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稿】上海鄉村~濟南店新開幕,萬元桌菜大試吃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以江浙料理(上海菜)起家的上海鄉村,已正式遷移到濟南店全新開幕囉!而原本上海鄉村的所在地仁愛店,將轉型為以婚宴、尾牙等大型聚餐包場為主的宴會館,並於十月以新風貌重新登場。趁著這次上海鄉村的喬遷之喜加上歡慶30週年,讓小的我有機會受邀前往濟南店試吃萬元桌菜。平時除了參加喜宴,還真沒什麼機會吃到華麗桌菜呢!而且這次受邀的賓客大多是熟面孔,感覺像是一場小型聚餐,老實說,比跟陌生人同桌吃喜宴自在多了!


上海鄉村 (濟南店)
台北市濟南路二段37號 (忠孝新生捷運站5號出口,步行約5-10分鐘)
02-2322-3333
www.shanghaikitchen.com.tw
Facebook粉絲網







我跟濟南路實在不熟,不過事先看好地圖,發現其實也不難找,除了捷運之外,搭乘公車忠孝新生站下車走一小段路也很便利。上海鄉村位在濟南路較靠近金山南路的那一端,真不愛走路的話,當然也可以攔小黃,只要你喜歡,沒有什麼不可以XD



一進門的大紅色迎賓燈超搶眼,我曾見過類似的鞠躬哈腰藝術品,不過還沒遇過頂上亮燈的說~



門口旁還有舒適的候位休息區


        上海鄉村(濟南店)足足有五層樓(嚇~),規模不小。一二樓為眾人同歡小吃區,三到五樓則為隱密包廂區。在一樓向櫃台小姐詢問後,得知我們的試吃場地被安排在五樓,接著就出現服務人員幫忙按電梯上樓了。其實有電梯設施真的很不錯,造福老弱婦孺,不用再為了吃個飯而喘吁吁了。


我們的包廂位在五樓的舞紛亭。其他包廂好像是以為首字來命名~





一桌最多可容納14人,不過我覺得14人有點擠,10~12人應該會更舒適



新裝潢果然頗具新氣象,不但寬敞舒適,還營造出色調清新、時尚典雅的用餐氛圍。不過眼尖的我立刻發現:完蛋了!今晚是黑暗料理界!!!<--- 燈光昏暗讓遜咖我很難拍出美照啊!



沙發耶!好想躺下去睡一下~(誤)





包廂內居然還有小吧檯,這場地簡直可以直接開個小趴踢了~



專用洗手間也沒少,很乾淨!總算不用再跟人家排隊擠公廁了;都是自己人,在衛生上也比較不會有困擾~


        賓客到齊之後,重頭戲萬元桌菜$10000+10%即將陸續登場!先為大家介紹今晚的萬元桌菜內容:


驚!這哪門子的菜單!呵呵~我開玩笑的啦,這是偷拍服務人員的工作單萬元桌菜包括醉雞肴肉涼拌海蜇百果冬菇寧式鱔糊紅燴大蝦避風塘軟殼蟹烤方蹄筋燕玉魚翅甘露海上鮮干貝津白火腿燉全雞精緻雙點12道,並附上餐後水果~



正式用餐前,餐桌上已備有兩道小菜(須另外付費)。不過貴賓們尚未到齊,大家都很識相,沒人敢先開動。此道為涼拌小黃瓜,清爽與清脆兼具



另一道小菜油悶筍,嚼起來筍香豐富,頗為嫩脆,還有筍子的甜美後勁,我覺得這道比涼拌小黃瓜來得有特色



醉雞肴肉,也是就醉雞肴肉雙拼(冷菜)。醉雞的紹興酒香明顯但不強烈,雞皮則帶Q脆感



而透亮中呈現小粉紅的肴肉,口感軟且富彈性,可說有濃濃的肉凍感吧!其中包夾著香嫩豬腿肉絲,配點薑絲,再沾點酸度柔和的鎮江醋,是最道地的吃法,可口又開胃!



涼拌海蜇。這道算是經常吃到菜色,所以沒太大驚喜,但我還是忍不住多吃幾口,因為...我就愛醋酸味與爽脆感ㄇㄟ~



百果冬菇。什麼是百果呢?原來就是銀杏啊!可是這道我比較偏愛甜甜的冬菇耶!<--- 很愛吃菇的人。而且,百果吃多會覺得胃變小,飽足感頓時大增!



寧式鱔糊。魚嗎?跳過!<--- 沒禮貌!唉呀,總不能讓完全不碰魚的我訴說寧式鱔糊有多美味吧!這道由服務人員現場淋上熱油並攪拌均勻,我是真的沒吃,不過看起來軟軟糊糊的,應該很適合拌飯吃吧!?



招待臭豆腐。正當大伙忙著拍照時,忽有一股臭氣排山倒海而來,原來是招待臭豆腐(不在正式菜單裡),若非之前曾在別家江浙餐廳吃過贈送的臭豆腐,我一定會覺得很突兀臭豆腐雖然臭得理所當然,可是吃起來卻還好,反倒是辣味比較顯著~



就算招待也要認真拍!帥哥不想曝光,只好側拍 <--- 我到底是在拍什麼?



紅燴大蝦。這一尾尾大蝦鮮甜美味,還有蕃茄酸香;大蝦已去除腸泥,蝦殼也處理過,輕輕用筷子一撥,殼就開了,超適合我這種不愛剝殼的懶人,可惜一人只分到一尾,有點吃不過癮~





燕玉魚翅。魚?再跳過XD。不過我很好奇燕玉到底是什麼?簡單來說,就是包著豬肉餡的雲吞 <--- 為什麼打完會有披著羊皮的狼的感覺?



大家瞧瞧......拍了那麼多道我們都還沒吃喔!真是自制力與耐餓度驚人的一群(好啦~還是有人在我身邊不停喊餓XD)。反正桌面也塞不下了,大家就一起開動吧!



勞動過後最需要的就是飲料(須另外付費)!感謝熊喵Rudy熊熱心服務,而且看我在拍照,Rudy還刻意放慢速度呢!你說,是不是很專業呢!







避風塘軟殼蟹。炸過的軟殼蟹酥脆度柔和且不刮口,蒜酥的香氣也不遑多讓,香酥脆面面俱到;口味溫和不過鹹,也不會油膩膩。因為喜歡,所以多放幾張照片,哈哈!



甘露海上鮮。ㄜ......這是新鮮石斑魚,跳過!



烤方蹄筋(附刈包)。期待已久,鎮店之寶烤方終於出現了!!!



柔軟的刈包,幸好它不厚!





僅以醬油醬油膏冰糖微火慢燉的烤方(五花肉)不似看起來的那樣重口味,溫和的鹹度中帶著甘甜,原以為吃下這肥不溜丟的烤方腦滿腸肥滿嘴肥油,其實不然,還真沒過分的油膩感呢!只覺得柔軟滑溜,若不管拍照,熱呼呼的吃肯定更棒!然後啊~~~因為烤方的鋒頭太健,讓我幾乎忘了蹄筋的存在~



別人的看起來總是比較好吃!這是Rudy熊分到的刈包烤方蹄筋~



干貝津白。這道我印象最深的是那香氣濃厚的白菜,而且口感超軟嫩;至於干貝我比較偏愛大塊吃(誰不愛呢?),一絲一絲吃起來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了~





火腿燉全雞。溫順清爽的雞湯與嫩雞肉,吃了不會有過度滋補的燥熱感。其實我比較感興趣的是紅紅的火腿,可是我剛好沒分到~



精緻雙點 - 桂花糖藕。這是我難得喜歡、甜度不算低的甜點(熱的)。或許是桂花飄香,也或許是蓮藕中夾帶著糯米的Q黏口感讓我特別鍾愛它吧!忽然,橘子狗自爆,他不敢吃蓮藕!!!呵呵~大家多少都有一些食物上的怪癖吧!



精緻雙點 - 叉燒酥。最後一道點心了,咦?怎麼氣氛凝結、靜止不動了呢?原來大家都吃飽撐著了!雖然叉燒酥酥脆度還不錯,可是我會寧願把胃的最後空間留給桂花糖藕



水果西瓜火龍果葡萄,我比較喜歡啾西的西瓜



呼~拍完收工!吃了將近三小時,大家辛苦了!


        上海鄉村重視火侯、調味簡單、口感溫和、口味不重,算是老少咸宜的餐廳,吃完回家也不覺得口乾;全新包廂寬敞典雅且設備齊全,用起餐來格外舒適,有電梯設施對老弱婦孺來說更是一大優點。不吃魚的我特別詢問萬元桌菜是否可提供部分換菜?答案是肯定的,只要雙方事先協調好就沒問題。這回黑暗料理界萬元桌菜讓大家拍得哇哇叫,持單眼相機者的第一個反應大多是......盡量拉高ISO,否則照片很容易糊掉。忙拍照、忙吃喝當中,大家還被迫分享減肥方法不忘分享健身撇步,練瑜珈的練瑜珈、打網球的打網球、鄭多燕的鄭多燕(聽說有效ㄝ),愛美食也不能忘健康!


        最後是上海鄉村歡慶30週年的訊息分享: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到上海鄉村濟南店仁愛店用餐,消費滿$2,000元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和家人一同體驗時尚典雅的包廂空間,免費享用一萬元頂級桌菜!

訂位專線:
濟南店 02-2322-3333 台北市濟南路2段37號
仁愛店 02-2396-5154 台北市仁愛路1段17號B1(青少年育樂中心內)







留言

  1. 推推~~ 哈!! 看到一再被跳過的魚...害我一直笑!! 我好愛吃魚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矮油~每個人都有罩門ㄇㄟ

      刪除
  2. 女王推3
    我喜避風港炒蟹
    現在應該是吃蟹的好季節吧
    這包廂中還滿高雅的感覺
    也很適合宴請客人耶

    回覆刪除
  3. 推4
    Eva的照片拍得好溫暖:D
    那天真的是黑暗料理界
    回家調照片顏色調了好久XD

    回覆刪除
  4. 看起來每道菜看起來都超好吃的耶,
    我也滿愛吃軟殼蟹的,
    又到了螃蟹的季節>///<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接下來大概又會有很多蟹膏蟹黃的文章了XD

      刪除
  5. 要成為美食部落客果然要有驚人的忍耐力
    都上了一桌了還不能吃
    菜都涼啦~~~~~~~~~~~~~

    回覆刪除
  6. 推~
    真是奢華的一頓大餐呢!
    我看到某大咖也出現在現場呢!哈哈~

    回覆刪除
  7. 這家的我很愛

    吃不膩XDDD

    回覆刪除
  8. 推8~
    這家老字號的店我也好愛,
    每道菜都很道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我以前沒吃過
      但這次吃了留下不錯的印象

      刪除
  9. 很棒的店,適合找一群人一起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群人就可以訂包廂同歡!

      刪除
  10. 看起來 真的道道好吃阿~~
    我很愛上海菜餚呢>/////<

    回覆刪除
  11. 推11
    烤方~好大塊喔!真想戳上兩把~(誤)
    工作單服務人員寫的字~密密麻麻~猜不出來是什麼菜~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服務人員自己看得懂就好

      刪除


  12. 烤方!!烤方~~~我…好…愛啊!!!

    3...3小時?????
    美食部落客超盡責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也是邊拍邊聊天啦,呵呵

      刪除
  13. 推13
    這一桌還真澎派
    今年過年我也想來這吃
    不只有沒有4人份的桌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4人份應該就單點吧!
      這些菜色應該都點的到

      刪除
  14. 光看側臉就知道是狗先生了XDDDDDD

    不過這桌菜色真的很棒!!!
    看到烤方我整個就心花怒放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狗先生很在意他的身材,不准我拍咧

      刪除
  15. 看起來環境比原本的店好上不少
    上海鄉村的烤方不錯
    是讓原本不敢吃的我大口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一定要趁新裝潢先來享受,哈哈

      刪除
  16. 那個肥肉偶愛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也愛,好想吃大塊一點XD

      刪除
  17. 推~~
    烤方蹄筋滷的好入味
    再包到刈包裡頭吃
    真是人間美味

    回覆刪除
  18. +17
    那個首圖
    妮拔很愛
    不過這間的菜看起來好豐盛喔

    回覆刪除
  19. 被我家San稱讚過的烤方就是她們家ㄉ
    只是我沒吃過,嗚嗚~
    流口水的萬元桌菜,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叫San帶你去吃
      或是...叫你們老闆訂一桌XD

      刪除
  20. 推~真是豐盛的一頓大餐耶
    好好喔好想吃啦啦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到最後大家都快不行了

      刪除
  21. 蓉蓉推20
    鞠躬雕像真的好搶眼丫XD
    它的廁所好像飯店的喔
    菜色真豐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包廂有附這樣的廁所揪甘心ㄝ~

      刪除

  22. 超讚的
    看到你們大夥兒一起去享用
    那氣氛一定很不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大家一起胡扯亂聊啊!哈哈

      刪除

  23. 喔~我愛他家的考方!
    現在氣氛更好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這氣氛應該可以吸引更多客人

      刪除
  24. 小惡推~
    他是方蹄筋呀!!
    我還以為是東坡肉~
    我之前有做過蜜蓮藕,
    食譜有兩款,一種是沒有糯米的,一種是有糯米的,
    感覺有塞糯米的比較好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塞糯米會有不同的口感,好吃耶!

      刪除
  25. 王妃推24~美食部落客不是人當的~~ 好辛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還有肥胖的職業病XD

      刪除
  26. 那個帥哥 我沒看錯的話
    應該是我那可惡?的學長橘子狗狗?XDDDD
    是說 EVA的滴估寫的真好 是我現在的寫照(離題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偶而我也能當文青嗎?<---不行,太老了
      狗帥哥說他太胖不讓我拍XD

      刪除
  27. 小涼推^^

    剛到小虎家聞香
    現在來到eva家
    又讓止住的口水 繼續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參加的大概都發文了,呵~

      刪除
  28. 推~
    一道道美食
    香氣逼人呀XD

    回覆刪除
  29. 只能說...好豐盛~好豪華XD"~

    回覆刪除
  30. 推29
    天啊~~
    首圖就讓我想拿兩碗白飯來看這篇了
    每道料理都好美味可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服務人員問我們要不要白飯
      我還不敢要咧!怕吃爆XD

      刪除
  31. 醉雞看起來很棒!!!
    不過美食當前 邊吃邊拍好不方便阿...
    不簡單 哈哈 推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要注意別人拍好了沒呢!

      刪除
  32. 推31
    天呀~看起來好贊喔
    尤其是在半夜看到這食記
    頓時餓了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半夜最好是別看食記
      尤其是肚子餓的時候XD

      刪除
  33. 推~吃大餐!
    那個門口哈腰的人...
    還真好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怡亨酒店也有類似的呢!

      刪除

  34. 原來在濟南店有新開幕啦
    我們公司對面的Y17也有一家
    我特愛他家的東坡肉!!
    從小吃到大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這是家老店沒錯
      我第一次吃呢!>///<

      刪除
  35. 仁愛路的上海鄉村一直是我家聚餐愛店 但上個月打電話去他們說可能會換地址(但不確定時
    間),那現在如果要吃(點一道一道菜方式),就是要到濟南路嗎?他們的東坡肉真是一絕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濟南店確定可單點
      仁愛店我就不知道了

      刪除
  36. +1
    果真是懷念啊..這些我在大陸時都有吃過
    但吃下來的念頭就是又鹹又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天吃的倒是不會又鹹又油
      可能要符合台灣人的口味吧XD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