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船日本料理~不會吧!生魚片大船入港




        今年父親節由姑姑、姑丈作東,特地邀請我家爹娘北上,兩家相約在寶船日本料理歡樂相聚兼慶祝!不過這回我可能寫不出什麼精采內容,因為...好多道菜色都含有我的死對頭啊!不過因為其他菜色夠豐富,依然讓我捧了個大肚子回家。我其實很愛清爽多變化的日本料理,只不過不吃魚也不吃生啦~


寶船日本料理
台北市仁愛路二段93號
02-2322-3121





寶船日本料理近仁愛路與新生南路交口,據說這是一家30年(還是40年?)以上的老店。我不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所以...完全沒聽過這家(咳嗽~)



如果是我和魯兄單獨前來,一定會選吧台區坐,不但可以觀賞師傅手藝,還可以跟師傅們聊天(誰理你啊?)。此時我要特別讚美一下照片最右邊的這位師傅,在我們用餐離開時不僅微笑歡送,還深深地鞠躬道謝,很有日式服務精神!讓人奇蒙子很好~



吧台冷藏櫃裡塞進了一大隻大魚,嚇我一跳,也太大了吧,有點擠XD



這是我們用餐的包廂,最多可坐12人!今日來了11人+1狗,沒錯,老狗胖胖也是我們的家人



坐定後服務人員先上了小菜毛豆,我只看過小碟毛豆,沒見過這麼大盤的說...



歡樂的必魯!有人最近尿酸超標,還是很有義氣地陪姑丈和大哥喝一杯!乾!<---這到底是在罵人還是乾杯?(為了避免被罰,要放一下警語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聽說現在連雪茄都不能亂提~)





每人一份的和風沙拉。這算是海陸沙拉吧,除了基本生菜之外,還有花枝魚片(立刻被挑出來)、地瓜秋葵酪梨葡萄乾...等。除了地瓜吃起來有點乾,魚片不該出現之外(個人恩怨),菜色豐富且清爽開胃!



綜合生魚片....咦?咦??這...是一艘船耶!!!生魚片大船入港囉!不吃魚的我到底在興奮個什麼勁?只因稀有又壯觀,可以盡情的拍照ㄇㄟ~



這一面看過去有旗魚紅魽以及鮭魚,切得不算薄



船頭還放了一大坨哇沙比今天是什麼都要比大就對了吧?生魚片大船跟著餐桌轉盤不停駛離又駛進~



轉到對面我才發現,原來大船的另一面有生蝦



還有一盤鰹魚,也就是用來做成柴魚片的魚



桅桿上寫著大大的寶船日本料理!是說海賊旗比較能吸引我說...(走火入魔~)





每人一份的蛤蜊湯。湯頭鮮美,蛤蜊也夠肥!裡面不只有蛤蜊,還有一顆長得像蝦漿扁食的東西,接著,魚肉又忽然冒出來了,真是防不勝防~





旭蟹河粉。我對旭蟹的印象不深,倒是河粉口感又Q又滑順,好好吃喔!<--- 一整個重點錯誤



焗烤茄子燒。不說還真看不出是茄子



吃完焗烤茄子燒後,我好奇地把茄子翻面驗證一下,此時坐在對面的姑姑突然問我:「為什麼妳有豬肝???」原來姑姑把茄子看成了豬肝。姑姑別擔心,真有豬肝我一定不會獨吞!





炸蝦蕎麥麵(附沾醬)。炸蝦的麵衣吃起來薄酥不油膩,還不錯!大哥還把配色的青辣椒拿起來啃,結果一點都不辣呢!



底下的蕎麥麵就談不上喜歡囉!還是之前那道河粉比較對胃



松阪豬。帶有明顯的甜味,有點類似紅燒口味。中間還放了一坨爽口的白蘿蔔泥



松阪豬肉片厚薄適中,Q嫩有咬勁,很得我歡心!不過魯兄嫌調味甜了點,姑姑則說一旁用來配色的番茄不好吃



每人一份的味噌海鮮湯。裡面的魚片多到讓我無法忽視,只好整碗貢獻出去,不然我還滿想吃吃看那肥美的蚵仔





綜合壽司盤。這盤看起來好華麗喔!我只挑了花枝吃,因為的元素實在太多了!



聽說有些不肖店家會做假鮭魚卵,不過大嫂嚐過之後,確定寶船鮭魚卵是真的!



飯後水果是甜度與水分皆充足的西瓜


飯後甜點仙草,甜度還滿低的~(走健康路線?)


        寶船日本料理的食材鮮美度具有一定的水準,不過屬於偏中式的日本料理。價格還算合理,聽說這次是以人頭計價,一人$1000。在服務方面就有點難評價了(摸下巴),這次有兩位媽媽級的服務人員在包廂裡輪流為我們服務,一位笑容滿面、服務親切;另一位則面無表情,講話也有些冷漠,還表示寶船日本料理屹立三、四十年都是靠客人口碑,不用靠網路,此時正忙於拍照的我像是突然被大石頭砸到,完全傻眼,難道網路就沒有口碑嗎?!有自信、有客人的肯定都很好,可是口氣一定要這麼惹人厭嗎?除了這點讓我感到被冒犯之外,在寶船日本料理的初次用餐經驗還算愉快!也謝謝姑姑和姑丈,讓我們享受了一餐難得的高級日本料理!







留言

  1. 大船入港的生魚片好壯觀好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啊XD

      刪除
  2. 推~
    人多吃來好過癮喔!!!^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每道菜看起來都變澎派了!

      刪除
  3. 這才是日本料理吧!!!
    唉~~我吃的少又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都不敢隨便走進高級日本料理店
      怕走不出來...

      刪除
  4. 這樣的價位其實還挺物有所值低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對了,飲料應該是另計
      多人一起用餐還是有些好處的

      刪除
  5. 海鮮歐耶
    炸蝦歐耶
    至於服務喔~遇到晚娘臉孔的話我可以想像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不知道是在跩什麼~~~
      我阿母還叫我不用寫這篇了(比我還氣吧)

      刪除
  6. 我要那艘大船拉~~~
    不吃魚的Eva真的是虧大了XD
    還好還有很多不是魚的菜色

    一人1000感覺還挺超值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松阪豬吃得比人家多耶,哈哈!

      刪除
  7. 那船生於片真的是好漂亮喔
    不過我也是看看啦
    生的...我怕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多東西大,自然會high起來,呵呵

      刪除
  8. 阿哈哈哈

    幸好寶貝你還有很多食材可以吃XDDDDD
    不過我可以陪你不吃生魚(((挺))))

    綜合壽司盤看起來好美味,而且超美的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很認真的在綜合壽司盤找尋可以吃的食物咧~XD

      刪除
  9. vanessa推推
    一個人才1000非常超值耶
    不敢吃生魚片也沒關係..
    其它的海鮮反而比生魚片來的更吸引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其他的也都很讚!

      刪除

  10. 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想這地方我老爸一定也會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想我爹應該也吃得很開心

      刪除
  11. 哇~~~~一個人1000大洋耶
    倒退三步))))))))))

    回覆刪除
  12. Tiss推+收
    這家菜色我喜歡
    生魚片、螃蟹、蝦子
    喔!!!好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說膽固醇尿酸也挺可怕的~>"<

      刪除
  13. 我不是周小皮2011年8月9日 下午4:08

    生鮮的看來都不錯
    挖沙比看起來是零分

    兩光阿姨不吃魚下次可以點螃蟹跟蝦蝦~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挖沙比要現磨的對不對?!

      刪除
  14. 小潔推12~^^
    還好eva有把茄子翻過來
    我也很好奇的說!!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自己也很好奇
      茄子的形狀怎麼那麼怪

      刪除
  15. 姑姑很幽默喔 哈~

    回覆刪除
  16. 那一整艘船真的讓人口水都流出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能說它真的很驚人!

      刪除
  17. 為什麼Eva的回覆是灰白色的,看得好吃力喔!不會因為我是路人,所以我看到的是灰白色,別
    人的是黑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這是配色>"<
      或許可以調整一下螢幕的亮度對比,不好意思囉~

      刪除
  18. 原本我也不敢吃生魚片的~但某年到屏東東港吃黑鮪魚
    當然不是吃最貴的腹肉
    是吃一片100元的
    當時一片還分好幾口吃
    後來再慢慢練習吃~居然就敢吃了
    但也不到非常愛的地步
    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管是生是熟,總之我就是不吃魚囉~

      刪除

  19. 看到那一大條船的生魚片
    口水都停不下來^^

    回覆刪除
  20. 哇...好豐盛的海鮮!

    說道尿酸...我正在實驗蔬果湯降尿酸的方法.等成功了說不定造福人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成功的話一定要申請"專利",哈哈!

      刪除
  21. 生魚鐵達尼.......
    好猛= =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沙比說:胖子,I'm flying!

      刪除
  22. 美味的生魚片海盜船啊~~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說...船上的寶藏就是生魚片!

      刪除
  23. 推15~
    nana媽也是不敢吃生魚~
    每次看大船入港~拍的很high
    看別人吃很high的一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很認命的欣賞其他美味^^

      刪除
  24. 推16

    那一船生魚片真的是太暇人了
    尤其是那鰹魚,感覺好像只有在日本美食節目才會出現的東西
    旭蟹看來也很肥美ㄚ.....
    整個就是大喜ㄚ~價格雖然高了些,還是覺得有這樣的價值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魚真的很不熟
      還要一直問"這是什麼魚?","那又是什麼魚?"

      刪除


  25. 這家的生魚片真有看頭
    好豐盛的大船呵呵
    料看起來也很新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一多果然東西都變壯觀了

      刪除

  26. EVA吃這頓飯好辛苦阿XD
    鮭魚切的超厚(比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厚的生魚片吃起來不會很可怕嗎?
      看到我就覺得恐怖柳~

      刪除
  27. 蛇蛇推*19
    噢~XD根本是誘人犯罪嘛
    父親節的時候蛇蛇也是去吃日本料理
    也有看到隔壁桌有大船入桌@@
    現在又看到EVA所拍的~又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看到大船都不為所動呢!只忙著拍照

      刪除
  28. 快把那艘大船開到我的肚子裡啊
    每一道都想吃吃看呢
    那個茄子豬肝讓我差點笑翻了
    真是可愛的姑姑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姑姑以為誰幫我加料了,哈哈~

      刪除
  29. 綜合壽司真的是很誘人耶 好鮮豔的配色因該很新鮮喔!推推~

    回覆刪除
  30. 推21
    超豐盛的日式料理饗宴,
    那艘船真是太豪華了。: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那艘船會情不自禁地想多拍幾張照^^"

      刪除
  31. 首圖的大船入港生魚片就好壯觀呀,好多生魚片喔~
    餐點裡還有很多海鮮都是松果很愛的~
    謝謝EVA的分享~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吃海鮮也是得控制
      以免尿酸飆高XD

      刪除
  32. 感覺好高級的一家店,
    綜合壽司感覺好豐富,

    茄子變豬肝,姑姑是不是餓昏了~"~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怪我把茄子拿起來閒晃啦XD

      刪除
  33. 瑋小姐推24~

    大推!!
    生魚片大船好豐富
    感覺起來料都很新鮮揑!!

    請問一下
    價位是人頭1000
    這個金額是每次都一樣嗎?
    還是要依照店家說的每次都不同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給預算讓餐廳配菜的吧!

      刪除
  34. 推~
    之前散步有經過這一間,沒想到妳已經去吃啦~
    話說不吃魚的妳,這一餐之後應該還餓著吧!
    這樣的內容,一人1000元的價位挺合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不會耶
      大家吃到松阪豬已經有些飽了
      所以我反而吃到最多松阪豬(大概也沒人敢跟我搶吧)

      刪除
  35. 這真是太豐富了 滿滿的大船入港啦
    生魚片看的好滿足 想必吃的人更歡心吼><
    綜合壽司整個就是對我的胃
    超想吃的拉~
    小涼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團聚加美食當然是一整個讚!

      刪除
  36. +28

    滿滿豐富的菜色,讓人看的眼花瞭亂~~

    小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下肚就看不到了,哇哈哈!

      刪除
  37. 哇..看到第一張照片就不行ㄌ啦
    熊寶貝ㄉ口水流不停ㄟ
    ㄏㄏ
    謝謝分享
    熊寶貝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說你一定無法抗拒生魚片!

      刪除
  38. 原來那魚叫鰹魚
    有吃過,但不知其名
    現在知道了
    謝謝你!

    蟹河粉和烤茄子挺特別
    我想吃喲^^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魚一點兒都不熟
      都是聽人家說的~

      刪除
  39. 1976-1980在仁愛路和新生南路上班, 好像沒看過這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麼久之前我當然不了解啦~

      刪除
  40. 上面是我

    今晚是倒數第二晚
    明晚到法蘭克福就要回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聽起來好像也滿快的,好玩嗎?

      刪除
  41. 這這這....
    這家我老是經過~
    完全沒有機會走進去(大哭)
    我朝思暮想想要插旗子的阿!!
    可是沒有一群人沒有辦法吃這麼多~
    要叫一群人我又不想幫他們花錢阿!!!
    哪個叔叔伯伯塊點來約我!!!!!!!!(快來快來約我~我是你的新寶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像我這種不吃魚的跟日本料理店就沒那麼深的緣份啦
      怪叔叔快去約鴨鴨XD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