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惠比須餅舖~來自百年老店的花蓮芋與花蓮薯




        奇怪,我是幾時吃到花蓮去啦?!哈哈~其實這盒惠比須餅舖禮盒也是瑜珈愈練愈肥系列美食啦!今天要來介紹來自花蓮的熱量提供者,被學生尊稱為仙女的瑜珈老師yiyiyiyi老師的外表真的就像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般,靈氣逼人。但...孩子們,凡事別被外表所矇蔽,因為仙女也會變惡魔!!!yiyi老師總是下著催眠般的溫柔指令,一步步帶領著學生下地獄完成一連串靠北靠木意想不到的瑜珈串聯動作,往往讓大家汗如雨下、肌肉爆炸!不過...有這樣變態認真的老師就會有同樣變態認真的學生,即使經常因瀕臨殘廢肌耐力不足而無法順利完成動作,我還是超愛挑戰yiyi老師的課啊!


惠比須餅舖
花蓮市中華路65號
03-832-2856
宅配專線:0800-322-856
http://www.ebisu.com.tw




每回yiyi老師返鄉探親之後,瑜珈教室就會出現花蓮名產。上回是讓我一天就嗑掉9顆的曾記麻糬,這次則是比較陌生的惠比須花蓮薯+花蓮芋~



惠比須這個名稱取自日本七福神中的財神爺,象徵財源滾滾而來之意。惠比須餅舖不但是花蓮薯(日文直譯為餡子芋)的創始店,同時也是一家百年老店~



yiyi老師為我們帶來的是花蓮薯+花蓮芋禮盒$200內有花蓮薯與花蓮芋各8顆。雖說常溫可保存10天,但要注意的是開封後兩天內就要食用完畢喔!



yiyi老師只吃過花蓮薯,沒吃過花蓮芋。不過她知道學生之中有芋頭控,所以特地挑了內含花蓮芋的禮盒,所以芋頭控很自然的先開了花蓮芋來吃~



花蓮芋乍看之下有點像雞蛋糕,可能沒有上足保溼乳液,因此表皮出現些微細紋,女人們要引為借鏡啊!



唉呀~一看到皮餡分離空隙大感覺有點不妙!芋香味OK但不算特別突出,嚼起來果然明顯乾口且過於紮實~~~



不滿足的芋頭控只好轉而尋求招牌花蓮薯的安慰!看到包裝上隱約透露著溼潤,心裡踏實多了~



花蓮薯的看相與花蓮芋完全不同,看來整個製作工法大有差異啊!(摸下巴)



一體成型的花蓮薯溼潤度足,鬆軟順口,蕃薯香氣超明顯,伴隨些許蛋香,甜而不膩。好吃的秘訣在於將蕃薯整顆蒸熟後去皮(一般店的作法是削皮後再蒸),才能保留住蕃薯的原味花蓮薯無論在外觀、口感或香氣上,皆大勝花蓮芋!也難怪花蓮薯會比較出名,哈哈!

        感謝yiyi老師的愛心名產,那麼~就讓我們一起繼續互相陷害勤練瑜珈吧(奇怪,寫這篇一直不小心說出自己的心聲~)!還有還有,上回的曾記麻糬也QQ夠味又好吃,只是...you know...我寫文都很隨性的啦!












留言

  1. 推~
    這真是我兒時得回憶啊^^
    小時候吃一個就好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蓮我還真沒去過幾次
      錯過好多美食XD

      刪除
  2. 推3
    可能沒有上足保溼乳液,
    因此表皮出現些微細紋,
    女人們要引為借鏡->eva說的好~(說到我的心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歲月本來就會留下痕跡
      但還是盡人事囉XD

      刪除
  3. 這個YYB也很愛吃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我第一次吃~花蓮薯好吃!

      刪除
  4. 學生之中有芋頭控<<<不就是你嗎XDDD

    瑜珈老師好好喔!!!!
    果然是仙女來著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芋頭控就是我奔郎迷臭!

      刪除
  5. 嗯~~我只愛吃曾記的手工現做麻糬
    至於花蓮薯(芋)我印象中都好甜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和曾記麻糬的甜度其實也差不多耶

      刪除
  6. 推7
    哦哦哦~這個蛇蛇吃過其它家賣的
    喜番~喜番~好喜番>//<
    對番薯、芋頭的抵抗力真的很沒用(汗顏)
    不過上次吃到的是有加肉桂粉的!

    回覆刪除
  7. vanessa推推
    花蓮薯是我從小就愛吃的點心
    不過要配點茶才不會太乾^^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點通常我都會配點無糖茶均衡一下^^

      刪除
  8. Eva的瑜加老師真是佛心來著
    還有給學生土產>///<

    哪像我們老師
    送給我們的都只有無止盡的"鍛練"
    哈哈哈!!

    ps花蓮芋真的長的好像雞蛋糕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這樣吃下去會瘦不了說XD

      刪除
  9. 瑜伽老師真有佛心,
    還請您們吃花蓮薯!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跟她最近學習佛學有關...喂~

      刪除


  10. 妳真的是越上課越有口福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啊~這樣運動有用嗎?>"<

      刪除
  11. 其實說到這個花蓮名產
    我喜歡這個勝過麻糬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比較愛有QQ口感的麻糬^^

      刪除
  12. 推13
    我愛吃花蓮薯,
    雖然甜,但好甜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不是甜到膩,又保有風味就可以接受~

      刪除
  13. 好棒~
    每次都期待有人去花蓮玩然後帶回來:)
    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會又期待又怕受傷害XD

      刪除
  14. 小惡推~
    我愛芋頭也愛番薯
    花蓮薯.花蓮芋我是第一次聽到呢@@
    看Eva這樣介紹我也好想吃看看花蓮薯~
    (偷偷把花蓮芋拿掉: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老實說芋頭、蕃薯原始的風味還是最棒^^

      刪除
  15. 推推~~
    這種餅很有古早味耶^^
    我從小就很愛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好多人小時候就吃過了XD

      刪除
  16. 這家店很耳熟喔~
    我最近在準備會議的點心
    筆記中~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耳熟嗎?因為是日本財神爺的關係嗎?

      刪除
  17. 推20
    惠比須我也有吃過
    很久以前很喜歡
    後來覺得好乾
    是年少時不懂事所以喜歡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有更多更好吃的東西^^

      刪除
  18. 哇~花蓮薯 我多久沒有吃到囉
    讓小涼想起 那番薯的綿密感
    但要大口吃也要配茶 才不會像我當初
    那樣噎著囉XD
    小涼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點還是配點茶慢慢吃囉~

      刪除

  19. 怎麼兩款落差這麼大啊!
    感覺是很飽的點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要吃三四顆才會比較飽

      刪除


  20. 不知道最近有沒有朋友要去花蓮
    真想要叫他們買這個
    好久沒吃

    回覆刪除
  21. 推~~
    好久沒吃到花蓮的芋頭和番薯了~
    看著看著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久久才能吃到,所以會特別想念吧

      刪除
  22. 以前有吃過別家的~~已經忘記那口味了!
    有機會想再去買來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覺得以前有吃過類似的東西
      這就是為什麼要寫食記才不會忘記XD

      刪除
  23. 推27

    以外型和內在來看!花蓮薯簡直是大獲全勝嘛

    下次也叫花蓮的友人帶給我吃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蓮薯明顯好吃多了
      也或許是我對花蓮芋期望太高了

      刪除
  24. 之前朋友去花蓮買也有吃過一次
    真的挺不錯的
    他的唱片餅我也很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唱片餅?趕快來查一下XD

      刪除
  25. 安妮推
    安妮去花蓮玩,也都會買這間耶
    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大家都跟花蓮名產好熟啊

      刪除
  26. 兩種我都好愛 是花蓮我最愛的花蓮薯店家^^
    泡一壺茶配著吃更讚^^

    回覆刪除
  27. 推~
    看來花蓮薯,厲害很多喔~

    回覆刪除
  28. 孟推~
    這種古早味的花蓮薯
    還有那個包裝
    真的很好吃~好懷念小時候常常看到的這些
    現在都講究美麗的包裝@@

    回覆刪除
  29. hello~ 我是今天有去麥當當的龔少 來跟你打個招呼喔~^^ 都是美食看的我好餓阿(流口
    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哈囉!龔少,今天很開心認識你喔!

      刪除


  30. 吃到後來發現花蓮薯還是惠比須好吃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不少人都喜歡惠比須呢!

      刪除
  31. 真希望這種老店都能夠繼續下去~
    讓以後的人都能夠試到美味嘛~
    呵,好像已經不只賣美味了~傳統阿~

    回覆刪除
  32. 我也比較愛花蓮薯
    光是賣像就比花蓮芋好很多

    回覆刪除
  33. hi, eva..你去別家了...難怪最近沒看到你..我是芷雯...我還是在grace yoga...工作地點
    近...加油耶..變成大師回來教我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一起加油喔!
      有空我再回Grace yoga晃晃^^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