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試吃】元樂年輪蛋糕~下午「酒」新品試吃招待會




        最早得知元樂是被造型與口味皆特別的蘋果年輪蛋糕所吸引,為了節省運費,自己還會專程跑去門市買回家享用,甚至買來當伴手禮;後來有幸受邀試吃高貴的雙玉鳳梨酥,也留下了不錯的印象!然後某日摩艾寶貝兒發了訊息說好久沒見到我,約我去元樂下午茶,心裡還納悶著元樂是幾時賣起了下午茶來著?想想反正時間正好可以配合,不但可以和摩艾三姑六婆閒話家常,運氣好的話還能吃到元樂新產品,再加上可以攜帶魯兄,何樂而不為!(結果發現只有魯兄一人非部落客去白吃白喝,我有家累,金拍謝ㄋㄟ~)


元樂年輪蛋糕專賣店 (新生門市)
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95號 (近捷運忠孝新生站)
02-8772-3536
彌月/團購專線:02-2768-9769#436 / 一般訂購/客服專線:02-2768-9769#438
客服信箱:service@ipie2.com
http://www.ipie2.com



好一陣子沒來元樂新生門市,沒想到......裝潢全變了!原本的烘焙蘋果年輪年輪機年輪架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寬敞的購物空間。原來元樂新生門市已經改為純門市+地下室麵包烘焙蘋果年輪則統一由內湖的中央廚房負責生產製作~



這面名人簽名牆元樂特別保留下來的部份,畢竟很難再把全部的名人找回來重簽~



櫥窗裡有各種年輪蛋糕的展示品,有的我曾吃過,有的則是新品。對我來說比較新的大概就屬厚燒年輪金蛋年輪、與葫蘆年輪<---啊根本就只吃過蘋果年輪吧!



看到蘋果年輪蛋糕展示品很興奮地問了魯兄:「這是草莓蘋果年輪蛋糕嗎?」魯兄淡淡的回答:「這是假的。」(踹飛~~~)



這是主打彌月禮金蛋年輪,造形可愛又討喜,前一陣子看到不少朋友的試吃好評,真讓我口水直流!金蛋年輪目前有芒果慕斯草莓慕斯櫻桃慕斯峇里島慕斯紫米蓮子、以及紅豆焦糖等口味



新設立的麵包區產品是以帶有嚼勁的歐式麵包為主



原來元樂也賣起蛋捲了!挪威蛋捲的外盒的圖樣是挪威女王,不介紹還真的不知道~



長長的法國麵包我有興趣,不過怎麼剛好沒切試吃品?



看到蔓越莓麵包就忍不住拿一小塊,這是我的菜!



元樂還引進了多款台灣在地天然且不含人工添加物在欉紅果醬



看到這瓶奧雪瑞珍釀紅酒 (Aussiéres Rouge) 真是太熟悉了,因為之前試吃雙玉鳳梨酥時,我還特別買了一瓶回來品嚐赤玉鳳梨酥的原始滋味~



調出去年試吃赤玉鳳梨酥資料畫面。不過後來聽說元樂又推出了非冬瓜餡的赤玉土鳳梨酥,也讓我非常感興趣!


        參觀門市一圈後發現,元樂果真沒有經營下午茶事業XD。原來這次算是元樂新品試吃招待會,順便和與會的部落客交流一番。當摩艾元樂的行銷專員Ken介紹我是兩光煮婦Eva時,Ken還反問一句令我納悶的話:「是Eva本人嗎?」這......難不成我有很多分身在外走跳?還是說平常都是我的自畫像大頭貼在外行走江湖???


新品試吃招待會元樂VIP室舉行。VIP室一般是用來接待洽談彌月禮或大宗商品的客人們,佈置得溫馨又舒適~



沒見到下午「茶」,倒是有下午「酒」呢!真讓人期待啊~~~



首先從麵包開始介紹,麵包師傅還展示了元樂自行培養的裸麥天然酵母葡萄天然酵母。其實我好想問問麵包師傅:「請問你有太陽之手嗎?」<--- 烘焙王走火入魔中~



維也納柳橙麵包。鬆軟好嚼的麵包,特色是內外都吃得到的柳橙陳皮香氣瀰漫,而且據說一大條只要$30



法式明太子麵包。這款麵包大家就很有意見啦!因為不但外表沒有很吸引人的大量明太子,內部的明太子香氣也不夠明顯,一條要價$70,C/P值較低,希望元樂能採納大家良心的建議~



巧克力厚燒年輪。這款具有26圈年輪、口味單純的年輪蛋糕,溼潤度表現比起以往的年輪蛋糕大有進步。據元樂表示,目前年輪蛋糕相關產品的濕潤度皆已全數改良,客戶的意見元樂有在聽!厚燒年輪除了巧克力口味之外,另有原味可選。但由於我和摩艾寶貝兒相反,並非巧克力咖,所以我得承認巧克力厚燒年輪吃起來沒有特別的感動,這也是為什麼我對試吃邀約挑剔得要命!



等了很久,終於上啦!這次元樂特地為我們準備的是甜度不高、果香芬芳的Champagne André Roger法國頂級粉紅香檳,難得有機會喝到Grand Cru香檳酒,當然要多喝幾口,氣氛真是愈來愈歡樂了!



接著繼續試吃法式手作牛軋糖,共有三種口味:原味咖啡芝麻。剛咬下第一口覺得不如想像中的柔軟,或許是受店家保存溫度的影響,後來帶幾顆回家放置於室溫下,就變得好嚼許多!



牛軋糖的甜度對我來說算是偏甜,屬於需要搭配熱茶的等級。其中芝麻口味的香氣最讓我印象深刻,因為愈嚼愈香~



挪威蛋捲:共有原味咖啡咖哩義式香料洋蔥竹炭芝麻六種口味。六種口味同時開封,咖哩香氣勇奪冠軍!



竹炭芝麻比較讓我好奇,結果吃起來是濃濃的芝麻香;義式香料也頗具特色,一吃就讓人想到義大利麵XD!挪威蛋捲整體口感酥脆且厚度足,吃起來飽滿不空虛,或許甜度可以再降一點~



沒想到這次也試吃到了八卦山土鳳梨酥,除了原味土鳳梨酥之外,同樣保留了內餡融入法國拉菲堡奧雪瑞酒莊的頂級紅酒赤玉土鳳梨酥,以及內餡融入LV集團酩悅軒尼詩VSOP白玉土鳳梨酥



我當然還是專攻赤玉土鳳梨酥赤玉土鳳梨酥比原有的冬瓜餡鳳梨酥多了點酸度與果肉纖維口感,加上令人微醺的紅酒酒香,更是符合我的口味!吃到最後乾脆直接打包剩下的土鳳梨酥



今日大家的戰力都明顯偏弱,其實每個人心裡都很懊惱午餐吃太多,肚子應該多留點空間再來飽食一頓的!



元樂訂購彌月蛋糕,只要消費滿$8,000,即送彌月套卡。送彌月套卡不稀奇,重點是有多達166種圖庫可供選擇喔!這個資訊倒是可以提供給我家懷孕的大嫂參考一下~



吃飽喝足後,還帶回了一顆伴手禮芒果慕斯金蛋年輪!當然也沒忘了剩下的土鳳梨酥~



芒果慕斯金蛋年輪簡單來說就是由輕柔微酸的芒果慕斯+紮實的年輪蛋糕+甜甜的白巧克力所組成,輕柔與厚實口感交錯。以法國Boiron果泥調製而成的芒果慕斯風味自然,也稍微中和了整體的甜度,不過愛吃酸的我還是希望芒果慕斯的比重可以再增加~



呼~匆匆忙忙又囉哩八唆寫了這一篇,當然就是為了告訴大家重要的好康元樂歡慶四週年,10/17~10/19消費就送白玉土鳳梨酥乙入,不限金額喲!



66 則留言:

  1. 推~
    原來他家的產品這麼多啊!^^

    回覆刪除
  2. 啊哈哈
    原來親親照是FB限定!!!!!

    不過這天看到寶貝真的很開心!!!
    又兩個多月沒看到你啦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部落格是普遍級啦XD
      寶貝兒那天時間為什麼過得那麼快?!

      刪除
  3. 啊~~好可惜咧
    這次上台北居然沒去他們門市晃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真的好可惜!錯過好多甜點XD

      刪除
  4. 吃好多 噗 不過金蛋感覺真的討喜,可以吃又可以拿來丟人,噗

    回覆刪除
  5. 高雄不知道何時才會有門市阿!!轉圈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開到新竹了,開到高雄應該是遲早的事吧!

      刪除
  6. 元樂的蛋糕真的很好吃
    還有美酒可以品嘗
    那天魯兄真的賺很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魯兄還喝了兩杯美酒咧XD

      刪除
  7. 推~
    產品怎麼突然增加了這麼多阿!
    VIP室感覺好高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生意不錯,整個大改造!

      刪除
  8. ㄧ次品嚐到這麼多的東西
    好讚喔
    又可以看到很棒的產品設計
    我覺得他們家的東西設計感蠻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設計都很特別又討喜

      刪除
  9. 元樂的甜點還真多樣,
    看得令人垂涎三尺呢!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知道元樂有推出新產品
      但是現場看到這麼多也有嚇到

      刪除
  10. 推9

    一直以為只有蘋果年輪為主的蛋糕
    沒想到愈來愈多了呢.....
    而且我對維也納柳橙麵包比較有興趣
    我想要嚼來嚼去都有柳橙香的麵包,呵呵

    回覆刪除
  11. 推推

    常常看到大家在介紹元樂的產品,
    但我就是還沒有吃過,可惜呀可惜!!
    我應該安排個行程來去參訪一下,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還參訪咧,這變成名勝古蹟了嗎?

      刪除
  12. 推~~
    他們家的東西真的越出越多囉..
    不過我連蘋果年輪都還沒吃過啦...好遜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會遜,好吃的東西太多啦^^

      刪除
  13. 小惡推~
    金蛋年輪真的好可愛唷>~<
    Eva沒有試吃到葫蘆年輪嗎~看起來也好好吃
    厚燒巧克力年輪裡面如果有填東西應該會讓人驚艷點^^
    他們家的鳳梨酥口味還是是多呀@@"看的我花煞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葫蘆年輪沒吃到
      不過也吃不下了

      鳳梨酥其實只有土鳳梨酥、赤玉(紅酒)土鳳梨酥、和白玉(VSOP)土鳳梨酥三種
      原本的冬瓜餡鳳梨酥已經沒看到了~

      刪除
  14. 酒鬼!!! (指)
    哈哈~
    咖哩蛋捲也太酷 我光是吃過宜蘭的蔥蛋捲就覺得很神奇了@@
    たくさん 食べたい><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蔥蛋捲也很好吃啊^^
      其實我現在又在喝睡前紅酒了,可是真的喝不多啦

      刪除
  15. 元樂現在也出鳳梨酥真是太利害了,他們的東西一樣好友質感呢^^

    回覆刪除
  16. 推16
    哦後後~這家的年輪蛇蛇肖想很久了說
    可是一直礙於價格太高貴
    一直拖~一直拖~都還沒去買來吃過(汗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高貴,因為我也買過XD

      刪除
  17. 你們也吃太多了吧XD
    用看的我就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大家戰力算是弱了
      男人們也沒發揮多少實力(攤手)

      刪除
  18. vanessa推推
    看到層層堆疊的千層蛋糕就好想吃一口
    元樂多了好多新產品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希望那天能多幾個胃來吃個夠XD

      刪除
  19. 元樂的年輪蛋糕
    越來越多樣化 也多了許多口味
    每樣都好吸引人目光
    吃起來的滋味一定更棒囉~~
    真想嚐嚐ㄟ小涼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這樣的試吃活動會陸續辦
      小涼有機會也可以來參加!

      刪除


  20. 元樂的產品看起來都好可愛
    巧克力厚燒年輪看起來好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比較想吃原味的...XD

      刪除
  21. 這樣的試吃會也太幸福了吧
    我看到酒都暈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酒也才喝一杯暈什麼?!

      刪除
  22. haha..真的!!!好吃的東西太多了..
    全部吃完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XD
    今天看新聞說 台灣人最大的興趣是吃美食..好貼切壓..^^

    回覆刪除

  23. 金蛋多了樂字好可愛
    這天太幸福嚕 已經習慣邪惡一下後會有張瑜珈照了耶(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瑜珈一直有持續,就不一定有照片了

      刪除
  24. 我和親友都吃過
    包裝很棒又很好吃
    是最佳伴手禮
    但我不知它還有其它產品

    推~

    回覆刪除
  25. 推24~
    好久沒來新生門市~
    賣的產品比之前更多樣化~
    好幾樣.nana媽好想買回家大吃一番~(舔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生門市整個改頭換面囉!寬敞不少

      刪除
  26. 我最近看到甜的就飽了 (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多看幾次連飯都可以省下來囉~哈哈

      刪除
  27. 好好吃的感覺 w

    回覆刪除
  28. 好好吃的感覺
    安妮推

    回覆刪除
  29. 推推~~
    好多甜點唷@@
    這麼晚這樣孕婦怎麼受的了呀~~~~~
    我要來去翻零食吃ㄌXDDD

    回覆刪除
  30. 推28
    元樂的產品越來越豐富了,
    看起來各各有很有特色^^

    回覆刪除
  31. 沒想到鳳梨酥有這麼多種口味耶!!
    一直還沒吃過元樂年輪蛋糕!!
    雖然eva不是巧克力控 但光看造型
    就很容易讓女孩兒心花怒放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到原味的造型也會心花怒放,哈哈!

      刪除
  32. 真幸福!吃了好多點心,
    鳳梨酥內餡顏色頗深感覺很好吃︿︿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參加這類活動很容易吃到爆咧XD

      刪除
  33. 這下午茶真的好豐盛~
    我只有吃過一次他們家的蛋捲和蛋糕~
    芝麻牛軋糖讓我好有興趣~: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吃過蛋捲已經很厲害了
      我之前都不知道有蛋捲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