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富玉屋讚岐烏龍麵~麵條厚粗嚼勁佳,番茄凍酸濃得我心 (已結束營業)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週末中午原本計畫去吃一家新開幕的日式創意料理,沒想到...那家店目前白天只提供咖啡和甜點,晚上才有提供日式餐點。這下可糗大了,一時也沒了主意,不知該吃什麼好,魯兄提議了樂麵屋也立刻遭我否決,只因上回等很久的用餐經驗讓我有些感冒<--- 很會記仇。不過樂麵屋倒是讓我聯想到一旁開幕不久的富玉屋讚岐烏龍麵,不如就給它一次表現的機會吧!


富玉屋讚岐烏龍麵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巷14號1樓
02-2778-5255
http://www.wanpan.tw





繼吃了不會變大戶的大戶屋之後,我又忍不住想:富玉屋吃了會變富裕嗎?其實富玉屋這名稱是取自日本富士山與台灣玉山兩大高山的頭一字,看來店家愛日本也有愛歹丸~



由於我們臨時來沒訂位,所以被安排在散客區(自己亂取的,其實就是餐廳中間的最大桌,因為有其他客人,就不便拍全景了)。這一區的座椅有巧思,雖為木製椅卻置上軟墊,而且一掀開就是個置物箱,包包塞在裡面很安心,不用擔心被摸走,不過自己記得要帶走就是了XD



窗邊採光佳的座位已經被預約了~


週六的中午,客人不算多,感覺悠閒自在不喧擾,我覺得很好,但老闆應該不喜歡~


我和魯兄分別選了套餐B番茄涼麵胡麻油涼麵,價格比之前吃過的穗科烏龍冷麵貴了不少,不過多了每日前菜配菜(炸雞肉),讓我有點期待。畢竟穗科是吃蛋奶素,少了魯夫的最愛(肉),多少感到有點空虛~



左圖是店家提供的好喝麥茶,右圖則是套餐所附的每日前菜,也就是薄薄嫩嫩,但不夠塞牙縫的豆腐~



胡麻油涼麵套餐$300+10%烏龍涼麵裝在竹籃竹葉上還真有feel,竹葉下方還有小碎冰保冷喔!



胡麻油涼麵另附胡麻油醬汁以及一小碟蔥末薑末蘿蔔泥,通通混在一起就是完整的沾醬了。味道就像和風醬汁多了芝麻香,香氣足也不至於過鹹,和烏龍涼麵很搭,但與穗科的烏龍冷麵調味完全不同。我個人比較偏愛穗科的舒爽口味,魯兄則是覺得各有特色!



拍完照之後,魯兄立刻開始將厚粗的烏龍麵條完全浸入沾醬,然後大口吸麵,一副吃得很過癮的模樣,害我忍不住叮嚀他吃慢點,因為我的餐點還沒上。結果魯兄的回答是:根本吃不快啊!這麵條還真不是普通的有嚼勁呢!



套餐配菜(炸雞肉)。每份配菜有兩"小"炸雞肉,麵衣炸得很酥鬆,雖然雞肉塊不如想像的大,好吃卻是無庸置疑,很希望份量可以多一些啊!不如再多5塊好了(喂!)





蝦天婦羅$200+10%,以兩尾炸蝦為主,搭配常見的蔬食炸物地瓜、茄子、香菇...等。富玉屋的炸物吃起來就是不油膩,和炸雞肉的麵衣一樣又酥又鬆,口感頗為細緻,我喜歡~



番茄涼麵套餐$300+10%,以鮮綠清脆的小豆苗點綴豔紅濕軟的番茄紅配綠...ㄜ...我什麼都沒說喔XD



番茄涼麵光是看相就清爽無比,水分多多,擺明了就是酷夏良食啊!



終於輪到我大口吸麵了,果然是滑溜Q彈、口感超實在的讚歧烏龍麵條~



番茄涼麵屬於淡爽的美味,除了中間有一大顆完整且去皮的牛番茄(據說有用半糖水熬過)之外,旁邊還有一些番茄果肉,以及用番茄糊做成的番茄凍。其中番茄凍最是讓我驚豔不已,比新鮮番茄更加酸濃好吃咧~~~我就愛濃濃果酸啊!

        其實我對富玉屋咖哩烏龍麵也非常有興趣,因為咖哩正是我的最愛。只是我又被大熱天給打敗了,這回才會選了清涼的番茄涼麵。等天氣涼一點(幾時?),咖哩烏龍麵,我一定要吃到你!還有還有,如果覺得富玉屋的套餐內容不夠吸引人,單點也是可以的喔!因為看到鄰桌的日本人吃甜點吃得很高興,害我一度誤以為套餐有附甜點咧!真的是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