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科手打烏龍麵~清涼消暑的QQ自慢冷麵哇尬意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與美食格友來往太密切是有風險的!!!不久前才看到愛吃鬼芸芸發文讚美穗科的烏龍冷麵,過沒幾天連肉圓Joy也出來轟炸了!看到Q彈的麵條害我心癢癢,怪了,我也沒特別偏愛烏龍麵條啊?總之,很快我就抵不住誘惑跑去吃了,這恐怕會是一場接力賽,不知道接下來會不會有人同樣遭我荼毒?哈哈!<---想太多!


穗科手打烏龍麵 (台北忠孝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
02-2778-3737




穗科位在東區粉圓附近的巷子裡,對地頭蛇來說一點都不難找~



聽說客人經常爆滿,所以我和魯兄在開店前幾分鐘抵達,嚇~果然開始排隊啦!







排隊沒事做,隨意拍拍。無論是庭園造景或店面外觀,穗科一整個日式風~



時間一到就有服務人員出來登記並發號碼牌,之後再依序帶入場。一開始就感受到不錯的服務~



號碼牌上的號碼好迷你,一定要印那麼小嗎?老花眼的話怎麼辦?




內部用餐空間不算小,裝潢簡樸舒適,座位間距也不會太狹小。除了一般座位區之外,還設有吧台座位區。不要看空位很多,其實很快就填滿客人了呢!





先點餐,準備來領略手打烏龍麵的清雅之美





白綢軟絲$70。這道是魯兄指定的,我完全沒想到它是生食ㄝXD!嚐了一口只覺得口感似蒟蒻,吃起來脆脆的,但不是我的菜,就通通就讓給魯兄囉!(備註:後來Anise告訴我...白綢軟絲真的是蒟蒻ㄝ,我為什麼要花$70吃蒟蒻?!)



黑玉胡麻豆腐$80。清香爽口的豆腐沒有想像中的絲滑柔嫩,口感似布丁醬汁類似帶著甜味的豆腐乳(據說是味噌醬XD),小塊小塊裹滿醬汁、和著薑末吃,還挺可口的!



紅酒漬鮮茄$80。這道對我來說,酒漬的風味不夠濃厚,感覺比較像在吃酸甜清爽的牛番茄和風沙拉








經典推薦上湯烏龍麵$180。早上練跑2個多小時的魯兄此刻正在大缺水,所以點了可以喝到很多湯的原味上湯烏龍麵。湯裡加了一顆顆麵麩,還帶點不錯的炸香,這點滿特別的。清爽醇美的湯頭與滑Q的烏龍麵條讓魯兄直呼:「這才叫烏龍麵啊!」意思是...之前的土三寒六...ㄝ...





行家必點自慢冷麵$180 (附湯)。為了假裝自己是行家,硬是要點這碗自慢冷麵來試試,可是等了好久,魯兄的麵都嗑掉大半碗了,我的麵才來,大概是冷卻麵條比較耗時吧!點點芝麻加上海苔絲的清香瀰漫口中,訴說著爽口開胃的極簡美味。涼涼的烏龍麵條上湯烏龍麵更加彈Q、更富嚼勁,整體表現讓我非常滿意,除了......份量太少!吃完自慢冷麵之後,我這麵食怪立刻驕傲的對魯兄說:「我應該可以吃兩碗!」魯兄淡淡的回說:「三碗都沒問題吧!」吼~幹麻那麼了解我!



自慢冷麵附湯。與上湯烏龍麵的湯頭差不多,但味道更單純了些,料就不多囉~




豆漿抹茶布丁$60布丁口感似豆花,抹茶香氣舒爽,紅豆顆粒完整好吃,出乎意料的清爽不甜膩!







吃飽後順便欣賞一下手打烏龍麵的製作過程~


        穗科手打烏龍麵加收10%服務費,服務周到,但仍帶生澀感,尤其是客人滿座之時;除了餐點份量不大之外,味道上倒是沒什麼好挑剔(整家店是蛋奶素),尤其大熱天胃口不佳時,可以考慮來碗烏龍冷麵振奮一下!我們感到比較妙的不是烏龍麵,而是小菜和甜點:軟絲口感似蒟蒻(事實上真的是蒟蒻),豆腐口感似布丁,布丁口感似豆花,討論到後來我和魯兄都錯亂得大笑了!







留言

  1. 這篇好生火 我也好想吃烏龍麵哪
    快熱死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點冷麵才能退火啊!

      刪除
  2. 冷麵看起來好誘人~胡麻豆腐我也很想吃看看耶!!
    想吃美食 是會感染的幸福病^^

    回覆刪除
  3. 軟絲不是真的軟絲
    他是蒟蒻喔~哈!!
    這整家店都是素食的=.=

    回覆刪除
  4. 女王推
    軟絲的做法滿少見的耶
    手工烏龍麵我也好愛喔
    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好熱,又想吃冰涼的烏龍冷麵囉

      刪除
  5. 推4
    手打烏龍麵想吃~><尤其是冷麵尚尬意(eva勾起我的烏龍麵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冷麵必點!!!尤其是夏天

      刪除
  6. 我棒的料理店>/////<
    菜色好清淡舒服
    夏天真的最適合來這家~清涼一下
    改天有空~我想去那邊品嘗一下~夏天來這心就降溫啦!
    棒棒!我喜歡^_^

    回覆刪除
  7. 推~
    手打烏龍麵的功夫真是了得,
    那口感一定很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QQ口感我喜歡,冷麵比湯麵口感佳

      刪除
  8. 推7
    經過超悶的一天下來
    看到冷麵感覺好清爽阿!

    回覆刪除
  9. 在你的鏡頭下~東西都變好好吃哦~~~
    豆漿抹茶布丁~如果光看名字~不太敢點耶~~~但你把他形容的好好吃哦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豆漿抹茶布丁...我覺得還不錯啊

      刪除
  10. 白籌軟絲 是花枝嗎?
    手打烏龍麵感覺就很Q耶
    日式的古屋(雖然不舊
    但...感覺環境是讓人非常舒服的呢!!

    回覆刪除
  11. 看到現作的烏龍麵~ YYB也好想來上一碗~

    回覆刪除
  12. 手工麵條,
    看起來就很好吃,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彈性的麵條像是活著的麵條啊^^

      刪除
  13. 小涼推^^

    麵條QQ感覺就好粗
    夏天吃著最清爽囉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夏天我都沒辦法吃重口味

      刪除
  14. vanessa推推
    那個假軟絲有夠貴的
    看完這篇後還素粗手打烏龍麵好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自己笨笨的點了假軟絲XD

      刪除
  15. 小仙推
    看的我也好想去吃呀
    手打的肯定很Q彈呀

    回覆刪除
  16. 推!
    小沈也很愛烏龍麵
    而且後來發現吃烏龍麵不必到日本
    台灣也有很多好吃的烏龍麵
    去日本吃拉麵的時候 每次點布丁 吃起來都像豆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日本的布丁真的像豆花XD

      刪除
  17. 感覺是非常道地的一家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道不道地我也不清楚~好吃就好^^

      刪除


  18. 所以,他是夏天的一大好選擇!!!!!
    有show可以看,讚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起來像是資深的師傅在教導資淺的師傅製作麵條

      刪除
  19. 推~看起來好好吃
    夏天就是要吃這味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熱下去,我又要找時間去報到了

      刪除
  20. 推~
    這家店好日式風
    熱熱的天吃這個好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熱天也要找出與其相對應的美食!^^"

      刪除
  21. 穗科手打烏龍麵2012年6月7日 晚上11:12

    非常謝謝您喜歡穗科的麵點。
    您對穗科的讚美以及對我們的喜愛,
    對穗科來說是莫大的鼓勵。

    期盼很快能再店裡見到您,
    再給我們一次感動您機會,
    也非常歡迎您至我們新成立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oshinaTW
    給我們加油打氣與指教。
    您不妨從我們分享您食記的連結按讚開始喔:)

    謝謝您對穗科的愛護,
    期待下次為您服務的機會。

    祝您 一切順心

    穗科手打烏龍麵

    回覆刪除
  22. 推19
    好Q喔!
    看起來就很有彈性
    近來才發現夏天也可以有吃面的新選擇
    ~冷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簡單的涼麵也可以消暑!

      刪除
  23. 推~
    是蒟蒻啊~~那菜單上應該要標註一下。
    看來他得烏龍麵~~真得很優秀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沒特別標註
      不過整家店似乎就是蛋奶素XD

      刪除
  24. 蓉蓉推21
    跟格友認識真的可以吃到很多美食呢XDD
    號碼牌真的有點小耶
    紙卻那麼大一張....

    回覆刪除
  25. 冷麵真的比較耗時...
    不過冰冰涼涼的口感
    很適合夏天啦!!
    是說專賣手打烏龍麵的店家還真的
    用幾隻手指頭就可以數的出來!!

    回覆刪除
  26. 軟絲!!原來是蒟篛XD...這也太亂真的啦!!
    不過夏天吃這個真的會挺爽口的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還煞有其事的給了醬油和哇沙米>"<

      刪除
  27. 最近有朋友也在揪這家
    原來現在這麼夯阿
    所以Eva言下之意是有比土三寒六讚囉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湯麵我比較喜歡穗科!

      還沒吃過土三寒六的冷麵
      所以無法比較囉

      刪除
  28. 推~
    大熱天的,我也一直被你們分享的烏龍冷麵給燒到,
    準備找一天也來去吃啦!
    蒟蒻居然要70元,還故意取名軟絲,這樣有點OOXX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比較怕你吃不飽,哈哈!

      刪除
  29. 這間正夯
    恭賀京城又多一間鬼扯級的店家了XD

    回覆刪除
  30. 推文:25








    ¤╭⌒╮╭⌒
    ╱◥██◣ 給您送來誠挚的問候!^_^
    ︱田︱田田|╰--- Welcome to my blog! ☆☆☆
    ╬╬╬╬╬╬╬╬╬╬╬╬╬╬╬╬╬╬╬╬╬╬
    日子一天天過得飛快,轉眼又到周末,忙碌了一周了,放鬆心情,好好休
    息一下吧!祝好友天天快樂 ,把美好的心情一起分享!

    回覆刪除
  31. 那號碼牌字也太小了吧XD

    回覆刪除
  32. 這麼多人排隊喔!

    餐食看起來很精緻,一定很好吃!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特別的是整家店都是奶蛋素呢!

      刪除
  33. 原來是蒟蒻...我要去看眼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的時候我也不知道,只覺得真的很像蒟蒻
      沒想到...果然是蒟蒻!囧

      刪除
  34. 啥咪?那個軟絲是蒟蒻= =
    那我還是吃烏龍麵好了~~~

    回覆刪除
  35. 烏龍+黑糖+冰紅茶-不知吃起來味道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試過之後記得告訴我喔!呵~~~~

      刪除
  36. 造景引人入勝
    餐點看起來業都超可口~

    可是感覺大大給的評價沒有很高??
    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烏龍麵的評價還不錯啊
      大概是我太不會花言巧語了>"<
      就參考參考囉!親自去吃才會知道自己喜不喜歡

      刪除
  37. 推推~
    哈~這烏龍麵看起來好Q呀!!
    感覺冷麵更棒~
    不過份量看起來真的有點少耶~><

    回覆刪除
  38. 忘記了之前是看WISLEY還是魔鬼甄的網誌,也提到了這間穗科,
    妳的食物照拍得真的很好耶,很能激起肚子餓的怨念,哈哈。
    推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賞圖!肚子餓才能刺激台灣經濟!(?)

      刪除
  39. 瑋小姐推31~

    上禮拜瑋小姐也去朝聖了
    不過大家都一直說冷麵的分量很少
    貪吃鬼瑋小姐點了湯麵
    結果...分量出乎意料的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分量多應該會感到很滿意吧!呵呵~

      刪除

  40. 這間我的菜啊
    趁著夏天一定要去收集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來碗自慢冷麵真不錯!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