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新復珍紅豆水蒸蛋糕~蒸過之後香綿加倍




        有天上瑜珈課,人都還沒走進教室,立刻就被服務人員叫住,原來是有東西要轉交給我。心裡還在納悶時,馬上就看到提袋上的小字條,原來是很久不見的Eason同學帶給我的新竹名產啊!雖然只和Eason一起修練過幾堂課,但我們之間有著共同的好朋友,所以他很了解我的真面目:絕非清心寡欲的瑜珈同學,而是...正宗貪吃鬼一枚!!!


新復珍商行
新竹市北門街6號
03-5222105
http://www.hfj.com.tw



Eason送的是來自新竹新復珍紅豆水蒸蛋糕$150/一斤裝。一看到這種大紅色的紙盒包裝,直覺就是傳統老店的商品,果然沒錯,新復珍創立於清光緒24年,這...也未免太古老了吧!



紅豆水蒸蛋糕比一般條狀蛋糕寬很多,因不含添加物,所以外觀細緻度比不上一般常見的海綿蛋糕,反倒是一副手工模樣。不過每次看到這種軟綿綿的大蛋糕,就好想用我的一指神功戳一戳,這到底是什麼樣的變態心理呢?



蛋糕中間那層自然就是紅豆餡了。紅豆餡看起來似乎不多,但這樣搭配起來甜度其實還挺剛好的,因為主要甜度來自於紅豆餡~



每次上完瑜珈課,我就是個爆餓狂魔,身邊有什麼吃什麼,所以回家後立刻切了一大塊先安撫腸胃!嗯~果然不出所料,常溫下的紅豆水蒸蛋糕偏乾且略顯紮實,但我並不失望,因為根據以往的經驗,想吃水蒸蛋糕最美妙的滋味,一定要用電鍋加水蒸一蒸啊!



蒸過後的紅豆水蒸蛋糕宛若女大十八變,不僅蛋香迷人(我最愛這部份),連口感都變得更加鬆軟好吃!紅豆餡不會過於甜膩,吃得出一點帶殼感,不過以蛋糕鬆軟的程度來說,若是使用細綿的紅豆泥應該會更順口!


        目前新復珍水蒸蛋糕只有紅豆(甜)與滷肉(鹹)兩種口味,如果可以再出個滿足芋頭控的芋泥口味,那該有多好啊(發夢中~)! 而且逛了新復珍網站之後,我發現想吃還不用大老遠跑去新竹買,新復珍SOGO復興館B2就有設門市說,還真方便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