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朝鮮味韓國料理~一餐可抵兩餐的海鮮煎餅




        我又開始了我的尋找恰恰又好吃的海鮮煎餅之旅!自從上回看到正媽Claire介紹料多又厚實的海鮮煎餅,就一直讓我念念不忘,趁週末碰運氣,很順利的訂到位,不過中午在大太陽下走個20分鐘,還真是快要了我的老命啊!太陽公公你真的用不著如此熱情,再這樣下去我都沒有出門的欲望了!


朝鮮味韓國料理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2號1F
02-8773-9190



在東區巷弄中的朝鮮味韓國料理,有看地圖其實不難找,離TIM & MEL法式甜品輕食大約只有兩個block,屬於美食密集區



除了我的目標海鮮煎餅之外,朝鮮味還提供了銅盤烤肉、鐵盤烤肉、飯類、麵類...等多樣化選擇



高人們請務必注意此標示,別把人家的大門撞壞了~



每桌都有一壺熱茶可自行取用,還有彩色圖片的菜單可以參考



填單後直接交給服務人員即可。朝鮮味餐點須加收10%清潔費!





朝鮮味有個特別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韓國特色小菜免費供應吃到爽!



第一輪我和魯兄拿了六碟小菜,中間酸甜的百香果粉粿我還挺愛的,最後當甜點收口也不錯!小菜的份量都不多,在主菜上桌之前可以多吃幾碟打發時間!



梅番茄也很開胃!不過韓式扁長型的筷子我拿得很彆扭,下次自己帶環保筷好了



魯兄點的石鍋嗶嗶飯(小辣)$170嗶嗶飯攪拌混合的意思,所以石鍋嗶嗶飯就是我們常見的石鍋拌飯囉!有肉有菜,上頭還打了一顆超誘人的生蛋黃服務人員會詢問是否需要幫忙拌飯?我當然說不用,一切只為了拍好這完整模樣!魯兄不停催促我拍快一點,否則下面的鍋巴會黏鍋~



拌飯囉~~~攪拌之下發現藏在裡面的菜色也很豐富,有南瓜、豆芽菜、海帶芽、青菜、豆干絲...等等,連同醬料拌著吃甜味還滿明顯的,剛開始吃香噴噴的還不賴,但吃到最後可能會有點小膩。如果你喜歡,也可以把小菜類韓式泡菜一起加進去拌!



石鍋嗶嗶飯附的海帶湯,料不算少。這讓我想到韓國人過生日都要喝海帶湯,據說是為了表達對母親的敬意,因為海帶湯是韓國婦女的產後補品(網路上查來的~)



拿了第二輪小菜。咦?韓式泡菜百香果粉粿又出現了!其實主菜上場後,小菜的戰力就明顯降低了,所以還是建議大家一開始就趕進度,多吃點小菜!



終於等到了我非吃不可的海鮮煎餅$170,份量果然有大!



海鮮煎餅的厚度大約是Google Nexus One手機的1.5倍,雖然早知海鮮煎餅很厚實,但親眼看到還是有愣了一下!



疊疊樂一定要來玩一下!裡面有不少章魚塊蔬菜類



雖然裡面也有蝦仁,可是好像不多,我只吃到兩隻。海鮮煎餅整體吃起來非常紮實有咬勁,超有飽足感,可惜我愛的恰恰餅皮沒有想像的多~



隔壁桌的客人也很可愛,熱心的問我要不要順便拍一下他們的銅盤烤肉,哈哈~當然好啊!鐵盤烤肉的價格大約是$190~$200,包烤肉用的生菜白飯要另外點~



結果海鮮煎餅僅吃完一半,另一半只好打包回家,下一餐再繼續!店家很貼心,還附上一包醬料



晚餐時用電鍋乾烘海鮮煎餅,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乾烘過後,餅皮恰恰的部分變多了說!讓我吃得更開心啦~


        雖然朝鮮味海鮮煎餅飽足感滿分,足以讓我一餐抵兩餐,但我還是比較寧可選擇薄一點、內餡飽滿且餅皮恰恰的海鮮煎餅,這可能與我愛吃薄脆pizza勝過厚片pizza的道理相同吧!等天氣涼一點,不排除再去朝鮮味嚐嚐泡菜鍋、豆腐鍋之類的,畢竟還能順便享用多道韓國特色小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