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THAI MADE泰美泰國原始料理~椰子殼裝料理超吸睛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THAI MADE泰美泰國原始料理打從一開始裝潢,就不斷吸引我和魯兄的目光,猜想如此悠閒的南洋風設計,到底會是SPA店?還是餐廳?所以我們也算是看著泰美慢慢長大變身成餐廳的。只是並未特別偏愛酸辣泰式料理的我,總是少了嚐鮮的動力,直到上回與DESTINO的公關美人兒Jenny閒聊到一道以椰子殼當容器的海鮮料理,讓我超感興趣又流口水,據說熱門到每桌客人幾乎都會來上一顆呢!


THAI MADE泰美泰國原始料理 02-2784-0303
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34號
須加收一成服務費









如果沒看到THAI MADE泰美泰國原始料理的招牌,你會覺得這是一家什麼樣的店呢?應該有像SPA店吧?!除了一般常見的泰式料理之外,泰美還提供以香氣取勝的傳統泰北部落料理喔!





清一色是木桌椅,最小為四人桌(人數多可併桌),所以我和魯兄兩人很爽的坐到了四人桌,連相機包、陽傘都有自己的座位了。此時看起來似乎沒什麼客人,其實我們根本11:30開始營業就抵達門口了,吃飽離開時客人可是坐滿滿喔!建議假日先訂位比較保險~


餐廳唯一的一間小包廂,可容納八人



牆上掛有數幅畫像,魯兄說每次一抬頭,總覺得有人在嘲笑他 <--- ㄝ......會不會想太多了啊?



泰美廚房算是半開放式,一旁還擺著泰式料理中常見的新鮮蔬果,原以為只是裝飾用,沒想到廚師手一伸,就拿一顆椰子進去料理了~



這一堆是南薑



泰式奶茶$120,天氣好熱,先來一杯冷飲降降溫,哇~這簡直是我和魯兄喝過最香濃的泰式奶茶,濃到讓人印象深刻,似乎還略帶焦糖香呢!難怪一杯不算便宜XD。白飯$20/每人,可無限續點,需要加飯時,呼喚服務人員即可~


        因為我不想變香腸嘴承受不了太辣,因此以下菜色的辣度均請廚房做成小辣


泰北涼拌芭蕉花$250。咦?花咧?芭蕉花在哪裡?



原來芭蕉花已切成細絲狀。其實無論是口感或調味,泰北涼拌芭蕉花還有那麼點類似涼拌青木瓜絲呢!不過其中還摻雜了豬肉末鮮蝦脆花生油蔥酥、以及生洋蔥,酥脆又爽口,讓人嚼得開心又開胃。大概是脆花生的關係,我覺得泰北涼拌芭蕉花用來下酒也挺不賴的~



新鮮又彈牙的去殼鮮蝦是懶人的最愛,加分加分!(嗯?)



吃一吃忽然好想知道芭蕉花到底長怎樣,只好請服務人員指點一下,就是這顆啦!愛吃也要長知識!



泰北辣炒山豬肉$300



除了山豬肉之外,還搭配泰國茄子,醬汁則類似紅咖哩,而香茅檸檬葉香氣當然也少不了。整體口味偏濃重,但爽口的泰國茄子可稍微均衡一下味道。我發現泰國茄子軟中帶脆的口感,我還挺愛的說~



山豬肉還挺肥嫩的,大概吃到第三塊,豬腥味隱約浮現,吃到有點怕了。和魯兄討論了一下,還是覺得山豬肉以火烤料理最佳,把肥油逼出後的Q彈口感最好吃!所以泰北辣炒山豬肉就......ㄜ......吃過就好~



長知識時間又來了,這一顆顆綠綠可愛的小東西正是泰國茄子



泰北炒茄子$220,同時可吃到一般紫茄子泰國茄子雙重口感,裡面還暗藏些許雞胸肉塊



上菜後才發現泰北炒茄子的調味與泰北辣炒山豬肉相去不遠,差別僅在於泰北炒茄子多了些蔬菜的鮮甜感。當然,我比較愛這道~





終於進入重點了!這就是泰美的招牌菜泰國傳統椰子蒸什錦海鮮$400,直接以椰子殼當容器好吸睛!





帶有甜味的泰國傳統椰子蒸什錦海鮮蛋液融入紅咖哩、並加入椰奶調製而成,口感綿綿柔軟、溫順可口;內含鮮蝦花枝蛤蜊蟹腳肉等海鮮,吃起來還真不像以酸辣味取勝的泰式料理,滿特別的!



泰國傳統椰子蒸什錦海鮮份量不少,但因其甜味容易吃膩,建議四~六人點一份拌飯吃即可,兩人吃太可怕了!哈哈哈~



已經吃得非常飽足了,最後硬是要來一份摩摩喳喳$120



結果......這碗摩摩喳喳也未免太爆料了吧!每一口料都滿滿的,立刻讓我從飽足變成肚皮撐爆!好吃耶!


        由於這次選擇小辣,所以辣度對我來說沒太大問題,只不過兩人來吃,點不了多種菜色,平均下來價格也不低,估計至少四人用餐比較恰當;而且我們兩人不常吃泰式料理,也不太會點菜,這次才會點到兩種類似調味的菜色,覺得可惜了些,果然吃也需要經驗的累積!整體而言,THAI MADE泰美泰國原始料理的菜色豐富有變化(有一般泰式料理也有泰北部落料理)、食材新鮮又道地(還可增長知識)、甜點爆料夠滿足、服務親切且用心、用餐環境也很優,值得再訪!事實上我已經想好下次不點白飯,想來份以半顆鳳梨當容器的泰國悶鳳梨炒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