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哈肯舖手感烘焙~紮實的貝果與外脆內綿的可露麗令人喜愛




         這是我第三次前進哈肯舖,前兩次都是為了當時超夯的米釀荔香冠軍麵包,一次訂貨、一次取貨,順便買些沒得選擇的麵包(因為當時生意太好,剩下什麼只好買什麼,一點都不誇張)。這次雖然不似以往的蝗蟲過境般,小店內仍舊是塞了不少客人,也幸好還能搶到最後的兩顆貝果,下回還是選擇平日一早去看看好了,希望別再讓我買到很緊張!


哈肯舖手感烘焙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65巷18號
02-22189444
http://www.hoganbakery.com.tw

營業時間: am7:30-pm9:30
出爐時間: am7:30-pm6:00 



乾淨簡單的外觀



眼明手快地挑好麵包之後迅速離開擁擠現場,趕緊排隊結帳



然後帶了這包回家,事後覺淂買太少



原味貝果$30。魯兄說這簡直是麵包界的山東大饅頭,外皮堅韌內有嚼勁,紮實到讓嘴巴頗為忙碌。單吃會愈嚼愈香,亦可切半塗上抹醬或自行加料。不過若與我上回吃過的藍莓貝果相比,我還是比較喜愛藍莓貝果,可能因為我都習慣單吃,所以希望多點果香味。只是店家說每天出爐的口味不定,看來也只能碰碰運氣啦!(貝果每日一早7:30即出爐 <--- 這句是用來提醒自己的)



小法國圓麵包$12。雖說是圓麵包,但為什麼有一面呈現香菇狀?還真可愛咧!外皮超有韌性,比貝果還厲害,屬於超有嚼勁、簡單好滋味的一款麵包。香菇狀的部份較硬,但嚼起來更香更酥脆~



南瓜堡$30。從外皮即可看出嵌有核桃



軟綿綿的新鮮南瓜泥內餡用料實在,麵包的軟硬度適中,吃起來感覺很健康



蔓越莓英式鬆餅$15。其實我一向不是很愛Scone的口感,可是看到蔓越莓口味還是手癢拿了一個。果然......Scone即使加了蔓越莓,吃起來還是一樣的乾鬆,依然無法獲得我的青睞



可露麗(Cannelé亦稱可麗露)$45。另有7入長盒包裝,適合送禮



外皮上了七層蜂蠟烤製而成的可露麗,口感脆硬,焦糖味吃起來甜而不膩,配上濕潤軟綿的內餡,層次感豐富,令人愛不釋口!比起珠寶盒的甜膩感,我更愛哈肯舖可露麗。真後悔自己因為擔心踩雷而只買了一個!之後我還要繼續開發好吃的可露麗......



歐式蔓越莓核桃麵包$65。同樣外皮具有韌性,不過比起小法國圓麵包算是鬆軟多了。麵包內有我喜歡的蔓越莓核桃,所以吃得很開心!


        撇開冠軍麵包不談,以一般麵包來說,珠寶盒法式點心坊比較讓我驚豔,不過我最常買的還是走路即可買到的Flavor Field;但若以可露麗來比較,哈肯舖卻獲得我較高的評價!



最後補一張我常去Flavor Field買來吃的培根乳酪麵包,冬天烘熱吃好讚啊!還可以迅速補充熱量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