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留素食茶藝館~風味獨特又滿是蔬菜的古早味福菜飯


Nikon D90 + Nikon 50mm

        這家回留素食茶藝館是魯兄在雜誌上發現的,不過一如往常的他不記得店名,也不知道地址(搞什麼?),只知位在永康街XD。幸好隨便繞繞,也讓我們順利在永康公園旁發現它。只是當時對於回留的餐點價位、內容與份量一無所知,不敢貿然進入,還是先乖乖回家做功課,隔幾了天才打電話訂位。


回留素食茶藝館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1巷9號
02-2392-6707



初見招牌上的"回留"這兩個字,我和魯兄還猜了老半天,搞不清到底是什麼字,超沒文化的兩光夫婦~





店內感覺清幽,果然有茶藝館的feel!電話訂位時我曾禮貌性詢問店內是否可以拍照,老闆娘似乎很擔心拍照會影響其他客人(或洩露情資?),因此我只好把屁股黏在座位上,拍個意思意思就好



另有室外座位區,這一日天氣真好,陽光都灑進來了。回留巧妙地運用花草樹木,形成天然的圍牆,坐在室外的客人不用擔心和路人大眼瞪小眼。來到回留即使不用餐,來喝個茶也是悠哉愜意~



桌上餐具透露出回留的用餐方式偏中式



套餐所附的每日蔬菜湯茴香濃湯。內有玉米胡蘿蔔青豆...等蔬菜,並以茴香提味。口感濃稠,香甜溫和,茴香味不會太重



我的蔬菜麻將麵套餐所附的特製小菜組合。由左而右分別是:帶有一點茴香味的南瓜、清甜火龍果以及爽口豆芽~



我的主菜蔬菜麻醬麵單點$280套餐$400。原來蔬菜指的是芽菜(生菜)。上桌時麻醬香氣濃郁又迷人,令人非常期待!



麵條口感紮實,但對我來說Q度少了點;濃稠的麻醬沒有過多調味,幾乎就是單純的芝麻原味。讓習慣吃帶點甜味的我一開始還不太適應呢!



還有口感不錯的豆干,可是只有三小塊有點少啦!蔬菜麻醬麵雖然味道還不錯,但總覺得貴了些,畢竟外面賣的麻醬麵,也有不少好吃又便宜的!尤其在吃完整個套餐後,我的肚子居然還有空虛感,莫非胃又長大了?!



魯兄的古早味福菜飯套餐所附的回留精緻前菜。與我的前菜略有不同,將南瓜換成了內含蘋果葡萄核桃生菜沙拉杯,並淋上酸大於甜的沙拉醬汁,非常開胃!



魯兄的主菜古早味福菜飯單點$380套餐$480。米飯上覆蓋著滿滿且色彩鮮豔的素XO醬炒時蔬。天然ㄟ尚好,吃素就該吃這種非加工食品的豐富美味,看得我好想立刻和魯兄交換主菜~



魯兄毫不遲疑的破壞美感,將飯菜拌在一起吃。古早味福菜飯口味不重,清香微辣,多種蔬菜皆是新鮮可口,米飯口感也頗佳,簡而言之,就是一整個下飯啦!



米飯使用了天然栽種的糙米拌炒梅干菜蘿蔔干等食材,並以回留私釀醬油調味再溫火慢烤,難怪吃起來香氣迷人,也讓愛吃米飯的魯兄直呼口味特別!





飯後除了水果甜點之外,還附上一盞茶。服務人員介紹今日提供的是有益腸胃的普洱茶,喝起來溫和淡雅。甜點據說是老闆娘親手特製的糕點,內含葡萄乾核桃,吃起來不甜膩,綿綿中還帶點濕黏感。至於水果,我最有印象的是鳳梨,因為......挺酸的~


        以今日所吃的兩份套餐來看,古早味福菜飯雖然價格較高,但味道較具特色,又有滿滿的健康蔬菜,還滿值得推薦的!不過咧,蔬食料理餐廳我還是偏愛服務較親切的一沙一塵就是了。




留言

  1. 魯兄的看起來好好吃喔XDDDDDDDDD

    下次我也要點他的!!!!
    寶貝你的麻醬麵太麻醬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魯兄的比較好吃柳>"<

      刪除
  2. 麻醬看起來又香又濃挺不賴的呢~
    蔬食作的好吃真的會很好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現在的蔬食變化愈來愈多囉!

      刪除
  3. 推~
    不過你的麻將麵看來也好好吃喔!!!
    現在的蔬食做得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新鮮又有創意的蔬食料理

      刪除
  4. 推~
    好漂亮的餐廳,但是素食且價格不低,我可能很難心動阿~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你就大口吃肉吧!
      跑步的人很需要肉呢~

      刪除
  5. 好高貴的麻醬麵,><....
    不過餐點感覺還蠻精緻的啦!
    位於永康街,難免價格會高一點,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是現在的菜也滿貴的
      尤其回留還採用了一些有機食材

      刪除
  6. 吃素食真的蠻容易吃不飽的耶XD,這類素食做得好精緻,我也對那麻醬麵好有興趣!!

    回覆刪除
  7. vanessa推推
    沒想到素食竟然做的如此誘人
    有點顛覆我對素食的觀念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素食都頗有質感,但也不便宜就是了

      刪除
  8. 推7
    古早味福菜飯有滿滿的蔬菜(嗯)
    晚上用生米生煮+炒看看
    希望會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忍不住想問:有成功嗎?

      刪除
  9. 好養生啊~~~
    不過苜蓿芽和豆苗是我的天敵啊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道好像到處都會出現耶XD

      刪除
  10. 餐點感覺很精緻耶
    女王推嚕

    回覆刪除

  11. 這間店看起來真的不錯耶
    怎麼那麼誘人
    但是如果我帶一家五口去吃
    哈哈哈~我怕張先生會哭耶
    ((因為我們都是大食量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飯類還是吃得飽啦!

      刪除
  12. 素的比肉還貴XDDDD

    回覆刪除
  13. 感覺好好吃噢
    我滿喜歡吃草的
    不過我身邊都是無肉不可的人
    我這輩子大概是沒有機會去這種店哩 (攤手)

    回覆刪除

  14. 我居然以為那個豆干是芋頭...
    吃素都有空虛的FU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我也希望豆干是芋頭XD

      刪除
  15. 哇~好養生耶~
    餐點看起來 很誘人!!!
    很讚喔!
    田心 推一個~

    回覆刪除
  16. 這間素食感覺好棒哦~
    素食是品的最愛~麻醬麵看起來很好吃呢^^
    品推14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麻醬麵便宜些,我就可以吃兩份了!哈哈

      刪除
  17. 這家的素食蠻精緻的,

    用餐的環境也很清幽!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精緻又好吃的蔬食料理

      刪除
  18. 古早味福菜飯真的好好吃樣喔!!!
    看的我也想跟魯兄交換了!!(是要拿什麼換XD)
    Eva最近走蔬食風我甲意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可以直接拿錢換!
      蔬食好吃好消化^^

      刪除
  19. 小涼推^^

    既然要吃蔬食 當然要天然的最好囉><
    可惜我不愛糙米飯 可以換白飯嗎(喂)

    回覆刪除
  20. 很好有素的風味~
    喜歡他們的擺設~鄉村STY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簡而言之,就是在鄉村裡吃草(嗯?)

      刪除
  21. 看起來精緻養生,
    推推~福菜,有客家味!
    老闆娘有眼不視"泰山"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泰山是指我很"穩重"嗎?呵呵

      刪除


  22. 這是素食的?
    走出店門,有沒有很想來兩塊雞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柳,後來去別家繼續吃了蔬食+甜點XD

      刪除
  23. TERESA推
    魯兄的古早味福菜飯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巴肚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古早福菜飯我也喜歡吃!

      刪除
  24. 推20
    有古早味又精緻的餐點
    不過價格真的有些高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精緻的蔬食似乎都不太便宜

      刪除
  25. 很健康的餐點不過不便宜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尤其有些還講究使用有機食材的~

      刪除


  26. 這家我也有看雜誌介紹過
    它們家的餐點看起來好健康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還有個焗烤類的餐點也不錯

      刪除
  27. 原來素食也可以這麼邪惡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邪惡啦
      口味還算清爽且忠於原味

      刪除
  28. 高雄沒有~不然就帶公婆去吃了!!!
    現在素食都做得太好吃了,我自己也愛

    回覆刪除
  29. 看起來好像都不錯吃
    肚子都餓了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回記得先吃點東西墊墊胃再來看食記
      不然會很痛苦的啊!

      刪除
  30. 我的媽啊,會不會太好吃的感覺了
    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31. 阿貴推~
    芝麻麵的豆乾讓我吞口水了!
    最近的素食真是越做越精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精緻又健康的素食也是會令人上癮

      刪除
  32. 親愛的無名會員您好:

    我們是無名小站的編輯,首先感謝您的用心經營,讓網友可以看到許多實
    用又多元的內容。
    在您的作品中,小編們覺得這篇文章很值得推薦給網友,因此將您的文章
    安排在無名首頁的專欄(http://www.wretch.cc/?date=2012-03-29)露
    出,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
    再次謝謝您對無名小站的支持,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喔!

    無名小站小編敬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