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大戶屋OOTOYA~大安店新開幕,日式家庭餐點嚐鮮去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五月才剛開幕的大戶屋大安店,是大戶屋第15家分店,因位在大安捷運站對面(星巴克那棟的地下室),交通可說是非常便利,所以每路過一次,我就跟魯兄提一次要去吃吃看,不過好像也說了一個月才真正踏進去XD。某日我在網路上亂逛日本食記,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原來大戶屋真的來自日本啊!ㄝ......我還以為只是台灣店家自己命名,取了一個看起來像是吃了就會變大戶的店名咧!


大戶屋OOTOYA (大安店)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23號B1
02-8978-2668
http://www.ootoya.com.tw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2:00







大戶屋(大安店)的木質新裝潢看起來就是很清爽;椅子是我喜歡的軟座墊,揪甘心ㄝ,要是硬的我就坐不久(別亂想,不是痔瘡的關係啦~);雖然位在地下室,卻不會有悶悶的氣味,冷氣也有強力大放送。我和魯兄把這餐當成早午餐,11點剛開店就來呷奔了,此時店裡還沒什麼客人~



每桌桌上都放有鹽醬油辣粉等調味料



菜單。服務人員特別推薦菜單封面的炭烤(魚花)魚定食,由於(魚花)這個字打不出來,姑且就稱之為炭烤花魚定食吧!炭烤花魚定食加贈送飲料冰淇淋,所以魯兄就很阿沙力的點下去了~





愛吃雞肉的我點了炭烤雞肉蛋蓋飯定食$250+10%,好有高級便當的感覺喔!附味噌湯(可續加)、小菜兩種、海苔,然後還很特別的附上一罐山椒粉調味料



小菜是皆屬冷食的龍鬚菜泡菜,兩種脆度都不錯,可是龍鬚菜的調味過鹹了些,可能是忠於日本的原味XD;泡菜則是微辣,辣度對我來說OK



炭烤雞肉蛋蓋飯下方有白飯,忘了拍~



服務人員特別叮嚀可在炭烤雞肉蛋蓋飯灑上山椒粉並加入海苔,就是道地的吃法



雖然不太了解山椒粉,我還是照做了。該怎麼說呢,就是很特殊的香料味,魯兄竟然形容像是汽車美容過後的味道(暈)。炭烤雞肉蛋蓋飯定食的帶皮雞腿肉吃起來很肥嫩,口感不差,但比較像是沒有盡情奔跑過的雞。配上半熟蛋液、淋上日式醬汁,再加上洋蔥的鮮甜味,整體來說可口又下飯,我就是無法抗拒這一味!



內有紅白蘿蔔片的味噌湯,與之前在東京喝到的味噌風味很接近,就是淡了點,但多了些蔬菜的清甜味~



魯兄點的春季推薦炭烤花魚定食(加贈飲料+冰淇淋)$320+10%,同樣有味噌湯小菜兩種,白飯另附。味噌湯白飯皆可續加,很適合魯兄這種飯桶 <--- ㄜ~我不是在罵他啦!


這道炭烤花魚我自是無福消受。據魯兄所言,花魚是醃漬過的,因此帶有鹹味,擠點檸檬汁更加提味;盤中另附清甜的蘿蔔泥,加入一點醬油沾著吃,可增添爽口度


來自白令海的花魚油脂豐富,卻又不是全然肥嫩型,而是有練過的健康緊實口感呢!


主盤中還附上海帶類的小菜,比鹹鹹的龍鬚菜好吃多囉!


飯前有白開水,飯後則附上熱騰騰的熟茶,服務很周到


左圖:炭烤花魚定食加贈的葡萄柚汁明治抹茶冰淇淋;右圖:我單點的法式豆奶凍聖代$120+10%,內含豆奶凍抹茶冰淇淋香草冰淇淋各一球,再淋上紅豆餡並加上一點鮮奶油點綴。抹茶冰淇淋香草冰淇淋好吃很多;紅豆餡顆粒比較不完整,淋得也不夠美,所以看相真的很普通,不過至少它不會甜死人不償命,所以吃得還滿愉快的~


豆奶凍
吃起來很像凝固的蜜豆奶,魯兄說蜜豆奶講了冷笑話,所以結凍成了豆奶凍!依我看......最冷的是魯兄你吧!

        結帳時服務人員詢問我們對於餐點是否滿意?我答:「不錯啊~下次還會再來喔!」大戶屋的餐點選擇多樣化,這回吃到的質感也不賴。單看菜單照片,就有好幾種雞肉料理讓我想染指了,而且還有甜點類的蕨餅湯圓等著我呢!當然,便利的地點對我來說也是一大誘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