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體驗】BASILUR 2合1系列茶葉~斯里蘭卡原裝進口錫蘭茶


Nikon D90 + Nikon 50mm 1.4D

        其實我不太愛喝白開水,喝多了總覺得想吐,所以通常都以茶代水,每天咕嚕嚕的喝不停,不誇張,從起床喝到睡前,魯兄都說我有顆鐵胃XD。為了方便(和省錢),我幾乎都買茶包來泡,而綠茶則是我的最愛。我不是什麼品茗者,只要喝得順口,足以讓我順暢地攝取足夠水份即可。這回BASILUR TEA一次提供了四種茶葉讓我品嚐,還真是讓我直呼Lucky啊!

BASILUR TEA
http://basilurtea.com
台灣代理:七味之友有限公司
http://www.7friends.com.tw
賀壽庭門市資訊:
台北:新光三越(南西店) B2、新光三越(信義店A8) B2、SOGO(天母店) B1、遠東百貨(板橋新站店) B1
台中:新光三越 B2
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 B2
高雄:漢神百貨 B3、 新光三越(左營店) B2



這次的體驗品是BASILUR 2合1系列茶葉共2組。BASILUR斯里蘭卡最大的茶葉出口公司之一,主要出口歐美等國,自有茶園與茶葉加工廠,工廠設施通過ISO與HACCP認證,所有產品都在斯里蘭卡包裝完成,品質有保障



圖左:英國玫瑰花茶(上層50克)+錫蘭紅茶DIMBULA(下層75克)2合1系列;圖右:茉莉花茶(上層50克)+綠茶(下層75克)2合1系列BASILUR 2合1系列茶葉每組售價$550





每組BASILUR 2合1系列茶葉皆為上下雙層鐵盒設計,特殊材質加上特殊的印刷技術,質感佳且兼具獨特性,女孩兒們應該會難以抗拒。我想,這麼精緻又漂亮的包裝盒,喝完我大概也狠不下心丟掉吧!



盒內是以密封夾鏈袋包裝好的茶葉。茶葉最怕受潮,一定要記得密封好,並以低溫或冷藏保存



把四款茶葉密封夾鏈袋通通抽出來攤平,來個大合照,因為很快就要扯破封口了XD



錫蘭紅茶(DIMBULA)錫蘭綠茶(GREEN)的密封夾鏈袋包裝是相同~



花茶的密封夾鏈袋則是鮮豔許多。圖左:英國玫瑰花茶(ENGLISH ROSE);圖右:茉莉花茶(JASMINE TEA)


        介紹完精美包裝,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品茶了。畢竟茶葉本身好喝與否,才是此商品最重要的一環!


錫蘭紅茶(DIMBULA)100%純錫蘭紅茶DIMBULADIMBULA斯里蘭卡高山產區,當地生產的錫蘭紅茶頗負盛名。這款錫蘭紅茶(DIMBULA)開封時傳來令人舒適的茶香,茶葉外觀較為細小;沖泡後口感意外的圓潤不苦澀,且帶有些微甘甜感,樸實中卻展現出細緻的餘韻,即使泡過久也不會艱澀到難以入口,還不錯耶!至少比外頭茶飲店賣的紅茶好喝多了~





英國玫瑰花茶(ENGLISH ROSE)100%純錫蘭紅茶、玫瑰花瓣玫瑰花茶原本就是我喜愛的茶類之一,雖然玫瑰花瓣看似不多,但天然又優雅的玫瑰香氣竄出,馬上就令人心情放鬆;入口柔順甘美,很有春風拂面的感覺呢!







錫蘭綠茶(GREEN)100%純錫蘭綠茶。愛喝綠茶的我,焦點自然放在綠茶上。綠茶葉片明顯比紅茶大很多,沖泡過後葉片也完全舒展開來;錫蘭綠茶(GREEN)茶香濃郁,茶味更是濃厚,泡久的苦澀感較紅茶稍重。沖泡此茶後不久,魯兄正好下班回家,一進家門就問我今天是不是有泡茶?只因房裡充滿了舒服的綠茶茶香呀!





茉莉花茶(JASMINE TEA)100%純錫蘭綠茶、茉莉花芽和茉莉花調味。這......真是我喝過最茉莉茉莉綠茶,ㄜ~不是不好喝,但老實說茉莉香氣對我來說是多了些,或許是我習慣喝純綠茶的關係吧!



喝茶不要忘了配點心!這是格友桃樂斯的愛心:不是鬆餅的"麥格問格のQ",好Q好好吃喔!



好鄰居Jessie隔天也親手做了新鮮又好吃的紅豆鮮奶油銅鑼燒送我,朋友們人都好好喔!



鹹的當然也可以配:一邊吃肉紙,一邊喝茶去油膩~


        依照我個人喜好度,將四款茶葉排名如下:錫蘭綠茶(GREEN) > 英國玫瑰花茶(ENGLISH ROSE) > 錫蘭紅茶(DIMBULA) >  茉莉花茶(JASMINE TEA)。除了茉莉花茶的香氣對我來說太濃烈之外,其他三款茶我都挺尬意的,不過......綠茶終究是我的最愛,喝習慣的話,只怕是回不去茶包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