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肯舖的米釀荔香~冠軍麵包系列之二




        從3/13訂購直到今日,等待了超過兩個月的時間,我...我終於等到了哈肯舖米釀荔香,也就是吳寶春師傅名揚國際的冠軍麵包!雖然上週已經吃到Boulangerie Le Goût 玫香荔潤(由吳師傅當顧問),還是很想了解各家做出來的冠軍麵包是否差很大?還是極為相似???由於我們是到店取貨,領取麵包的前一天,就收到了哈肯舖的簡訊提醒通知。今天準時抵達哈肯舖,居然和兩個月前一模一樣,店裡的麵包早已被一掃而空,剩下的只有一群排隊的客人,正在等待即將出爐的幾款麵包,真是令人傻眼,這生意也未免好太久了吧!


哈肯舖手感烘焙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65巷18號
02-27554444
http://www.hoganbakery.com.tw/index.php



從服務人員手中領到了這一袋!兩個月的等待...這一刻讓我太感動了~~~因為...目前訂單已排至9月初



米釀荔香(大):NT 400元 / 900g (附贈專屬紀念袋)



外觀看起來比玫香荔潤瘦長些。哈肯舖有冠軍麵包的詳細介紹,我就不贅述了....



解剖來看看:玫瑰花瓣看來比較不明顯,比Boulangerie Le Goût玫香荔潤少了很多,但核桃卻多了不少。荔枝乾的顏色較深,荔枝和玫瑰的香氣沒有玫香荔潤那麼厲害,但這不算缺點,因為魯兄說這樣吃起來比較不娘!至於外皮的部分,玫香荔潤的脆度較佳,但哈肯舖這款米釀荔香更加紮實、更有嚼勁,而且荔枝乾居然還帶有些微酸。我只能說,哈肯舖米釀荔香和的玫香荔潤各有特色,吃起來的感覺其實不太一樣,但絕對都很有水準,客倌們可依照個人喜愛的口感來選擇~~~


冠軍麵包比一比:

 

哈肯舖米釀荔香 

 Boulangerie Le Goût玫香荔潤

 外觀

顏色較深
玫瑰花瓣看來比較不明顯
核桃較多
荔枝乾的顏色較深

顏色較白
玫瑰花瓣較多
核桃較少
荔枝乾的顏色較淺

 外皮

較軟

較脆 

 口感

整體紮實且非常有嚼勁

外脆內軟有嚼勁

 香氣

玫瑰香氣較少但適當 

玫瑰香氣非常香

 荔枝乾

酸甜 

 甜

 價格

$400 (附贈專屬紀念袋) 

 $400


        結論:魯兄喜愛米釀荔香的整體感,但我覺得米釀荔香的外皮如果再脆一點點就更好啦!



相關文章:

2010.05.10 Boulangerie Le Goût 那個麵包~冠軍麵包系列之ㄧ 

2010.04.21 聖保羅酒釀桂圓麵包~2008年世界亞軍麵包 


留言

  1. 每一口都是幸福滿分啊^^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好吃剛才鳳梨送一個給我
    是我吃到最好吃的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說啊~很不一樣的麵包呢~~
      原來鳳梨開始發貨了,呵呵

      刪除
  3. 幸福喔!




    旗魚

    回覆刪除
  4. ㄜ~! 口水直流~!! 推推

    回覆刪除
  5. 大嬸說她吃到的也是微酸ㄟ!(我吃不出來,不過荔枝+玫瑰真的很搭)
    我猜原料應該都是一樣的(保存條件不同而已)
    拿專屬紀念袋上街購物應該還滿閃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肯舖的酸味很明顯,你絕對吃得出來

      刪除
  6. wow
    終於拿到冠軍麵包了唷
    太令人羨慕了

    那個比較表
    要不要各項目贏的貼個勝阿
    呵呵
    不過好像各有特色
    都很棒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也這麼想
      但真的要看個人口味啦

      刪除
  7. 天!還有專屬的紀念袋阿!
    這麼幸福又高級的麵包真的要耐心等待與品味

    回覆刪除
  8. 我同時買了冠軍麵包跟亞軍麵包
    亞軍立刻被貶了下去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的確是這樣沒錯!
      亞軍的桂圓本身不會太甜嗎?

      刪除
  9. 我吃的版本不會很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各家出的麵包還是有點差異

      刪除
  10. 昨天喝喜酒,故晚上吃不下
    冠軍麵包在旁邊一直有香氣傳
    來忍不住吃一口真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陳姐可以體會我搭捷運時一直很想咬一口的感覺吧!
      Boulangerie Le Goût的玫香荔潤真的超香!

      刪除
  11. 狠咬一口代價很高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還是忍著點,多買幾個比較實在

      刪除
  12. 借個版面感謝一下上午班的鳳梨ㄚ北
    感謝您昨天提了8公斤漫步台北街頭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8公斤到底是怎麼提的?好奇~~~

      刪除
  13. 雙手萬能(各提四袋)
    再去逛珠寶盒+品糖軒

    回覆刪除
  14. 這幾天還會續跌嗎?

    如果要猜星期五的指數
    我要猜7300

    回覆刪除
  15. 我猜肚子還沒拉乾淨~~~

    回覆刪除
  16. 我是記錯麵包重量,忘了帶大包包...結果LE GOUT 說她們也沒大袋子

    我就一個人扛八公斤跑半個台北市,減肥良方 Orz

    pineapple1976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辛苦了!不可看"輕"冠軍麵包

      刪除
  17. 真的要謝謝鳳梨很幸苦的,
    一口的價是很難估價的,精神
    勞力是無價之寶

    回覆刪除
  18. GOOGLE附近衛浴設備廠商
    打電話問防水膠條就會有了
    我問過水電行.特力屋要碰運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特力屋有點遠所以一直都沒去找

      刪除
  19. 兩種我都沒吃過...
    各送一顆來嚐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照片立刻送過去...呵呵~

      刪除
  20. 吼!訂單排那麼滿!
    妳真是夠幸運的啦!
    推推~趕快去排對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常就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啦~哈哈!

      刪除
  21. 粉紅推7

    正在吃貝果...
    可以幻想成冠軍麵包嗎???
    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可以啊~~~有的貝果也做得很讚喔

      刪除
  22. 這是粉紅去COSTCO買的貝果啦!!!

    自己塗抹茶醬與挾起司...
    配自己煮的熱拿鐵咖啡...

    打發一餐囉^^

    回覆刪除
  23. 發給他好人卡....咦?!

    這東西收多了,有機會提名諾貝爾和平獎嗎?

    pineapple1976

    回覆刪除
  24. 因為...目前訂單已排至9月初...

    標準的有錢也買不到==

    回覆刪除
  25. 那我猜六月第一個星期五的指數6999

    回覆刪除
  26. 新聞說德國禁空令導致道瓊下跌百點

    會不會太腦殘了?

    DJ應該是市場擔憂即將出爐的新金融法
    縮限銀行規模與業務

    這法通過以後就不容易有大型金融風暴了

    回覆刪除
  27. 隨便它們跌了

    整理行李中

    回覆刪除
  28. 屏東居然也有授權賣!!多麥綠烘焙美食...
    吃驚...
    每個300大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應該會愈來愈普遍
      大家都吃得到!然後風潮就退了~

      刪除
  29. 推推~真羨慕哪~好吃的麵包你都吃的到我也要分一口啦xd

    回覆刪除
  30. 【米釀荔香粉絲大集合】哈肯舖臉書「最愛讚」活動開始!
    前三名獲得最多讚者贈送大米釀荔香一個
    哈肯舖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hoganbakery.fans

    第一週活動主角:Top1人氣麵包「米釀荔香」
    活動期限:10/4~10/10
    報名期限:10/4~10/10(每日AM9:00~PM6:00受理報名)
    活動方式:凡是你的部落格、網誌、臉書或噗浪等,有米釀荔香麵包相關話題,不拘
    形式,不限長短,想和其他粉絲分享最愛的麵包,可到此留言,寫下「我要報名+網
    址連結」,通過初選後,我們會為參加者編號,如荔香超級粉絲1、荔香超級粉絲2……
    以此類推,在哈肯舖塗鴉牆上超級粉絲皆有獨立一頁,讓大家可以按讚給他/她,前三
    名獲得最多讚的超級粉絲,哈肯舖會贈送大米釀荔香一個。

    回覆刪除
  31. 【德國黑麥粉絲大集合】哈肯舖臉書「最愛讚」活動第四波!
    前三名獲得最多讚者贈送德國黑麥一個


    第四週活動主角:Top4人氣麵包「德國黑麥」

    活動期限:10/25~10/31

    報名期限:10/25~10/31(每日AM9:00~PM6:00受理報名)

    活動方式:凡是你的部落格、網誌、臉書或噗浪等,有德國黑麥麵包相關話題,不拘
    形式,不限長短,想和其他粉絲分享最愛的麵包,可到此留言,寫下「我要報名+網
    址連結」,通過初選後,我們會為參加者編號,如德國黑麥超級粉絲1、德國黑麥超級
    粉絲2…… 以此類推,在哈肯舖塗鴉牆上超級粉絲皆有獨立一頁,讓大家可以按讚給他/
    她,前三名獲得最多讚的超級粉絲,哈肯舖會贈送德國黑麥一個。


    http://www.facebook.com/hoganbakery.fans


    *第五週

    11/1~10/7「最愛讚」活動預告 *【系燒巨木法國粉絲大集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