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貳樓餐廳 Second Floor Café~目標是草莓V.S.香蕉煎餅塔




        這陣子看到不少人對貳樓餐廳的甜點草莓 V.S. 香蕉煎餅塔都挺有興趣的 (不少人好像也只有摩艾小公主,噗~),愛吃草莓的我,當然也不想錯過這一道,況且餐廳還在走路10來分就能抵達的距離內。貳樓餐廳是家熱門店,我和魯兄沒訂到好時段的座位,因此特地在陰雨綿綿的週末早起前往,就是希望在冷門時間不會等太久!


貳樓餐廳 Second Floor Café (敦南店 )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14號
02-2700-9855
http://www.secondfloorcafe.com



事與願違,即使九點不到就來到了貳樓餐廳,一樓座位也早已客滿,二樓似乎是保留給訂位的客人,所以我們只好排隊候補,幸好是名列第一順位





等待時有點無聊,來拍拍門口這台搶眼的復古機車



一樓的環境算是一般,看到其中幾張木頭座椅我有點失望,直覺坐不了太久;事實上亦是如此,因為用餐時間有限!或許二樓佈置得比較美,不過服務人員顯然要為我們安排一樓的座位,既然少了期待,也懶得上二樓拍了



幸好沒有等很久,大約等10分鐘我們就入座了,服務人員送上菜單並交代用餐限時2小時。隨手一翻就翻到了草莓 V.S. 香蕉煎餅塔這頁,不過我一直覺得把甜點歸類在早午餐怪怪的說...



每張桌子上都有檸檬水、調味料與紙巾,當然刀叉也已事先擺放好


        每份早午餐附餐可選2杯飲料,第一杯可選:現榨柳橙汁、冰牛奶熱牛奶;第二杯可選:紅茶(冰/熱)、奶茶(冰/熱)、冰咖啡、美式熱咖啡、可樂、Zero、雪碧芬達


魯兄選了熱牛奶熱紅茶,我則選了現榨柳橙汁冰紅茶。不過我們沒預料到的是,居然一次4杯一起上,還真...豪邁!熱牛奶溫溫的,冰/熱紅茶內皆有加入檸檬,現榨柳橙汁則喝得到新鮮果粒



魯兄點的總匯活力歐姆雷$250。Omelet中包有火腿燻雞肉起司蘑菇番茄玉米等,再附上黃金脆薯麵包黃金脆薯帶皮,吃起來略鹹,鬆軟的麵包口味算是一般,不過整份吃完也是讓人飽嘟嘟!



外觀看似平凡的總匯活力歐姆雷也有它邪惡的一面,每一口都可以拉出長長的起司絲



竟然還有蛋液流出,我喜歡這樣的熟度。聽說裡面有燻雞肉,不過我吃了兩口好像都剛好沒吃到。這道總匯活力歐姆雷的口感還不錯,但若想在早午餐市場突圍,可能還需要多點驚喜,畢竟也不算便宜的價位~



我點的草莓 V.S. 香蕉煎餅塔$280。在四層的美式大煎餅中夾入了新鮮的草莓香蕉、以及看得見的卡士達醬鮮奶油等,並淋上楓糖草莓醬,一個份量還真不小,可當作4~6人份的餐後甜點,我是草莓瘋,索性直接點這個當早午餐。服務人員特別提醒點這道要等候30分鐘左右,而且要算在用餐限時的2小時內喔!



端上桌時可聞到又香又迷人的楓糖味。仔細一看楓糖草莓醬算是給得有誠意,煎餅則處於溫熱狀態



低頭一看即可看到裡面的豐富配料。其實我個人並沒有特別喜愛香蕉,因此特地詢問服務人員是否能把香蕉全換成草苺,答案當然是不行!



切開來看就更邪惡了,瞧瞧這層層的卡士達醬鮮奶油啊~~~潤滑煎餅偏乾的口感就靠他們了



草莓 V.S. 香蕉煎餅塔看相讓人覺得非常過癮,吃起來也算實在。不過非甜食怪的我吃這麼一大個還真的容易膩,我想是因為用來調和的果酸不夠多,也就是...草莓不夠多啦 (我就說該把香蕉換成草莓吧)!而且以煎餅鬆餅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偏愛鬆餅的口感!好吧~米朗琪妳再等等我,等我哪天心情好,或許就去抽號碼牌等待草莓奶油鬆餅



離開時雨下得更大了,裡面排隊等候的客人也愈來愈多,不知道大家是否都是被草莓 V.S. 香蕉煎餅塔吸引而來的?!



最後剩下半個吃不完,直接打包回家,繼續吃到撐。有附上塑膠刀叉還滿貼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