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留乃堂~帕瑪森切達蛋糕+帕瑪森布丁捲




        自從某次朋友 (對!Petra我就是在說妳~) 為我慶生,親手做了一個真材實料又美味的起士蛋糕請我吃,從此之後我和魯兄就對外面賣的起士類甜點頗多挑剔,不是太甜太膩、就是起士不夠濃,果然人是不能被寵壞的!這次收到留乃堂帕瑪森布丁捲試吃邀約,心裡多少還是有點猶豫,但熱愛起士的心不停的燃燒,最後不但試吃了帕瑪森布丁捲,還多加了一款我之前注意很久的帕瑪森切達蛋糕,燃燒到大爆發果然可怕呀!


留乃堂食品有限公司
民生總店:台北市民生西路21號
02-2521-5959#21
http://www.lntbc.com.tw



為什麼我會同時試吃了帕瑪森布丁捲帕瑪森切達蛋糕?事情是這樣的...留乃堂其實只要我試吃帕瑪森布丁捲,但龜毛的我覺得應該要循序漸進,先吃過基本款帕瑪森切達蛋糕,再來吃變化款帕瑪森布丁捲,因此向留乃堂詢問可否順便加購一款帕瑪森切達蛋糕 (歐巴桑不就貪圖個免運費~),結果咧...留乃堂很大方,兩款一起請我試吃啦!



先來試吃基本款帕瑪森切達蛋糕特價$125 (另附塑膠刀)



直徑約12公分、高約4公分帕瑪森切達蛋糕大約比手指撐開的大小還要小一點,以冷藏三天、冷凍五天的保存期限來看,這樣的份量吃起來毫無負擔。最上層的顆粒是切達乾酪,中間是帕瑪森乾酪+奶油乾酪,底層則是海棉蛋糕



帕瑪森切達蛋糕與一般起士蛋糕最不同的就是上層一顆顆的切達乾酪了,略帶鹹味、奶香四溢、還能細嚼每個切達乾酪小顆粒,加分點絕對是在這裡,就連焦黃色表層都有特殊的烤香與口感!



對我來說,帕瑪森切達蛋糕起士濃度屬於中等,香濃可口,跟甜膩完全扯不上關係,吃完後的齒頰留香令人回味不已。稍微解凍時的口感像冰淇淋般的細綿,解凍後則比較鬆軟~

        小撇步:在帕瑪森切達蛋糕送達時,可先將蛋糕切片分開,以免冷凍過後再取出,一時會難以下刀....硬啊....!



接著來試吃留乃堂近期主打的新口味帕瑪森布丁捲特價$200



紙盒包裝內還有透明塑膠盒加強保護著帕瑪森布丁捲,並已貼心地切成片!那...怎麼不順便將帕瑪森切達蛋糕切一切?這樣就不用附上塑膠刀,比較環保啦!



帕瑪森布丁捲主要有兩層:一層是布丁,另一層則是帕瑪森乾酪+奶油乾酪。這裡的帕瑪森乾酪+奶油乾酪吃起來和帕瑪森切達蛋糕的中間層應該是一樣的~



帕瑪森布丁捲在退冰的狀態下,若直接用手取用,容易留下明顯的指印,要小心一點,以免外觀變醜影響食慾



帕瑪森布丁捲布丁蛋香濃、口感柔滑不甜膩,冰涼爽口!原以為帕瑪森布丁捲只是追隨布丁捲大流行下硬湊成堆的產物,結果感覺還滿搭的!應該是布丁調和了起士味,整體吃起來更加清爽,也更適合夏天!

        小撇步帕瑪森布丁捲雖然已切片,但冷凍過後一樣容易全部凍在一起,所以建議商品送達時,可先在每片布丁捲之間保留一點點空隙,取出時會方便不少!


        試吃過兩款之後,感覺帕瑪森切達蛋糕帕瑪森布丁捲口味稍重,應該是因為多了香濃且略帶鹹味的切達乾酪、少了帶有甜度的布丁吧!但要說喜歡哪一款,好像又很難選,畢竟一款濃醇、一款爽口,總之就是讓我和魯兄吃得滿意又開心!最後來講個嚴肅的話題好了,最近的塑化劑汙染食品事件愈滾愈大,起雲劑問題都快讓全民起肖了!此時相關廠商們該做的是盡速主動送驗自家產品,並公開檢驗結果,讓消費者能吃得更安心又健康,在非常時期裡這是個互惠的作法,也是我的一點小小建議與期望。



留言

  1. 這家我經常路過
    要去坐高鐵都在這裡轉捷運
    所以也經常順便一下
    它的芋頭蛋捲(?)也不錯(平易近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這家門市設的點都不錯
      我記得SOGO附近也有一家

      刪除
  2. 留乃堂的蛋糕&麵包都很有名

    我也很喜歡

    推~

    NIKOKO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包也很有名啊
      下次經過去逛看看

      刪除
  3. 帕瑪森切達蛋糕黃的真亮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蛋糕就拍不出亮晶晶的感覺啦
      嗯~應該要自己加工XD

      刪除
  4. 整個拿起來份量很厚實ㄟ!!!超想咬的!!

    回覆刪除
  5. 推~
    留乃堂真是大方阿!蛋糕看起來好邪惡喔~
    這類產品都很有可能會用到起雲劑,店家的確該儘快送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起雲劑不知道已經吃了幾年
      但是既然發現問題
      就該及早改正

      刪除
  6. 帕瑪森布丁捲我覺得好吃
    不過冷凍跟冷藏的口感差好多
    冷凍稍微退冰後大勝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冷凍稍微退冰真的很好吃
      超適合夏天

      刪除
  7. 布丁捲看起來好QQ阿,
    我發現很多店家都有主動將產品送檢,
    光是這點就能大大提升消費者的信賴呢!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家主動些,社會觀感也會比較好

      刪除
  8. 天熱時會比較愛布丁捲吧
    冰冰涼涼的布丁比較消暑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蛋糕冷凍後吃
      也滿涼快的!

      刪除
  9. 我很挑起司蛋糕~這個我應該會喜歡!
    好大方的廠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甜膩型帶鹹味的我也喜歡

      刪除
  10. vanessa推推
    哇嗚..那捲黃澄澄的布丁捲看起來好好吃喔
    感覺很綿密又扎實..
    夏天食慾不振時吃這個最合適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有把它當某一餐吃,哈哈~

      刪除
  11. 推8~
    這兩款我都吃過~好好吃喔!(轉圈圈)
    尤其是現烤的帕瑪森切達蛋糕
    聞到會忍不住想飄進去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烤的...聽起來就好迷人喔

      刪除
  12. 那個蛋糕很好吃,王小魚也超愛

    回覆刪除
  13. 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尤其感覺粉綿密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冷凍過後品嚐更美味!

      刪除
  14. 我也覺得帕瑪森切達蛋糕好吃
    尤其是帶點點鹹味吃起來不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是看風評不錯
      耐不住嘴饞就答應試吃了

      刪除

  15. 好好凹~~
    看的我都好像吃(流口水)

    回覆刪除
  16. 小潔推14~^^
    天兒啊
    那外層看起來一整個
    好誘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小潔指的是布丁捲吧!

      刪除
  17. 喝喝 外觀受損影響食慾阿~
    我每次在家拍都餵了擺盤忙半天
    又很怕弄毀了或拍太久等等吃會很難吃
    搞到後面都是沒拍好又變難吃= =
    搞室內擺盤學問很大.....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也沒什麼好擺設的地方
      找乾淨一點的背景就好XD
      動作要快倒是真的

      刪除
  18. 起司蛋糕跟布丁捲
    的結合實在太棒嚕
    冰冰涼涼的布丁夏天好適合吃唷

    回覆刪除
  19. 顆顆顆顆

    寶貝這就是我們的緣分,不過人真的不能被寵壞

    會超挑嘴的ㄚ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已經陷入瓶頸,不知該吃什麼好?

      刪除
  20. 好想吃~~~~~~

    推~~

    回覆刪除
  21. 布丁捲與那蛋糕都超優的~
    好想吃ㄧ塊呀~
    謝謝EVA的分享,松果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哪天廠商就找上門囉^^

      刪除


  22. 起司+布丁看起來真的很不錯
    不過感覺不太好切就是

    喬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解凍一會兒才好切
      所以若要冷凍,建議事先切好

      刪除
  23. 原來可以加購變試吃(作筆記ing) XD

    回覆刪除
  24. 我覺得這款布丁捲超好吃阿
    我請同事吃後 大家真的馬上瘋狂團購^^

    回覆刪除
  25. 推21
    用布丁把起司蛋糕捲起來特別又好吃: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次看到你的文
      我口水都快流下來...

      刪除
  26. 推~
    看起來好好吃啊~
    可惜我最近不能吃蛋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有塑化劑風波
      也該小心點
      端午節快樂!!!

      刪除
  27. 推^^
    哈哈~蛇蛇那時候就是被布丁捲給燒到了
    於是有網購了
    應該過鎮子會到了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