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爐酸菜白肉鍋~酸得天然夠味但價格不夠親切




        某次路經圍爐,魯兄的同學順口提到這家的酸菜白肉鍋湯頭很讚,記性不好的魯兄竟然從此牢記在心,沒事就嚷嚷著想去吃,難得看他對某種美食如此執著,上次他也沒能跟到長白小館,乾脆順便約了哥嫂一起前往同歡,才能吃到更多菜色~~~畢竟兩人吃鍋比較沒搞頭!


圍爐酸菜白肉鍋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36號
02-2752-9439



圍爐位於近仁愛圓環的巷子裡,也在我們的散步範圍內~



圍爐充滿中國風的內部裝潢,比我想像的有質感多了!看來價位應該不低,今日恐怕要連裝潢一起買單了!



古色古香的圍爐,用餐氣氛大勝長白小館!(長白小館較像家庭式餐館)



店家為我們預留了靠窗座位,我很喜歡這樣的自然採光!而且哥嫂一進門我就可以直接揮手打招呼~



店家先捧出了一大盤自製小菜讓我們選擇



因為今天的重點不是小菜,所以最後只選了一碟牛蒡絲$60開開胃



今日用餐一共5人,所以我們乖乖的點了菜單上所建議的4~6人中鍋湯底



醬料每位$35,第一次遇上醬料要額外收費的店家,這點真是不值得鼓勵!醬料的標示不夠明顯,還得勞駕服務人員過來說明。事後想想,第一碗醬料應該請服務人員幫忙調配才是,之後再自己斟酌調整口味比較洽當!



既然醬料要收費,我採取的因應策略是...多加一些青蔥(喂~)。我的醬料很簡單,只有芝麻醬+豆腐乳+青蔥,這樣我就覺得提味又爽口!其實只要酸菜白肉鍋的湯頭夠美味,即使沒有醬料我覺得也無所謂



耶~~~熱鍋到!!!中鍋鍋底(適合4~6人)$980,鍋內已有酸菜、凍豆腐、白肉、螃蟹、鮮蚵、香菇、蝦米等湯料。圍爐使用了道地的炭燒銅爐,吃起來果然更有圍爐的feel,不過要小心,因為真的很燙ㄋㄟ



鮮蝦丸$360,是所有丸子裡最貴的一道,可說是丸中之王(快速連續唸幾次好像會打結),所以忍不住點來吃看看~



香滑牛肉丸$180,服務人員的動作迅速確實,幫忙將所有的丸子放入鍋中煮,我急忙喊暫停,結果只剩兩顆香滑牛肉丸可拍~



青菜(大陸妹)$90,嗚~~~我怎麼一片也沒吃到?這全都怪魯兄啦!!!



白肉一盤$250中鍋所附的白肉份量一定不夠,所以加點是必要的!算一算一盤共有薄薄的11片,老實說一人加點一盤也不為過,只是這樣點的話會...很貴喲!



圍爐白肉是全生的,明顯的紅白相間紋路看起來頗為迷人!



凍豆腐$80,雖然鍋底原本就有,但份量不多,所以加點一份,我記得這道大哥應該很愛!有點後悔沒繼續加點粉絲,因為粉絲凍豆腐一樣,可以吸飽滿滿的美味湯汁!



那一顆顆紅色的絕對不是紅棗,是剛丟下去煮的香滑牛肉丸,另一種偏白的則是鮮蝦丸鮮蝦丸比較快熟,香滑牛肉丸則要再稍等一會兒。酸菜白肉鍋的湯頭夠酸濃,似乎比長白小館更酸了些,而且味道自然,酸中又有些許甘甜,喝起來居然有點醋飲感,愛酸的我當然覺得好喝!服務人員隨時會觀察鍋況並主動加湯,隨著鍋內酸菜被撈出,湯頭被稀釋,酸度自然降低,喜愛酸度的人其實可以晚一點再撈出酸菜,讓酸度持久一點,或是加點一份酸菜保持鍋內酸度~



總算可以開動了!!!香滑牛肉丸鮮蝦丸口感都不錯,可是說實話,鮮蝦丸一顆平均$36真的太貴了,雖然好吃彈牙但似乎沒那麼值得!



肥而不膩的白肉煮久了一樣好吃,因為大家覺得酸菜白肉鍋就是要吃白肉才對味,因此決定不混入其他肉片



噗~兩片連在一起,大口吃更滿足!



這盤是服務人員已經幫我們包好的小燒餅包炒酸菜小燒餅每個$45,若要內夾酸菜,則需另點一盤炒酸菜,至於炒酸菜價格我就不確定了~



小燒餅單吃可能會太乾,夾了炒酸菜之後潤口度大大提高!炒酸菜酸菜白肉鍋的酸度不太一樣,但一樣是酸的開胃!第一次吃到小燒餅包炒酸菜,我覺得好吃又夠味,魯兄居然覺得再酸一點會更好,我都不知道他那麼能吃酸啊!難怪會吵著要來吃酸菜白肉鍋~



因為炒酸菜還有剩,所以又加點了三個小燒餅給壯丁們配著吃,物盡其用!





蔥油餅$55,外皮煎得金黃酥脆,青蔥份量也不少,值得一試!



服務人員說今日只提供兩種甜點,因此我們各點了一份。花生打滾$60,魯兄不太欣賞它的外皮,覺得粉粉的不夠Q,內餡應該是棗泥,吃起來不太特別~





芋泥捲$90,這一看就是我的菜,外皮炸得酥薄,芋泥香氣重、甜度不高、完全不膩口,太合我的口味啦!吃到這樣的甜點覺得好幸福~



最後服務人員蓋上最上頭的鍋蓋,表示炭燒銅爐收工啦!



圍爐另有提供午餐火鍋套餐每人$345,限兩人以上,而且應該要再加一成服務費。因為我不喜歡鱈魚丸,也擔心套餐份量太少,所以這回沒選此方案~


        今天的菜色吃起來皆屬中上品質,用餐環境也令人感到舒適,最大的缺點就是...價格不夠親切囉!不過也發生了小小的遺憾:因我們桌旁的冷氣故障漏水,服務人員不得不關閉電源,以致於吃到一半大家突然整個熱起來。雖經反應之後服務人員搬來了電風扇,不過還是覺得主動會更好,冷氣忽然故障可以體諒,但不該等到客戶抱怨才採取行動。此外,刷卡結帳時,服務人員告知因刷卡機的關係,有晶片的信用卡無法順利刷過,這還真是讓人傻眼,因為較現在的信用卡幾乎都已內含晶片,實在很想建議店家:是時候換一台刷卡機啦!




留言


  1. 散家狼可以蔥油餅外帶嗎?XD
    那蔥油餅好厚又煎得好漂亮喔!
    收費這麼高 設備卻老舊 而且醬料也要收費 不應該不應該!

    回覆刪除
  2. 食材看起來還不錯耶
    不過連醬料都要收費
    這一點上還真嚇到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醬料真的用不了太多
      只好多加些蔥XD

      刪除
  3. 真的有貴到
    但應該走精緻路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物本身吃起來都很不錯
      但若想吃到大爆炸
      恐怕得再多準備幾張小朋友

      刪除
  4. 不便宜ㄚ不便宜,可是好吃真的最重要了!!!!

    酸菜白肉鍋就是要吃白肉才對味<<<<這句真的是重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真的是好吃
      但這樣的價位就比較沒辦法放縱吃,哈哈

      刪除
  5. 推4~
    第一次看到要收醬料的商家也太不親民了~@@
    乾脆自己帶小包醬料~(大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即使醬料要收費
      也該限第二碗醬料以上比較合理
      因為我根本吃不了多少醬料XD

      刪除

  6. 厚厚 芋泥捲好像很美味耶!
    之前冬天也好想去吃吃看圍爐
    但看到價格又暫時先收回口袋裡了XDD

    回覆刪除
  7. 推~推~~!
    看來好吃!芋卷我愛!!
    貴鬆鬆~~久久一次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也只能久久一次
      不然就要等彩券發票中獎時補貼一下XD

      刪除
  8. 推~
    原來圍爐裡面的裝潢這麼有質感阿~
    酸菜白肉鍋與食材看起來都挺不錯的~
    可惜價格的確不親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裡面的裝潢也有把我嚇到~

      刪除
  9. 醬料還要收費還真是第一次聽到XD
    感覺很好吃耶!不過不便宜啊!
    芋泥捲我也想吃^^"
    推推

    回覆刪除
  10. 這家環境看起來真的有優
    一點都不像火鍋店呢!!

    看到芋泥捲我眼睛都亮了!!
    不知道可不可以單獨外帶芋泥捲@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貴貴的價格就是包含了裝潢XD
      我也想單獨外帶芋泥捲,但我不好意思問,噗~

      刪除
  11. 因刷卡機的關係,有晶片的信用卡無法順利刷過
    ===================
    這是故意不讓人刷卡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家叫我用別張沒有晶片的
      可是我硬是不想用別張(賭氣)

      刪除
  12. 看來很高級的地方,
    當然價格也"高貴"點兒囉!
    不過酸菜白肉鍋還是蠻夠味道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夠味是夠味
      但太高貴就沒辦法常去啦

      刪除


  13. 餐點看起來不錯
    不過醬料要錢還真是很少聽說


    喬安

    回覆刪除
  14. gosh i love steamboat, especially charcoal steamboat.
    wow! thanks for sharing, wonderful meals. i love the sou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因為冷氣問題
      當天吃的有點流汗XD

      刪除
  15. 醬料收費,這還是第一次聽到= =
    連我覺得貴貴的鼎王都還沒這樣子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標族群大概是有錢人或生意人吧

      刪除
  16. 推推
    第一次看到吃酸菜白肉鍋的餐廳走復古風還蠻有氣氛的耶~
    他們的醬料要收費是不是鼓勵顧客儘量要吃原味
    這樣才吃得出食材的鮮美..
    我也愛芋泥捲..炸得酥酥香香真讓人消魂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店家也沒說沒使用醬料就不用收費耶...
      熱熱的芋泥捲好吃!

      刪除
  17. 醬料還要收錢?!
    厚~好蝦噢!!
    不過我喜歡最後的芋泥甜點!!

    回覆刪除
  18. 推15
    價錢真的非常不親切,
    不過多人一起來享用,
    感覺也很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價位就只能偶而吃
      不然因顧慮價格點太少反而會吃不過癮>"<

      刪除
  19. 看完肚子又餓了.....XD

    回覆刪除
  20. +1

    花生打滾 ....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比較愛芋泥捲說...

      刪除
  21. 醬料另收費真的是........
    花生打滾我的菜耶XD 不夠Q嗎~ 我喜歡Q一點的~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是拿來跟麻糬比
      所以就覺得不夠Q...XD

      刪除
  22. 價格的確有點讓人卻步
    除非真的好吃到讓人不在意@@

    回覆刪除

  23. 看了這篇有流口水又好餓喔
    那幾道小點我都好想吃阿

    回覆刪除
  24. 蔥油餅看起來好誘人唷
    價格還真是不便宜
    不能爽快的大口吃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一直考慮價格實在很難吃得爽快

      刪除
  25. 芝麻醬+豆乳醬+青蔥~ (筆記)
    我每次去都不知道要加什麼醬~
    還有~ 一定要來各燒餅,XD!

    回覆刪除
  26. 我好喜歡你下的標題ㄟ

    我最喜歡圍爐的蔥餅&燒餅

    推~

    NIKOK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當然要稱讚,但價格也是得多多考量
      畢竟同樣的價格還有很多其他的美食可以選擇

      刪除
  27. 這家就在我家隔壁巷子,
    鼎泰豐常常去
    但這家價格不夠親切到
    住了 10 多年從來沒進去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想吃到過癮,價格會非常不親切XD
      我之前也在想你是否吃過呢?呵呵~

      刪除
  28. 妮妮推+1

    這家酸菜白肉鍋用餐環境很舒適

    只可惜價格不夠親民~

    回覆刪除
  29. 可惜我對白菜鍋免疫...

    回覆刪除
  30. 酸菜真是越吃越開胃阿!!=ˇ=

    回覆刪除
  31.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