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Boulangerie Le Goût 那個麵包~冠軍麵包系列之ㄧ




        首先,我要感謝的的是賣肉兄(Miro),在吳寶春師傅新開的Boulangerie Le Goût 那個麵包開幕日(註:後來聽說吳師傅是當顧問),二話不說就幫我買了一顆冠軍麵包,還特地配合我的時間,送到捷運站面交,拿到麵包的時候還有溫熱感呢(應該不是賣肉兄的體溫吧)!!衝著賣肉兄的義氣,我當然要認真吃而且吃很大(平常不就這樣?!),才不枉賣肉兄走來走去所消耗掉的熱量啊~~~


Boulangerie Le Goût 那個麵包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188巷58號
02-26587316
http://www.legout.com.tw/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冠軍麵包 - 米釀荔香麵包啊!在搭乘捷運返家時,麵包香氣不時飄入鼻孔,真是有股衝動想把整顆抓出來啃一啃,但一想到捷運罰款應該可以再買好幾顆,只好忍著先。回到家仔細端詳,咦?怎麼少了那個象徵大地生生不息生命力的「渦漩」圖騰?難道是為了區隔出哈肯舖的冠軍麵包嗎?因為聖保羅的冠軍麵包也沒有「渦漩」圖騰。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吳師傅將這款麵包另取名為玫香荔潤,好優雅的名稱~~~



玫香荔潤(其實就是米釀荔香)是一款具有台灣風味的麵包,充分運用了台灣在地食材:埔里有機玫瑰、小米酒、霧峰張春夏的荔枝、核桃...,以及天然的魯邦菌種酵母~



香酥脆的外皮,瞧瞧它被輕壓就裂開的痕跡,應該多少可以感受到它的脆度吧~撕麵包時還發現外皮兼具韌性與彈性!這是一款外脆內軟有嚼勁的麵包,不似聖保羅的酒釀桂圓麵包那般濕軟黏Q,也少了酒釀桂圓的甜度~~~嗯,我更愛這味ㄝ!



有時嚼起來充滿玫瑰香氣,有時又有香濃的荔枝味跳出來,兩種香氣都很迷人,還會餘味繚繞。核桃小顆粒也很香,卻不會太搶戲,不過魯兄不喜歡麵包中加入硬硬的核桃...




Oh~~~好肥美的荔枝乾~~~雖說是"乾",吃起來卻很濕潤,一點也不乾



賣肉兄跑了三趟麵包店所獲得的bonus,也變成了我的bonus.......驚!原來是魚卵口味的,好吧~瞬間這又變成了魯兄的bonus...


        繼續期待哈肯舖一週後即將為我出爐的冠軍麵包,等了快兩個月了...真的好愛吃麵包啊~~~



5/13新增照片:Boulangerie Le Goût麵包店



5/13新增照片:Boulangerie Le Goût麵包店店內人潮洶湧



5/13新增照片:櫃檯前展示的一款蝴蝶造型麵包



5/13新增照片:今天現場買不到冠軍麵包,只好買些別的麵包頂著先:咖啡菠蘿(下)$35、芥茉籽培根法國麵包(右)$45、亞麻籽蔓越莓麵包(上)$160~~~~



相關文章:

2010.04.21 聖保羅酒釀桂圓麵包~2008年世界亞軍麵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