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再訪】樂麵屋 (忠孝店)~美味依舊但是無蛋令人惱!




        說到拉麵我最喜歡且最常吃的大概就屬博多拉麵樂麵屋吧!博多拉麵離家近,而且還有濃郁到不行的咖哩口味,讓人無法抗拒,缺點就是麵條普通了點;而樂麵屋的麵條就令人滿意多了,不但彈Q,還可以客製化 (選擇粗麵細麵,麵條煮得稍硬中等稍軟,就連湯頭也可指定濃厚中等稍淡),為你做出專屬拉麵。這次再訪樂麵屋正好手邊有相機,順便來檢視一下是否美味如昔!


樂麵屋 (忠孝店)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巷10號 (已搬至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1號)
02-87728159



這次沒坐到窗邊採光最佳的寶座,因為來的時候已有坐人。樂麵屋永康店忠孝店,兩家我們都造訪過,但為何我只寫忠孝店?沒別的原因,只因自然光拍起來比較漂釀啦!



從初次造訪吃樂麵屋到現在,菜單沒變,價格也未變 (比博多拉麵貴了不少)



無限供應的清涼麥茶,很解熱啊!



樂麵屋雖已吃過好幾次,但魯兄首度點了叉燒特製鹽味拉麵$270來試試,此為忠孝店限定口味,也就是說...永康店吃不到啦!配料大致上有看起來像香菜的日本水菜、菇類、雞腿肉叉燒、半熟糖心蛋...等(這碗不是我吃的所以沒研究太多XD),並搭配結合動物系(雞肉)與海鮮系的湯頭,講到這裡為什麼有一種在描述惡魔果實的感覺咧....?!



魯兄選了濃厚湯頭以及富有咬勁的粗麵(2.4mm),麵條則是勾選了稍硬。問了問他對這碗麵的感受,他說跟我的豚骨湯頭比起來,他比較尬意自己這碗鹽味湯頭。湯頭看似清淡,喝起來卻是濃郁且帶有鮮味,而且沒有想像中的鹹~



雞腿肉叉燒看來雖小雖然小,口感卻頗為紮實



愛吃辣的魯兄滴了一些辣油,不過這畫面怎麼像在做實驗!?



接下來介紹我點的叉燒焦蔥豚骨拉麵$230。與以往常吃的焦蔥豚骨拉麵$190相比,多出了兩大片叉燒,也就是說,一片叉燒價值$20



我選擇中等湯頭以及豚骨&鹽味拉麵傳統用麵的細麵(1.6-1.8mm),麵條也勾選了稍硬,原來我和魯兄同屬硬底子啊!其實麵條選稍硬有個好處,吃到最後也不用擔心太軟爛~



叉燒的看相真的很不賴,看起來肥滋滋,吃起來挺順口滑溜的!豚骨湯頭溫潤可口,還混著些許焦蔥香,一轉眼就被我喝掉大半碗。不過...這碗麵有bug!我的半顆糖心蛋咧??雖然當下覺得沒有蛋怪怪的,還以為叉燒焦蔥豚骨拉麵沒附蛋,但返家後對照了menu才知道,廚師忘了給我蛋啊!!!少了一味真可惜,只好搶魯兄的~



樂麵屋雖然價位較高,但有個好處就是麵條吃到飽,可無限加麵,但前提是不要把湯喝光光喔!由於煮粗麵較費時,因此加麵一律使用細麵圖左是魯兄的加麵條,果然與他原本的粗麵不一樣;圖右是我的加麵條,與原先的就一模一樣啦!雖然同是細麵,兩種卻還是不一樣呢!


        再度品嚐樂麵屋,除了缺少半顆蛋扣分之外,美味依然不變,下次還我蛋來我就不計較了。有時難免亂想,如果博多拉麵的麵條能換成樂麵屋的麵條該有多好呢!



56 則留言:

  1. 客製化的服務真的是不錯~
    貼心~又可以烹煮出專屬自己口味的拉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親愛的妳好早啊!
      以客製化拉麵來說,還真想念日本的一蘭拉麵^^

      刪除
  2. 嗚~我到現在還沒吃過!!
    最近又好熱~找機會一定要吃吃看,那叉燒好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熱天真的會不想吃有熱湯的食物>"<
      雖然有冷氣,多少還是會吃到冒汗

      刪除
  3. 那個辣油瓶~~啊~~忍不住想成是精華液的瓶子咧

    回覆刪除
  4. 樂麵屋好好吃阿翻滾
    我愛他們的重口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天換季我會換濃厚口味,哈哈

      刪除
  5. 那博多拉麵可能會想提高價格再決定換麵吧XD (誤)
    就是要有這樣的各有優勢
    兩邊才會都有人去阿^^
    話說這兩家我也都好喜歡
    真難抉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原來是要提高價格啊~(摸下巴)

      刪除
  6. 沒有蛋我要扣分!!!!!!

    可是樂麵屋真的給他好吃好吃好好吃喔(玩手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你也是會輕易原諒它的人,跟我一樣>"<

      刪除
  7. 推5
    這家真的超多人推的,
    有機會也去品嚐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永康店人比較多
      忠孝店我從沒等過

      刪除
  8. 我昨天也去永康街吃樂麵屋
    焦蔥豚骨拉麵很有台灣味喔
    不過我覺得店員太有精神啦(有點吵)
    開店前大概喝了不少膨大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真巧咧
      台灣味是焦蔥的關係嗎?

      刪除
  9. 之前有在永康街吃過一次~
    感覺還滿不錯的~
    可以依客人的選擇製作不同口味及麵條,很棒~
    有機會要再去吃ㄧ下~
    謝謝EVA的分享~
    松果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不知吃什麼
      就會想到它

      刪除
  10. 推8

    晚餐前看到都讓我流口水了
    都忘了有多久沒吃過拉麵了
    因為很多地方的拉麵不夠講究
    不過就是有著豚骨湯頭的黃麵罷了

    這家光看麵的分類及煮熟成度
    可以看出這家店的堅持耶!有機會也要去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去永康街逛可以選擇永康店
      如果在SOGO附近逛可以選忠孝店

      刪除
  11. 吃不到啦~吃不到啦~~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乖~~~只要店還健在
      總有一天吃得到

      刪除
  12. 少了蛋...可以再跟他要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ㄝ,下次講講看好了~

      刪除
  13. 那個實驗好像電視上看到在加朔化劑

    回覆刪除
  14. vanessa推推
    我想吃這間想很久了
    而且他們家拉麵客製化的服務又讓我想起日本(好想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想去日本大吃一頓喔XD

      刪除
  15. 精華液一般的辣油
    呵呵呵~~~~~> ___ <

    拉麵~拉麵
    怎能不給我吃呢~
    快來一大碗!!!!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不停續麵,所以用不著一次就來一大碗

      刪除
  16. 那叉燒的看起來非常好吃 本來不大愛吃拉麵都會被震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叉燒的看像真的很不賴!

      刪除


  17. 好久沒吃拉麵看得好心動
    滴辣油的罐子好特別 滴管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大概會影響吃湯麵的食慾吧~

      刪除
  18. 我前幾個禮拜也有去吃耶~
    正在等待排隊發文中,XD!
    他的冷麵超Q~
    而且,正常份量的麵驚人~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每次都放棄不了拉麵
      所以都吃不到冷麵XD

      刪除
  19. 我上次去也是有一碗沒加到蛋
    還跟我說會不會沉下去ㄌ~
    叫我撈一撈~
    最好有這麼扯
    後來我就說,可是我要拍照
    我不想撈~
    他就去拿了半顆蛋來,XD!
    可是~ 裡面本來真的就沒有。
    她們的標準作業程序有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居然還叫你撈~~~實在是...
      下回我一定要特別抱怨一下

      刪除
  20. 樂麵屋真的是好好味阿~
    今年夏天要去日本來證實是否口味一致了XD
    很期待再訪~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羨慕死人啦
      日本好多好吃的拉麵喔!

      刪除
  21. 我很少吃拉麵捏
    因為有過不好經驗 滿大一碗拉麵
    麵太糊 湯太油 害我都不敢再吃了
    但這家是我愛的黃麵捏
    可卻離我太遠 殘念(滾~)
    小涼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是超愛吃拉麵的人!

      刪除

  22. 冰麥茶好加分 我前陣子去吃拉麵居然提供燙麥茶...
    限定好著魔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拉麵+燙麥茶
      一整個肚內燒啊!

      刪除
  23. 我只吃過永康店 也喜歡焦蔥豚骨^^
    粗麵 稍硬最好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不論粗細
      只要是Q麵,我都喜歡^^

      刪除
  24. 麵條好像陽春麵唷@@
    但湯頭看起來不賴
    看完我好餓

    回覆刪除
  25. 推~
    我們也很愛博多,但樂麵屋卻一直都還沒去嘗試,主要原因就是它好貴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博多比起來真的貴桑桑!!!
      還是博多的C/P值高

      刪除
  26. 推推
    我超愛樂麵屋的沾麵說
    每次去都點沾麵
    你下次可以換換口味看看^^

    回覆刪除
  27. 小虎跟上面的朋友一樣也推沾麵哦!!
    吃完沾麵他們還會附白飯和大骨高湯,讓人弄成粥,算是兩種享受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起來很特別耶!愈說愈想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