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祥發港式茶餐廳(大安店)~全芋頭控必吃的芋頭滑雞煲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沒錯!我又為了首圖的芋頭滑雞煲再訪祥發了!那麼......標題中的全芋頭控是什麼意思呢?其實就是指甜芋頭鹹芋頭全都難以抗拒的芋頭控來著!不過上回對祥發服務甚感滿意的我們,這回卻打了個折扣,因為一進門服務人員就告訴我們目前兩人需要併桌,很難相處的我(魯兄說的)最不喜歡跟陌生人擠小桌子了,當下果決的轉身離開(心想東區還怕沒東西吃嗎!),卻又馬上被服務人員叫住,然後忽然就生出了兩人單獨座位,這就叫絕處逢生嗎?雖然結果是滿意的,但過程總不怎麼舒暢啊!


祥發港式茶餐廳(大安店)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08號
02-2731-9108,02-2721-6108

每逢週末用餐時間,祥發外頭大概就是這樣,即使是陰雨綿綿的天氣也不例外~



太久沒來,差點忘了要自己填單點菜,一開始還痴痴的等服務生來點餐 <--- 老年癡呆了我



點完菜之後,忽然覺得應該把飲料改成甜湯,不過還在三心二意的時候,飲料就送來了,動作也太迅速!



凍蜂蜜菊花茶$75。菊花香氣足,喝來也順口不膩



香滑絲襪熱奶茶$75。看到杯子我才知道,原來祥發香滑絲襪熱奶茶是用香港頗受歡迎、超過70年歷史的黑白淡奶,亦即以荷蘭黑白乳牛鮮乳所製成的全脂淡奶,才可沖泡出港式奶茶的香滑濃厚的口感~



入口果然醇厚滑順,齒頰留香,冷天裡來上一杯可謂享受。黑白淡奶我記住你了!



偶然抬頭一看才發現香滑黑白濃厚奶茶的大海報,廣告打很大!是最近才開始使用黑白淡奶的嗎?以前還沒這廣告呢!



祥發公司三文治$95。這道就是上過康熙來了的知名美食,聽說吃了會轉圈圈。不過顯然我無法轉圈圈,因為它內含鮪魚(暈),這就只能怪自己沒做好功課啦!



祥發公司三文治最特別的是那香滑柔嫩又濕潤的吐司並未烤過,呈現原始的軟綿口感;除了有我不吃的鮪魚之外,還有火腿起司番茄酸黃瓜生菜等餡料,整體清爽可口,不過以三明治來說著實貴了些~



紅酒牛腩飯$200。這個...這個......我忍不住想說,配菜的份量有點稀微啊!看起來不是太誘人~



牛腩是切片的,份量也不算多,但有種醬濃肉香的感覺!事實上也果真如此~



哇!這是口感軟嫩的好吃牛腩,醬汁也很香濃,非常下飯呢!差點因為配菜稀微而小看它。如果配菜的份量能再多一些,不但看相更佳,也可讓人吃得更滿足!



芋頭滑雞煲$230。燒滾滾的壓軸美味登場,價格與去年相同,不過感覺似乎更爆料了說,看得我真是龍心大悅!服務人員似乎覺得光吃這鍋有點奇怪,還問我需不需要白飯?開什麼玩笑,我就是為了專攻這道芋頭滑雞煲而來的啊!每一口盡是濃到化不開的滿足~



芋頭滑雞煲不只有大塊鬆軟的芋頭好吃,帶皮去骨的雞腿肉也是軟嫩美味



還有畫龍點睛的香腸香菇



整鍋沒有湯,因為根本通通都是勾勾又綿綿芋泥全芋頭控怎能不愛呢?!芋頭滑雞煲一見讓我鍾情,再見更是傾心~



我早就知道芋頭滑雞煲會吃不完,所以打包回家,晚餐繼續享用~





最後還是決定加點甜湯收口:冰糖紅棗燉雪耳$60。略甜但不膩口,入口冰涼已去冰;雪耳保有脆度、紅棗已去核;如果這碗是熱的我想我會更喜歡~


        如果我每回都非點芋頭滑雞煲不可,那麼可能要花很久的時間,才能嚐遍祥發的其他菜色吧!苦惱啊苦惱~~~。不過上桌時還強強滾的芋頭滑雞煲真的很適合冬天服用喔!


相關文章

2011.12.01 祥發港式茶餐廳(大安店)~香濃到飛天的芋頭滑雞煲




留言

  1. 推, 首圖真的很芋頭哦, 而且很濃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芋頭我不愛
    但那奶茶好吸引我喔
    上次沒吃到
    下次我也要喝這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好像很多茶餐廳都可以喝到這種黑白淡奶沖泡的奶茶

      刪除
  3. 喜歡港式飲茶,
    很少這樣點餐,
    不過那芋頭真是濃郁!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茶餐廳與港式飲茶不太一樣~

      刪除
  4. 推5
    又被eva屠毒~><
    改天自己試做看看芋頭滑雞煲..
    我們家很多芋頭~是婆婆自己種的~

    回覆刪除
  5. 推7
    我和Eva一樣如果要和陌生人併桌我寧可轉頭走人
    而且跟不認識的人吃飯會吃到消化不良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不想聽陌生人說八卦
      也不愛講八卦給陌生人聽XD

      刪除
  6. 推8
    我還真不是個專業的全芋頭控
    因為我比較愛吃甜芋頭XD
    被Eva的芋頭滑雞煲燒了好多次
    嘖嘖....
    好~~~~想~~~~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天吃到了芋頭洋蔥燉飯也是覺得美味
      我果然是全芋頭控^^

      刪除

  7. 芋頭控無誤啊!
    牛腩很空虛〜奶茶就好吸引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冷來杯熱奶茶真是太棒了!

      刪除
  8. 我這芋頭控來報到啦!
    話不開的滿足,我記住你啦!

    回覆刪除


  9. 下次去祥發我也要點芋頭滑雞葆

    感覺芋頭都要滿出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魯兄也不會跟我搶
      一鍋吃得好開心

      刪除
  10. +12
    我也不喜歡併桌的說
    真的感覺好奇怪喔
    如果有隔版就還好一點
    沒有隔版我要嘛就情願等
    要嘛就換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要我等就要看心情囉~^^

      刪除
  11. 當宵夜~感覺不錯!!喝的~我喜歡XD"

    回覆刪除
  12. 天ㄚ~芋頭滑雞煲完全是我愛ㄉ菜^^"""
    我要去吃^@^
    好好吃ㄉfu唷

    回覆刪除
  13. 黑白淡奶感覺好特別~
    這麼冷的天氣來杯熱奶茶最棒了>////<
    璇子推♥

    回覆刪除
  14. KK推~
    之前在高記餐廳吃到芋頭燉雞褒時就覺得驚為天人,今日看到您的分享,又勾起嘴饞的我想吃
    芋頭的念頭了,感謝您的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記也有嗎?改天來試試

      刪除


  15. 黑白淡奶嗎!!我也記住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滿多地方都有黑白淡奶
      大概最近推很兇

      刪除
  16. 還好我已經先吃飽才過來晃
    不過看到那甜湯...口水還是失禁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湯如果也是熱的就太讚了

      刪除
  17. 推~
    祥發開業這麼久,我們一直都還沒機會去嚐嚐,
    看完Eva的介紹都很心動,那天是不是該約我們一起去阿!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結果你們還沒去吃
      我覺得你們忙死了超難約
      想吃自己來約我~

      刪除
  18. 哇~~又被芋頭滑雞煲燒到了,
    我看到眼睛都快黏在螢幕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濃濃又勾勾,真的超吸睛

      刪除
  19. 小涼推^^

    芋頭控的我怎可以放過
    話說他也在口袋躺了好久時候囉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享用美食還真得靠緣分

      刪除
  20. 我好想要那各杯子喔!!XD!
    一直在亂看...
    是說茶餐廳裡面最好吃的應該是炒飯
    只是上次在真好味點的炒飯還好說
    我們那時候點咖哩牛肉炒飯之類ㄉ
    很台~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幾乎都吃真好味的燴飯說
      反正愛吃就去吃,不愛吃就拒絕往來囉

      刪除
  21. 那芋頭....好迷人喔!!

    回覆刪除
  22. 推~小米也布是很喜歡並桌
    不過如果是真的很多人那也沒辦法了> <

    回覆刪除
  23. 小仙推
    一直想去吃祥發啦
    可是苦無機會
    小仙最近又開始很忙了說

    回覆刪除
  24. 哇賽...
    看起來還是這個芋頭滑雞煲最吸引人了
    也找機會來去吃看看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要是因為我愛死芋頭了

      刪除
  25. +1
    芋頭...我超愛吃芋頭的但我不愛粥XD

    回覆刪除
  26. 推~
    一整個被芋頭迷住了...
    是說去過幾次了,
    可是竟然沒點過這道菜呀~
    我太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芋頭控就是會被任何跟芋頭有關的美食所吸引~

      刪除
  27. 推推
    那奶茶的顏色好漂亮
    芋頭滑雞看起來就好好吃
    芋頭好香好香

    回覆刪除
  28. 推28
    芋泥跟嫩雞融合為一體
    好誘人阿!!: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我下次應該還會忍不住點一鍋XD

      刪除
  29. 女王推

    祥發也滿有名的
    有機會再去吃吧

    回覆刪除
  30. 芋頭滑雞煲好好吃哇~ 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看了都好想立刻來一鍋XD

      刪除
  31. 芋頭好大塊唷!好像很濃又綿密(吞口水)

    回覆刪除
  32. 推~
    這芋頭滑雞煲看起來超讚
    不知道中部有沒有店捏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沒有耶~我只知道台北有兩家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