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麺場田所商店旺味拉麵~味噌濃厚重鹹、叉燒肉香四溢



Nikon D90 + Nikon 14-24mm

        聽起來台味十足的旺味拉麵,其實是台日合作經營、以味噌為主題的拉麵店。某日聽到摩艾提起旺味拉麵就在神旺飯店後面巷子裡,才驚覺原來東區已開設分店,既然交通如此便利,拉麵控不去嚐嚐可就說不過去啦!來訪的這一日正好感冒喉嚨痛,極度渴望喝到熱湯啊!


麺場田所商店 旺味拉麵 (忠孝神旺店)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70巷5弄8號 (神旺飯店正後方)
02-2731-8309





雖然旺味拉麵位在巷弄間,但這麼花薩薩亮眼的門面很難讓人忽略啊!



店內挑高設計,上面還有小閣樓用餐區



用餐區座位寬敞不擁擠,空間上也巧妙地隔成幾個小區塊,不易互受干擾。不過由於旺味拉麵的價位不低,還要加收10%服務費,因此提供如此舒適的用餐空間也是理所當然的~


        先簡單介紹一下,旺味拉麵忠孝神旺店主要提供三種不同風味的味噌信州風味噌北海道風味噌、以及東京風味噌(江戶前味噌),三種皆屬米味噌(使用米、大豆、鹽製作而成)。若是想嚐九州麥味噌(使用麥、大豆、鹽製作而成),可能得前往長安東路的本店才吃得到。


我點了期間限定東京風味噌炙烤叉燒拉麵$290東京風味噌使用的是江戶時代流傳下來的甜味米味噌,顏色看來淡雅,喝起來卻是濃厚重鹹,隱約中還帶有甜味



東京風味噌炙烤叉燒拉麵中有青蔥豆芽菜味噌肉燥、3片叉燒、以及一大片海苔。吃拉麵無蛋不歡,因此我們加點了一顆味噌醃漬煮蛋$30,請服務人員在我和魯兄的麵裡各放半顆。我覺得其中最特別的是以味噌炒過的肉燥,雖然乍看之下台味十足,但融合在熱湯裡喝下的口感其實還不錯,也增添了肉香。至於加點的味噌醃漬煮蛋,真沒想到,喝了重鹹的湯之後再吃蛋,依然感受得到它的鹹度,看它醃漬得多麼入味啊。我想......我還是吃一般的糖心蛋就OK了啦!



炙烤叉燒以味噌先醃後烤,燒烤後風味獨特、肉香四溢,口感則是軟嫩與緊實兼具,獨樹一格,嚼起來也很有存在感。光是炙烤叉燒就讓我們覺得不虛此行了~



微粗微捲的麵條熟度剛好又彈Q,吃到最後也不會太軟爛



服務人員前來詢問是否需要調整湯頭濃度,雖然我很想挑戰日式味噌原味,但最後決定別跟自己過不去,稀釋一下才能大口喝湯大口吃麵!因此服務人員送上了不帶鹹度的高湯,讓我自行酌量稀釋濃度。調整過後果然順口多了!<--- 鬆一口氣~呼!



魯兄點了信州風味噌炙烤叉燒拉麵$230。有沒有注意到,這個小花碗比較可愛耶!<---這是重點嗎?!信州風味噌的濃鹹度完全不輸東京風味噌,只是明顯少了甜味,多了些許酸度



信州風味噌炙烤叉燒拉麵的配菜也略有不同,少了海苔,多了野菜(好像是貢菜),然後同樣有3片叉燒。如果覺得吃不過癮,還可以加點叉燒$30/片


        由於鐵漢魯兄並未稀釋湯頭,硬撐到底,所以最後覺得鹹度蓋過一切,甚至還出現鹹膩感,實在無法感受味噌的美味;而我雖然稀釋了鹹度,卻同時也稀釋掉味噌的濃醇,因此也僅止於覺得順口罷了。這也無可奈何,誰教味噌與鹽分密不可分,況且我們又吃不慣重鹹。可是呢,我倆一致同意炙烤叉燒好吃又有特色喔!那......下次可以只點這項就好了嗎?


        吃了重鹹的食物之後,就想來點甜食調和一下,所以我們又來到隔了幾條巷子的Tartine Bakery


眼明手快的從甜點櫃裡挑了我的新歡黑醋栗慕思$130,以及看起來很可口的香草奶酪與覆盆子手工果醬$130



黑醋栗慕思主要有三層風味,由下而上分別是:草莓黑醋栗、以及巴薩米黑醋栗,酸濃好吃,常常酸到我眼睛都瞇了起來、身體也不自覺抖了起來,甚至是酸得讓我想狂按讚啊!!!



香草奶酪與覆盆子手工果醬清爽酸甜,不但有多種新鮮水果,還點綴了馬卡龍外殼,色彩繽紛,看了吃了心情都會大好!



好像吃不過癮,又加點了一份隱藏版的香草冰淇淋草莓可麗餅,如果沒記錯,價格好像是$260。主廚Melissa真可愛,心血來潮的將可麗餅做成了創意福袋造型,也太費工了吧!福袋裡面有什麼呢?就是香草冰淇淋啦!



真是的,這麼優美的擺盤會害我捨不得吃耶!不過說歸說,根本迅速就一掃而空了,因為擔心裡面的香草冰淇淋會溶太快!嗯~~~香甜可口的美味啊!




主廚Melissa童心未泯,這一日還做了特殊造型的幸運籤餅乾,不過我沒吃到就是了。有時純欣賞也是一種享受!(事實上是......吃太撐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