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戶屋OOTOYA~大安店新開幕,日式家庭餐點嚐鮮去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五月才剛開幕的大戶屋大安店,是大戶屋第15家分店,因位在大安捷運站對面(星巴克那棟的地下室),交通可說是非常便利,所以每路過一次,我就跟魯兄提一次要去吃吃看,不過好像也說了一個月才真正踏進去XD。某日我在網路上亂逛日本食記,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原來大戶屋真的來自日本啊!ㄝ......我還以為只是台灣店家自己命名,取了一個看起來像是吃了就會變大戶的店名咧!


大戶屋OOTOYA (大安店)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23號B1
02-8978-2668
http://www.ootoya.com.tw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2:00







大戶屋(大安店)的木質新裝潢看起來就是很清爽;椅子是我喜歡的軟座墊,揪甘心ㄝ,要是硬的我就坐不久(別亂想,不是痔瘡的關係啦~);雖然位在地下室,卻不會有悶悶的氣味,冷氣也有強力大放送。我和魯兄把這餐當成早午餐,11點剛開店就來呷奔了,此時店裡還沒什麼客人~



每桌桌上都放有鹽醬油辣粉等調味料



菜單。服務人員特別推薦菜單封面的炭烤(魚花)魚定食,由於(魚花)這個字打不出來,姑且就稱之為炭烤花魚定食吧!炭烤花魚定食加贈送飲料冰淇淋,所以魯兄就很阿沙力的點下去了~





愛吃雞肉的我點了炭烤雞肉蛋蓋飯定食$250+10%,好有高級便當的感覺喔!附味噌湯(可續加)、小菜兩種、海苔,然後還很特別的附上一罐山椒粉調味料



小菜是皆屬冷食的龍鬚菜泡菜,兩種脆度都不錯,可是龍鬚菜的調味過鹹了些,可能是忠於日本的原味XD;泡菜則是微辣,辣度對我來說OK



炭烤雞肉蛋蓋飯下方有白飯,忘了拍~



服務人員特別叮嚀可在炭烤雞肉蛋蓋飯灑上山椒粉並加入海苔,就是道地的吃法



雖然不太了解山椒粉,我還是照做了。該怎麼說呢,就是很特殊的香料味,魯兄竟然形容像是汽車美容過後的味道(暈)。炭烤雞肉蛋蓋飯定食的帶皮雞腿肉吃起來很肥嫩,口感不差,但比較像是沒有盡情奔跑過的雞。配上半熟蛋液、淋上日式醬汁,再加上洋蔥的鮮甜味,整體來說可口又下飯,我就是無法抗拒這一味!



內有紅白蘿蔔片的味噌湯,與之前在東京喝到的味噌風味很接近,就是淡了點,但多了些蔬菜的清甜味~



魯兄點的春季推薦炭烤花魚定食(加贈飲料+冰淇淋)$320+10%,同樣有味噌湯小菜兩種,白飯另附。味噌湯白飯皆可續加,很適合魯兄這種飯桶 <--- ㄜ~我不是在罵他啦!


這道炭烤花魚我自是無福消受。據魯兄所言,花魚是醃漬過的,因此帶有鹹味,擠點檸檬汁更加提味;盤中另附清甜的蘿蔔泥,加入一點醬油沾著吃,可增添爽口度


來自白令海的花魚油脂豐富,卻又不是全然肥嫩型,而是有練過的健康緊實口感呢!


主盤中還附上海帶類的小菜,比鹹鹹的龍鬚菜好吃多囉!


飯前有白開水,飯後則附上熱騰騰的熟茶,服務很周到


左圖:炭烤花魚定食加贈的葡萄柚汁明治抹茶冰淇淋;右圖:我單點的法式豆奶凍聖代$120+10%,內含豆奶凍抹茶冰淇淋香草冰淇淋各一球,再淋上紅豆餡並加上一點鮮奶油點綴。抹茶冰淇淋香草冰淇淋好吃很多;紅豆餡顆粒比較不完整,淋得也不夠美,所以看相真的很普通,不過至少它不會甜死人不償命,所以吃得還滿愉快的~


豆奶凍
吃起來很像凝固的蜜豆奶,魯兄說蜜豆奶講了冷笑話,所以結凍成了豆奶凍!依我看......最冷的是魯兄你吧!

        結帳時服務人員詢問我們對於餐點是否滿意?我答:「不錯啊~下次還會再來喔!」大戶屋的餐點選擇多樣化,這回吃到的質感也不賴。單看菜單照片,就有好幾種雞肉料理讓我想染指了,而且還有甜點類的蕨餅湯圓等著我呢!當然,便利的地點對我來說也是一大誘因!




留言

  1. 高雄也有ㄟ!!!!我應該會去吃~謝謝推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我又吃了一次,也還不錯
      但人多服務就真的比較不周到XD

      刪除
  2. 我也愛雞肉~
    對雞肉蛋蓋飯很眼紅~感覺很像雞肉親子丼~xD
    蛋+洋蔥+雞肉的甜真的是絕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可口啦!!!我最愛雞肉料理~

      刪除

  3. 看起來比我想像好吃~難怪美麗華那間生意一直很好^^

    回覆刪除
  4. 我在日本店內消費內容與菜單和台北雷同,價位約日幣700元,比台北還划算

    回覆刪除
  5. 真的是很日式風格耶
    我對甜點很有興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初嘗甜點還沒那麼驚豔~

      刪除
  6. vanessa推推
    大戶屋的定食套餐真的很超值
    雞肉蓋飯上的半熟蛋汁拌著飯一起吃超讚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不在尖峰時段跑去人擠人等很久
      我覺得是不錯的選擇

      刪除
  7. 鬼鬼推5
    那個冷笑話我居然笑了
    哈~好可愛喔
    新開幕耶
    ^^日式料理我很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冷笑話也把我冷到笑出來XD

      刪除
  8. 推+6
    哇~那個魚看起來好優唷!
    很好吃的樣子捏~好心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是不錯~
      不過不吃魚的我是不會知道的XD

      刪除
  9. 去大戶屋需要一點動力....
    雖然我也很愛日式料理....
    不過很適合多人用餐或者很怕吵鬧的人
    是不錯的選擇..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近我才去試一下啦!^^

      刪除
  10. 推~看起來好好吃!
    有機會也來光顧一下=)

    回覆刪除
  11. 推~
    我跟小魚討論好久都還沒成行,妳就已經吃完了,
    看妳的評價這麼棒,要趕快來衝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還是盡量避開人多的時間
      畢竟它是現點現做的,需要時間~

      刪除
  12. 我怎麼覺得日本料理的小菜都好小份 XD

    回覆刪除
  13. 小涼推^^

    看起來好好ㄔㄛ!!
    這種親子丼 小朋友也很愛呢

    回覆刪除
  14. 餐點看起來就很精緻耶!
    我好喜歡那個飯盒的FU...
    另外,我也期待下回EVA介紹蕨餅.....

    日本的蕨餅感覺都很好吃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我又去了一次
      可是吃太飽沒辦法點蕨餅
      好想吃啊!

      刪除
  15. 女王推13
    大戶屋好像滿多百貨美食街都有耶
    蓋飯看來還不錯

    回覆刪除
  16. 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17. abby推~
    看起來超棒的
    餐點看起來很精緻
    有機會也要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規中矩的還不錯
      就是最好避開尖峰用餐期

      刪除
  18. 環境非常整潔乾淨呢
    雖然我沒吃過 但感覺不錯EVA拍的海帶 看起還好好吃
    似乎日式餐點 的甜點都有抹茶紅豆冰淇淋嘛!!??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甜點就是橫掃日本的宇治金時

      刪除
  19. 我喜歡青花魚的 推

    回覆刪除
  20. 小仙推
    之前也去吃過大戶屋
    不過我怎麼沒有山椒粉咧
    難過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一定每種餐都會附山椒粉喔!

      刪除
  21. 他們的烤花魚可以扛爸子啊
    好想念那個美味喔
    不過看你點的雞肉蓋飯上面流動的蛋汁
    我想我又變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流動的蛋汁...說得真好啊!

      刪除
  22. 哈哈哈
    好冷的笑話
    很適合現在的天氣
    顆顆顆

    回覆刪除
  23. 哈哈哈
    好冷的笑話
    很適合現在的天氣
    顆顆顆

    回覆刪除
  24. 推19
    大戶屋份量味道都滿不錯的
    炭烤雞肉蛋蓋飯定食感覺好像親子丼
    我下次也要吃這道^^

    回覆刪除
  25. 推推~
    之前在新光南西地下室吃過一次
    餐點還OK
    但是環境跟送餐速度還有服務有待加強壓~XD
    可能真的要避開用餐尖峰時間去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後來我晚餐尖峰時段又去了一次
      真的等比較久>"<

      刪除
  26. 我吃過高雄的耶....
    也是很好吃ㄉ說 哈
    不過台北店的裝潢比較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新開的
      裝潢當然不能輸人家,呵呵~

      刪除
  27. 感覺挺豐盛的,看到開蓋後的主餐誘惑力十足!
    我發現妳這還蠻多日式料理的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夏天會想吃清爽一點的日式料理吧!

      刪除
  28. 推24
    我也想吃了變大戶~(大誤)XD

    回覆刪除
  29. TERESA推
    烤魚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30. 哈哈~大戶屋很讚呢
    他是唯一讓不喜歡白米飯的我還可以無限續碗的店XD
    而且吃它們家的飯一定要加調味料區的芝麻海鹽~超好吃的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男生絕對可以吃飽!

      刪除


  31. 來自日本的~~~果然就是不一樣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後知後覺才知道來自日本XD

      刪除
  32. 我還蠻常去吃大戶屋的 吃過幾樣後我蠻喜歡糖醋類的產品 很下飯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後來也吃到雞肉蔬菜燴黑醋醬
      還不錯喔!

      刪除
  33. 大戶屋一向很有水準
    這間是少見的沒開在百貨公司裡的店呢
    很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我想既然不是開在百貨公司
      應該就不會太吵雜XD

      刪除
  34. 推1+,,感覺非常好吃,,下次去嚐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分店多
      應該很容易吃得到

      刪除
  35. 推~
    這招牌我在日本也有看到
    但不知道在賣啥?
    炭烤花魚看起來很啾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日本好像就是以日式便當類為主

      刪除
  36. 小惡推~
    蓋飯有蓋子!!
    每次看到日本節目,
    掀蓋子的畫面,就覺得好好吃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懂我懂
      日本的美食節目超吸引人的!

      刪除
  37. 看起來好好吃唷~~~
    蓋飯上面的蛋好多>///<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是雞又是蛋的最能吸引我!

      刪除
  38. 還蠻喜歡日本料理的定食,
    不過要好吃...
    推~冷笑話~好清涼阿!

    回覆刪除
  39. 日式料理!
    看起來很少!
    全部吃完!
    不會不夠~
    份量剛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飯跟味噌湯都可續
      絕對不會吃不飽!

      刪除
  40. 推~~
    蛋汁淋在飯上
    跟起司都一樣誘人吶
    只是不知道吃了以後
    會不會真的就能變大戶後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大家的內心都想變大戶XD

      刪除
  41. +37

    在飯上面淋蛋汁
    這是哪個天殺的發明出來的吃法!!
    沒有鄭多燕加持的林北
    只能默默地去報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來來,跟我一起來瑜珈!

      刪除
  42. 雖然知道他是日本過鹹水來的
    不過我還是沒吃過

    大戶要吃大戶屋無誤!!
    可是我沒有小戶屋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乾脆說你要吃無戶屋XD

      刪除
  43. 我比較想的是幫瑜珈老師擦汗
    (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說男老師嗎?哈哈!

      刪除
  44. 推38
    哇~~都好好吃喔!
    之前在板急吃過,印象都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戶屋分店不少
      百貨公司大多吃得到呢!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