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二訪】THAI MADE泰美泰國原始料理~熱帶又熱鬧的悶鳳梨炒飯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其實我也沒想到,竟然不到一個月就來二訪泰美了!!!初訪的食記有沒有燒到別人我不知道,倒是不小心燒到了自家二哥,反正泰美菜色眾多,而且還有道讓我躍躍欲試的泰國悶鳳梨炒飯,所以二話不說就約好一起來了!上回的辣度意思意思選了溫和的小辣,但二哥和魯兄一樣,對辣味的包容度顯然比我好很多,在二比一的劣勢之下,我也只好屈服,這回任由他們點了正常辣


THAI MADE泰美泰國原始料理 02-2784-0303
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34號
須加收一成服務費



又香又濃的泰式奶茶$120,一定要先來一杯啊!!!畢竟它是目前最合魯兄口味的泰式奶茶





泰國傳統道地青木瓜涼拌$220。第一道就讓我們超開胃!醬汁濃、酸度足、脆度佳,最重要的是......辣得過癮啊(抖~~),上回初訪對小辣無感的魯兄,這次可是大力讚揚正常辣啊!



可無限續點的白飯$20/每人。雖然我們有點炒飯,但我想應該無法滿足三個人,還是建議兩名壯丁加點白飯



泰國悶鳳梨炒飯$300,另附小碟腰果肉鬆。就是這道引我前來二訪,我想我大概對這類天然容器有特殊癖好吧!鳳梨殼炒飯,一整個熱帶風情!





這道本身不加辣,還真讓我鬆口氣!泰國悶鳳梨炒飯算是一道海陸炒飯,除了黃咖哩香瀰漫之外,配料可真不少,有鮮蝦蟹腳肉花枝臘腸甜鳳梨青豆仁胡蘿蔔...等,好不熱鬧,不但炒得入味,米粒的乾濕軟硬度也處理得恰恰好,沒有辜負我的期待!我就專攻這一道~



吃了一碗後才想到忘了灑上肉鬆腰果,難怪好像少了什麼,多了肉鬆更夠味呢!不知這道泰國悶鳳梨炒飯可不可以外帶?像這樣半顆鳳梨直接打包嗎?呵呵~





泰北叢林烤牛肉$280牛肉(紐西蘭牛肉)本身並沒有想像中的特別,還以為會有什麼特殊叢林感?不過也算是正常好吃嫩度佳的牛肉就是了。據說一旁的酸甜辣醬是用製成的,也就是這道菜的靈魂所在囉~





泰北脆皮炒介蘭$220脆皮好像是炸過的豬肉片,帶有咬勁;介蘭嫩中帶脆,還有大火快炒過的香氣,美味啊美味~





泰味綜合海鮮冬粉煲$350,確認過這道海鮮不含魚肉才點的。海鮮料新鮮又豐富就不說了,最特別的是吸飽鮮美湯汁的冬粉所散發出的特殊香氣,根據服務小姐的說法,這是泰國醬油香菜根、與黑胡椒粒所呈現出來的氣味,口味則是辣中帶甜。我發現只要是甜度較明顯的菜,魯兄的戰鬥力就會變弱說,所以這道我和二哥吃得比較高興~



爆料的摩摩喳喳$120也要推薦二哥來一碗!不知是不是天氣變涼的關係,這次少放了剉冰,但美味依舊啦!<--- 看我眼睛多銳利!


        這回二訪泰美,除了飲料甜點相同之外,其餘菜色皆不同,但一點都不比初訪失色呢!雖然辣度在我能接受的邊緣游走,但我不得不承認,正常辣小辣更好吃,也更適合泰國菜。而且二哥吃得滿意,我們也歡喜!


相關文章:

2012.08.23 THAI MADE泰美泰國原始料理~椰子殼裝料理超吸睛 (內有泰美環境照)






52 則留言:

  1. 我好愛泰式唷!!
    高雄很多泰式都不是很道地阿~~
    也是有不錯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適合自己口味的就OK囉^^

      刪除
  2. 現在吃這種都要交待不要辣
    都沒爽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妳也是嗜辣一族呀!
      不然請餐廳另外替妳準備辣醬辣粉好了XD

      刪除

  3. 上次被咖哩攻擊
    這次被炒飯和冬粉一整個煞到!!!
    這間的菜色真沒話說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菜色超多的
      也只能慢慢點囉~

      刪除
  4. 眼睛果然很利^^ 燒到自家二哥太妙了~
    再看一次 鳳梨炒飯依舊超吸睛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是椰子殼又是鳳梨殼
      這家真的很妙啊!

      刪除
  5. 鳳梨炒飯實在太犯規 XD

    回覆刪除
  6. 推~鳳梨炒飯看起來好讚喔哈哈~

    回覆刪除


  7. 這間吼!!!我有想吃~~~~~~

    但他不算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的店,明知很貴但還是想吃
      有的就不會,這就是喜好問題吧!^^

      刪除
  8. Eva好像吃到一家不錯的餐廳都會很快再去二訪
    這次燒到自己家的人了吼XD

    我也對鳳梨殼裝炒飯一整個超有興趣
    擺在桌上一整個超有fu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真的沒想到這麼快就二訪了
      不是故意的~

      刪除

  9. 好吃的店真的都很容易二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這家菜色多
      也不怕點重覆^^

      刪除
  10. 小惡推~
    直接拿鳳梨來盛看起來就是不一樣,
    一整個超南洋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鳳梨殼的吸睛效果其實也不輸椰子殼^^

      刪除
  11. 小仙推
    泰式料理耶
    我也好愛吃
    每次看到別人二訪
    都會害我也好想去吃吃看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寫的美食都是互相吸引來吸引去的啊!

      刪除
  12. 推10
    我應該也吃小辣就好
    泰國菜有酸就夠了
    哈哈!!:P

    回覆刪除
  13. 推11~
    我好愛泰式料理喔,看了一整個猛吞口水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並沒有特別喜愛泰式料理
      不過這家我還滿喜歡的

      刪除
  14. 齁~~那半顆炒飯看起來好好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次看到我就立志要點那半顆XD

      刪除
  15. 我不吃鳳梨
    所以那個鳳梨炒飯沒有燒到我
    不過冬粉煲我卻很愛!!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粉吸取日月精華,好吃啊!

      刪除
  16. 推13
    鳯梨炒飯裡頭的料也太澎派了吧
    而且看了一下料比飯還多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份要價$300
      是該澎派一點^^

      刪除
  17. 寶貝其實你每次都燒到我了!!!
    可是這個就是要很多人才能點很多樣!!!!!
    一兩個人吃都吃不到什麼Q___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太多人也不好
      這樣每種可能只能吃兩口
      我想四個人應該比較OK

      刪除
  18. 推~
    泰國悶鳳梨炒飯被妳霞到了~><
    看來晚上炒一大盤給全家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nana媽什麼都能做
      太厲害!!!

      刪除
  19. 推~~
    這時間看到炒飯還是很想吃哦
    另外那個摩摩喳喳也太五顏六色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吃了兩次摩摩喳喳
      好幸福~~~

      刪除
  20. 摩摩喳喳看起來好特別?!!!
    吃起來如何?!!酸酸甜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椰子西米露那樣的甜品
      然後加了很多特色配料~

      刪除
  21. 小涼推^^

    鳳梨炒飯很可口阿

    泰式料理的香米飯 總是讓人愛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吃鳳梨炒飯我就夠滿足了!

      刪除
  22. 推~
    吼~妳真得很過份耶~
    有必要這樣一直燒我嗎?
    害我每次經過都好想彎進去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你那天自己跑去西湖市場吃透透耶!

      刪除
  23. 推推~
    鳳梨炒飯看起來好美味呀!!
    感覺這些菜都很下飯耶!!好好吃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都很下飯!連炒飯也一樣(嗯?)

      刪除
  24. 推~
    晚餐時刻
    我想端兩個鳳梨炒飯回家嗑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你們家要兩顆才夠!

      刪除

  25. 看完這個
    好想弄個冬粉來吃喔

    回覆刪除
  26. 我有吃過泰國料理~超級美味的!!
    它的奶茶...也超好喝(́❂◞౪◟❂‵) b

    回覆刪除
  27. 匏子炒大麵'絲瓜煮清湯加九層塔'夠讚'甘甜百蔬園'小黃瓜炒蛋'

    回覆刪除
  28. 鳳梨炒飯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