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大嫂牌無魚愛心海鮮粥~有得吃又有得拿




        當大嫂下令召集時,肯定是有好料等著我們!這次兄妹聚會檯面上的理由是:由於魯兄的感冒型腸胃炎正在逐漸康復中,大嫂特地準備營養午餐幫他補補元氣。但大嫂準備的主要菜色是無魚愛心海鮮粥,因此最大的受益者其實還是我啦 (其他人都是是愛魚的~)!平時真的難得有機會吃到跟魚完全不相干的海鮮粥,我想大概也只有媽媽和大嫂有這等愛心為我準備!


聚餐時間:端午節前夕的中午
聚餐人員:兄妹三人與家眷



抵達大哥家時,大嫂已經準備好一大鍋無魚愛心海鮮粥了。大嫂買料用料總是毫不手軟,看得我們口水直流~



竹筍熬製成湯底的無魚海鮮粥,僅用少許鹽巴調味,大嫂向腸胃微恙的魯兄保證絕對不油膩!粥裡除了有不少鮮嫩甘甜的竹筍外,還有鮮蝦、牡蠣、花枝、黑豬肉...等,每一口絕對都吃的到豐富的餡料,清香可口!不過...夏天吃粥要記得配冷氣就是了....



二哥看到我在拍照,趕緊幫我夾了香菜,多了綠葉果然看相更佳,到處都有小助手幫忙真幸福!碗裡的鮮蝦(我的菜~我的菜~)一看就知道飽滿富彈性,而且有好多尾喔~~~我雖然不吃魚,但超愛吃蝦的,整碗吃下肚只覺得:OMG!夭壽的好吃啊!



本來以為今天只吃粥,結果似乎太小看大嫂了。要幫魯兄補氣的就是這道海瓜子蘿蔔雞湯!裡面的雞肉全都是好嫩的雞腿肉喔~



甜點一銀釀御影鄉$115(買一送一)。乍看以為是布丁還是奶酪,其實口感比較像冰沙!有淡淡的酒香與清爽的奶味,甜度不高,夏天吃還不錯!



甜點二北海道牛奶起司蛋糕



北海道牛奶起司蛋糕看起來與塔吉特的千層蛋糕還滿像的,這個奶味就重多了,吃多會有點膩。大哥一直以為他買到的是哈蜜瓜口味,但若是北海道來的哈蜜瓜蛋糕,認明夕張兩個字準沒錯!(寫一寫忽然想念起北海道的哈蜜瓜、哈蜜瓜冰淇淋、哈蜜瓜牛奶糖...)



水果一黃金奇異果。其實肚子已經凸出來了,但是看到大嫂切得這麼功夫,不多吃幾片也難~



水果二愛文大芒果。大哥沒剝皮直接切片成條狀送上桌,大嫂覺得這樣切太沒誠意,立刻又回收重切,果然一點都不含糊!大哥你被扣分了喔~



吃飽喝足後,大嫂還準備了肉粽讓我們帶回家歡慶端午。今年我對肉粽採取隨緣的態度,想不到緣分依然是到了~



沒吃完的無魚愛心海鮮粥也被我打包回家繼續吃。再次蒸過,美味依舊~~~感謝大嫂!!! 大哥變胖不是沒有原因的<---放冷箭



接著...我就要帶著我的流浪小包包去浪跡天涯了....



噗~~~不是啦!是接連幾天我要外出打工去,所以部落格可能得荒廢個一週以上吧!請大家等等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