢!真是個貼心的小女生,難怪那麼多怪叔叔忙著幫自己的兒子找媳婦~



好飽足的一餐啊~~~~



最後當然要來個成果展示!我應該算是前幾名獲得簽名的吧?!不只是美食,還有簽名!


        賽芭今天怎麼沒來呢?吃飽飽才有力氣處理好友的疑難雜症啊!


P.S. 今天吃很大,所以只用小DC隨便拍幾張記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