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嫂牌無魚愛心海鮮粥~有得吃又有得拿




        當大嫂下令召集時,肯定是有好料等著我們!這次兄妹聚會檯面上的理由是:由於魯兄的感冒型腸胃炎正在逐漸康復中,大嫂特地準備營養午餐幫他補補元氣。但大嫂準備的主要菜色是無魚愛心海鮮粥,因此最大的受益者其實還是我啦 (其他人都是是愛魚的~)!平時真的難得有機會吃到跟魚完全不相干的海鮮粥,我想大概也只有媽媽和大嫂有這等愛心為我準備!


聚餐時間:端午節前夕的中午
聚餐人員:兄妹三人與家眷



抵達大哥家時,大嫂已經準備好一大鍋無魚愛心海鮮粥了。大嫂買料用料總是毫不手軟,看得我們口水直流~



竹筍熬製成湯底的無魚海鮮粥,僅用少許鹽巴調味,大嫂向腸胃微恙的魯兄保證絕對不油膩!粥裡除了有不少鮮嫩甘甜的竹筍外,還有鮮蝦、牡蠣、花枝、黑豬肉...等,每一口絕對都吃的到豐富的餡料,清香可口!不過...夏天吃粥要記得配冷氣就是了....



二哥看到我在拍照,趕緊幫我夾了香菜,多了綠葉果然看相更佳,到處都有小助手幫忙真幸福!碗裡的鮮蝦(我的菜~我的菜~)一看就知道飽滿富彈性,而且有好多尾喔~~~我雖然不吃魚,但超愛吃蝦的,整碗吃下肚只覺得:OMG!夭壽的好吃啊!



本來以為今天只吃粥,結果似乎太小看大嫂了。要幫魯兄補氣的就是這道海瓜子蘿蔔雞湯!裡面的雞肉全都是好嫩的雞腿肉喔~



甜點一銀釀御影鄉$115(買一送一)。乍看以為是布丁還是奶酪,其實口感比較像冰沙!有淡淡的酒香與清爽的奶味,甜度不高,夏天吃還不錯!



甜點二北海道牛奶起司蛋糕



北海道牛奶起司蛋糕看起來與塔吉特的千層蛋糕還滿像的,這個奶味就重多了,吃多會有點膩。大哥一直以為他買到的是哈蜜瓜口味,但若是北海道來的哈蜜瓜蛋糕,認明夕張兩個字準沒錯!(寫一寫忽然想念起北海道的哈蜜瓜、哈蜜瓜冰淇淋、哈蜜瓜牛奶糖...)



水果一黃金奇異果。其實肚子已經凸出來了,但是看到大嫂切得這麼功夫,不多吃幾片也難~



水果二愛文大芒果。大哥沒剝皮直接切片成條狀送上桌,大嫂覺得這樣切太沒誠意,立刻又回收重切,果然一點都不含糊!大哥你被扣分了喔~



吃飽喝足後,大嫂還準備了肉粽讓我們帶回家歡慶端午。今年我對肉粽採取隨緣的態度,想不到緣分依然是到了~



沒吃完的無魚愛心海鮮粥也被我打包回家繼續吃。再次蒸過,美味依舊~~~感謝大嫂!!! 大哥變胖不是沒有原因的<---放冷箭



接著...我就要帶著我的流浪小包包去浪跡天涯了....



噗~~~不是啦!是接連幾天我要外出打工去,所以部落格可能得荒廢個一週以上吧!請大家等等我喔~~~




留言

  1. 機絲頭真齊全

    回覆刪除
  2. 這個Vertex 300AW?
    少了裝水壺的袋子Lowepro Bottle Bag

    回覆刪除
  3. 推~
    你大嫂真是感人耶!好棒的~無魚海鮮粥跟海瓜子蘿蔔雞湯喔~
    Eva是一個人出外打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助理週末有空,會一併攜帶XD

      刪除
  4. vanessa推推
    哇..那碗粥比外面賣的還澎派耶..
    我也好想有一個這樣的大嫂..哈
    我最愛吃日多寶的北海道千層蛋糕
    上星期才去買了8片XD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澎派了,有愛屋及烏的大嫂真不錯!

      刪除
  5. 好幸福喔~!^^
    流浪~~~要注意安全,早點回來喔!

    回覆刪除
  6. 好棒的大嫂哦!><
    @_@a Alice也是當人家大嫂的,
    我就沒這麼好本事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人的優點都不一樣啦

      刪除
  7. 愛心海鮮粥好豐富一定很美味,
    有這麼的大嫂也太幸福了吧^^"

    推推

    回覆刪除
  8. 的確是用料不手軟
    好多鮮蝦還剝殼了
    超幸福的啦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現剝的蝦子最好吃!

      刪除
  9. 加了牡蠣的海鮮粥就是會好吃上一百倍XD
    超豐盛的一餐阿
    我也想去Eva的大嫂家作客(羞)

    最後那一大包看起來好重喔...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後那一大包週末需要小助理幫忙扛>"<

      刪除
  10. 打工要快點回來阿~ (快回來幫我推 大誤XD)
    雖然槓龜不過兩光還是很棒的:)
    好文章會越來越多人看到~
    順便繼續跟你偷學幾招拍照技巧XD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槓龜也沒什麼差
      只是既然公告了初選入圍
      也該公告一下決選槓龜XD

      拍照是我該跟你偷學吧!

      刪除


  11. 無魚的海鮮粥我也愛吃
    還有那芒果
    有個會料理+熱情的大嫂真好

    喬安

    回覆刪除
  12. 好彭派的海鮮粥~
    話說我也供估沒關係啦 (拍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因為沒關係所以就乾脆公告一下囉

      刪除
  13. 呵~~我家的海鮮粥幾乎也沒在放魚的
    我哥不愛咩
    所以這碗~我哥一定會很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應該只有家人才能客製化XD

      刪除
  14. 自家人果然不是蓋的阿!!!!!!!!!

    寶貝ㄦ打工愉快,記得帶好照片回來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照片喔~我只求把人拍清楚就好啦XD

      刪除
  15. +12

    哇塞!!本下的這麼重,

    害我也很想吃一碗海鮮稀飯~~

    小叮:)

    回覆刪除
  16. 推13
    哇...料多味美...好實在...
    啊對了...更吸引我的是最二張照片..
    現在有這種相機的包包喔...好像不錯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喔~現在很多種ㄝ,有大有小
      我這算較小的背包

      刪除
  17. 推14~
    夏天吃不下飯來碗海鮮粥也很好耶~
    真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有冷氣,吃什麼都沒問題XD

      刪除
  18. 有這樣的大嫂真是幸福捏
    這海鮮粥鍋讓我想起了我家水水姐煮的海鮮粥><
    用料也是跟你大嫂一樣實在 揪甘心ㄟ拉
    要流浪去 要多注意身體喔 最近太陽很逼人的>"<

    回覆刪除
  19. 推!
    那北海道牛奶千層蛋糕真是讓人流口水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你在北海道難道吃不夠多?

      刪除

  20. 好棒的大嫂 滿滿的料外面絕對吃不到阿
    那蛋糕是好市多買的嗎?
    流浪包包沙沙懷疑有一個小威重了...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小威重...可能有喔!

      刪除
  21. 愛心海鮮粥實在太豐盛了~
    讓我想起小時候吃到媽媽煮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小時候媽媽也常煮
      倒是現在不常吃到了
      下回再來ㄠ老媽

      刪除
  22. ㄒㄒ...
    胃腸不好真ㄉ要吃粥ㄟ
    但不可以吃粽子倒是真ㄉ
    熊寶貝喜歡

    謝謝分享
    熊寶貝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胃腸不好應該是吃任何東西都要細嚼慢嚥啦

      刪除

  23. 盛夏來碗清淡料豐的鹹粥真是棒~~
    還有水果真澎湃呀!!

    回覆刪除

  24. 海鮮粥有蝦仁的感覺真好,看起來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口都有蝦仁的感覺超讚!

      刪除
  25. 銀釀御影鄉?!
    好妙的名字噢
    親愛的你的流浪小包好驚人噢
    說!!!要去哪裡流浪!!!!

    回覆刪除
  26. 挖!!Eva的裝備看起來整很專業
    難怪照片拍起來都那麼好看阿!那海鮮粥整個很豐盛
    看得肚子都在叫了!哈哈!我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有專業嗎?
      但人還是一樣兩光說...

      刪除
  27. 海鮮粥料好多唷
    下重本耶 哈~
    感覺料都比粥還多
    北海道牛奶起司有吸引到我
    好香濃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嫂對家人用料絕對不手軟!

      刪除
  28. 大嫂牌無魚愛心海鮮鍋這個稱呼太妙拉

    讓人一看就好想吃

    推~~

    NIKOKO

    回覆刪除
  29. 巴豆妖!
    好體貼的大嫂,
    讓人羨慕哩!
    ㄧ定要給她推ㄧ個!

    回覆刪除
  30. 我也好想要有最後照片的專業相機和鏡頭哦XD
    小虎也很愛虎媽煮的海鮮粥超美味的啦!
    千層蛋糕看起來好正點,好像吃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相機只是業餘的,還稱不上專業
      喜歡就慢慢買機身和鏡頭囉,一次到位會比較心疼XD

      刪除
  31. 推^^

    XD~蛇蛇對那個千層派超有興趣的(被毆)
    哈密瓜口味的~~好特別(灑小花)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