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N訪】TARTINE BAKERY~過年後新推出的蔬食料理 (已結束營業)


Nikon D90 + Nikon 50mm

        這篇其實是回留素食茶藝館的續集,雖然午餐已完食,肚子卻依舊感到空虛而頻頻表達抗議,乾脆提早前往好友Melissa的店(原本打算傍晚才去),吃了前一天預訂的現烤甜點舒芙蕾,然後咧........順便再點一份$295輕食套餐組合(包含小杯湯*1主餐*1馬卡龍*1飲料*1)。這次吃到的主餐皆是主廚Melissa過年後推出的全新蔬食菜色,我怎麼可能錯過呢!


TARTINE BAKERY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13之1號
02-2778-8831
http://www.tartinebakery.com.tw
http://www.facebook.com/TartineBakery
每週一公休



小杯南瓜蔬菜濃湯。使用了香甜度頗高的日本南瓜(Kabocha)並加入雞湯,濃郁中帶有熟悉的紅蔥頭香氣,湯裡還藏有鮮美的菇菇切片,層次感豐富,我覺得這像是中西合璧的濃湯,與一般南瓜濃湯的味道很不一樣喔!



義大利茄子捲(奶蛋素)。既然午餐吃素,那就再接再厲繼續吃素吧!(可是看起來實在邪惡無比啊!)





千層麵為概念,將pasta換成了茄子捲,少了澱粉多了健康,而且還有好多好多的香濃起司;醬料風味濃厚好吃但口味稍重,已建議Melissa可以再降低一點鹹度~



馬卡龍當然還是一如往常選了我最愛的巴薩米黑醋栗口味,店長Karen根本都懶得問我了。唉呀~我又忘了拍飲料,反正我大多都點Mariage Frères瑪黑兄弟茶法式伯爵熱拿鐵~


        以下餐點就不屬於輕食套餐的範圍啦:


這是我前一天預訂的隱藏版甜點舒芙蕾$180/個(橘子酒口味,另有巧克力口味),現烤出爐熱呼呼,香甜輕柔,超適合冬日服用,但要小心燙口喲 !想吃請於一天前預訂,以便主廚備料,最低訂購量2個(同一口味);現烤需等候20分鐘左右,美食是值得等待的~



Melissa知道我嗜酸不嗜甜,特別分我一點新鮮的覆盆子果醬酸酸口。現在看到這張照片仍是教我口水直流,酸得天然迷人又夠味,讓我鼻孔猛噴氣啊!



咦?怎麼還有紅醬蝴蝶麵?!原來這是店長Karen特製的員工餐,果然店長一出手便知有沒有,以後可以直接去搭伙了<--- 很任性的客人!


        雖然魯兄加減吃到幾口,但套餐的主力其實是我,所以......可想而知......還真是撐死我也(嗝)!最後提醒大家,由於Melissa隨時都可能依照心情變換菜單、汰舊換新,若是吃不到我介紹過的甜點餐點,請不要捶心肝啊!


相關文章:
2012.01.04 【宣傳】好友的甜點店TARTINE BAKERY~1/5開幕!(1/15更新)

2012.01.16 TARTINE BAKERY~三明治與熱湯全制霸!噗~




68 則留言:

  1. 推~
    OMG~~茄子捲看來也太好吃了吧~~~!
    調整後一定超好吃~會大賣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好吃
      只是我口味愈來愈清淡啦,呵呵

      刪除
  2. 舒芙蕾)))))))))))))))))))

    哼哼,下次我也要先預訂!!!
    看起來超邪惡的!!

    但是最邪惡的還是寶貝你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我到底是為什麼會變這樣?!

      刪除
  3. 沒關係我可以不吃素的XDD 塞進胃就好了~肉醬的香氣是邪惡的源頭!!

    回覆刪除
  4. 我看了也想去搭伙^^ 這樣的蔬食餐
    讓人覺得就算天天吃 也會好幸福呢~
    現烤的橘子酒舒芙蕾感覺超讚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天天吃會破產,哈哈!

      刪除
  5. 蓉蓉推
    那杯南瓜湯看起來就是好濃郁丫
    還有馬卡龍好想吃一口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瓜蔬菜濃湯是很不一樣的口味喲

      刪除
  6. vanessa推推
    厚厚..這間有吸引到我
    我想試試那個舒芙里感覺很綿細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細綿又輕柔,吃得我快飄起來了

      刪除
  7. 請問舒芙蕾的價位是?

    回覆刪除

  8. 雖然現在體重揮之不去
    但是這美食誰抗拒的了呀
    就是先吃了再說呀!!!!

    回覆刪除

  9. 茄子捲好厚工喔!!!
    本篇的料理真的是肥也願意阿阿阿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暖我會選雞肉奶油果三明治
      天冷則很適合吃邪惡的義大利茄子捲

      刪除


  10. 這是素的?這是素的?
    我不信!

    可是,還是很想吃雞排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奶蛋素啊
      吃了兩份素食,什麼都吃不下了

      刪除
  11. 真的嘴巴有點酸

    我終於買了markins的雲台和24-70 f2.8的鏡頭了

    回覆刪除
  12. 雖然我不愛吃茄子
    但是我願意吃那一道
    真的超誘人的阿!!!

    舒芙蕾要事先預約是吧!記下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外國茄子,與台灣的不太一樣
      可以試看看喔!輕食份量不算多就是了~

      舒芙蕾要預訂^^

      刪除
  13. 茄子捲...
    對~看起來邪惡無比.....A_A"
    實在太誘人囉~
    推推

    回覆刪除
  14. 小涼推^^

    茄子捲很特別又創意!

    回覆刪除
  15. 茄子捲耶~~
    不說素的人家也想不到吃素的也能吃
    看來挺可口的

    回覆刪除
  16. 推13
    好特別的茄子創意菜
    馬卡龍看起來也很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廚Melissa只恨自己沒有分身XD

      刪除
  17. 蛇蛇眼睛看到眨ㄚ眨ㄚ眨不停的是馬卡龍
    那顏色美的好犯罪
    不過茄子真是有巧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茄子也可以這樣料理
      我喜歡創意與巧思^^

      刪除
  18. 女王推推
    那茄子好有創意喔
    但是我不敢吃耶-->感覺我好像是來亂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吃茄子當然就不要點
      吃東西就要點自己愛吃的才是享受

      刪除
  19. 黑醋栗口味馬卡龍我喜歡,
    舒芙蕾感覺也很綿密,

    推+1

    回覆刪除
  20. 看起來好吸引人,
    不過餐廳就是要不斷創新,
    換菜單才能吸引顧客上門ㄋ!
    店長真有心!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廚腦中不停浮現新菜單
      但手來不及做XD

      刪除
  21. Eva最近都走蔬食路線ㄇ...
    四色馬卡龍..太吸睛ㄌ~
    ((流口水))

    回覆刪除


  22. 隱藏版的舒芙雷看起來好讚
    有鹹有甜的一餐感覺很滿足耶

    回覆刪除
  23. 金害!
    除了舒芙蕾之外,其他我都不敢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我也有很多不吃的東西>"<

      刪除
  24. 推~
    妳最近特別偏愛品嚐蔬食料理喔~呵呵~

    回覆刪除
  25. 茄子捲跟南瓜濃湯都好特別
    感覺就很好吃
    那個覆盆子果醬是之後要賣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覆盆子果醬應該只是某個甜點的半成品
      之後會不會推出我也不清楚~

      刪除
  26. 雖然說是吃素但是看起來也好罪惡~
    茄子捲好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罪惡的說,尤其是連吃兩個餐XD

      刪除
  27. 推21
    nana媽非常怕吃茄子
    但看到TARTINE BAKERY 義大利茄子捲
    有打動nana媽的芳心~(轉圈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滿多人害怕茄子的
      不過反正美食那麼多,也不差這一樣

      刪除
  28. EVA姐你真的比外表看起來還能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我最近看起來愈來愈能吃了!囧

      刪除
  29. 小惡推~
    茄子捲是素的!!
    素的也可以煮得這麼好吃樣~真是太厲害啦>///<
    舒芙蕾看起來好軟唷~好想吃=口=

    回覆刪除
  30. abby推~
    餐點看起來都超可口的啦~
    我也想吃吃看馬卡龍 一定很滿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吃時來一顆馬卡龍真的很滿足!

      刪除
  31. 茄子捲色澤好誘人喔!

    味道若能調整一下,

    更能吸引人!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只是建議自己偏好的口味,
      主廚拿我沒輒,哈哈!

      刪除
  32. TERESA推
    黑醋栗口味的馬卡龍酸酸甜甜真的很好吃ㄟ
    義大利茄子捲也讓我流滿地口水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抗拒不了巴薩米黑醋栗馬卡龍XD

      刪除
  33. 半夜看到那舒芙蕾~~真的會暴動喔,看起來超美味!

    回覆刪除
  34. 不好意思,想請問您
    這家不是素食餐廳嘛?
    那南瓜濃湯為什麼還加雞湯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並非素食餐廳
      只是當時推出了一些蔬食餐點
      那我來把分類改一下好了
      以免造成誤會,不好意思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