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水】阿財米糕店~五花肉夠邪惡,肥到深處無怨尤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阿財米糕王塔米糕可說是清水的米糕雙雄,聲名遠播。其實我也算是半個清水人,雖然兩家米糕都吃過幾次,但問我哪家好吃,實在是年代久遠,沒有太深的印象(一方面是吃過就忘,另一方面則是以前不是很愛吃米糕,反倒是清水擀麵比較吸引我)。不過我的在地朋友們大多給予阿財米糕較高的評價,所以這次回中部探親,趁機與魯兄前往阿財米糕品嚐這久違的滋味。


阿財米糕店
台中市清水區西寧路105號
04-2622-9853  



以前的阿財米糕在光明戲院附近,搬遷後則與王塔米糕位在同一條路上,想必競爭更加激烈。我們來到阿財米糕已經過了下午一點半,竟是全場爆滿,而且還有外帶與內用的排隊人潮,也太驚人了吧!阿財米糕點餐採自助式:排隊 -> 點餐 -> 付款 -> 取餐 -> 找位子坐下 -> 享用美食。這一日天氣濕悶,魯兄取餐後早已是滿身大汗,因為阿財米糕是沒有冷氣的喔!



財伯米糕$30。左圖是不加辣的米糕,右圖則是多淋一層辣醬的米糕。我說啊~是不是少了香菜?香菜太貴嗎?



有的熟客會請店家直接給一大碗辣醬,愛加多少就加多少!我是有原味必點原味的人,因為吃到辣很容易失去味覺XD



油亮動人的財伯米糕,主料是肥滋滋的五花肉加上些許小蝦米,看相有威!財伯米糕裝在較淺的紙碗中的還真不容易通通攪拌均勻,不過轉念一想,總比整個裝在筒仔內方便多了吧!



糯米粒偏硬有嚼勁,淋上鹹甜下飯的醬汁,再配上入口即化的肥嫩五花肉軟硬兼施的口感極佳,偶而還可嚼到突顯肉香的八角,果然不負阿財米糕的盛名,是美食無誤!吃完只有一個感覺:肥滋滋的五花肉夠邪惡,令人肥到深處無怨尤!



乾麵$30。滿滿一碗,看相頗為可口,麵條的熟度與彈性也讓我很滿意;入口滑潤,雖然感覺稍油,但油得算好吃耶!而且魯兄很愛這碗乾麵所帶來的麵香~



肉羹湯$30。稍微芶芡過的肉羹吃起來不會粉粉的,瘦肉部分也夠軟嫩;湯頭帶著蘿蔔的清甜味,還能吃到不少蘿蔔絲喔!可惜天氣太熱,不然我好想再來一碗!



吃飽喝足後,立刻下起了滂沱大雨,呼~清涼一下也好啦!


        這天在阿財米糕吃到的財伯米糕乾麵肉羹湯,以各項$30的平實價格來說,著實會讓我想念耶,下次返鄉全部再點一輪好了。不過後來發現少一味,原來是忘了加顆魯肉蛋$10來配,下次絕對不能忘!吃完阿財米糕之後,兩光媳婦就回家拜見婆婆了,然後啊......這回婆婆竟然稱讚我腰臀的線條變好看了(大驚~)!看來練習瑜珈雖然很難變瘦,但多少還是有修飾身形的效果,開心柳!大家在用力享受美食之餘,也別忘了兼顧健康與身材喔!共勉之~啾咪!




留言

  1. 下著大雨還是這麼多人~~可見多吸引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尼力有路過的話,也值得吃吃看^^

      刪除
  2. 鬼鬼推2
    這一家真得是非常非常吸引人
    不管有多少肥肉
    吃進去就對了!>///<

    回覆刪除
  3. 來到清水一定要來阿財米糕....
    以前唸書的時候
    騎個車就可以到這裡
    真的是肥到深處無怨尤...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樣子阿財也讓妳回味無窮

      刪除
  4. 推~
    看到這麼多的人潮,就知道很火紅,
    米糕上的五花肉真是太誘人了啦!
    難怪會有被Gary上身的感覺,肥到....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肥爆啦!難怪我最近很肥XD

      刪除
  5. vanessa推推
    我是俗辣不敢粗肥吱吱的五花肉
    除了肥肉外米糕看起來還不錯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個人喜好問題啦
      乾麵肉羹湯都好吃!

      刪除
  6. 小涼推^^

    這還放在我的口袋內耶
    好想讓人趕快出來見人XD
    那米糕完全對我的胃
    滿滿的口水往肚裡吞 EVA好邪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快去吃快去吃!
      等小涼分享

      刪除
  7. 台台確認(蓋章)

    回覆刪除
  8. 第一次看見米糕有那麼肥的肉,不過全都30已現在什麼都漲的行情,這還真便宜丫.

    回覆刪除


  9. 咳!!入味的米糕也是我的菜啊!!!!!我的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想得我肚子好餓啊!

      刪除
  10. 女王推
    我上次有看電視介紹阿財油飯耶
    超有名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每次在電視上都是看到王塔,還沒看過阿財的介紹

      刪除
  11. 雨真的下很大耶...
    真的 下雨天這麼多人 一定是夠好吃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週末應該是隨時都有很多人XD

      刪除
  12. 推~~
    明明人家是米糕店
    可是我卻跟魯兄一樣
    比較想點乾麵

    回覆刪除
  13. 推1,,好吃好吃,好餓啊,,我又在減肥中,痛苦啊

    回覆刪除
  14. 阿咧~~就是那肥滋滋的肉啦
    這樣吃起來才甜~

    回覆刪除
  15. 推~這家感覺真是超好吃的
    下次去這裡一定要吃吃看~

    回覆刪除
  16. 蓉蓉推14
    我最愛吃米糕了啦
    這米糕看起來太過份了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啊~怎麼可以過份成這樣!

      刪除
  17. 哈哈
    這間實在是很好吃,
    但常常吃不飽>"<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兩個米糕加碗湯應該就夠飽了^^

      刪除
  18. 推~
    看來好好吃喔!!!!我愛這種!
    可惜我還沒吃過~
    只好先去大稻埕吃橋頭米糕,解解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我也久久才能吃一次
      不過聽說有宅配服務

      刪除
  19. Hello 格主您好,

    造訪並拜讀您的部落格,覺得您的文章真是精采豐富,也是一位美食達人。

    我們是台中的天味早餐目前正在舉辦免費的部落客美食體驗,不曉得是否
    有這個榮幸邀請您來參加這次的活動?

    如果您有興趣的話請到http://tw.marketing.tw來了解詳情,若您不在台
    中也沒關係,可以先報名參加,今年內有空到台中玩時,再直接到本店讓
    我們招待。

    不好意思,冒昧打擾,如果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感謝

    回覆刪除
  20. 肥肉看起來真的有入口即化感耶
    肥死也甘願阿!!

    阿財米糕名氣很大
    連沒有很愛吃米糕的我都深深受到吸引了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鼻有機會可以去吃吃看
      不過恐怕要開車去比較方便

      刪除
  21. 推17
    米糕看起來太邪惡了
    入口即化的肥肉真的超讚的:D

    回覆刪除
  22. 剛練了3個月的瑜珈
    真的大推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你真是太棒了!
      會爆汗的對吧?!

      刪除
  23. 推~
    這個好吃
    下回也可以試試王塔米糕
    也不錯說~

    回覆刪除
  24. 推19
    米糕就是要搭配肥肉才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用肥肉配又香又對味~

      刪除
  25. 這家小吃不錯^^~
    但要少吃唷!XD
    因為怕胖(燦+我是在說自己XD

    回覆刪除
  26. 小仙推
    真的是肥到深處也無怨尤啦
    這米糕深得我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我的腦中經常飄出肥肉~~~~

      刪除

  27. 太誘惑人了太誘惑人了....好過份 /___\

    回覆刪除
  28. 妳沒喝我愛的腦髓湯!!

    哇哈哈哈哈哈哈

    (對我就是食人魔!)

    回覆刪除
  29. 看來清水好多美食喔
    下次去台中應該專門去吃一次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財還滿值得推薦
      沒有冷氣就是了
      如果怕熱,或許天氣涼一點再去

      刪除
  30. 哈哈腦髓湯我也真的不敢點,光看我就害怕了!
    這米糕有瘦肉的嗎?我已不敢吃五花肉耶!
    台北延平北路有一間大橋頭米糕也很有名,有分瘦肉、肥肉
    莎莎總說是她的最愛,有機會妳可去吃看看喔!

    推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沒得選ㄝ
      我看每一碗都肥滋滋的^^"

      刪除
  31. 哈哈那也沒關係啦,我就把肥肉挑掉就好了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肥肉留給我好了,哈哈哈!

      刪除
  32. 肉肉好肥好美味ㄚ....(流口水)
    連那乾麵看起來都很動人耶.......

    回覆刪除
  33. 好像很多人介紹過 應該是很道地的台中美食吧?下次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道地美食,有名又好吃

      刪除
  34. 阿雄推+收
    這間米糕實在太邪惡了!
    五花肉看起來超級好吃阿~阿~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

      刪除
  35. 推~清水米糕真的很好吃ㄟ
    以前在逢甲念書,都還會特地騎車去清水吃
    超讚的~好懷念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週我一次買了16顆帶回台北,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