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N訪L'appétit拉佩提~大年初五輪到鄰家法式料理




        到現在還在寫大年初五,進度有夠緩慢!話說大年初五我們持續被新聞恐嚇,為了降低出門塞爆的風險,還是決定在家附近找餐廳,所以又是11點多就早早出門覓食。運氣很好,走到L'appétit 就有位子了(通常兩個人比較好塞),不過服務人員說他們12點才開始供餐,所以我們只好先到附近的金石堂逛書店裝氣質!


L'appétit 拉佩提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1段279巷30弄1號
02-27094572
每週日公休



L'appétit 的外觀綠意盎然



天氣好的時候窗戶都是敞開的,由於L'appétit 位於住宅區巷弄內,外頭也沒太多喧擾



如果可以,我都會盡量ㄠ窗邊的座位,一方面是拍照光線佳,另一方面是微風拂面好舒服,如果上菜速度慢了點,很容易就會睡著...



餐前小菜醃橄欖每回一定要吃兩碟,為什麼不續第三碟??因為我怕被說是奧客XD



今日我們點的當然又是最划算的商業午餐$400(含麵包沙拉主餐甜點飲料),今日例湯蔬菜濃湯



餐前麵包,和前幾次都一樣,是外皮烤得酥脆的法國麵包,另附奶油



魯兄的沙拉鮮蝦慕斯,看起來好特別啊!雖說是沙拉,應該也可稱為前菜加沙拉。我喜歡點商業午餐還有一個原因:因為沒有固定菜單,所以常常都會出現驚喜!



鮮蝦慕斯的口感有點像蒸蛋,但除了蛋味,還多了奶香,但是最明顯的味道是慕斯內還有濃濃的蝦味啊!這道很好吃~



我的沙拉焗烤香菇



熱騰騰的焗烤香菇內有不少菇菇切塊,也還不錯,但比起鮮蝦慕斯少了一點驚喜感



魯兄的主餐烤牛肉切片,也就是用一大塊牛肉下去烘烤後,再切片供客人食用



牛肉外表大約八九分熟,但裡面只有四五分熟,在這樣的熟度搭配之下,口感表現很優;醬汁不重、不搶牛味,魯兄吃得很滿意,非常讚賞這道烤牛肉切片



我的主餐燉豬頰肉,也就是嘴邊肉



燉豬頰肉搭配的不是白飯,而是小米,忽然覺得自己變成鳥了。不過淋上了鹹中帶甜的醬汁,也是超開胃的~



燉豬頰肉濕潤又軟嫩,醬汁有加分的效果,很適合牙口不好或懶得嚼的客人享用



甜點沒得選擇,不過服務人員會盡量提供不同口味。魯兄獲得的甜點溶岩巧克力



苦甜味均衡!裡面的熔岩可以再爆一點,濕潤一點整體會更滑順



我獲得的甜點李子塔,甜味不重,吃起來很清爽,不過還是之前略帶酸度的森林野莓
比較令我難忘



這一日天氣很好,所以我們飲料都點了冰紅茶


        好個輕鬆享受的大年初五!這樣的一餐實在賞心悅目,大大提升了用餐氣氛與心情,附近有這麼一家法式小餐館可真方便,不過商業午餐恐怕無法滿足大食量一族喲!過年假期的中、義、日、法四國聯軍美食文我終於寫完了!耶~~~放煙火~~~


相關文章:
2010.11.29 L'appétit拉佩提~與二哥的法式午餐約會

2010.06.15 L'appétit拉佩提~巷弄中的法式小餐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