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THAI MADE泰美泰國原始料理~椰子殼裝料理超吸睛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THAI MADE泰美泰國原始料理打從一開始裝潢,就不斷吸引我和魯兄的目光,猜想如此悠閒的南洋風設計,到底會是SPA店?還是餐廳?所以我們也算是看著泰美慢慢長大變身成餐廳的。只是並未特別偏愛酸辣泰式料理的我,總是少了嚐鮮的動力,直到上回與DESTINO的公關美人兒Jenny閒聊到一道以椰子殼當容器的海鮮料理,讓我超感興趣又流口水,據說熱門到每桌客人幾乎都會來上一顆呢!


THAI MADE泰美泰國原始料理 02-2784-0303
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34號
須加收一成服務費









如果沒看到THAI MADE泰美泰國原始料理的招牌,你會覺得這是一家什麼樣的店呢?應該有像SPA店吧?!除了一般常見的泰式料理之外,泰美還提供以香氣取勝的傳統泰北部落料理喔!





清一色是木桌椅,最小為四人桌(人數多可併桌),所以我和魯兄兩人很爽的坐到了四人桌,連相機包、陽傘都有自己的座位了。此時看起來似乎沒什麼客人,其實我們根本11:30開始營業就抵達門口了,吃飽離開時客人可是坐滿滿喔!建議假日先訂位比較保險~


餐廳唯一的一間小包廂,可容納八人



牆上掛有數幅畫像,魯兄說每次一抬頭,總覺得有人在嘲笑他 <--- ㄝ......會不會想太多了啊?



泰美廚房算是半開放式,一旁還擺著泰式料理中常見的新鮮蔬果,原以為只是裝飾用,沒想到廚師手一伸,就拿一顆椰子進去料理了~



這一堆是南薑



泰式奶茶$120,天氣好熱,先來一杯冷飲降降溫,哇~這簡直是我和魯兄喝過最香濃的泰式奶茶,濃到讓人印象深刻,似乎還略帶焦糖香呢!難怪一杯不算便宜XD。白飯$20/每人,可無限續點,需要加飯時,呼喚服務人員即可~


        因為我不想變香腸嘴承受不了太辣,因此以下菜色的辣度均請廚房做成小辣


泰北涼拌芭蕉花$250。咦?花咧?芭蕉花在哪裡?



原來芭蕉花已切成細絲狀。其實無論是口感或調味,泰北涼拌芭蕉花還有那麼點類似涼拌青木瓜絲呢!不過其中還摻雜了豬肉末鮮蝦脆花生油蔥酥、以及生洋蔥,酥脆又爽口,讓人嚼得開心又開胃。大概是脆花生的關係,我覺得泰北涼拌芭蕉花用來下酒也挺不賴的~



新鮮又彈牙的去殼鮮蝦是懶人的最愛,加分加分!(嗯?)



吃一吃忽然好想知道芭蕉花到底長怎樣,只好請服務人員指點一下,就是這顆啦!愛吃也要長知識!



泰北辣炒山豬肉$300



除了山豬肉之外,還搭配泰國茄子,醬汁則類似紅咖哩,而香茅檸檬葉香氣當然也少不了。整體口味偏濃重,但爽口的泰國茄子可稍微均衡一下味道。我發現泰國茄子軟中帶脆的口感,我還挺愛的說~



山豬肉還挺肥嫩的,大概吃到第三塊,豬腥味隱約浮現,吃到有點怕了。和魯兄討論了一下,還是覺得山豬肉以火烤料理最佳,把肥油逼出後的Q彈口感最好吃!所以泰北辣炒山豬肉就......ㄜ......吃過就好~



長知識時間又來了,這一顆顆綠綠可愛的小東西正是泰國茄子



泰北炒茄子$220,同時可吃到一般紫茄子泰國茄子雙重口感,裡面還暗藏些許雞胸肉塊



上菜後才發現泰北炒茄子的調味與泰北辣炒山豬肉相去不遠,差別僅在於泰北炒茄子多了些蔬菜的鮮甜感。當然,我比較愛這道~





終於進入重點了!這就是泰美的招牌菜泰國傳統椰子蒸什錦海鮮$400,直接以椰子殼當容器好吸睛!





帶有甜味的泰國傳統椰子蒸什錦海鮮蛋液融入紅咖哩、並加入椰奶調製而成,口感綿綿柔軟、溫順可口;內含鮮蝦花枝蛤蜊蟹腳肉等海鮮,吃起來還真不像以酸辣味取勝的泰式料理,滿特別的!



泰國傳統椰子蒸什錦海鮮份量不少,但因其甜味容易吃膩,建議四~六人點一份拌飯吃即可,兩人吃太可怕了!哈哈哈~



已經吃得非常飽足了,最後硬是要來一份摩摩喳喳$120



結果......這碗摩摩喳喳也未免太爆料了吧!每一口料都滿滿的,立刻讓我從飽足變成肚皮撐爆!好吃耶!


        由於這次選擇小辣,所以辣度對我來說沒太大問題,只不過兩人來吃,點不了多種菜色,平均下來價格也不低,估計至少四人用餐比較恰當;而且我們兩人不常吃泰式料理,也不太會點菜,這次才會點到兩種類似調味的菜色,覺得可惜了些,果然吃也需要經驗的累積!整體而言,THAI MADE泰美泰國原始料理的菜色豐富有變化(有一般泰式料理也有泰北部落料理)、食材新鮮又道地(還可增長知識)、甜點爆料夠滿足、服務親切且用心、用餐環境也很優,值得再訪!事實上我已經想好下次不點白飯,想來份以半顆鳳梨當容器的泰國悶鳳梨炒飯




71 則留言:

  1. 跟一般泰式料理很不一樣!!好吸引人
    光是那椰子擺盤~贊的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好樣有滿多不一樣的泰北料理

      刪除
  2. 椰子的裝盤啊~~
    看了會想直接抱整顆的挖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很好奇到底有多深,呵呵

      刪除
  3. 吼~~沒揪~我們也對這家很有興趣的說..

    回覆刪除
  4. Penny推~~
    我家前面就有芭蕉樹,沒想到芭蕉花也能做料理!!!太神奇了,花的口感吃起來究竟如何?

    回覆刪除
  5. 這間感覺挺道地低~ 那個泰國茄子好像洋蔥啊 XD

    回覆刪除
  6. 椰子殼那道不只超酷 也好好吃~
    難怪每桌必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椰子料理看起來太炫了
      很難不點~

      刪除
  7. 推6
    哇~用椰子殼擺盤太吸睛了~(更有泰國風味)

    回覆刪除
  8. 蓉蓉推7
    看外觀我也會以為是SPA店呢XDD
    芭蕉花第一次看過耶

    回覆刪除
  9. 很棒的一家店耶
    我也喜歡那個椰子殼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焦點都在椰子殼,呵呵呵~

      刪除

  10. 可是吃泰式沒來白飯怎行
    我都要嗑好幾碗白飯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好想吃看看鳳梨炒飯

      刪除
  11. 推10
    這間餐廳的裝潢不管是外觀還是內部都很吸晴耶
    泰國的茄子怎麼長的這麼怪竟然不是紫色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第一次看到泰國茄子
      還滿喜歡它的口感呢

      刪除


  12. 摩摩喳喳是必點!!!!!
    吃泰式料理怎麼可以少了這一道,對不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囉!料多的更要點!

      刪除
  13. 椰子好多喲!
    可以剖一顆來喝嗎???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有椰子汁這一項喔!

      刪除
  14. 吼,下飯極了
    對愛吃泰國菜的我來說超具吸引力
    好多食材都擺放出來
    好有臨場感
    一邊吃一邊認識食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服務小姐彼此交談時都講泰語咧

      刪除
  15. 推~
    吼~~沒揪~我們也對這家很有興趣的說..

    看起來果然很厲害,尤其是椰子殼裝的那到超酷,
    價位似乎稍微飄高一點點,但應該很值得~

    回覆刪除
  16. 推~
    以椰子殼裝料理替料理加分很多呢!

    回覆刪除
  17. 推~
    有椰子殼的料理感覺就比較好吃,
    多了熱帶的氣息^^

    回覆刪除
  18. 小涼推^^

    話說椰子殼當餐具
    那是讓客人先將椰子水
    喝光在去弄嗎XDD

    半開放式廚房
    也讓人更能了解到許多餐點的種類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泰式料理經常會用到椰子吧!

      刪除
  19. 女王推
    椰子殼真特別

    泰式奶茶我愛

    回覆刪除
  20. 推~椰子殼的料理也太特別了吧!
    好不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要記得點一顆!哈哈

      刪除
  21. 你好~~ 夏天到了,想不想趁這個夏天讓身材更好呢

    我在fb成立的一個關於健康的體重控制社團

    裡面有很多成功體重控制的分享

    希望你可以來幫我衝衝人氣喔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246375002088384

    請點小房子或是網址進入 減重俱樂部

    謝謝

    回覆刪除
  22. 這裡的椰子汁也是一顆椰子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可以去喝喝看再告訴我喔

      刪除
  23. 推21

    光擺盤就超吸睛讓人食慾大開阿!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4. 哈哈~~看到第一張的椰子

    就覺得超屌的

    真是開了眼界阿~~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就算只有兩個人
      還是非點不可

      刪除
  25. 這菜好誘人...
    算是開了眼界
    在泰國都沒看到這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菜單裡還有不少令人好奇的泰北部落料理呢!

      刪除

  26. 我喜歡它的擺設~自然又有風格!
    太太我~~真是長了知識啊!!

    回覆刪除
  27. 推一咕!!
    魯兄也太可愛ㄌ拉~還人家在笑他勒@@
    這家感覺真的好傳統的泰式料理喔!!
    而且一定很新鮮~~

    回覆刪除
  28. 老闆~麻煩幫我把椰子殼拿回廚房再煮鍋湯~XDDDDDD

    回覆刪除
  29. 推26!
    芭蕉花和什錦海鮮都好厲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沒想到芭蕉花也可入菜!

      刪除
  30. 好想要那椰子殼!!!!!!
    吃完打包XDD

    泰國茄子好像縮小版西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竟然只要椰子殼!

      刪除
  31. 恭喜恭喜!! 這篇今天上y首頁喲 ^^
    好餓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夜貓子Aniko通報!
      Danny & Company我終於寫好了^^

      刪除
  32. 你們點的餐還蠻特別的,
    看起來就很開胃,
    只是小孩不吃辣...
    不然真想去吃看看!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想點些不一樣的菜色
      這家選擇也不少

      刪除
  33. 好好吃~~~~~~~~~椰子-///0///-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沒吃到椰子就是了XD

      刪除
  34. 這間的餐點感覺都好道地喔
    很有那個味道呢
    夏天結束前
    去試試開開胃~~
    朵莉絲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我又去吃了一次
      發現"正常辣度"比"小辣"更美味喔^^

      刪除
  35. 又燃起我的泰國魂了!!
    又一個要立馬來訂位的店
    月底就約姊妹一起前往
    不吃太對不起自己了(抱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點"正常辣"比"小辣"過癮喔^^

      刪除
  36. 椰子殼的擺盤太吸引人了~ 超想吃的啦~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那道倒不是我們最愛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