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驢子餐廳~吃不到銷魂大餐,只好黯然點了早午餐




        相中有精緻餐點的驢子餐廳已經好一陣子,這次總算決定撩下去了!心中仍在盤算著兩人應該點個奢華的5-course $1500?還是節制一點吃4-course $1300的餐點組合就好...?咦~~~服務生怎麼只拿了Brunch早午餐菜單來?!哪尼?!週末只提供早午餐,沒有我想吃的華麗午餐?!嗚~我不依啦~~~晴天大霹靂啊!只能怪自己眼睛太大,沒瞄到小字,功課沒做足,兩光事件再添一樁。不過既然人都專程跑來了,也只好黯然的點點看這命中註定的早午餐


L’IDIOT RESTAURANT 驢子餐廳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56號
02-2545-6966
http://www.lidiotrestaurant.com



驢子餐廳最近的捷運站是中山國中站,不過還要再步行10分鐘左右。搭公車的話,只要選擇民生東路敦化北路交口的站牌下車即可。像我和魯兄是選在長庚醫院站下車,走一兩分鐘即抵達餐廳了!



在民生東路上找不到餐廳入口,原來大門設在一旁巷子內。餐廳外牆展示菜單之處是用馬賽克拼貼設計而成,我一向喜歡這類風格~



挑高的空間與明亮的採光讓人感到舒適無壓迫感。餐廳空間大,適合多人聚餐~



餐廳裡大多是木製桌椅,也有少數長沙發椅。若想坐到這種特色座位,可能需要提早預定吧!像我們用餐前一天才訂位,即使現場空位不少,座位依然沒得選擇 (繼續黯然...)



往窗外看出去是一片綠油油,視覺上多了寧靜感,耳朵卻不是很悠閒。餐廳似乎不是很吸音,聲音容易反射,耳邊不停出現鬧哄哄的談話聲、以及餐具碰撞時所發出的鏗鏘聲,果然這樣的氣氛還是比較適合多人聚餐~



服務生送來了這一大頁的Brunch Menu!由於完全沒研究過驢子餐廳早午餐,雖說花了點時間細讀,還是看得很混亂 (週末頭腦一向不是太清醒)。我想吃卻吃不到的菜單請按此 (平日午餐每日晚餐時段供應)



連餐巾紙也印上了可愛的驢子圖樣



單點早午餐另加$80可附美式咖啡(可無限續杯)、拿鐵卡布奇諾各類茶品。沒有飲料有點怪,所以我和魯兄各點了一杯熱飲來配早午餐果然...人生處處有驢子啊!(這是雙關語嗎?)



我和魯兄不約而同點了熱茶類大吉嶺紅茶(左)與洋柑菊(右)。大吉嶺紅茶茶包不宜浸泡過久,否則容易苦澀;清香微甜的洋柑菊茶包泡久比較沒關係,喝起來一樣順口。驢子餐廳使用了常見的TWININGS英國唐寧茶包,這樣一杯$80還真不便宜,好像應該點個拿鐵卡布奇諾比較划算~



熱騰騰的餐前麵包附奶油



不只打鐵要趁熱,吃麵包也要趁熱,把握時間塗上奶油之後,才能迅速地與麵包融為一體!外皮薄脆、內部鬆軟的餐前麵包口感好,我喜歡!



墨西哥牛肉蛋,洋蔥甜椒絲,香菜醬,韓國泡菜,水果,薯塊$380



盤中水果包括了葡萄柚柳橙奇異果葡萄。除了葡萄柚比較酸且略帶苦味之外,其餘水果的甜度與質感都不錯!水果一多,整盤看起來就豐盛許多~



配菜薯塊混著番茄味,這樣的調味比較不無聊



主角當然還是這個墨西哥牛肉蛋。原以為韓國泡菜也是配菜之一,沒想到它是夾在墨西哥捲餅內啊!老實說,墨西哥 + 韓國的搭配...吃起來還真...不習慣!(難不成...墨西哥捲餅也是韓國人發明的?!)  其實食材本身並不差,牛肉滿嫩滿好吃的,但...就是吃不慣!



綜合野菇蛋捲,綜合炒野菇,焦化洋葱,水果,薯塊$300水果與上一盤的內容是一樣的,可是這盤的柳橙比較酸(運氣不佳~)



對半切開來看看...啊...沒有爆蛋液。還是很期待能吃到半生不熟、稠稠黏黏的多汁感~



綜合野菇蛋捲內的野菇份量普通,雖不如想像多,整體也算表現得中規中矩,不過中規中矩的另一個意思就是:吃完就沒什麼印象了!或許是蛋味重,綜合野菇蛋捲吃到最後幾口有點怕怕的,只好請魯兄幫忙解決~



茶快喝完時,忽然發現杯底暗藏玄機,是驢子餐廳的英文地圖呢!



結帳後正要走出餐廳,忽感背後颳起一陣風,原來是服務生飛奔而來,贈送了兩塊手工餅乾,順便開門歡送我們 (服務有到位)。看到巧克力口味我不禁眉頭一皺,可是...凡事不能只看表面,這苦味大於甜味的巧克力手工餅乾又香又好吃,不知道有沒有對外販售?!


        吃完了這一餐,我和魯兄下了相同的結論:吃蛋吧依然是我們早午餐的最愛!吃蛋吧的餐點不輸驢子餐廳,比較合我們的口味,價格也相對便宜又免服務費。驢子餐廳的裝潢雖然大勝吃蛋吧,但我就不愛那耳朵不寧靜的吵雜感,我想...暫時應該沒什麼欲望再去吃5-course or 4-course的大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