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台中清水】阿財米糕店~五花肉夠邪惡,肥到深處無怨尤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阿財米糕王塔米糕可說是清水的米糕雙雄,聲名遠播。其實我也算是半個清水人,雖然兩家米糕都吃過幾次,但問我哪家好吃,實在是年代久遠,沒有太深的印象(一方面是吃過就忘,另一方面則是以前不是很愛吃米糕,反倒是清水擀麵比較吸引我)。不過我的在地朋友們大多給予阿財米糕較高的評價,所以這次回中部探親,趁機與魯兄前往阿財米糕品嚐這久違的滋味。


阿財米糕店
台中市清水區西寧路105號
04-2622-9853  



以前的阿財米糕在光明戲院附近,搬遷後則與王塔米糕位在同一條路上,想必競爭更加激烈。我們來到阿財米糕已經過了下午一點半,竟是全場爆滿,而且還有外帶與內用的排隊人潮,也太驚人了吧!阿財米糕點餐採自助式:排隊 -> 點餐 -> 付款 -> 取餐 -> 找位子坐下 -> 享用美食。這一日天氣濕悶,魯兄取餐後早已是滿身大汗,因為阿財米糕是沒有冷氣的喔!



財伯米糕$30。左圖是不加辣的米糕,右圖則是多淋一層辣醬的米糕。我說啊~是不是少了香菜?香菜太貴嗎?



有的熟客會請店家直接給一大碗辣醬,愛加多少就加多少!我是有原味必點原味的人,因為吃到辣很容易失去味覺XD



油亮動人的財伯米糕,主料是肥滋滋的五花肉加上些許小蝦米,看相有威!財伯米糕裝在較淺的紙碗中的還真不容易通通攪拌均勻,不過轉念一想,總比整個裝在筒仔內方便多了吧!



糯米粒偏硬有嚼勁,淋上鹹甜下飯的醬汁,再配上入口即化的肥嫩五花肉軟硬兼施的口感極佳,偶而還可嚼到突顯肉香的八角,果然不負阿財米糕的盛名,是美食無誤!吃完只有一個感覺:肥滋滋的五花肉夠邪惡,令人肥到深處無怨尤!



乾麵$30。滿滿一碗,看相頗為可口,麵條的熟度與彈性也讓我很滿意;入口滑潤,雖然感覺稍油,但油得算好吃耶!而且魯兄很愛這碗乾麵所帶來的麵香~



肉羹湯$30。稍微芶芡過的肉羹吃起來不會粉粉的,瘦肉部分也夠軟嫩;湯頭帶著蘿蔔的清甜味,還能吃到不少蘿蔔絲喔!可惜天氣太熱,不然我好想再來一碗!



吃飽喝足後,立刻下起了滂沱大雨,呼~清涼一下也好啦!


        這天在阿財米糕吃到的財伯米糕乾麵肉羹湯,以各項$30的平實價格來說,著實會讓我想念耶,下次返鄉全部再點一輪好了。不過後來發現少一味,原來是忘了加顆魯肉蛋$10來配,下次絕對不能忘!吃完阿財米糕之後,兩光媳婦就回家拜見婆婆了,然後啊......這回婆婆竟然稱讚我腰臀的線條變好看了(大驚~)!看來練習瑜珈雖然很難變瘦,但多少還是有修飾身形的效果,開心柳!大家在用力享受美食之餘,也別忘了兼顧健康與身材喔!共勉之~啾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