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哈肯舖的米釀荔香~冠軍麵包系列之二




        從3/13訂購直到今日,等待了超過兩個月的時間,我...我終於等到了哈肯舖米釀荔香,也就是吳寶春師傅名揚國際的冠軍麵包!雖然上週已經吃到Boulangerie Le Goût 玫香荔潤(由吳師傅當顧問),還是很想了解各家做出來的冠軍麵包是否差很大?還是極為相似???由於我們是到店取貨,領取麵包的前一天,就收到了哈肯舖的簡訊提醒通知。今天準時抵達哈肯舖,居然和兩個月前一模一樣,店裡的麵包早已被一掃而空,剩下的只有一群排隊的客人,正在等待即將出爐的幾款麵包,真是令人傻眼,這生意也未免好太久了吧!


哈肯舖手感烘焙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65巷18號
02-27554444
http://www.hoganbakery.com.tw/index.php



從服務人員手中領到了這一袋!兩個月的等待...這一刻讓我太感動了~~~因為...目前訂單已排至9月初



米釀荔香(大):NT 400元 / 900g (附贈專屬紀念袋)



外觀看起來比玫香荔潤瘦長些。哈肯舖有冠軍麵包的詳細介紹,我就不贅述了....



解剖來看看:玫瑰花瓣看來比較不明顯,比Boulangerie Le Goût玫香荔潤少了很多,但核桃卻多了不少。荔枝乾的顏色較深,荔枝和玫瑰的香氣沒有玫香荔潤那麼厲害,但這不算缺點,因為魯兄說這樣吃起來比較不娘!至於外皮的部分,玫香荔潤的脆度較佳,但哈肯舖這款米釀荔香更加紮實、更有嚼勁,而且荔枝乾居然還帶有些微酸。我只能說,哈肯舖米釀荔香和的玫香荔潤各有特色,吃起來的感覺其實不太一樣,但絕對都很有水準,客倌們可依照個人喜愛的口感來選擇~~~


冠軍麵包比一比:

 

哈肯舖米釀荔香 

 Boulangerie Le Goût玫香荔潤

 外觀

顏色較深
玫瑰花瓣看來比較不明顯
核桃較多
荔枝乾的顏色較深

顏色較白
玫瑰花瓣較多
核桃較少
荔枝乾的顏色較淺

 外皮

較軟

較脆 

 口感

整體紮實且非常有嚼勁

外脆內軟有嚼勁

 香氣

玫瑰香氣較少但適當 

玫瑰香氣非常香

 荔枝乾

酸甜 

 甜

 價格

$400 (附贈專屬紀念袋) 

 $400


        結論:魯兄喜愛米釀荔香的整體感,但我覺得米釀荔香的外皮如果再脆一點點就更好啦!



相關文章:

2010.05.10 Boulangerie Le Goût 那個麵包~冠軍麵包系列之ㄧ 

2010.04.21 聖保羅酒釀桂圓麵包~2008年世界亞軍麵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