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台中。旅遊】彩虹眷村~大年初三巧遇彩虹爺爺




        初次在網路上看到彩虹眷村的介紹,就對那些色彩鮮明又有趣的塗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去年還因面臨拆除危機而喧騰一時,幸虧最後搶救成功,彩虹眷村得以保存下來,讓我一窺其完整可愛風貌。雖然知道大年初三遊客絕對少不了,但難得返鄉有空檔,我們還是抱著必看的決心前往~~~


彩虹眷村簡介:

        因老榮民黃永阜(彩虹爺爺)在台中市南屯一處舊眷村的房舍、牆壁、甚至是地板上以油漆作畫,形成了宛若彩虹般鮮豔的可愛塗鴉景觀,而被稱為彩虹眷村。當初彩虹爺爺黃永阜因無聊而開始作畫,後來受到大家的喜愛,便愈畫愈起勁,一筆一劃彩繪出目前這個色彩繽紛、充滿童趣的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相關新聞:搶救成功 彩虹眷村成公園  2010/9/12


彩虹眷村
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
http://anchor.artemperor.tw/rainbow/about.html



附近的老舊房舍大多已拆除,並搭起了鐵皮圍牆,大概就只剩搶救成功、納入公園用地、並成為文化特色資產的彩虹眷村這一區了



沒想到彩虹爺爺連鐵皮圍牆也能塗鴉,看來他的畫布可以繼續延展下去~



圍牆上也出現了塗鴉



聽說有些新人會來這裡拍婚紗照,不知他們會不會躺在地上和這些吉祥話合拍一張呢?



你看看~~~人還真不少,想拍照也只能抓空檔拍些局部特寫



大紅信箱想強調的應該是...老兵彩虹爺爺住在25號



每一處都畫得讓人感到熱鬧非凡!鮮明的色彩與老舊的房舍形成了一大對比



彩虹眷村的塗鴉是彩虹爺爺分別在不同時間所完成,想畫什麼就畫什麼,許多作品旁都清楚地標明了日期主題在我眼裡,這些塗鴉畫得很天馬行空,充滿想像力;不按牌理出牌,卻又不禁令人會心一笑!



髮型是豬哥亮的招牌



張菲就要用鬍子來辨識啦 (這幅畫讓我一直想到猴子~)



不知劉德華幾時有這種造型?魯兄要我一定要拍下這張,因為他有個同事自稱俊帥如劉德華,特別拍給他看一下~



李小龍功夫有氣勢



看得出胡瓜是用形狀來表示的



除了處處是塗鴉,還有一些手工掛飾



眷村一角有彩虹爺爺黃永阜的簡介,彩虹爺爺原為香港人喲!



居然還有布袋戲玩偶,而且玩偶手指之處就是彩虹爺爺的家門口



色彩真的會影響人的心情!其實我覺得彩虹爺爺可以發行彩繪賀卡,因為他的作品不但讓人看了心情愉悅,愛寫吉祥話也是他的特色之一



據說這個日本姑娘彩虹爺爺的得意作品



當我正在認真拍照之時,完全沒有意識到旁邊站了一位幫忙叫賣香腸老杯杯...



老杯杯居然就是彩虹爺爺哇~運氣也太好了,有幸見到本尊,看到絡繹不絕的遊客前來觀賞,我想他心裡應該很開心。拍完照彩虹爺爺就直接走進家門,很低調~



彩虹眷村其實佔地並不大,如果遊客不多,花半小時認真參觀兼拍照,應該就很足夠了!有機會不妨來感受一下這富有童趣的彩色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