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江號~熱食冰品多樣化,熱麻糬最具幸福感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我一直覺得政江號聽起來很像一艘船的名稱(一整個想歪了),其實它只是因為鄰近政大公企中心淡江城區部而命名。政江號之所以吸引我的目光,完全是因為偶然發現它有賣鮮肉鹹湯圓。還記得國小有段期間,因為愛吃鮮肉鹹湯圓,幾乎天天中午跑去菜市場地下室跟賣湯圓的老闆報到,也從此奠定了我對美食的執著,然後就日益肥胖,進入了黯淡的青春期


政江號
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09號
02-2395-2109
http://www.52ckh.com
營業時間:每週一~六 AM11:00~PM8:00



簡單又乾淨的樸實店面,店內不但採光佳,還有很明亮的日光燈。真的,老早就想來政江號,只是想吃的時候通常都趕不上最後營業時間(晚上8點),或是星期日想吃個下午茶點心,才想到是公休日~



桌面上貼著請先付款的牌子。由於我們抵達時,政江號才剛開始營業,客人只有小貓兩三隻,所以店家讓我們直接口頭點餐,全部上菜之後才收錢,這應該不是正常的點餐程序啦!



湯圓現點現煮,所以要耐心等候7分鐘



雖說今天是為了鮮肉湯圓而來,可是菜單裡有好多我想吃的,像是花生湯酒釀芝麻湯圓加蛋熱麻糬...等,可惜胃不夠大,只好分次吃囉!



熱食還有甜不辣餛飩湯雞絲麵。此外,政江號還提供了生冷外帶宅配的服務。詳細價目單請按此~







先來一份甜不辣(小)$45當開胃菜,內有甜不辣、米血、白蘿蔔、丸子、油豆腐、竹輪等,和一般外面吃到的好像差不多,帶點甜味且微辣的沾醬則是溫和不膩。印象最深的是小條甜不辣Q得好有嚼勁,居然讓魯兄覺得有點假XD。由於碗裡有點湯,沾醬易被稀釋,所以吃到最後味道有點不滿足~





魯兄的雞絲麵(加蛋)$50。湯頭是適合老人的清淡(魯兄說這清淡到不算湯頭XD),配菜主要是口感清脆的高麗菜,然後雞蛋是....全熟的。我覺得,魯兄難得吃到皺眉頭說~







我期待的鮮肉湯圓(每碗5粒)$70上桌囉!湯頭與雞絲麵應該是一樣的,都是清淡路線,也都吃得到香菇小蝦米。湯圓的外皮彈性佳也容易嚼,比較類似小時候吃到的口感,與九如湯圓很黏且延展性強的外皮滿不一樣的;鮮肉內餡還不錯,肥瘦均勻,但可以再飽滿一點~





熱麻糬(每碗4粒)$60,這應該算是今天讓我們最滿意的一道。不膩口的芝麻餡加上香濃花生粉,熱呼呼的吃入口中,又香又Q,幸福盡在不言中,吃完很想再來一份!


        這次專程來品嚐的鮮肉湯圓,除了湯頭不如預期,好像還少了茼蒿菜(季節的關係?)。唉~雖然美食滿街有,記憶中的味道卻是難尋啊!未來若是忽然想吃熱麻糬,我還是會想到政江號;夏日艷陽當頭,或許也會再來試試冰品類,畢竟政江號是以冰果室起家的啊!



留言

  1. 這家我常吃, 因為我的剪頭毛的師傅就在隔壁幾間, 找哥哥剪的.

    回覆刪除
  2. 我被我自己嚇到~~我以為第一張食物是湯圓...心想也太酷了吧!
    結果是甜不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後來我換了圖
      想說這樣跟標題比較符合啦^^"

      刪除
  3. 小涼推^^

    看招牌時以為只有單單幾種
    原來內有玄機 光湯圓口味就好多種
    但我還是對那熱麻糬 超感興趣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忽然看得我自己都餓了起來XD

      刪除
  4. 政江號的雞絲麵有貴到~
    在我的老家,這種價位可是有超多配料的啦!!
    可惜這裡是台北~
    第一次吃到雞絲麵裡面只有一顆蛋..
    的確有一點空虛~
    不過我喜歡這裡的甜不辣和鹹湯圓~
    熱麻糬也還不賴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真是美食壞朋友,呵呵~

      刪除
  5. 熱麻糬看起來真是超好吃的!!
    有賣鹹的也有賣甜的 這樣很貼心呢^^

    回覆刪除
  6. Oh,我愛
    麻煩熱食湯圓那一格全部來一份
    不過鮮肉湯圓可以省了
    湯圓裏包肉好怪,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才不怪咧,我第一次吃到沒包料的鹹湯圓才驚恐咧~

      刪除
  7. 推~
    我也覺得雞絲麵一碗50元太貴了!
    不過麻糬我比較喜歡沒包餡的啦~

    回覆刪除
  8. 推5

    我的視線都被熱麻糬吸引了啦!!!
    沒吃過裡面還有包餡的耶~~~~(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說來,我好像也是第一次吃到包餡的熱麻糬耶XD

      刪除
  9. 我不愛鹹湯圓(默默飄走)
    但是很愛麻糬
    剛好熱麻糬又是當天最滿意的一款(快速衝到政江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沒有手刀?哈哈!
      矮油,人家就愛吃鹹湯圓,因為是小時後的美好記憶^^

      刪除
  10. 看來只有熱麻糬可以點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也只能說見仁見智啦!

      刪除
  11. 推~雞絲麵也太貴了吧!
    麻薯看起來好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雞絲麵非常好吃也就算了XD

      刪除
  12. 被最後的熱麻糬燒到~
    芝麻餡加花生粉整個是我的愛啊~: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所以看了就想點來吃

      刪除
  13. 看到熱麻糬 口水都留下來 真是無敵 推推

    回覆刪除
  14. 小仙推
    熱麻糬看起來好誘人
    下次也來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15. 說到熱麻糬我個人也好喜歡馬偕醫院對面的雙連圓仔湯~他的燒麻糬跟芋頭類的冰品都超吸引我~有
    機會可以去試試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芋頭類的冰品...這也是我的愛!

      刪除
  16. 女王推推
    我愛鮮肉湯圓
    甜不辣感覺也不錯吃耶
    倒是先吃了甜不辣
    哪還塞得下湯圓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王的胃很小喔,哈哈!

      刪除
  17. 偶也喜歡麻糬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兔!你的留言回應數滿了喔~

      刪除
  18. 鬼鬼推
    熱麻糬真的有意想不到的口感
    非常好吃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涼的好選擇,天熱可能...再看看XD

      刪除
  19. 只有最近2年沒來這裡報到.

    記得前幾年多一撮頭髮在右邊就是他弄的.

    我有個好同學在這邊上班, 中午和她吃喝一下再去整理門面. 我家老爺的好朋友也住附
    近, 他也是我們家的律師, 整理好門面再去見客!

    這家我大部分都是吃豆花和綜合丸湯. 旁邊就是214可以坐回家.

    回覆刪除


  20. 聽名字我會以為賣江淅菜之類的…噗!!
    首圖,殺到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江淅菜,也有像耶XD

      刪除
  21. 推15
    全篇看完還是熱麻糬最吸睛: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就是愈邪惡愈吸睛!

      刪除
  22. +16
    超巧的說@@
    蛇蛇今天才吃麻糬而已>///<

    回覆刪除
  23. 哈哈
    正港的客家湯圓是沒包餡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時候我住海線,只知道本省人與外省人,後來才慢慢知道客家

      刪除
  24. 好想吃!!!
    怒推~~~~

    回覆刪除
  25. 推~
    我會想試試看田不辣呢!

    回覆刪除
  26. vanessa推推
    看完這篇肚子好餓喔
    還是台灣的美食好粗^^

    回覆刪除
  27. 我覺得雞絲麵真的不OK耶!!!!

    但是鹹湯圓還有甜不辣我還蠻喜歡的XDDDD

    回覆刪除
  28. 推21

    現在的甜不辣都做的很Q很有咬勁
    不知道有沒有添加甚麼成分吶

    Jennifer 推推 :)

    回覆刪除
  29. 被你一說
    我也覺得應該是船名耶(噗...)
    熱麻糬....看起來很不錯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是又是江又是號的吧XD

      刪除
  30. 吃到橡皮筋??
    似乎與魯兄不對味!
    推~嚐鮮跑第一,
    兩位真是不落人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橡皮筋,就是...超級Q,哈哈!

      刪除
  31. 小惡推~
    麻糬真的有吸引到我捏~
    湯圓我應該會選甜的!
    不過口味好多好難選唷XD
    那個雞絲..真的好養生樣唷: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天氣涼一點
      我就要去吃酒釀芝麻湯圓加蛋!

      刪除
  32. 我看錯他了!!原來他可以吃飽又吃甜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反正吃不飽就一直點啊^^

      刪除
  33. 還蠻有古早味氣息的熱食店耶~~
    政江號 乍聽之下好耳熟喔XD

    回覆刪除
  34. 推~~
    結果我從頭到尾
    最想吃的也是麻糬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莫非是熱麻糬比較上相?!

      刪除
  35. +1 雞絲麵真的好清淡唷~
    熱麻糬感覺優很多~^^

    回覆刪除
  36. 哇嗚...好餓
    晚上看這篇網誌真的是太遮騰了啦
    我好想吃消夜點心噢

    回覆刪除
  37. 感覺麻糬比主菜威XDDD

    回覆刪除
  38. 推28
    鮮肉湯圓跟甜不辣是我的菜~
    這家收下來~(想吃唷)

    回覆刪除

  39. 這間店在我們公司附近
    但一直還沒機會去吃說
    聽說湯圓很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我一定要吃到酒釀湯圓加蛋!

      刪除
  40. 推!
    老婆大人帶小小沈上作文課之後
    有時也會去吃這一家
    小小沈最喜歡芝麻湯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芝麻餡還挺濃的
      之後我想吃酒釀芝麻湯圓加蛋^^

      刪除
  41. 我胃不小
    但是對甜食的耐受度很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我對甜食的需求量會自動降低XD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