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二訪】THAI MADE泰美泰國原始料理~熱帶又熱鬧的悶鳳梨炒飯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其實我也沒想到,竟然不到一個月就來二訪泰美了!!!初訪的食記有沒有燒到別人我不知道,倒是不小心燒到了自家二哥,反正泰美菜色眾多,而且還有道讓我躍躍欲試的泰國悶鳳梨炒飯,所以二話不說就約好一起來了!上回的辣度意思意思選了溫和的小辣,但二哥和魯兄一樣,對辣味的包容度顯然比我好很多,在二比一的劣勢之下,我也只好屈服,這回任由他們點了正常辣


THAI MADE泰美泰國原始料理 02-2784-0303
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34號
須加收一成服務費



又香又濃的泰式奶茶$120,一定要先來一杯啊!!!畢竟它是目前最合魯兄口味的泰式奶茶





泰國傳統道地青木瓜涼拌$220。第一道就讓我們超開胃!醬汁濃、酸度足、脆度佳,最重要的是......辣得過癮啊(抖~~),上回初訪對小辣無感的魯兄,這次可是大力讚揚正常辣啊!



可無限續點的白飯$20/每人。雖然我們有點炒飯,但我想應該無法滿足三個人,還是建議兩名壯丁加點白飯



泰國悶鳳梨炒飯$300,另附小碟腰果肉鬆。就是這道引我前來二訪,我想我大概對這類天然容器有特殊癖好吧!鳳梨殼炒飯,一整個熱帶風情!





這道本身不加辣,還真讓我鬆口氣!泰國悶鳳梨炒飯算是一道海陸炒飯,除了黃咖哩香瀰漫之外,配料可真不少,有鮮蝦蟹腳肉花枝臘腸甜鳳梨青豆仁胡蘿蔔...等,好不熱鬧,不但炒得入味,米粒的乾濕軟硬度也處理得恰恰好,沒有辜負我的期待!我就專攻這一道~



吃了一碗後才想到忘了灑上肉鬆腰果,難怪好像少了什麼,多了肉鬆更夠味呢!不知這道泰國悶鳳梨炒飯可不可以外帶?像這樣半顆鳳梨直接打包嗎?呵呵~





泰北叢林烤牛肉$280牛肉(紐西蘭牛肉)本身並沒有想像中的特別,還以為會有什麼特殊叢林感?不過也算是正常好吃嫩度佳的牛肉就是了。據說一旁的酸甜辣醬是用製成的,也就是這道菜的靈魂所在囉~





泰北脆皮炒介蘭$220脆皮好像是炸過的豬肉片,帶有咬勁;介蘭嫩中帶脆,還有大火快炒過的香氣,美味啊美味~





泰味綜合海鮮冬粉煲$350,確認過這道海鮮不含魚肉才點的。海鮮料新鮮又豐富就不說了,最特別的是吸飽鮮美湯汁的冬粉所散發出的特殊香氣,根據服務小姐的說法,這是泰國醬油香菜根、與黑胡椒粒所呈現出來的氣味,口味則是辣中帶甜。我發現只要是甜度較明顯的菜,魯兄的戰鬥力就會變弱說,所以這道我和二哥吃得比較高興~



爆料的摩摩喳喳$120也要推薦二哥來一碗!不知是不是天氣變涼的關係,這次少放了剉冰,但美味依舊啦!<--- 看我眼睛多銳利!


        這回二訪泰美,除了飲料甜點相同之外,其餘菜色皆不同,但一點都不比初訪失色呢!雖然辣度在我能接受的邊緣游走,但我不得不承認,正常辣小辣更好吃,也更適合泰國菜。而且二哥吃得滿意,我們也歡喜!


相關文章:

2012.08.23 THAI MADE泰美泰國原始料理~椰子殼裝料理超吸睛 (內有泰美環境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