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Nikon 24-70mm F2.8~兩光家族新成員介紹




        我沒有什麼紮實的攝影基礎,完全就是個土法煉鋼、歡樂吃、開心拍的人,所以鏡頭要用上好一陣子,才會慢慢發現鏡頭的特性。我之前擁有兩顆鏡頭,優缺點如下:

18-200mm F3.5~5.6旅遊鏡

我暱稱它為花花鏡,因為其光圈有限,散景常常都會變得花薩薩,一點都不奶油柔順;在室內光線不足的情況下,拍出來的照片也很容易抖~~~。但它有個很讚的優點,變焦拍遠拍近都超方便!(所以人家才稱它旅遊鏡ㄇㄟ,誰叫我都拿來拍店家和食物~。拿這支拍動物園效果就挺不錯的!)


50mm F1.4定焦鏡

我暱稱它為運動鏡,因無法變焦(廢話...人家擺明就叫定焦鏡ㄇㄟ),常常要自己腳動變焦!但它的散景表現非常細緻,鏡頭又輕,其實我是很愛它的!



花花鏡(左)與運動鏡(右),看起來像不像王哥柳哥?


        因此,我知道了我的第三顆鏡頭該如何選擇了...。雖然我相中好一陣子了,不過我還是等到畫圖打工的錢落袋後,才下定決心擁有它!



第三顆鏡頭Nikon 24-70mm F2.8就在裡面啦~~~我還真是Nikon的忠實客戶啊!(其實我只是想,若哪天缺錢用,原廠的總是比較好價...)



完整型號為AF-S NIKKOR 24-70mm 1:2.8G ED,買了鏡頭要先幫它裝上保護鏡。這是一顆恆定大光圈標準變焦鏡,聽說有人稱它為鏡皇...(嗯~該膜拜一下嗎?)



我都還沒幫Nikon 24-70mm F2.8取暱稱,魯兄已經稱它為機車鏡了。一方面他是理所當然的投資人,心裡感到莫名的機車;另一方面是這顆鏡頭的價值好像足以換到一台機車了!



機車鏡(左)與我之前就嫌重的花花鏡(右)比一下大小,結果機車鏡完全勝出,不但高,腰圍大,體重(900g)也重了不少。不知道以後我的手臂會不會長肌肉?!



再裝上遮光罩,看起來好像又更驚人了!



機車鏡(左)連遮裝罩也要做很大!所以...機車鏡(左)又變得更高大了!忽然覺得花花鏡(右)好像是玩具...



運動鏡就更不用比了,完全被機車鏡的大型遮光罩給淹沒了....



機車鏡隨手拍了一下幾分甜芋泥奶凍,散景感覺和定焦鏡效果差不多佳,最近對焦距離也縮短到38公分,對於拍食物來說頗有助益。唯一的缺點還是落在那沉甸的重量上,沒拍幾分鐘我就出汗了...


        在本文(含)之後的新文章裡,機車鏡Nikon 24-70mm F2.8就要開始上工了(看情況再決定帶哪顆鏡頭出門)!希望我能好好發揮它的功效,如果照片沒拍好,絕對是我的技術問題,沒理由再怪罪相機與鏡頭了!孩子們,一起努力吧!



留言


  1. 期待新照片
    人家抱小孩會有肌肉
    抱鏡頭也會有肌肉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好期待鏡頭不會長大...(難說喲XD)

      刪除
  2. 所以除了機車鏡,也可以稱之為肌肉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不要
      人家有機車包,我要有機車鏡!

      刪除
  3. 哇 砸重本~
    這顆裝上去會很重 多練一下肌肉吧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瑜珈練得很努力啊~

      刪除
  4. 看起來就覺得好重喔XD
    不過辛苦是有代價的~~~
    期待之後的新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重的...所以我要隨身攜帶助理XD

      刪除
  5. 推~
    哇賽!好威的一隻鏡皇阿~
    感覺妳現在就少超廣角鏡而已啦~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目前也不常出去玩
      18-200頂著先囉~

      刪除
  6. 親愛的!!!!

    原來你練瑜珈是為了他(恩?)

    不過恭喜新鏡如荷,整個太威猛了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天下犬式撐得我手都快斷啦XD
      等手夠力了就可以練倒立 <---想得美咧~

      刪除
  7. 好專業喔~~但看來挺重的!

    回覆刪除
  8. vanessa推推
    哇..這個有燒到我
    好想換一隻單眼來拍食物喔..
    期待Eva用機車鏡拍出犀利的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開始也都用小相機隨拍
      後來愈拍愈不滿足...就變這樣了(攤手)

      刪除
  9. 啊~~好專業~我還是只會玩小DC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DC的便利性仍是最大優勢!

      刪除
  10. 1.鏡皇歐耶
    2.連定焦都殺1.4的XDDD
    3.買了買了有理

    回覆刪除
  11. 或說我抱小孩就已經有肌肉了,
    不適合在抱鏡頭了><

    推推

    回覆刪除
  12. 超酷ㄉ~
    我對大鏡頭有一種無力感
    我光拿我的小白就覺得很重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目前也無力
      所以要繼續鍛鍊手臂>"<

      刪除


  13. 看起來很厲害的鏡頭
    可是感覺就是好重阿


    喬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不是普通的重
      如果再加上閃光燈
      手可能會扭到XD

      刪除
  14. 恭喜EVA購入好好好好鏡~
    大光圈超迷人的,只是摳摳也是大失血~
    期待EVA的美美照片喔~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松果
      也要多跟你學習

      刪除
  15. 真的很重@@
    我對N家的系列不了解呢~
    兩光是FF機嗎?
    如果不是24-70沒有廣角端呢= =
    話說我被小公主燒到也買了顆超廣角XD
    推^^
    期待兩光的新照片~
    其實你18-200那隻就拍得很棒了=V=
    技術真的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D90是APS-C(DX)
      買這支有考慮到未來升級的空間

      我也很想要超廣角啊
      可是缺錢中>"<

      刪除
  16. 推~~~~~
    看起來好專業哦!0.0
    但是好有份量,
    現在每次出門,
    光是要抱我家小饅頭,
    就累到兩手酸酸,
    我還是帶著我的傻瓜相機就好!

    期待EVA的新相片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懂我懂...而且小饅頭還會一直長大變重^^"

      刪除
  17. 越來越專業了~害我的grd3都不敢拿出來了!!
    我也好想買專業的單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我也是在輕巧DC和單眼中搖擺
      不過看來單眼能玩的真的很多啊
      反正東西自己覺得好用就是好物!

      刪除
  18. 推推~~
    看起來真的好專業...好重啊!!
    不過辛苦是有代價的,能拍出美美的照片!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