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Boulangerie Le Goût 那個麵包~冠軍麵包系列之ㄧ




        首先,我要感謝的的是賣肉兄(Miro),在吳寶春師傅新開的Boulangerie Le Goût 那個麵包開幕日(註:後來聽說吳師傅是當顧問),二話不說就幫我買了一顆冠軍麵包,還特地配合我的時間,送到捷運站面交,拿到麵包的時候還有溫熱感呢(應該不是賣肉兄的體溫吧)!!衝著賣肉兄的義氣,我當然要認真吃而且吃很大(平常不就這樣?!),才不枉賣肉兄走來走去所消耗掉的熱量啊~~~


Boulangerie Le Goût 那個麵包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188巷58號
02-26587316
http://www.legout.com.tw/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冠軍麵包 - 米釀荔香麵包啊!在搭乘捷運返家時,麵包香氣不時飄入鼻孔,真是有股衝動想把整顆抓出來啃一啃,但一想到捷運罰款應該可以再買好幾顆,只好忍著先。回到家仔細端詳,咦?怎麼少了那個象徵大地生生不息生命力的「渦漩」圖騰?難道是為了區隔出哈肯舖的冠軍麵包嗎?因為聖保羅的冠軍麵包也沒有「渦漩」圖騰。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吳師傅將這款麵包另取名為玫香荔潤,好優雅的名稱~~~



玫香荔潤(其實就是米釀荔香)是一款具有台灣風味的麵包,充分運用了台灣在地食材:埔里有機玫瑰、小米酒、霧峰張春夏的荔枝、核桃...,以及天然的魯邦菌種酵母~



香酥脆的外皮,瞧瞧它被輕壓就裂開的痕跡,應該多少可以感受到它的脆度吧~撕麵包時還發現外皮兼具韌性與彈性!這是一款外脆內軟有嚼勁的麵包,不似聖保羅的酒釀桂圓麵包那般濕軟黏Q,也少了酒釀桂圓的甜度~~~嗯,我更愛這味ㄝ!



有時嚼起來充滿玫瑰香氣,有時又有香濃的荔枝味跳出來,兩種香氣都很迷人,還會餘味繚繞。核桃小顆粒也很香,卻不會太搶戲,不過魯兄不喜歡麵包中加入硬硬的核桃...




Oh~~~好肥美的荔枝乾~~~雖說是"乾",吃起來卻很濕潤,一點也不乾



賣肉兄跑了三趟麵包店所獲得的bonus,也變成了我的bonus.......驚!原來是魚卵口味的,好吧~瞬間這又變成了魯兄的bonus...


        繼續期待哈肯舖一週後即將為我出爐的冠軍麵包,等了快兩個月了...真的好愛吃麵包啊~~~



5/13新增照片:Boulangerie Le Goût麵包店



5/13新增照片:Boulangerie Le Goût麵包店店內人潮洶湧



5/13新增照片:櫃檯前展示的一款蝴蝶造型麵包



5/13新增照片:今天現場買不到冠軍麵包,只好買些別的麵包頂著先:咖啡菠蘿(下)$35、芥茉籽培根法國麵包(右)$45、亞麻籽蔓越莓麵包(上)$160~~~~



相關文章:

2010.04.21 聖保羅酒釀桂圓麵包~2008年世界亞軍麵包


104 則留言:

  1. 昨天練了鐵沙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安~~妳還在過母親節ㄝ

      刪除
  2. 讚!
    每個麵包都有它蘊藏的故事





    旗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這個麵包真值得
      至少10個人吃到了

      刪除
  3. 不管啦!!!我要吃啦...(淚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乖啦~~~不就先po給你看了...(故意的...噗~)

      刪除
  4. 回覆
    1. 你不是早就上班了?不會苦命到還沒吃早餐吧?
      還是說...要吃兩份才夠?

      刪除
  5. 羅娃$500元黃金麵包買不下手
    吳師傅這顆卻讓我躍躍欲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希望可以找吳師傅簽名XD

      刪除
  6. 最後一口吃完了
    空虛中...

    回覆刪除
  7. 買個冠軍麵包一天當兩次好人啊~ XDD
    好疵還要疵的開心最重要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感謝賣肉兄!
      賣肉兄終於肯登入了....

      刪除
  8. 賣肉兄這麼感動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賣肉兄說只接女生的電話...哈~~~

      刪除
  9. 賣肉阿北對人妻會有特別優待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那應該不用給錢才對啊

      刪除
  10. 再這樣被誘惑下去,

    我大概下週會放我媽鴿子,殺上台北去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奶爸已經受不了了
      你可以跟他揪團

      刪除
  11. 哈哈!可以順便交割鹹蛋...

    pineapple1976

    回覆刪除

  12. 我前兩天也才剛吃
    好喜歡這玫瑰味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們幾乎是同時吃到ㄝ
      好巧啊~~~

      刪除
  13. 歡樂萬阿濟的手工藝
    http://www.wretch.cc/blog/JaguarCSIA/16182814

    回覆刪除
  14. 鳳梨馬吉你放心我這週要扛麻布袋上去裝
    如果我沒買到下週就靠你了(我要6顆900g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確定哪天嗎?
      如果沒別的事我也很想去看看

      刪除
  15. 妳會認路嗎?(我跟司機怕在台北市迷航)
    反正如果我沒買
    鳳梨ㄚ北一定會被我凹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你不是要搭捷運?
      我最不會認路了...路癡ㄧ枚

      刪除
  16. 我回家後討論看看
    如果搭捷運去一定打給妳(要走快2km吧)

    回覆刪除
  17. 百香QQ綠+椰果我喝了
    結論是酸酸甜甜的不錯喝
    但是百香果籽很討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新鮮百香果不都這樣
      我都喝半糖,有時候還一天喝到兩杯咧

      刪除
  18. 好像還蠻受婆婆媽媽歡迎的?!
    前天在摩斯被一位媽媽"逼問"在哪裡買的?
    有點給他誇張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尼?婆婆?媽媽?!!!

      刪除
  19. 吳大師啊~~
    吃過的都會上癮
    不過礙於扁扁的荷包
    沒法常吃>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不便宜
      可是好值得啊~~~好想再吃喔

      刪除
  20. 這個麵包現在超紅的~
    訂購要等很久呢~
    我都吃不到~嗚~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湖這家電是吳師傅新開的店
      趁現在比較少人知道時,趕快去買吧

      刪除
  21. 粉紅推7

    我也想要嚐一口!!!
    好香~好香~
    彷彿香氣從電腦營幕飄出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荔枝香、玫瑰香、麵包香...真的都好香!

      刪除
  22. 用google地圖看了一下,在港墘站附近!應該不用走太遠....

    回覆刪除
  23. 真的很羨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很愛吃ㄇㄟ
      台南一定也有很多好吃的...

      刪除
  24. 能吃到世界冠軍麵包真是超級幸福的~~
    麵包切面的氣孔真是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到真的很感動,而且還想再吃

      刪除
  25. 這幾天天氣涼涼的
    睡得真舒服~~~

    回覆刪除
  26. 坐捷運醺人不罰款吧?
    我問問吳師傅有沒有麵粉袋送我XD

    回覆刪除
  27. 5/13 12:00忠孝復興散步
    有沒有人要穿交易員的靈魂跟單啊?

    回覆刪除
  28. 麵粉袋做麵包師傅的靈魂
    每月限量20件~~~
    這個主意不錯,可以跟本尊建議一下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本尊在不在?我要合照+簽名

      刪除
  29. 我以為要做內衣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粉袋做內衣褲太粗糙啦>"<

      刪除
  30. 光復時候是極品

    上搓下揉洗不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真的當內衣褲穿嗎?

      刪除
  31. Maruko推~
    看起來真美味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期待下一回合的冠軍麵包

      刪除
  32. 可是真的當內衣褲穿嗎?...Yes

    Midas

    回覆刪除
  33. 我小時候穿過有中美合作標誌的內衣
    看過隔壁小孩屁股上有中美合作標誌
    ps. 一下子忽然多了幾百萬人, 糧食當然不夠

    回覆刪除
  34. 哇!中美合作內褲是這個吧?!
    http://www.matsu.idv.tw/attach/matsu-
    4489065bb82bf120ca3861c8c8641ac7.jpg
    (小房子)

    回覆刪除
  35. 麵粉袋做的內衣褲
    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347/1629184499_d45611472b.jpg
    (小房子)

    回味一下~

    回覆刪除
  36. 小房子的比以前的高級, 以前的麵粉袋做的內衣褲沒有那樣美...
    沒有鬆緊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可能那個是展示用的

      刪除
  37. 我也愛吃麵包啊
    好想擁有...

    回覆刪除
  38. http://www.eprice.com.tw/dc/talk/?prod_id=315&tid=8305 (Sony NEX-
    3、NEX-5) 果然接下來一堆大廠要推無反鏡的相機了,不過不建議買sony的,因為它除了
    搭配的kit鏡組便宜外,都是便宜賣相機靠貴鏡頭賺回來,建議等Olympus E-P或
    Panasonic的新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愈來愈多小相機,慢慢等
      等到真正喜歡的再下手

      刪除
  39. 推推

    這麵包一定好吃!!
    看得我口水直流

    回覆刪除
  40. 厚~我也要吃啦,我也是麵包控天天吃麵包都吃不膩,沒關係,我等寶春師傅來高雄開店,
    到時要吃他個三天三夜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很快就等得到囉~~~因為實在太讚了

      刪除
  41. 很想買耶
    但都一直買不到說

    回覆刪除
  42. 今天新增Boulangerie Le Goût四張照片

    目前現場已買不到冠軍麵包(每日限量30個)
    必須到櫃檯付款預訂排單
    例如今天訂,下週取貨
    但我想以今天的情況看來,訂單應該會愈排愈多吧

    回覆刪除
  43. 今天見到了這位野上師傅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27292
    (小房子)

    回覆刪除
  44. 小籃子上那個不錯吃
    一個$25(長得有點像縮小版的叉燒包)
    中間填軟起司麵皮有核桃+藍莓
    還不錯...
    (我剩脆皮吐司其他都吃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準備來吃亞麻籽蔓越莓麵包

      刪除
  45. 哇!奶爸跟eva的戰力果然不同凡響!

    pineapple1976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啦,今天算是小買
      吃得差不多了

      刪除
  46. 咖啡菠蘿 -> 普通到有點後悔買
    芥茉籽培根法國麵包 -> 魯兄喜歡的脆硬口感
    亞麻籽蔓越莓麵包 -> 鬆軟有嚼勁

    但想再買的還是冠軍麵包

    回覆刪除
  47. 我買的那個叫蔓越莓乳酪$30才對---魯兄應該會喜歡
    丹麥.可頌.法國麵包.薩爾斯堡(是野上智寬的強項)
    脆皮吐司=法國麵包+吐司---不喜歡><"
    鳳梨阿北我靠你了^^
    可麗路(珠寶盒ㄉ比較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倒是好想吃看看你說的薩爾斯堡
      不過以它出爐的時間,我看也很難買到>"<

      刪除
  48. 好神奇!
    坐在電腦前隱約聞到香味XD

    回覆刪除
  49. 薩爾斯堡回台中再買就可以了,台中不會買不到....

    雖然也是下午三點出爐

    回覆刪除
  50. 羅娃,巴蕾,勝也都有....不過巴蕾有一點退步就是了...

    pineapple1976

    回覆刪除
  51. 巴蕾口感偏軟
    不過離eva娘家比較近

    回覆刪除
  52. 一早就有小白洗版,真討厭

    沒文章好po了...順便休息幾天好了 >"<

    回覆刪除
  53. 真的好吃嘛?但也太貴了吧!乎!!!

    回覆刪除
  54. 偶不愛太軟~~~呵呵
    版主 於 May 14, 2010 09:06 AM 回覆

    噗~我也不愛"軟的"><...

    回覆刪除
  55. 陳樹菊-吳寶春 (天與地)2010年5月30日 下午1:04

    樹菊阿嬤!靠著自己默默行善登上了世界的舞台!
    榮耀過後>>>婉拒代言,堅守崗位!
    寶春師傅!靠著一群有理想的人登上世界的舞台!
    榮耀過後>>>頻頻曝光,高談闊論!
    <<>>
    Boulangerie Le Goût麵包店有著一群懷有理想堅守崗位的麵包職人!做出真正原滋
    原味的世界冠軍麵包!
    回到台東賣菜的樹菊阿嬤,是永遠的樹菊阿嬤!永遠的2010年世界200大人物!
    Boulangerie Le Goût麵包店,永遠的2010年世界冠軍麵包師傅推手!永遠的
    2010年世界冠軍麵包團隊!
    沒有野上師傅指導,沒有Boulangerie Le Goût冠軍團隊,回台2個月沒做過麵包
    的寶春師傅,把光環歸於自己的吳寶春,剩下的只是2010年世界冠軍師傅的頭銜與走味
    的冠軍麵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