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宜蘭】北門蒜味肉羹~友人為我帶來了寒冬裡的幸福美味




        自從兩年多前友人Blue帶我們去嚐了宜蘭知名的北門蒜味肉羹之後,就令我懷念不已。最近冷天不斷,想吃蒜味肉羹的心情愈來愈強烈,多麼希望有人可以送一碗熱騰騰的蒜味肉羹來給我啊!友人Blue得知了我的期待 (講那麼大聲誰不知道),趁著週末返鄉探子,專程為我外帶了蒜味肉羹回台北,而且還在寒風小雨中騎著機車送到我家門口,Blue啊~~~你的服務也太週到了,太感恩啦!希望那一小杯咖啡也有溫暖到你的心!


北門蒜味肉羹
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北門口)
03-932-4293



外帶一斤肉羹+兩包湯汁$225Blue的情義無價!東西交到我們手中時還溫溫的喲~~~還沒打開就傳出了濃濃的蒜香,鄰居們,今晚對不住啦!



肉羹光是看起來就覺得既新鮮又彈Q。忍不住先偷吃一口印證,店家特調的肉羹帶有一點軟筋,嚼起來軟中帶Q,咬勁頗佳;肉羹無腥味,咀嚼中吃得出一點胡椒味。果然沒錯,當天現做現買的最棒~



先打開一包湯汁來加熱,濃稠中盡是蒜末,還搭配了筍絲胡蘿蔔絲。聽說店家有特別交代,加熱時要不停地攪拌,以免鍋底燒焦。我可是很認真地從頭攪拌到尾,因為擔心破壞了這難得的美味~



等到湯汁完全加熱好之後,再放入適量的肉羹一起攪拌、熱一下就可以吃囉!此時早已蒜香四溢,肉羹看起來也變得滑溜滑溜的~



最後再灑上一點店家附上的油酥(蒜酥)即可。哈哈!其實最後這個步驟我也不確定對不對!這樣吃下來,一包湯汁配肉羹大約可以吃個5碗,所以兩包差不多就有10碗啦!外帶至少要買一斤肉羹,份量大約就是這樣!我和魯兄一餐就解決一包了。當然如果再自行加點麵條或米粉,應該更有飽足感!


     不誇張,在爆冷的星期日晚上,每一口熱騰騰的蒜味肉羹都是一股幸福的暖流。暴衝的蒜味與胡椒味都帶了點辣度,吃下去全身暖烘烘,接連吃了兩三碗,讓人既感動又溫暖!只不過,如同南柯一夢般,吃完之後好像又被打入了冷宮...冷啊 (抖)~~~



74 則留言:

  1. 推!

    我這先來一碗~
    這熱熱吃最好吃 加飯加麵都很讚!

    回覆刪除
  2. 齁!一大清早,
    害人"巴豆腰"
    推~趕快去吃東西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快吃飽飽才有精神啦

      刪除
  3. 有友至此,夫復何求阿(滿足貌)

    不過原來可以買外帶!!!!!在台北吃到宜蘭的美味超幸福!!!!!

    但是讓我想起來,上次特地去宜蘭結果我迷路找不到這家阿阿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原來外帶是這麼一回事
      冬天吃這個實在超讚的
      蒜辣還讓我流鼻水了咧~~~

      刪除
  4. 保安保安
    可以一早發這種文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總比宵夜時間發文好多了吧~
      吼,好餓...自己看了也會餓

      刪除
  5. 推5
    吃完有沒有嘴臭臭阿XD

    上次從宜蘭打包一份帶回台北
    整台車上都是大蒜味
    香死人拉XD

    改天來蘆洲帶你去吃超好吃的肉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兩個人一起吃一起蒜
      所以都沒感覺ㄝ...XD
      (鄰居可能比較有感覺,哈哈)

      蘆洲也有好吃的肉羹啊,我覺得妳簡直就被美食環繞

      刪除
  6. 哈哈~每次下交流道都會過去吃一下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有沒有"人在京城心在羹"的感覺?呵呵

      刪除
  7. 推~
    我不曉得可以這樣外帶耶!上次去吃覺得還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也是朋友告訴我的~
      肉羹與湯汁分開比較不會泡爛
      太~好~吃~啦~~~~~

      刪除
  8. 推推❤

    好想吃喲,每次去宜蘭都吃不到啦啦啦~嗚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會吃不到?
      連禮拜日都有開耶

      刪除
  9. 有外帶那有沒有宅配
    冷颼颼的天氣吃上一碗
    全身感覺熱呼呼

    mia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宅配我不清楚ㄝ
      可能要打電話去問看看

      刪除
  10. 宜蘭真的超多再賣肉羹的

    但要特別又好吃的就不多了

    這家還不錯~我朋友也超愛的

    吃玩後再去路口買一杯綠豆牛奶來配更是讚~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比較想喝芋頭沙耶~~~

      刪除
  11. 挖 吃這麼多也不會膩唷!

    回覆刪除
  12. 挖靠~10碗ㄟ
    那很便宜ㄟ!!看起來超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10碗是指一般家裡的飯碗
      超好吃是真的!

      刪除
  13. 還特別帶給你啊~~
    重點是份量好多耶
    可以愛怎樣吃就怎樣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兩天就吃完了啊!
      實在很感激有情義的好朋友

      刪除
  14.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可是宜蘭好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所以才會ㄠ朋友,呵呵

      刪除
  15. 其實價格不貴耶@@

    看到北門..還以為是台南的"北門"勒..
    空歡喜一場..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真歹勢啦!這北門在宜蘭XD

      刪除
  16. 推推
    好好吃喲
    肚子有點餓了ㄋ
    我愛蒜味重一點的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蒜也會感受到蒜辣味咧~過癮~

      刪除
  17. 推~
    最近天氣爆冷的~
    我也是一直常買肉羹麵來吃說~

    回覆刪除
  18. 推15~ 我家附近有家大胖肉羹也很好吃喔~ 我喜歡買回家做泡飯 加黑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道你是因為喜歡大胖肉羹所以自稱胖子?

      刪除
  19. 這個~ 看起來好好吃,
    請幫我家米粉,謝謝,XD!

    回覆刪除
  20. 推推
    真是感動的友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常就要極盡巴結,哈哈

      刪除
  21. 之前也特地跑去朝聖了一下
    真的很有特色的蒜頭味
    因為生意太好,都希望消費者買外帶
    上次我們還買外帶到隔壁店家品嚐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次去也排了二、三十分鐘呢!

      刪除
  22. 推~
    我也希望有人送一碗燒滾滾的肉羹給我^0^

    回覆刪除


  23. 好朋友的友情真讓人感動
    看起來好香好好吃

    喬安

    回覆刪除
  24. 小潔推21!^^
    早上才吃了碗肉羹的說

    禮輕情義重
    送禮是門學問
    這冷冷的天
    這友人真是送到心坎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潔說得對
      送得好不如送得巧啊~

      刪除
  25. 好朋友送的
    感覺又格外不同
    心也暖了吧

    回覆刪除
  26. 冬天吃熱呼呼的肉羹~真的好幸福啊~
    肉羹好好吃~
    你的朋友好溫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真希望我的朋友常常這麼溫暖(遭踹飛~)

      刪除
  27. 哈哈
    結果我上禮拜去宜蘭沒有吃到
    你比我早吃到了!

    我這禮拜再衝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妳...又來放閃光了!!!

      刪除
  28. 哇~想起我以前也常吃肉羹呢!!中午不知道要吃什麼時都是羹套飯,稀哩呼嚕就是一餐
    XD

    回覆刪除
  29. 哇~
    在宜蘭的肉羹~
    蒜味肉羹吃起來應該很香吧:)
    不過嘴巴有沒有臭臭的啊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兩個人的味道一樣
      就不覺得臭ㄝXD

      刪除
  30. 媽阿~~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肚子好餓><

    回覆刪除
  31. 慘!宜蘭又多一家店在呼喚我了!!!
    看起來超讚的啦xd那個赤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值得一試
      如果你喜歡蒜味啦

      刪除
  32. 粉紅推27

    冬天喝熱呼呼的湯最棒囉^^
    羹湯很迷人...
    如果喝了不會發胖就更棒啦!!
    呵~呵~呵~

    聽說明天天氣又要變冷了…
    要多多注意保暖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冷我在家都穿毛衣毛襪咧~呵呵

      刪除
  33. 喔...蒜味肉羹
    應該匯發出很香ㄉ濃濃蒜味吧~~
    好想咬一口ㄉ肉羹...
    嗚~吃不到...在宜蘭
    可以宅配嗎....

    熊寶貝推推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宅配我就不清楚啦
      真有興趣可以打電話去問

      刪除
  34. 超級無敵喜歡吃肉羹
    今天中午家裡煮火鍋
    有加一些些肉羹說
    呵呵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天又吃到蒜味肉羹了
      人生真是美好啊(轉圈圈)

      刪除
  35. ^_^


    妮妮好愛好愛這家

    蒜味十足 好美味的小吃

    推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蒜味實在讓人難以招架
      好吃好吃~

      刪除
  36. 欠文章借去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