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樓餐廳 Second Floor Café~目標是草莓V.S.香蕉煎餅塔




        這陣子看到不少人對貳樓餐廳的甜點草莓 V.S. 香蕉煎餅塔都挺有興趣的 (不少人好像也只有摩艾小公主,噗~),愛吃草莓的我,當然也不想錯過這一道,況且餐廳還在走路10來分就能抵達的距離內。貳樓餐廳是家熱門店,我和魯兄沒訂到好時段的座位,因此特地在陰雨綿綿的週末早起前往,就是希望在冷門時間不會等太久!


貳樓餐廳 Second Floor Café (敦南店 )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14號
02-2700-9855
http://www.secondfloorcafe.com



事與願違,即使九點不到就來到了貳樓餐廳,一樓座位也早已客滿,二樓似乎是保留給訂位的客人,所以我們只好排隊候補,幸好是名列第一順位





等待時有點無聊,來拍拍門口這台搶眼的復古機車



一樓的環境算是一般,看到其中幾張木頭座椅我有點失望,直覺坐不了太久;事實上亦是如此,因為用餐時間有限!或許二樓佈置得比較美,不過服務人員顯然要為我們安排一樓的座位,既然少了期待,也懶得上二樓拍了



幸好沒有等很久,大約等10分鐘我們就入座了,服務人員送上菜單並交代用餐限時2小時。隨手一翻就翻到了草莓 V.S. 香蕉煎餅塔這頁,不過我一直覺得把甜點歸類在早午餐怪怪的說...



每張桌子上都有檸檬水、調味料與紙巾,當然刀叉也已事先擺放好


        每份早午餐附餐可選2杯飲料,第一杯可選:現榨柳橙汁、冰牛奶熱牛奶;第二杯可選:紅茶(冰/熱)、奶茶(冰/熱)、冰咖啡、美式熱咖啡、可樂、Zero、雪碧芬達


魯兄選了熱牛奶熱紅茶,我則選了現榨柳橙汁冰紅茶。不過我們沒預料到的是,居然一次4杯一起上,還真...豪邁!熱牛奶溫溫的,冰/熱紅茶內皆有加入檸檬,現榨柳橙汁則喝得到新鮮果粒



魯兄點的總匯活力歐姆雷$250。Omelet中包有火腿燻雞肉起司蘑菇番茄玉米等,再附上黃金脆薯麵包黃金脆薯帶皮,吃起來略鹹,鬆軟的麵包口味算是一般,不過整份吃完也是讓人飽嘟嘟!



外觀看似平凡的總匯活力歐姆雷也有它邪惡的一面,每一口都可以拉出長長的起司絲



竟然還有蛋液流出,我喜歡這樣的熟度。聽說裡面有燻雞肉,不過我吃了兩口好像都剛好沒吃到。這道總匯活力歐姆雷的口感還不錯,但若想在早午餐市場突圍,可能還需要多點驚喜,畢竟也不算便宜的價位~



我點的草莓 V.S. 香蕉煎餅塔$280。在四層的美式大煎餅中夾入了新鮮的草莓香蕉、以及看得見的卡士達醬鮮奶油等,並淋上楓糖草莓醬,一個份量還真不小,可當作4~6人份的餐後甜點,我是草莓瘋,索性直接點這個當早午餐。服務人員特別提醒點這道要等候30分鐘左右,而且要算在用餐限時的2小時內喔!



端上桌時可聞到又香又迷人的楓糖味。仔細一看楓糖草莓醬算是給得有誠意,煎餅則處於溫熱狀態



低頭一看即可看到裡面的豐富配料。其實我個人並沒有特別喜愛香蕉,因此特地詢問服務人員是否能把香蕉全換成草苺,答案當然是不行!



切開來看就更邪惡了,瞧瞧這層層的卡士達醬鮮奶油啊~~~潤滑煎餅偏乾的口感就靠他們了



草莓 V.S. 香蕉煎餅塔看相讓人覺得非常過癮,吃起來也算實在。不過非甜食怪的我吃這麼一大個還真的容易膩,我想是因為用來調和的果酸不夠多,也就是...草莓不夠多啦 (我就說該把香蕉換成草莓吧)!而且以煎餅鬆餅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偏愛鬆餅的口感!好吧~米朗琪妳再等等我,等我哪天心情好,或許就去抽號碼牌等待草莓奶油鬆餅



離開時雨下得更大了,裡面排隊等候的客人也愈來愈多,不知道大家是否都是被草莓 V.S. 香蕉煎餅塔吸引而來的?!



最後剩下半個吃不完,直接打包回家,繼續吃到撐。有附上塑膠刀叉還滿貼心的!




留言

  1. 首推首推~ 不! 我也好想去喔=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早起喲~
      去貳樓要記得訂位就是了

      刪除
  2. 以我的收入都覺得夭壽貴!!如果能把香蕉全換成草苺我才會進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希望全部都是草莓啊~
      但還是吃過我才能確定自己喜不喜歡
      所以...應該是...不會再去了>"<

      刪除
  3. 二樓這個巨無霸鬆餅真的很驚人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候位時魯兄看到別人點的煎餅塔
      還問我:真的要點這個嗎?
      噗~~~

      刪除
  4. 寶貝兒,真是感謝你去吃給我看(哭)

    不過雖然不太划算,但是人家還是好想吃一次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我懂
      這也是為什麼想吃吃看的原因啊!

      刪除
  5. 還好我也愛香蕉,所以我應該會很喜歡煎餅塔!!
    不過我不是甜食控,我想我應該只能吃下1/4吧T_T
    不然我把香蕉跟草莓挖光,煎餅給某鬆餅控好了~~~
    喔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1/4應該差不多
      同一種東西吃多了真的容易"怕怕的"

      刪除
  6. 好邪惡喔~
    我想要來一份草苺香蕉塔..
    生日點一份應該超棒ㄉ!!

    回覆刪除
  7. 推~
    草莓 V.S. 香蕉煎餅塔對於愛草莓又愛香蕉的我來說~
    誘惑太大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散步去就到了
      最好先訂位

      刪除
  8. 我想要香蕉煎餅塔還有前面那台機車
    哈哈!那甜點看起來真的是太誘人了
    看的我都口水流下來啦!我推~~~
    也歡迎來逛逛鴨~有新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機車也要?很貪心喲!噗~

      刪除
  9. 推8
    煎餅塔看起來太誘人了~~~
    光看就有幸福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就是不甘於看,非吃一下不可

      刪除
  10. 哈~熊寶貝想...
    應該很多人都會想問
    是不是可以都換成草莓阿??
    哈~看起來好想咬一口喔
    不過這間店台南應該沒有吧..
    熊寶貝只能乾瞪眼
    謝謝分享喔
    推推

    回覆刪除
  11. 推11
    雖然限制多多價格也不親切
    這賣相真的有讓人想噴去的衝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被這邪惡的賣相吸引去的啊

      刪除
  12. 我上次到貳樓好像都不是吃這些東西耶

    哈~
    我再去一次
    點這些東西來吃吃吧~!!

    推~

    NIKOKO

    回覆刪除
  13. 香蕉換草莓!要是我也想這樣,但小虎不敢問!謝謝妳幫我問了!
    看起來很過癮,不過我也很擔心吃到最後會膩的問題,整理來說賣相不錯
    不知是妳拍照的功力太好還是怎樣,我老覺得妳的食記我每家都想去吃看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這個是大家分食的餐後甜點還OK啦
      一個人吃真的太超過了~

      刪除
  14. 嘩---心動!想吃!!想吃!!

    回覆刪除
  15. 一次喝兩杯
    這麼多啊!!!!!
    那煎餅我也一直好想去吃唷
    吃米朗琪我都早上十點多就去拿號碼排了耶
    這樣就不用等太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米朗琪不是很近,所以一直下不了決心
      可能要等我想去附近逛街時再說囉

      刪除
  16. 在這裡用餐真的是太美味啦

    這些都是妮妮最愛吃ㄌ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能讓我坐2樓應該會更棒

      刪除
  17. 粉紅推15

    我也好想去嚐嚐喔!!
    這間店...
    不知道非假日會不會也是很多客人呀???

    回覆刪除
  18. 第一張照片真是看得我流口水啊~
    不過住在桃園,
    哪來這樣的咖啡館提供這樣的甜點早餐啊?!
    住台北還真是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真是早午餐的大戰場啊

      刪除
  19. 可以不要香蕉改成全部都用草莓嗎XD

    回覆刪除
  20. 我要抓狂了==
    因為以上都是我的最愛~~~我在節食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整天喊節食
      完全沒成果XD

      刪除

  21. 煎餅塔的誘惑力實在真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一開始我就鎖定目標了

      刪除
  22. 推19!!!

    看到首圖整個就是心癢癢
    好想嘗一口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女孩們的甜點啊!

      刪除
  23. 草莓煎餅塔看起來真的好誘人,
    可惜吃不到阿~"~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
      到處都有吃不完的美食

      刪除
  24. 推~
    好大的草莓 V.S香蕉煎餅塔
    光吃這個~當正餐沒問題吧?
    我跟eva想法一樣
    香蕉換成草莓更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說啊
      看起來價值也會高一點吧!

      刪除
  25. 哇~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好羨慕ㄛ
    都在吃吃喝喝的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既然吃喝是必要的
      當然是吃自己有興趣的!

      刪除
  26. 不曉得有沒有只有草莓的...
    我是很喜歡吃鬆餅的口感
    但,加香蕉就不是我的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ㄋㄟ
      店家應該要重視大家一致的心聲

      刪除
  27. 還好我不吃甜點吸引不了不然要殺到台北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離家近的才比較有意願去嚐嚐

      刪除
  28. 真的料好多!
    多點人去吃,
    嚐鮮就不錯,
    比較不會膩,
    推推~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我太貪心啦,哈~

      刪除
  29. 我一向去他們家都是吃義大利麵之類的....話說也好久
    沒去了!~~沒想到竟有這麼可愛的草莓香蕉煎餅塔~~
    卡哇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草莓應該是季節限定
      現在去應該還有

      刪除
  30. 我接到指令任務了
    反正就是要吃掉4分之3就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啦!
      吃不完就打ㄇㄟ
      人家我也是吃了四分之三以上XD

      刪除
  31. 這個煎餅超大滴~
    一個人當然吃不完^^
    Eva還想把香蕉換成草莓~
    也不想想看兩者的價差(噗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因為不便宜
      才覺得更應該把香蕉換成草莓,呵~

      刪除
  32. 貳樓的分量一向很驚人~
    沒想到連甜點都這麼可怕
    哈哈哈哈哈!! 快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可怕的是大部分都跑進我肚子去啦

      刪除

  33. 草莓煎餅好讚喔
    我最近又去hana吃它們家的草莓煎餅也好好吃喔
    怎麼煎餅都愛夾香蕉捏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