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北海道食堂~海鮮退散!這回專攻丼飯 (已結束營業)




        自從日本311大地震之後,除了供貨出問題外,普遍也因擔心輻射污染,對於日本來的海鮮、農產品等,暫時避而遠之,相關餐廳自然也受到了不小影響。例如上個月初去X壽司用餐,明顯少了許多菜色,點什麼缺什麼,也不似以往門庭若市。而這次再訪的北海道食堂似乎也受到了不小打擊,我想客人光看到北海道三個字就會三思了吧!不過呢,寫食記就是有個好處,我會紀錄自己下回想吃的菜色,既然想吃的東西跟海鮮完全無關,就沒什麼理由阻擋我啦!誰叫我是個不吃魚的怪狼XD。


北海道食堂
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39號
02-2703-0707



這一日我們原本計畫吃秋料理,但秋料理除了壽喜燒之外,幾乎都是以魚為主的握壽司生魚片,沒有我想吃的烤蝦烤干貝稻禾壽司這些非魚類 ,只好立刻改道前往備案北海道食堂~~~嗚~~~無緣的秋料理啊!



果然不出所料,生意大不如前,不過服務人員表示已有好轉跡象



午間定食種類不少。這次專程來吃丼飯午餐單點丼飯類,亦可自動升級為定食(套餐)



先來個非點不可的前菜旭川拉麵沙拉$160,不過看到價格有些受驚,一年多前才$120呢!



超愛旭川拉麵沙拉麵條的彈Q口感,醬料濃稠香甜,整體冰涼可口,份量也不少,可說是華麗版涼麵!美味依舊,只能勉強分給魯兄吃一口。只是價格漲了那麼多,我不敢肯定下次還會不會豪不猶豫的點下去...


午間定食所附的配餐:生菜沙拉漬物小菜碟以及味噌湯。純搭配,還OK,沒有太特別的感覺!(其中有一樣小菜是魚類...)



魯兄點了服務生特別介紹、菜單上沒有列出的牛肉丼$240牛肉丼裡的牛肉看起來很不一樣,非一般透光的薄肉片,而是略具厚度、類似烤肉片的好實在牛肉片啊!


看顏色就能感受到牛肉丼偏重口味,看外觀就覺得牛肉片並非軟嫩型。我比較擔心如此厚度的全熟牛肉片吃起來會不會乾澀難嚼?其實不然,魯兄說牛肉片即使嚼久了也不覺得老,應該是牛肉品質還不錯吧!問他下次來還會再點這道嗎?答案是肯定的!



我點了上次就很有興趣的雞肉親子丼$160



蛋液半生不熟、稠稠黏黏地拌飯吃我最愛!(我就特別喜愛咖哩飯燴飯這類飯)



雞肉軟嫩好嚼,整體吃起來蛋香濃、口感又滑嫩,價格又比牛肉丼便宜不少......下次想到雞肉親子丼,我會再來回味一下的~



不能沒有飯的魯兄今天也吃得很過癮,因為我吃完旭川拉麵沙拉已經半飽了,所以魯兄幫我解決了最後1/3的雞肉親子丼!呵呵~有滿足到就好,人就是要及時行樂,因為接下來他就不幸得了上吐下瀉的腸胃型感冒啦!



相關文章:
2010.04.12 北海道食堂~北海道直送的新鮮好滋味




留言

  1. 過年的時候上兔下謝了好幾天, 可是沒感冒!

    魯兄保重呀!

    我收集旅遊資訊了一些放在無名上又悄悄的不見了
    真是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已經好多了
      不過昨天吃了肉粽還是有點不舒服
      可能得再清淡幾天

      無名會吃掉旅遊資訊???

      刪除
  2. 我好愛蓋飯唷~~~
    麵條可能就要交給hill!!
    喜歡日本料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喜歡日本料理
      沒有魚就好XD

      刪除
  3. ^^Alice不吃生魚片,
    所以311也不影響我愛日式料理的,
    反而是荷包的深度讓我只好忍忍了!((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丼飯類的價位應該還可以接受啦

      刪除
  4. 推2
    我愛親子丼
    加上嫩嫩的蛋超好吃的: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抗拒不了這一味^^

      刪除
  5. 推~
    祝魯兄早日活蹦亂跳啊~!快好起來~
    前菜吃涼麵~~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已經好很多了
      但看來肉粽依然無福消受
      謝謝Claire

      刪除
  6. 旭川拉麵沙拉的麵條看起來好Q彈阿,
    雖然價格高到跟雞肉親子丼一樣,
    但是我還是會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題是...我兩種都好想吃啊~~~@_@"

      刪除
  7. vanessa推推
    人真的要及時行樂
    想吃什麼愛吃什麼就要盡量去吃XD
    那碗滑嫩的雞肉親子丼看得讓人直吞口水
    半熟蛋拌上熱呼呼的白飯最好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平常營養就該補給好(喂~~~XD)

      刪除
  8. 魯兄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3Q~這個假期害我少吃了很多XD

      刪除
  9. 推~
    又是一間我們經過無數次,卻從未照訪的一間店~
    看起來挺不賴的!但這價格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吃都有很明確的目標XD

      刪除
  10. 拉麵沙拉真的好特別喔

    可是看起來有點空虛,讓我流下了一滴男兒淚ㄚ(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拉麵沙拉現在真的貴好多

      刪除
  11. 麵看起來很適合夏天

    回覆刪除
  12. 都是清爽適合夏天吃的~
    不然這幾天這麼熱
    胃口都不好呢 ><
    改天來去嚐鮮~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在熱到爆
      非找有冷氣的餐廳不可

      刪除
  13. +8
    旭川拉麵沙拉...看起來好適合熱熱的天吃喔

    祝魯兄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配涼麵很不錯!
      謝謝~

      刪除
  14. 親子丼看起來很好吃,
    拉麵沙拉好像也不錯^^"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很難抉擇啊
      只好兩樣都吃XD

      刪除
  15. 好像挺不賴的耶~
    筆記中~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到都不知道該吃什麼了
      天氣熱也比較沒食慾吧

      刪除
  16. 推~
    看的肚子都餓了

    回覆刪除
  17. 親子丼一直都是便宜又好吃的玩意兒~
    超讚的發明~
    超愛那甜甜的醬汁
    推~

    回覆刪除
  18. 160...恩~要我下次就不會點了吧
    這家丼飯看起來都好誘人唷
    哈~我決定了這禮拜四要來去吃丼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點餐時沒注意到
      回家整理照片對照以前的價格才赫然發現XD

      刪除
  19. 呵~海鮮退散(XD)
    還好我本來就不是那麼愛
    不過丼飯就迷人很多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沒吃到丼飯
      這次吃到好滿足!

      刪除


  20. 呵呵 海鮮退散改吃肉也不錯
    雞肉和起來真的好嫩

    喬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看來海鮮市場回溫了
      現在倒是塑化劑問題大家比較擔憂

      刪除
  21. 牛肉丼與雞肉親子丼這兩樣,松果都很愛的~
    自從日本大地震後,松果也有一陣子沒吃生魚片了(忍耐中)
    謝謝EVA的分享,松果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吃魚,完全沒被影響到,哇哈哈

      刪除

  22. 看到半生不熟的蛋吞了口口水XD
    拉麵真的好貴喔 也沒什麼就要160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拉麵漲價後真的太貴了啦!

      刪除
  23. 推!
    小沈照吃爭鮮不誤
    比起吃了好幾十年的塑化劑與重金屬
    那不一定有的核污染算什麼
    話說最近爭鮮的生意比之前好許多了
    魯兄應該康復了吧
    多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吃爭鮮
      可是我都吃稻禾壽司!>"<

      刪除
  24. 本人喜歡吃那種被醬汁淋到微濕的飯!
    雞肉看就知道軟嫩的可以!XD

    回覆刪除
  25. 上吐下瀉真的是超慘的,果然要及時行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點都沒錯
      能吃就是福啊!

      刪除
  26. 夏天到了,
    得注意ㄧ下飲食!
    孩子們都說我的牛肉面很好吃,
    說不定,
    以後就去賣牛肉麵,
    哈哈!
    推一下別人的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現在不就可以賣牛肉麵,餐廳都有了

      刪除

  27. 好特別的拉麵沙拉
    天氣熱吃這最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熱到沒食慾時,吃這個真的不錯

      刪除
  28. 難!無法分身><!
    下次你來,煮給你吃倒是可以!
    對了,先準備好你喜歡的玻璃瓶子,
    產品快要開發成功了,
    等著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玻璃瓶子?莫非是精油?
      看來你一直都很忙碌呢!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