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試吃】喜憨兒麵膳坊~認真又純真,感受單純的美好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喜憨兒麵膳坊今年8/13起更新營運模式,從以往的中式麵食轉型為供應義式餐點囉!收到喜憨兒麵膳坊的試吃邀約時,心裡真的很樂意幫助這些用心學習、自食其力的憨兒們(心智障礙者),可是白吃白喝好像又怪怪的,心想還是自己付費吃好了。後來看了格友安妮的試吃文發現,喜憨兒基金會認為開餐廳本來就有必要的行銷費用,堅持不讓試吃者自行付費。好吧!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還是讓我用力想到了兩全其美的好辦法,嘿嘿!大家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啊~~~請不要直接跳到文末啦!XD)


喜憨兒麵膳坊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55巷3弄10號
02-8712-2622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30~14:00 午餐時段;17:00~20:30 晚餐時段 
須加收一成服務費
FB粉絲團



出發前特地查了一下網路地圖,驚覺喜憨兒麵膳坊的所在地,不正是以前曾經吃過的火鍋店陽光一品鍋嗎?!想不到早已改朝換代了XD

        喜憨兒麵膳坊
位在民生東路敦化北路交口附近的巷弄間,搭公車比較方便,在民生敦化路口下車走個5分鐘就到了;而最近的捷運站則應該是文湖線中山國中站,大約得走15~20分鐘吧!



自動玻璃門上這個喜ㄏㄢ兒喜ㄏㄨㄢ你的字樣可愛又有童趣,忍不住拍一張。此時正好有位憨兒要進門,很有禮貌的笑著叫我「姐姐」,呵~嘴巴好甜,不是叫我阿姨柳 <--- 也太容易滿足





不是我在說,大家看看,這雅緻又有質感的用餐環境完全不輸外頭的義式餐廳,中午時刻還有令人感到舒適的自然採光,簡直完全打中我的心~



牆架上還裝飾著多種義大利麵條,巧妙點出喜憨兒麵膳坊的全新主題



以簾子來分隔用餐區塊,視覺卻可延展下去,少了封閉感,多點朦朧美~



與一般餐廳最明顯的不同是,除了餐桌上有明顯桌號之外,還多了位置編號(例如這個7號桌依序標示出1~6位置編號),以協助憨兒將餐點放到正確的位置上



餐具皆已事先排放好



由於有預先訂位,因此桌上已放置好一小壺檸檬水讓我們自行取用~





冷藏櫃裡擺放的是一盤一盤事先準備好的生菜沙拉不要懷疑,這些是無限量供應的喔!





喜憨兒麵膳坊現場亦有銷售喜憨兒烘焙(庇護)工廠所製作的手工餅乾,每包$65,很值得大家品嚐看看喔!我可不是隨口說說,以前朋友結婚所送的喜餅禮盒正是出自喜憨兒烘焙工廠,很好吃呢!


        接著是點餐時間。請注意:一個人要填寫一張點餐單喔!勾選好餐點之後,再填上桌號位置編號,以便憨兒按照點餐單內容進行電腦點餐,如此一來才不易出錯。喜憨兒麵膳坊目前提供15位心智障礙者餐飲服務的工作,學習外場點餐、內場煮麵、吧台煮咖啡等等,現場也有督導人員,隨時指導憨兒。


菜單點餐單主餐的價位在$159~$259之間,其實並不貴。主餐加價$39即附麵包、今日例湯與飲料,升級成套餐,吃得更滿足!我特別替茹素的朋友們注意了一下,其中有道橄油菌菇時蔬義大利麵$159全素的~

        填寫好點餐單之後交給憨兒,憨兒會覆誦餐點內容再次確認,雖然咬字多少有點不清楚,但一字一字慢慢講,我的眼中只看見他的認真。



生菜沙拉。生菜新鮮爽脆,可無限續盤。嗯~好像怪怪的,原來還沒淋上沙拉醬



憨兒隨後送上今日的三種沙拉醬供客人自由選擇:蜂蜜芥末醬凱薩醬千島醬





我選了鹹香的凱薩醬,還吃的到培根之類的點點顆粒感;魯兄則選了香甜討喜的蜂蜜芥末醬。吃完一盤後,憨兒會詢問是否需要續盤。呵呵~喜愛生菜的朋友有福啦!





今日例湯蕃茄羅宋蔬菜湯。這個......料好多啊!蕃茄酸香也都有煮出來,好喝無誤!





麵包香蒜麵包。蒜香濃厚,口味較重;麵包剛咬下去以為是鬆軟型,卻出乎意料的有嚼勁



加點前菜酥脆起士條佐塔塔醬(蛋奶素)$39。酥脆度極佳且口感不粗糙,更不帶油膩感。有趣的是,送餐的憨兒依序唸出桌號位置編號以及餐點名稱酥脆起士條佐塔塔醬之後,還加上一句「我背好了」,就開心的轉身離開,如此純真的表現讓我們笑了。看似簡單的一件事,卻不知得讓憨兒練習多久?!



主餐上場。喜憨兒麵膳坊主餐依醬汁可分為四大類蕃茄紅醬奶油白醬青醬、以及橄油清炒。魯兄和我分別選了蕃茄紅醬青醬~



主餐蕃茄辣味沙朗牛義大利麵$259





辣椒遍佈的蕃茄辣味沙朗牛義大利麵看起來似乎很辣,其實只有微微辣;麵條軟硬度一般人應可接受,我個人會偏愛稍硬的麵條;沙朗牛肉鮮嫩中帶有咬勁,表現比預期優很多;其中還吃的到小菇菇洋蔥,整盤麵裡瀰漫著舒爽的番茄酸香



主餐青醬香蒜大蝦干貝柱義大利麵$259



哇~大蝦有開背耶!看起來一點都不隨便呢!









青醬香蒜大蝦干貝柱義大利麵送上的同時,憨兒也給了一個空盤子,讓客人放置丟棄的蛤蜊殼蝦殼,非常貼心;光看菜名,還以為僅有大蝦干貝柱兩種料,沒想到還有蛤蜊鮮魚,有夠豐盛,魯兄還特別稱讚鮮魚的新鮮好口感;青醬帶點奶香,緊附在麵條上,整體口味溫和,不重也不膩~



飲料冰檸香紅茶去冰柳橙汁,兩杯都不算小。冰檸香紅茶微甜,喝來舒爽;去冰柳橙汁香濃中還帶著果粒感



隔壁桌離席之後,我才發現另一區早已坐滿人了!提醒大家最好預先訂位喔!



目前喜憨兒麵膳坊推出FB優惠活動,凡於FB粉絲團或店內打卡者,消費即可享9折優惠,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今日的消費金額打完9折之後是$630,試吃當然不收費,因此我們決定購買10包手工餅乾帶回家。以手工餅乾代替免費試吃,兩光人偶而也會想出好辦法手工餅乾不但好吃,還可以幫助憨兒,何樂而不為!可是......店裡的餅乾庫存好像快被我們掃光了,哇哈哈!


        喜憨兒麵膳坊的餐點品質絕對不輸給同等價位的餐廳,但因地點不算便利,知名度也不足,目前仍處虧損狀態,急需大家的支持;若是無法前往消費,希望大家至少可以協助網路相傳或口耳相傳,好康道相報,一起將愛傳出去,讓喜憨兒麵膳坊長久經營,也讓憨兒得以繼續努力學習、自立自強。憨兒或許有點害羞、動作緩慢一點、講話不清楚一點,但他們都做得很好很用心,完全沒出錯,所以也請大家多一點點耐心與包容心,幫助他們建立更多自信心!有機會,請親自來感受這單純的美好吧!




留言

  1. 讚! 有愛心的姐姐

    回覆刪除
  2. 我吃過高雄的火鍋店~~~還不錯!
    一定對他們有耐心,雖然緩慢卻很用心
    吃到心裡溫暖滿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美好、也很享受的用餐經驗^^

      刪除
  3. 有愛心的漂亮姊姊好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網路上有更多願意發揮愛心的人!^^

      刪除
  4. 讚啦!大推~~
    謝謝妳啦

    回覆刪除
  5. 大推~
    我想吃那盤,青醬香蒜大蝦干貝柱義大利麵,
    因為我超愛吃蝦子的,這裡的用餐環境很好,我喜歡^^

    回覆刪除
  6. 哈哈..EVA的腦袋也是挺靈活的
    一點都不兩光阿
    很好的變通方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幫助他人的方法百百種
      不一定要拘泥於什麼形式^^

      刪除
  7. 推~小米也正要找時間去試吃呢!
    希望可以讓越來越多人知道他們~

    回覆刪除
  8. 吃好料還能做愛心 不推不行~ 大推!!

    回覆刪除
  9. 高雄的喜憨兒餐廳
    小潔要找時間去都還沒去>"<
    看到這樣的內容我也好期待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潔可以上網研究看看
      應該會有高雄餐廳的相關文章

      刪除
  10. 我公司附近耶~XD!
    我每天下班都會經過這裡..
    卻沒有踏進去過。。
    10包餅乾~
    應該是自己也很想吃吼..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想吃,因為知道好吃啊!

      刪除
  11. 我也很喜歡喜憨兒餐廳^^
    料好實在 服務又 笑容好真誠~

    Eva 你是好棒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拉拉也好棒啊!^^

      相信網路上良善人士不少

      刪除
  12. 小涼推^^

    eva一點都不兩光
    有愛心呢
    有機會北上也來去看看
    話說那手工餅乾看起來就好吃!!

    回覆刪除
  13. 推7
    要給Eva拍拍手太有愛心了^^
    真的要多給他們一點支持
    雖然這些對我們來說一點都不難
    可是他們卻要花很多時間練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來這裡真的很放鬆呢~

      刪除
  14. 推推推~
    用餐空間看起來乾淨又明亮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認真的餐廳最好吃,呵呵

      刪除
  15. Eva也太有愛心
    居然買了10包手工餅乾!!!

    這種可以吃美食又可以幫助喜憨兒的機構真的要大大推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餅乾好吃,無聊就可以拿來啃^^

      刪除
  16. eva真是有愛心
    為善不落人後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可以讓更多人知道就更好了~

      刪除

  17. 這一定要推
    下次我一定要去
    謝謝你分享:)

    回覆刪除
  18. 寶貝真的好有愛心!!!
    下次公司聚餐我會跟老闆提議這裡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你們不會吃太多義大利餐嗎?哈哈

      刪除
  19. 這義大利麵看起來好濃郁飽汁啊~!
    而且環境也很不錯~
    有看到Eva後來買的餅乾照,滿滿愛心1000分!! :)

    回覆刪除

  20. 這家我吃過用餐環境和服務都很不錯

    回覆刪除
  21. 這個真的要推,希望他們可以賺錢..

    回覆刪除
  22. 看起來就很美味~相信他們是很用心的!!

    回覆刪除
  23. 小惡推~
    原來還有餐廳呀>w<
    不知道以後台南會不會有分店~

    喜憨兒的餅乾真的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比較近的好像只有高雄
      http://www.c-are-us.org.tw/style/front001/bexfront.php?sid=1132643291

      刪除
  24. 我也有收到邀約,很想幫忙,但最近都沒上台北阿..(攤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啦!你實在太遠了XD

      刪除
  25. 推‘
    我覺得大多喜憨兒餐廳,
    價格都滿合理的,
    而且料好實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我覺得也滿適合聚餐的^^

      刪除
  26. 感覺吃得很安心 還可以順便幫助喜憨兒
    紅醬感覺很棒
    義大利麵真的是我的最愛
    找時間去也要帶幾包餅乾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邊上網邊嗑餅乾,哈哈

      刪除

  27. 你好棒喔!!!真是好方法呢^^
    我也要找大家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想說或許有些部落客不好意思去試吃
      所以提供我的辦法,呵呵

      刪除
  28. 推24
    餐廳好有氣氛
    餐點感覺很實在
    有機會一定也要去光臨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想吃義大利麵就要想到喜憨兒喔!

      刪除


  29. 唷!他們也進攻義麵界了呀~~好乾淨的店!
    也是很溫馨的店~~

    價格不貴!料又實在!!很值得去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附近同質的中式麵食館環伺
      拚不過人家,只好改做義大利麵

      刪除
  30. 推27
    說來慚愧....
    佩姬到現在還沒有去吃過喜憨兒餐廳耶
    看來改天要去試試了

    回覆刪除
  31. 推推~
    高雄的餐廳Abby也吃過兩三次了呢
    餐點很棒服務也相當周到喔
    只是等待時間需要長一點
    不過其實大家都會有耐心的等待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會去的人一定都有滿滿的愛心^^

      刪除
  32. abby推~
    現在已經有餐廳了哦~
    真的要支持一下^^

    回覆刪除
  33. 推29+讚
    上回參加百傑活動~出捷運站有順便買包喜憨兒餅乾~
    一方面可以教育孩子~二方面可以做愛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教育孩子也是重要的一環~

      刪除
  34. 推~
    原來叫「姐姐」是固定招,
    小魚亂開心的呢!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也很開心
      你看看,我們多容易滿足啊!

      刪除
  35. 我最喜歡義大利麵了...番茄麵^^~
    口感甜酸!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