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玉屋讚岐烏龍麵~麵條厚粗嚼勁佳,番茄凍酸濃得我心 (已結束營業)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週末中午原本計畫去吃一家新開幕的日式創意料理,沒想到...那家店目前白天只提供咖啡和甜點,晚上才有提供日式餐點。這下可糗大了,一時也沒了主意,不知該吃什麼好,魯兄提議了樂麵屋也立刻遭我否決,只因上回等很久的用餐經驗讓我有些感冒<--- 很會記仇。不過樂麵屋倒是讓我聯想到一旁開幕不久的富玉屋讚岐烏龍麵,不如就給它一次表現的機會吧!


富玉屋讚岐烏龍麵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巷14號1樓
02-2778-5255
http://www.wanpan.tw





繼吃了不會變大戶的大戶屋之後,我又忍不住想:富玉屋吃了會變富裕嗎?其實富玉屋這名稱是取自日本富士山與台灣玉山兩大高山的頭一字,看來店家愛日本也有愛歹丸~



由於我們臨時來沒訂位,所以被安排在散客區(自己亂取的,其實就是餐廳中間的最大桌,因為有其他客人,就不便拍全景了)。這一區的座椅有巧思,雖為木製椅卻置上軟墊,而且一掀開就是個置物箱,包包塞在裡面很安心,不用擔心被摸走,不過自己記得要帶走就是了XD



窗邊採光佳的座位已經被預約了~


週六的中午,客人不算多,感覺悠閒自在不喧擾,我覺得很好,但老闆應該不喜歡~


我和魯兄分別選了套餐B番茄涼麵胡麻油涼麵,價格比之前吃過的穗科烏龍冷麵貴了不少,不過多了每日前菜配菜(炸雞肉),讓我有點期待。畢竟穗科是吃蛋奶素,少了魯夫的最愛(肉),多少感到有點空虛~



左圖是店家提供的好喝麥茶,右圖則是套餐所附的每日前菜,也就是薄薄嫩嫩,但不夠塞牙縫的豆腐~



胡麻油涼麵套餐$300+10%烏龍涼麵裝在竹籃竹葉上還真有feel,竹葉下方還有小碎冰保冷喔!



胡麻油涼麵另附胡麻油醬汁以及一小碟蔥末薑末蘿蔔泥,通通混在一起就是完整的沾醬了。味道就像和風醬汁多了芝麻香,香氣足也不至於過鹹,和烏龍涼麵很搭,但與穗科的烏龍冷麵調味完全不同。我個人比較偏愛穗科的舒爽口味,魯兄則是覺得各有特色!



拍完照之後,魯兄立刻開始將厚粗的烏龍麵條完全浸入沾醬,然後大口吸麵,一副吃得很過癮的模樣,害我忍不住叮嚀他吃慢點,因為我的餐點還沒上。結果魯兄的回答是:根本吃不快啊!這麵條還真不是普通的有嚼勁呢!



套餐配菜(炸雞肉)。每份配菜有兩"小"炸雞肉,麵衣炸得很酥鬆,雖然雞肉塊不如想像的大,好吃卻是無庸置疑,很希望份量可以多一些啊!不如再多5塊好了(喂!)





蝦天婦羅$200+10%,以兩尾炸蝦為主,搭配常見的蔬食炸物地瓜、茄子、香菇...等。富玉屋的炸物吃起來就是不油膩,和炸雞肉的麵衣一樣又酥又鬆,口感頗為細緻,我喜歡~



番茄涼麵套餐$300+10%,以鮮綠清脆的小豆苗點綴豔紅濕軟的番茄紅配綠...ㄜ...我什麼都沒說喔XD



番茄涼麵光是看相就清爽無比,水分多多,擺明了就是酷夏良食啊!



終於輪到我大口吸麵了,果然是滑溜Q彈、口感超實在的讚歧烏龍麵條~



番茄涼麵屬於淡爽的美味,除了中間有一大顆完整且去皮的牛番茄(據說有用半糖水熬過)之外,旁邊還有一些番茄果肉,以及用番茄糊做成的番茄凍。其中番茄凍最是讓我驚豔不已,比新鮮番茄更加酸濃好吃咧~~~我就愛濃濃果酸啊!

        其實我對富玉屋咖哩烏龍麵也非常有興趣,因為咖哩正是我的最愛。只是我又被大熱天給打敗了,這回才會選了清涼的番茄涼麵。等天氣涼一點(幾時?),咖哩烏龍麵,我一定要吃到你!還有還有,如果覺得富玉屋的套餐內容不夠吸引人,單點也是可以的喔!因為看到鄰桌的日本人吃甜點吃得很高興,害我一度誤以為套餐有附甜點咧!真的是想太多!!!



留言

  1. 份量太精緻了吧!!感覺吃不寶~~~
    烏龍應該很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麵條很紮實
      其實我有吃飽耶

      刪除
  2. 這各位置換過不少店家~
    烏龍冷麵最適合夏天了...
    好清爽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夏天怎麼會熱成這樣呢?

      刪除
  3. 推2
    前幾天我也跑去吃~
    那天我想必是熱壞~竟然點湯烏龍~= =
    應該點涼的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想吃熱湯類的咖哩烏龍麵
      就是被酷暑打敗了~

      刪除
  4. 這樣的沾麵好消暑阿 看到番茄涼麵
    我都涼快起來了^^

    回覆刪除
  5. 小涼推^^

    那蕃茄涼麵小涼很想吃看看耶
    清爽帶點酸甜的番茄~~~
    吞口水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番茄涼麵有特別
      裡面的番茄凍最讚!

      刪除
  6. 感覺好好吃,下次一定要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7. vanessa推推
    厚..在這種天氣看到那碗番茄麵暑意都消一半了^^

    回覆刪除
  8. 上次經過富玉屋還沒開業
    有想說下次有機會可以去試試

    現在夏天好多冷麵
    可是我又不愛吃冷麵
    好麻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點熱騰騰的湯麵吧!(想到就熱暈XD)

      刪除
  9. 幸好有看妳的試吃
    麵那麼少是給天龍人吃看好的吧
    直接列入我拒吃的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是有吃飽的
      你...大概就不行

      刪除
  10. 小仙推
    哈哈那句
    吃了會變大戶的大戶屋&吃了會富裕嗎的富玉屋
    要不是在上班
    小仙好想大笑呀
    上吃也去別間吃過冷麵
    看來冷麵不是我的愛說
    還是吃涼麵要好一點 XD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好多便宜的涼麵也好好吃!

      刪除
  11. 推~
    妳的行動力真得好驚人喔!
    不管哪一間,我跟小魚還在討論何時要去的餐廳,
    妳都會先衝耶~吼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明就是你們自己行程太滿排不進去吧!XD

      刪除
  12. 嗯嗯 裝潢料理有日本的水準風格
    但是價格也達到日本的消費水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拉麵、烏龍麵都不便宜啊~嘆!

      刪除
  13. +10
    哈哈~蛇蛇看到番茄
    莫名的嘴裡發酸= =
    這該算自然反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擔心,蛇蛇是正常蛇!

      刪除
  14. 推11
    番茄涼麵好適合最近的炎熱天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想辦法在熱天裡求生存!

      刪除
  15. 阿雄推~
    讚岐烏龍麵一直是麵界中的翹楚!
    我只要出去吃火鍋,
    通常都會加錢來上一盤!
    店家蠻用心的呢!麵條放在小竹籃上,下面再放冰塊,
    推薦推薦~很棒的老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小細節也很重視的一家店

      刪除
  16. 夏天的好物啊~~
    吃了不會滿身汗><
    不過我想..以我來說
    會更開胃吃更多(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屏東應該熱爆了吧?!

      刪除
  17. 蓉蓉推15
    蕃茄涼麵那道真的很特別耶
    看起來真的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番茄涼麵與一般涼麵口味很不一樣
      非常清爽~~~

      刪除

  18. 上次吃完樂麵屋,還在觀察這間~妳就吃了!
    沒錯~~烏龍麵和咖哩是超級好朋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去樂麵屋很難不注意到富玉屋啊!

      刪除
  19. 紅配綠狗臭屁嗎XDDDD
    是說那冷麵看起來好讚
    誰叫這天氣太熱了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勇弟妳竟然就這麼直率的說出來了XD
      最近涼麵已經無法為我降溫
      直接吃剉冰比較快

      刪除
  20. 推~蕃茄涼麵感覺好像不錯吃耶!
    小米也想來一盤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就很不一樣的口味,可以試試

      刪除
  21. 我曾經自己做過類似的番茄冷麵
    而且也是用了讚歧烏龍麵
    夏天吃搭配冷氣真的很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厲害,我就沒做菜的才能>"<

      刪除
  22. 這家涼麵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感覺很清爽哩!
    推~適合夏天的好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吃番茄涼麵
      感覺還不錯!

      刪除
  23. 女王推
    我滿少吃這樣的沾麵耶
    感覺是滿特別的啦
    好想吃炒烏龍耶

    回覆刪除
  24. 推一咕!
    好少喔~這樣吃的飽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條很紮實,我有吃飽
      不過每個人食量不同就是了~

      刪除
  25. 推推~
    最近天氣真的好悶熱
    涼麵果然是個好選擇呀!!
    番茄冷麵感覺好清爽唷
    我也喜歡Q彈有勁的烏龍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富玉屋的讚岐烏龍麵真的很來勁!

      刪除
  26. 推23
    清涼的冷麵很適合夏天享用: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終於下了場大雨,舒服啊!

      刪除
  27. 番茄口味的涼麵看起來好讚喲...
    炸雞看起來少了點
    不過妳們去的不是用餐時間嗎?
    怎麼都沒什麼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週末用餐時間人是少了點

      刪除
  28. 好潔淨的店喔 ^^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才開幕沒多久,潔淨是一定要的!

      刪除
  29. 推~
    看到涼麵就好清爽
    夏天就該來一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熱死了,不能只吃一盤XD

      刪除


  30. 蕃茄看起來好好吃>////<

    我也愛濃濃果酸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覺得番茄凍比番茄好吃呢

      刪除
  31. 好精緻唷~!XD"蕃茄麵我很愛!!其他的也喜歡!都好漂亮清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很適合吃清爽的番茄麵

      刪除
  32. 推30

    這個好啊!這個好!!!!!!!!
    我想吃那個麻醬涼麵耶~~~
    用的烏龍麵!!!讓人最是有興趣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另一家穗科的烏龍冷麵也值得一試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