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試吃】東勢明正茂谷柑~香甜噴汁口感似橘子的春節伴手禮




        之前還在稱讚摩艾寫水梨體驗文很厲害,沒想到那麼快也輪到我挑戰水果試吃文啦!這次收到了同是部落客Kelen的留言,受邀試吃她家自產的東勢明正茂谷柑。水果是家庭常備食品,茂谷柑又是平常吃不到的品種,這好康體驗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更何況這也算是Kelen對我部落格的最佳肯定 (自我滿足中),非吃不可!


東勢明正茂谷柑 (自產)
台中縣東勢鎮明正里東蘭街永盛巷63號
聯絡人:郭建池
0952-233-060 / 0934-155-099 / 047-693508(晚上)
mail:gn01251865@yahoo.com.tw



這次試吃的是茂谷柑(Honey Murcott) 25號(中)禮盒一盒$300 / 5台斤Kelen家自產的茂谷柑來自東勢明正里,屬於日本品種,一年僅採收一次,產期在12月~2月



算一算一盒裡共有15顆黃橙色的茂谷柑,每一顆看起來都乾淨有光澤,一副健康水果樣,而且還保留了短短的果蒂



一手即可掌握的茂谷柑25號,拿起來沉甸甸,似乎內含不少水分。好奇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25號指的是果圍大小,也就是茂谷柑的最大腰圍。實際拿布尺測量了一下,我收到的茂谷柑果圍大約都在24-25cm



對半剖開來瞧瞧,因為皮很薄,所以可輕鬆切開。茂谷柑的特色是越放皮越薄越香甜,屬於可久放的水果。看到這水漾飽滿的果肉,鼻子又一直被香氣刺激,口水似乎開始不受控制地分泌了~



有好幾次切片時眼睛差點被汁噴到,幸好我閃得快,可見裡面果真蘊藏了不少水分



吼~也不過就切了一顆就給我流出那麼多汁,不要浪費,趕快舔乾淨~~~(啊到底是在跟誰說?!)



茂谷柑的柑橘香氣濃厚,雖說看似柳丁,口感卻更偏向橘子,飽滿細嫩,甜度頗高,香甜中還帶著不可或缺的微酸感,吃起來好讚啊 (抬單腿轉圈圈)!雖然Kelen建議灑點鹽巴、甜度可加倍,可是我覺得單獨吃就很優囉!我得承認我並不特別偏愛柑橘類水果,但茂谷柑有著令我有眼睛為之一亮的高甜度與多汁飽滿的果肉。忽然懊惱自己的小里小氣,幹麻不一次多切幾顆吃到爽咧~



第二回合就切得豪邁多了(連擺盤也跟著豪邁...),一次來四顆,這樣就可以吃得很過癮啦!



柑橘類代表大吉大利之意,送禮自吃兩相宜。一年一產的茂谷柑產期正好在過年前後,尚未挑選好拌手禮的朋友們可參考看看Kelen家香甜多汁的東勢明正茂谷柑。若想送禮更大方,還有更大顆的27號(大)30號(特大)茂谷柑可選擇!


 


58 則留言:

  1. 我吃了溪州的帝王柑
    不覺得驚豔
    好剝皮
    汁多
    但是...
    少了甜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茂谷柑滿甜的
      我倒沒試直接剝皮
      因為建議用切片的

      刪除
  2. 推~
    好漂亮的茂谷柑喔~
    是說水果文可以寫得如此的好,你們真的是太令我崇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試吃水果覺得很新奇咧^^

      刪除
  3. 這兩天好忙 YYB收到還沒拍說~
    先推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試吃文我都會盡快寫一寫了結比較輕鬆

      刪除
  4. 越放皮越薄越香甜,屬於可久放的水果
    ↑好適合過年買了一大箱,慢慢吃慢慢享受一整個年的水果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不然都會有水果要趁新鮮趕快吃完的壓力

      刪除
  5. 不小心切太多不然就乾脆打成果汁好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直接吃比較好啦
      水分夠多了

      刪除
  6. 寫好快喔~~~

    我昨晚才剛切第一顆
    想等多放幾天再來吃看看
    聽說放各幾天會更甜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我還有10顆可以繼續放XD
      寫完這篇又可以懶惰個好幾天,哈哈!<---哪門子的部落客?

      刪除
  7. 星期日要跟格格去巴樂家摘巴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又要變冷,記得保暖囉

      刪除
  8. 打算星期三或星期四帶我老媽上去看花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要看特別的館妳們得早點去拿預約券
      不然就當散步就好

      刪除
  9. 推~
    不說東勢以為是日本進口的
    水果之王乃台灣^0^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試吃到不錯的東西心情也會跟著好^^

      刪除
  10. 挖腮!!!!!

    這個看起來好多汁好美味喔,整個就是太吸引人了!!!

    皮薄的好可愛喔XDDDD

    回覆刪除
  11. 真的好多汁!!
    而且快過年了 好適合送禮!

    回覆刪除
  12. 有時候吃這種都會想說~
    是要像柳丁一樣切呢?
    還是要像橘子一樣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會這樣想@_@
      柑橘類實在太多種了
      這次是Kelen是直接建議我切開

      刪除
  13. 這個好喔
    過年自己吃或是送禮都好看喔
    好多水份喔
    一次吃四顆也太過癮了吧


    推推

    回覆刪除
  14. 好棒毆~好多汁~
    不過他是寒性的~
    飛不太能吃~
    不過~吉祥啦~推推~QQ~

    回覆刪除


  15. 這個喬安媽的朋友也有送了一些
    很甜很好吃
    皮薄喬安喜歡用撥的剝好久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下次我也來剝看看好了

      刪除
  16. 推15~ 哈 那濕一片好像尿床XD

    回覆刪除
  17. 推推
    這麼大顆價格應該不便宜,
    看起來超多汁的。: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juicy的,要小心噴到臉XD

      刪除
  18. 我就超阿吃茂谷的
    不過我媽說今年的茂谷量少所以比較貴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不算便宜
      反正也沒機會常吃,哈哈!

      刪除
  19. +18

    好可口喔*0*

    回覆刪除
  20. 還會控制大小好厲害~
    看起來就好多汁~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小我想應該是機器篩選的~

      刪除
  21. 後 看到Eva跟YYB的文章受不了了啦!
    我要來去慫恿海沙買~

    回覆刪除
  22. 推19~
    (包含你的文章)連續三篇被茂谷柑吸引~
    我已經巴不得
    吵老公給它訂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想加訂
      不過還沒收到回信XD

      刪除
  23. 好吧~飛有機會就多參加~吃的網聚~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也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刪除
  24. 哇~粉多汁的茂谷柑
    而且滿漂亮的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滿喜愛它帶點酸的甜味

      刪除
  25. 皮薄到不行~~~
    看起來真好吃!>//////////<

    回覆刪除
  26. 嗯~看你們這麼多人在推薦

    我也去買一箱回去吃好了~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當然值得推薦
      而且大吉大利喲

      刪除
  27. ^^

    好美好漂亮的柑

    推推推

    回覆刪除
  28. 水份很多ㄟ~~每個顆粒都很飽滿!!看起來就很多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得我滿手汁,好浪費啊~

      刪除
  29. 推推❤
    原來橘子也是可以切開的呀~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有些柑橘類的皮很難剝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