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日暮里涮涮鍋~天冷自動轉向吃火鍋




        原本和魯兄約好晚餐一起去大口吃漢堡,但走出家門被冷風襲擊後立即後悔,只好就跟魯兄說,我冷到沒辦法走到漢堡店了,不如直接去巷口吃火鍋吧!日暮里涮涮鍋的外觀與地點不怎麼起眼,但冬天生意倒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也曾讓我訂不到位!初次注意到日暮里是我某次去郵局寄信時,無意中發現郵局員工將聚餐地點訂在此處;之後也曾遇到藍正龍從店裡走出來講手機,看來似乎是劇組包店舉辦慶功宴之類的。這次雖非我們第一次前來用餐,但感覺到客人似乎大多與老闆熟識,所以我把日暮里定義為一家以熟客居多的火鍋店


日暮里涮涮鍋
台北市大安路1段220巷3號
02-2704-7376



日暮里涮涮鍋雖然位於大安路的巷子內,但走沒幾步就到大安路了,何善之上海點心湯包館也在附近



店內大約可容納30多人,今天我們是坐在吧台區



昆布熬製而成的火鍋湯頭,不加鹽也不加味精,天然又清甜



菜盤,由於附餐我選了冬粉,就直接放入菜盤中了



調味沾醬,大致上由蔥、蒜、辣椒、醬油、醋所組成,服務人員會事先詢問味道偏好(吃不吃辣?加不加蒜?...)才送上醬料。帶有酸酸醋味和些許辣味的沾醬還滿開胃的!



湯碗,裡面已置有黑芝麻、白芝麻、蔥...等調味料



然後把湯舀入碗中,就是一碗香噴噴、味道更豐富的昆布清湯



無論如何,先把菜盤中耐煮的菜色全都先丟進鍋中。看到右邊那朵大香菇真令人開心,忘了加點一份來吃吃~



如果我沒記錯,這應該是山茼蒿,清脆的口感我喜歡,前提是不要不小心煮太爛...



我點的基本款特選雞肉鍋$280+10%,全部都是塊狀的去骨雞腿肉喔!日暮里涮涮鍋套餐的價位從$280起跳,海鮮類的套餐大約都在$500以上,不算便宜,不過食材的質感不錯



塊狀的去骨雞腿肉比起一般雞肉片需要更久的時間才能完全燙熟,不過可以大口吃嫩肉的感覺真讚!腦中忽然浮現了這句:老牛吃嫩草,老嫗吃嫩雞?!


魯兄也是點基本款的特選進口羊肉鍋$280+10%,我已經很習慣他點我不吃的食物了,所以一人一鍋是我們最好的選擇。魯兄說羊肉的口感不錯,比我們常吃的檸檬草香茅火鍋還好吃



魯兄的白飯,滿滿一碗



芋頭已事先炸熟,所以不用煮太久即可呈現鬆軟狀,像我就煮過久以致於有點散開了,但仍是無損它的美味



南瓜也是我所偏愛的火鍋料之一



事前滷過的甜不辣也是燙一下就可以吃了



玉米很甜喲!



這碗冬粉是我最後所吸取的日月精華。火鍋湯幾乎全被我喝光,因為不但不油膩,裡面還沉澱了一些芋頭屑屑,又香又沙的害我不禁一口接一口,過癮啊!



由於我們較晚才來用餐,吃到最後老闆不好意思地告知甜點紅豆湯已經沒了,最後是以冰紅茶替代,幸好我沒有很愛紅豆湯,不然肯定會想抱怨一下


        吃完火鍋暖呼呼,冬天真的不能沒有鍋!!!


55 則留言:

  1. 我不是周小皮2011年1月5日 上午9:07

    冷凍肉片看起來乾乾的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羊肉片嗎?進口的不得不冷凍
      我的雞腿肉倒不是冷凍的

      刪除
  2. 天氣冷就想吃火鍋
    用昆布熬成的湯頭最清甜了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煮到最後增加了濃郁度卻仍是很甜美

      刪除
  3. 哈哈^^
    冬天我確實也比較想吃火鍋~特別是麻辣鍋~~
    去吃趟火鍋也能碰到藍正龍..實在厲害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是路過火鍋店剛好遇到藍正龍
      很訝異居然連演藝界都知道這家火鍋店!

      刪除
  4. 冬天一定要大吃火鍋的阿!!!!!!!!!!!

    有提供山茼蒿的店家真的很少耶,而且品質優秀就不貴了!!!!!

    看完肚子好餓喔Q____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山茼蒿好好吃喔
      一早看食記的後遺症就是肚子餓啦~~me too

      刪除
  5. 1.冬天火鍋好,漢堡閃一邊
    2.老嫗吃嫩雞又是什麼梗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1.漢堡也可以迅速增加熱量,不過火鍋可立即增加熱能XD
      2.最近太忙了沒好梗,哈哈

      刪除
  6. 可是我愛紅豆湯
    怎麼可以用冰紅茶來代替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別太晚去吃囉
      我們是8點多才進門用餐的

      刪除
  7. 檸檬草香茅火鍋我也很愛ㄟ!!
    冬天真的是鍋類季節!!好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檸檬草香茅火鍋感覺比較不肥,哈哈

      刪除
  8. 哈哈
    天氣冷真的特別喜歡吃火鍋
    吃完超溫暖的阿!!!
    山茼蒿不常見不過口感真的跟台灣茼蒿很不同
    我也很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吃完好想再來一把>"<

      刪除
  9. 哈~我也發鍋篇
    不過是我愛的吃到掛(XD)
    天一冷~鍋店生意真的是好到不行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我們比較晚吃
      所以遇上用餐人潮開始散開的時刻

      刪除
  10. 山萵苣有特別 雞腿肉也很實在
    冬天常吃火鍋 換換店家比較不會膩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想多換換店家
      問題是常常走不遠...>"<

      刪除
  11. 推~
    小魚都一直恐嚇我這一間好貴~
    所以我天天經過,但從來沒有進去過說~
    其實最低價280元還可以接受啦~呵呵~
    所以你覺得這一間除了羊肉比較優之外,其他部分與檸檬草香茅鍋比如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天經過?是去搭公車嗎?
      雞肉當然也比檸檬草較優
      我在檸檬草都吃低脂雞肉鍋,只因為想吃鍋又怕胖啦
      日暮里的菜盤也比較得我歡心
      檸檬草的優勢就是便宜些囉

      刪除
  12. 推~
    火鍋真的是胃冬天的暖爐
    我們也連吃三天太冷了>"<...

    回覆刪除
  13. 推推❤

    最後一句真是重點呀呀呀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囉~看最近大家不約而同地發火鍋文就知道啦

      刪除
  14. 天冷就是要吃鍋啦~ 推推~

    回覆刪除
  15. 推~
    看到EVA這一段~發現我好久吃鍋物裡沒有加入嫩雞了~
    我也來老嫗吃嫩雞好了(大誤~)
    EVA真幸福~一出家門有好料吃~(NANA媽轉圈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嫗都是需要嫩雞補補身的~哈哈
      出門就有好料吃,所以容易肥滋滋

      刪除
  16. 最近外出怎麼吃都是吃火鍋耶!! XD

    回覆刪除


  17. 那個好特別有點像日本水菜
    一般火鍋店比較少看到

    喬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所以要特別介紹一下

      刪除
  18. 冷冷的冬天,最適合吃火鍋了!
    看到就流口水...
    決定準備吃ㄌ!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準備吃了喔?這下子輪到我羨慕啦~

      刪除
  19. 不只是旅行12月出版,別讓黃國華永遠當第二名的作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已經第一名了啊~~~噗~~~

      刪除
  20. 冬天真的不能沒有鍋+1
    離我家好近,改天去試試看~呼呼!

    回覆刪除
  21. 有山茼蒿耶~
    我超愛ㄉ~ 第一次吃到是在MOMO牧場吃到
    平常好像不太容易吃到~
    聽說要冬天才會有...
    雞肉也好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喜歡山茼蒿
      改天再去吃一次好了>"<

      刪除
  22. 小潔推16!^^
    這裡的盤子很漂亮耶!

    是說最後一句太寫實了
    冬天真的不能沒有鍋啊\0/

    回覆刪除
  23. 不只是旅行12月出版,別讓eva永遠當D咖的美食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愛D咖,怎樣?怎樣?

      刪除

  24. 冬天吃火鍋最讚了
    暖呼呼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天一定不能錯過這一味

      刪除
  25. 推推
    天冷一定要吃火鍋的,
    雖然這家價格不便宜,
    但食材感覺都很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離家近所以比較容易吃到XD

      刪除
  26. 這種天氣最適合吃火鍋了,
    感覺好幸福,肚子好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天都超適合吃火鍋的
      沒有火鍋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刪除
  27. 這邊的用餐氣氛感覺很不錯

    妮妮喜歡~

    因為冬天最適合吃火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又冷了起來
      可以準備吃鍋囉

      刪除
  28. 我也愛冬粉啊!!
    決定明天來吃火鍋消消氣!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請息怒
      不然吃火鍋會上火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