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再訪】北海道食堂~海鮮退散!這回專攻丼飯 (已結束營業)




        自從日本311大地震之後,除了供貨出問題外,普遍也因擔心輻射污染,對於日本來的海鮮、農產品等,暫時避而遠之,相關餐廳自然也受到了不小影響。例如上個月初去X壽司用餐,明顯少了許多菜色,點什麼缺什麼,也不似以往門庭若市。而這次再訪的北海道食堂似乎也受到了不小打擊,我想客人光看到北海道三個字就會三思了吧!不過呢,寫食記就是有個好處,我會紀錄自己下回想吃的菜色,既然想吃的東西跟海鮮完全無關,就沒什麼理由阻擋我啦!誰叫我是個不吃魚的怪狼XD。


北海道食堂
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39號
02-2703-0707



這一日我們原本計畫吃秋料理,但秋料理除了壽喜燒之外,幾乎都是以魚為主的握壽司生魚片,沒有我想吃的烤蝦烤干貝稻禾壽司這些非魚類 ,只好立刻改道前往備案北海道食堂~~~嗚~~~無緣的秋料理啊!



果然不出所料,生意大不如前,不過服務人員表示已有好轉跡象



午間定食種類不少。這次專程來吃丼飯午餐單點丼飯類,亦可自動升級為定食(套餐)



先來個非點不可的前菜旭川拉麵沙拉$160,不過看到價格有些受驚,一年多前才$120呢!



超愛旭川拉麵沙拉麵條的彈Q口感,醬料濃稠香甜,整體冰涼可口,份量也不少,可說是華麗版涼麵!美味依舊,只能勉強分給魯兄吃一口。只是價格漲了那麼多,我不敢肯定下次還會不會豪不猶豫的點下去...


午間定食所附的配餐:生菜沙拉漬物小菜碟以及味噌湯。純搭配,還OK,沒有太特別的感覺!(其中有一樣小菜是魚類...)



魯兄點了服務生特別介紹、菜單上沒有列出的牛肉丼$240牛肉丼裡的牛肉看起來很不一樣,非一般透光的薄肉片,而是略具厚度、類似烤肉片的好實在牛肉片啊!


看顏色就能感受到牛肉丼偏重口味,看外觀就覺得牛肉片並非軟嫩型。我比較擔心如此厚度的全熟牛肉片吃起來會不會乾澀難嚼?其實不然,魯兄說牛肉片即使嚼久了也不覺得老,應該是牛肉品質還不錯吧!問他下次來還會再點這道嗎?答案是肯定的!



我點了上次就很有興趣的雞肉親子丼$160



蛋液半生不熟、稠稠黏黏地拌飯吃我最愛!(我就特別喜愛咖哩飯燴飯這類飯)



雞肉軟嫩好嚼,整體吃起來蛋香濃、口感又滑嫩,價格又比牛肉丼便宜不少......下次想到雞肉親子丼,我會再來回味一下的~



不能沒有飯的魯兄今天也吃得很過癮,因為我吃完旭川拉麵沙拉已經半飽了,所以魯兄幫我解決了最後1/3的雞肉親子丼!呵呵~有滿足到就好,人就是要及時行樂,因為接下來他就不幸得了上吐下瀉的腸胃型感冒啦!



相關文章:
2010.04.12 北海道食堂~北海道直送的新鮮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