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屯京拉麵~麻辣豚骨拉麵的湯頭會聯想到泡麵耶!




        經常在網路上走跳的結果,就是讓大嬸我可以稍微跟上潮流,知道現在流行些什麼?哪裡好玩?或是開了什麼新餐廳?屯京拉麵的消息就是這樣得來的!原本我就是麵食控,正好最近天氣涼颼颼,此時來碗暖呼呼的拉麵,對我特別具有吸引力,更何況聽說這是東京池袋知名拉麵店來台開設的直營分店,號稱100%原汁原味,不來吃一下實在無法滿足好奇心(腦中忽然浮現狗狗抬腿撒尿佔地盤的景象XD)!


屯京拉麵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6號 (近捷運忠孝敦化站)
02-2731-7897



屯京拉麵雖然位在東區小巷弄間,但事先看好地圖,其實很容易就找到了!



外觀看起來還挺時尚的,一、二樓都有座位,照片右邊是整個採光很棒的用餐區呢!我們到訪的時間是週末上午11點40分左右,尚未出現排隊人潮,因此很快順利入座



我和魯兄兩人被安排在吧台區,旁邊還剛好坐了日本人,看來他們也會懷念家鄉味吧!<---亂猜的~



脖子伸長一點即可看到廚房內忙碌的景象。嗯~廚師帽很有型啊!





菜單上除了拉麵之外,還有沾麵生菜沙拉鐵板燒等餐點,然後背面有飲料甜點之類的。既然是專程來吃拉麵,我和魯兄分別點了不同湯底的拉麵~



筷子牙籤都裝在桌上這個木盒內,魯兄覺得短短的牙籤這樣放,似乎比較容易被弄髒~



因為這是今天的第一餐,所以趕緊先點個屯京沙拉墊墊胃。屯京沙拉單點$120,若任選拉麵或鐵板燒一種,只需加價$50(應該沒有人會想單點吧XD)。這沙拉醬與一般酸甜口味完全不同,有點油且略帶鹹味,還混了些碎肉,有點滷肉飯的feel呢!



清脆的生菜切片大小入口剛剛好,只是......菜單上的照片看起來比較漂亮說。這醬汁雖然頗為獨特,沒有很得我們的歡心就是了~



魯兄點的麻辣豚骨拉麵$180。基本配料有筍片京蔥黃金蛋半顆、海苔以及叉燒一片(另可加價增加配料)。點餐前可選擇麵條加量不加價,快餓昏頭的魯兄當然是麵條加量!雖然我吃不了太辣,還是忍不住嚐了幾口麻辣湯頭,這味道居然讓我們兩人不約而同地聯想到辣味牛肉泡麵花椒香氣明顯,似乎還帶有濃濃的八角味(不太確定)。麻大於辣,辣度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是說我也只喝了少少幾口啦!



叉燒不算太肥,肉片厚薄算是適中(再厚一點我也不反對),滿好咬開的。問了問魯兄京蔥好吃嗎?魯兄說由於麻辣豚骨湯口味太重蓋過京蔥,因此沒有留下特別的印象XD



屯京拉麵麵條屬於捲捲軟Q型,對我來說稍嫌偏軟,但因彈Q度佳,所以還算不錯吃!不過若是像樂麵屋一樣可以選擇麵條軟硬度,我還是會選偏硬~



我點的味噌豚骨拉麵$180。配料與麻辣豚骨拉麵略有差異,少了京蔥,多了玉米~



我的這片叉燒比魯兄的稍肥一點



味噌豚骨湯頭同樣屬於重口味,剛開始吃時覺得味道香濃豐富,大口大口吃得很過癮!黃金蛋的黏稠度我也喜歡~



不過當麵條吃完後,光喝湯總覺得愈喝愈鹹,雖然我很努力的喝,最後還是剩下了一些<------根本是為了拍到碗底的屯京拉麵四個字吧!



結果魯兄剩了更多麻辣豚骨湯沒喝,還一直狂喝水!這中空的水壺很特別,魯兄說是為了預防水氣跑出來弄濕水壺或桌面的設計,是這樣嗎?(我怕我又被呼嚨了~)

        雖然屯京拉麵剛開始的豐富味道大放異彩,但以耐吃度來說,我和魯兄還是覺得湯頭香醇濃郁的樂麵屋略勝一籌,更何況樂麵屋還能依照個人喜好調整湯頭濃淡、麵條軟硬度等。而且屯京拉麵需加收10%服務費,好像也沒有便宜很多啊!若想吃便宜的,我覺得台味十足的博多拉麵也不錯啊!有機會的話,也想去西湖市場吃吃看划算的豚骨家拉麵



吃飽後原本還想加點甜點,但總覺得加收服務費不划算,也擔心不夠好吃,畢竟這是以拉麵為主的拉麵店。想想還不如拿我的集點兌換券去hielo買一送一霜凍優格$150,這個酸甜清爽又解膩,令人滿意的收口啊!



61 則留言:

  1. 推~
    如果可以不收服務費會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山小屋聽起來好像在罵人喔,噗~

      刪除
  2. 啾啾啾
    寶貝你門好幸福的約會喔!!!!
    上週我也有跟葉子姐去吃喔^^

    這週日晚上我們要去T&M
    寶貝跟魯兄要不要來聊天兒,七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個人說走就走很方便,主要是這家不遠啦,哈~
      週日我也不確定回來幾點了,早回來就去看看你們
      (講得好像要去動物園)

      刪除
  3. 看來大家最近都到這裡來朝聖哦!
    他的口味真的是挺重的!
    帥哥服務生好多,我不停流口水說,哇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耶~幫我點餐的確是帥哥!

      刪除
  4. 屯京拉麵我也知道耶
    果然也是在網路上看的...
    熊熊也好想吃個拉麵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網路沒錯!
      然後又發現在附近,就去吃了<---禁不起誘惑

      刪除
  5. 那塊肉照的很贊!

    回覆刪除
  6. 所以算是台台拉麵嗎XD (指有花椒和八角的部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麻辣口味應該很不日式吧XD

      刪除
  7. TERESA推
    吃完拉麵再來杯清爽優格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回覆刪除
  8. 屯京拉麵最近真的很夯
    我想等熱潮退一點再去說
    你們都衝好快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好看了覺得想吃
      走路就能吃到也是重點^^

      刪除
  9. 推推

    黃金蛋看起來好好吃唷!!
    看起來應該是滿不錯得店唷~~~

    回覆刪除
  10. 樂麵屋讚!!!~
    麵真的要越硬越好吃XD

    回覆刪除
  11. 好愛那種蛋哦!
    不過我怕太鹹的湯~~~

    回覆刪除


  12. 第一張看起來真的有像泡麵
    重口味的湯頭一定很夠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的人應該會覺得很夠味!

      刪除

  13. 要收服務費的拉麵店真的有點小氣耶
    本來會想加點東西就會捨不得加了
    那叉燒好大一片好過癮喔 但是也只能過癮一次XD

    回覆刪除
  14. 人妻真的都好新潮歐!
    我才剛在葉子那邊看完哩XD~~

    回覆刪除
  15. 麵好多喔~
    加麵和不加麵我應該都吃不完...
    我也很想去品嚐看看..
    看完以後衝動又減少了一點,XD!

    回覆刪除
  16. 麻辣豚骨拉麵感覺吃完會噴火XD
    重口味的拉麵對我來說都太鹹,一直對拉麵沒什麼好感@@!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多數拉麵都是偏重口味~

      刪除
  17. 那冰淇淋看起來不錯欸
    而且重點是買一送一~棒

    蛇蛇最近跟辣的是絕緣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辣還是別吃多,會刺激腸胃

      刪除
  18. 拉麵真的很難不越吃越鹹呢
    很難以理解的道地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因為我們不是日本人啊~

      刪除
  19. oh~不~~
    那~~看起來就是我愛的拉麵啊!
    OH~不~~~
    你你你~~
    讓我心動了!

    回覆刪除
  20. 推20
    日本拉麵本身好像比較鹹,
    我們吃可能會不適應

    回覆刪除
  21. 謝謝分享 但此刻的我
    確是想吃也想睡XD
    小涼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在夢裡吃拉麵好了^^"

      刪除
  22. 泡麵式湯頭
    嗯..這樣說來
    越發好奇是怎樣的風味了
    不過感覺是很重口味咧
    也許直接來壺1000CC的開水會更好齁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能像樂麵屋可選擇湯頭濃淡就更好啦~

      刪除
  23. 推~
    那個蛋黃加麵條,
    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回覆刪除
  24. 小惡推~
    沙拉加碎肉好特別唷@@"
    不過...單點真的好貴=口="價格不美麗~
    湯頭看起來很濃郁呢~
    麵條我也比較喜歡有彈性.硬一點的拉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我們麵條都是吃硬不吃軟!

      刪除
  25. vanessa推推
    原本想說再過一陣子再來(因為人好多喔)
    看到Eva的介紹(上午11點多)我也要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週末11點半之前去應該不太需要等
      因為台北人睡比較晚~哈哈!

      刪除
  26. 推推~~
    ㄎㄎ~吸引到我ㄌXD
    不過東區好難停車唷~~
    有機會要搭捷運去XD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搭捷運比較方便,因為離捷運站滿近的~

      刪除
  27. 拉麵湯頭感覺很濃郁
    優格好吸睛喔!
    感覺吃下去嗯嗯會很順暢~~~哈~~~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霜凍優格我超愛,順暢嘛~應該有幫助啦>////<

      刪除
  28. 推29

    我愛這種麻辣口味的拉麵
    不過要辣到剛剛好,真的好難喲>_<

    回覆刪除
  29. 越是標榜道地的日本拉麵通常都偏濃偏鹹,不過這家倒是我覺得唯一濃的、鹹的我可以喝完
    湯的一家,樂麵屋我也很愛,不過顯然他的湯頭是有改良過的(配合台灣人的口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日本吃過幾次拉麵
      我大多還是可以喝完湯

      刪除
  30. 被你這麼一說~好像還真的滿像泡麵的~xD

    回覆刪除
  31. 夏天到了 真是热呀

    回覆刪除
  32. 七夕情人節 願下有情人都成眷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