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石碇古早味手工碗粿~第一次吃到芋頭碗粿耶!




        週末一早當了早起的老人,閒閒的上網亂逛,順便回回FB、Plurk,然後看到了更早起的老人Miro發噗說要去石碇買豆漿、豆腐和碗粿。Miro這人真的很有趣,會專程開車跑去陽明山買菜、去北海岸買海鮮、或是去桃園買麵包,愛美食又會做菜,絕對比美食部落客還認真!所以他透早跑去石碇我一點都不驚訝,順手回了個噗,一個多小時之後,居然收到了Mior來電,說要給我送碗粿來!吼~~我想我上輩子一定是個餓死鬼,所以這輩子總有好心人讓我吃好好又吃飽飽啊!


石碇古早味手工碗粿
無地址。聽說是在石碇老街王家豆腐左前方10點鐘方向的攤子



石碇古早味手工碗粿有兩種口味:芋頭碗粿蘿蔔乾(菜脯)碗粿芋頭碗粿的蓋子上打上紅圈圈,應該是方便店家自己辨識口味吧,因為其實裡面看得很清楚~



尚未淋上醬料碗粿Miro特別叮嚀我趁新鮮儘快吃掉,真是多此一舉,芋頭控看到芋頭碗粿就迫不極待拿起來吃了



碗粿上頭鋪上一層芋頭塊,大小與份量皆令人滿意,不過芋頭塊乍看之下偏乾



醬料不能忘,因為醬料也是碗粿的精髓所在



碗粿吃起來綿綿QQ口感讚,還有油蔥飄香。初嚐時醬料感覺類似鹹中帶著些許甘甜的醬油膏,可是之後居然浮現微辣後勁,這是我個人覺得很加分的部份。芋頭塊吃起來比看起來鬆軟,如果再濕潤一點點更好!後來Miro用電鍋蒸一下會更好吃,吼~~~我怎麼都沒想到XD。果然蒸過後芋頭塊更香也更濕潤!



碗粿一個不算小,可是相隔不到一個小時,我就受不了誘惑吃了蘿蔔乾碗粿Miro還問我會不會一下子吃太多? (歹勢,就餓死鬼投胎ㄇㄟ~)



這次我知道要用電鍋蒸熱吃了,碗粿輕輕鬆鬆就可以從塑膠碗倒出來加熱~



蒸好蘿蔔乾碗粿之後再淋上醬料。除了料多多的蘿蔔乾(菜脯)之外,還有幾塊精實的瘦肉香菇



即使蒸過之後,蘿蔔乾嚼起來依然清脆好吃,也不會過鹹



傳統好味道的蘿蔔乾碗粿芋頭碗粿同樣有油蔥香,還多了些肉香,香菇味倒是不算重。兩種碗粿我都喜歡吃!如果我google的沒錯,一個碗粿只要$25耶~~~便宜好吃又大碗啊!記得蒸熱吃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