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台中】PapaMia帕帕咪雅義大利餐廳~大年初三換口味




        從小年夜到大年初二吃的全是中式米飯類大餐,別說我這種西餐咖,就連魯兄都從每天吃得好且吃到撐轉為食慾不振了,果然物極必反啊!大年初三起開始有了自由活動時間,美其名是讓阿母不用再忙於供餐,事實上是自己很想變換口味,所以和魯兄決定前往一向較能提升食慾的義大利餐廳。


PapaMia 帕帕咪雅義大利餐廳
台中市東興路三段412-1號
04-23286034
http://www.papamia.com.tw



帕帕咪雅義大利餐廳位在東興路上靠近中港路,斜對面就是永豐棧麗緻酒店長榮桂冠酒店也在不遠處,離娘家滿近的~



N年前曾經來過一次(時間不可考),現在已換上全新裝潢,在台中可以經營那麼久想必有其過人之處



門口寫上了推薦菜單北海道干貝鮮蝦沙拉感覺好華麗啊!可是我們擔心又會吃過頭,只好放棄沙拉~



一、二樓都是用餐區,我們被帶上了二樓,很幸運可以坐窗邊。因為已有其他客人入座,只好拍拍旁邊沒人的空位



咦?!Menu跟魯兄的衣服好搭啊(誤)!今天我們選的主餐都跟蕃茄有關,希望藉由蕃茄的酸味喚醒我們這幾天麻痺的味蕾!主餐加價$80可升級為套餐,享有今日湯咖啡/茶/果汁



餐前麵包紅酒醋與橄欖油。鬆軟的熱麵包,很容易吸沾醬,所以...沾醬不夠用啦!



套餐今日湯米蘭蕃茄蔬菜湯,蕃茄酸味突出,順口不失濃郁,吃的到洋蔥與蕃茄



蟹肉蝦醬螺旋麵$320(醬料與麵條要分開點)。用整鍋鮮蝦熬製而成的蕃茄醬汁,蝦味與蕃茄香十足,還有不少好吃肥美的蟹管肉,看得我心花怒放



乍看以為醬汁稀稀的,沒想到還挺濃稠的,與彈牙的螺旋麵超級搭!原本我想搭配的麵條是天使細髮麵,幸好服務人員事先提醒蟹肉蝦醬醬汁濃,比較不適合天使細髮麵蟹肉蝦醬螺旋麵是一道非常夠水準的PASTA,吃到最後連一點醬汁我都捨不得留下,以後還想來吃!



鮮蕃茄與藍乳酪PIZZA$350。端上桌時cheese味超濃,據說義大利藍紋乳酪是義大利第一臭的cheese,不過我覺得很香啊!倒是藍紋乳酪本身偏鹹,一開始有點不習慣如此重口味,但吃了幾片之後似乎也習慣了。PIZZA冷卻後,蕃茄味反而會更突出,並沒有因為冷掉就變難吃



鮮蕃茄與藍乳酪PIZZA屬於薄脆型PIZZA,酥酥脆脆,口感有點像紮實的薄脆餅乾



套餐飲料洛神花茶,濃度比我期望的更佳



焦糖布丁$60。因為我和魯兄每天都在喊飽,所以魯兄說要加點甜點時把我嚇了一跳!



原來一切都是因為他瞄到了這行字



果然沒有辜負我們的期待,完全不加水的焦糖布丁口感細綿實在,蛋奶香濃厚,最厲害的是:這焦糖的苦味迷倒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