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分享】Check in 東京:林氏璧的東京旅館美食懶人包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嘿嘿~期待已久,總算是等到林氏璧出書了!沒聽過林氏璧姐姐大名的人,可別說你上網做過東京自助行的功課,因為隨便找都會進入他的部落格啊!收到新書Check in 東京:林氏璧的東京旅館美食懶人包的到貨通知,我立馬就前往便利店領書了,其實目前也沒計畫何時再度前往東京,只是覺得......東京就是可以隨時出發的地方,所以一定要經常掌握旅遊資訊並吸收新知,才能說走就走!


Check in 東京:林氏璧的東京旅館美食懶人包 (簽名板)
作者:林氏璧 <--- 此人為兩個孩子的爹,林姐姐只是花名在外XD
出版社:太雅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年11月12日
部落格: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



千呼萬喚始出來,Check in 東京:林氏璧的東京旅館美食懶人包終於到手了!日本旅遊中毒者們趕快買來解毒啊!



飲食旅遊作家葉怡蘭與資深部落客兼國際領隊工頭堅共同推薦



解開書腰後的完整封面設計



有240頁之厚,整本內容皆為彩色印刷,質感觸感都不錯



吼吼吼~~~是限量簽名版的喔!希望有機會再請林姐姐幫我多加幾字贈言,只有簽名顯得有點孤單~噗!



林氏璧2012第五屆部落客百傑首獎得主,實至名歸。然後這個比賽我剛好有沾到一點邊 <--- 硬要攀關係



翻開來瞧瞧,一開始主要是旅館控林氏璧的訂房經驗談,東京簡直就是他第二個家



Q&A心得分享中有很多實用資訊



其中也列出了2012年米其林選出的40家東京旅館以及林氏璧對評鑑結果的看法。看一看我只住過兩家:黑5大倉飯店(Eva評:服務優、沐浴用品讚、步行可達東京鐵塔),以及黑3銀座三井花園飯店(Eva評:交通便利、有高樓窗景、近築地市場)~



書中一共詳細介紹了20家東京旅館,皆為林氏璧實際入住的經驗分享,並區分為三個等級:頂級奢華的超高級旅館(8家)、高貴氣派的高級旅館(8家)、以及經濟實惠的商務旅館(4家)。由此可看出林氏璧對超高級與高級旅館的偏好~



文字與攝影由林氏璧奔郎一手包辦



每家旅館皆有一針見血的評比(看到紅5中交通最差的旅館害我笑了,這家我可是很有興趣呢!),還提供agoda.com的QR Code,可享住宿優惠~



因為林氏璧窗景控,所以對窗景的介紹著墨甚多



相關地圖也沒少



嘖嘖嘖~還有飯店附近的美食!其實這是我最早看完的單元 <--- 還被林姐姐猜出我的行徑~



我想我可能會為了方便享用美食而決定要住哪家旅館吧!哈哈哈~


        每個人重視的旅館機能各有不同,Check in 東京:林氏璧的東京旅館美食懶人包書中各旅館的評比分數備註給了我很大的方向,連CP值都有提供耶!<---果然是懶人包,最適合吾等懶人一族XD。書中亦明確點出各家旅館的強打特色,例如無敵窗景、貼心服務、天堂之床、交通便利性......等,更重要的是,旅館附近的美食介紹也超誘人啊!!!再版的時候要不要考慮加贈一本東京美食小冊子咧?!感謝林氏璧長久以來的分享,這本書對東京自助行的規劃實在太有幫助惹!那個......喲吼(招手)......魯兄,我準備好出發囉!



留言

  1. 日本是三葉嚮往的國家呢~~
    好棒~有機會我一定要去~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是個很有秩序又有美景的國家

      刪除

  2. 好棒的一本書喔!!
    之後去日本就可以參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書裡介紹的旅館都滿不錯的
      優缺點也都很清楚

      刪除
  3. 推,好棒的旅遊工具書哦^^

    回覆刪除
  4. 推~感覺很實用的一本書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來說還挺實用的
      畢竟自己沒住過那麼多家啊

      刪除
  5. 蓉蓉推
    以後去日本東京自助也要買來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6. 我知道有這本
    不過去東京我就不打算買書了
    是說林姐姐真的是太利害了
    何時我也能這樣自己寫一本過過癮阿XD

    回覆刪除
  7. 感覺這本書很適合我耶~
    因為我實在是一竅不通
    根本就是一個假日本人,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倒覺得妳一定要去京都假扮日本人!

      刪除
  8. 看起來有有感的一本書耶

    買一本感覺自己都日本了起來了~哈哈

    回覆刪除
  9. 出遊時資料很重要
    不過吃的話會建議看tabelog 這個網站

    回覆刪除
  10. 王妃推17~ 好實用的一本書! 根本就不需要跟團了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東京是真的不太需要跟團

      刪除
  11. 小涼推^^

    很棒的一本旅遊書

    對於自由行的旅人來說 很受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旅館睡好好,才能玩得更盡興^^

      刪除
  12. KK推~
    這本書我也覺得很實用,之前去日本前還常造訪他們的網站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隨便搜尋都會不小心進入,呵呵

      刪除
  13. 推21
    好實用的一本書
    可以省掉很多找資料的時間^^

    回覆刪除
  14. 推~~!
    有機會去東京了話~
    我想我也應該要買一本來看看了~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後就直接帶寶寶去自助吧^^

      刪除
  15. 推23
    有去過日本的朋友們應該沒人不知道他^^
    不過我還是不敢自助..嗚..膽小鬼一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在東京的話真的還好啦!

      刪除
  16. 小仙推
    感覺很實用耶
    不過小仙不知道何時有機會去日本啦~~~

    回覆刪除
  17. 推~
    看到要到東京自由行,
    這本書一定要先準備好~

    回覆刪除
  18. 這本我太需要了((摸口袋!!
    可惡~~今年已經沒扣大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旅行回來的就別抱怨啦XD

      刪除
  19. +1
    我只要帶一個會日文的就可以衝了XD

    回覆刪除
  20. 超實用的啦!!
    不過我還是不敢自由行耶>"<
    ((很俗辣的我ˊˋ
    璇子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鼓起勇氣就上了,呵呵~
      不一樣的經驗啦

      刪除
  21. 推~
    很實用的工具書耶~
    自助旅行就靠他啦~^^

    回覆刪除
  22. 對背包客跟自由旅行的朋友很實用!!!該好好收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我就要從中挑旅館,呵呵

      刪除
  23. 很實用的書耶!!
    不過可能要等到小朋友長大才用的到....

    回覆刪除
  24. 我一定第一個馬上翻到美食那頁去看
    哈哈~
    美食為第一考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啊
      要先決定吃什麼
      再決定住哪一區的旅館^^

      刪除
  25. 推推~的確中毒呢!
    太晚看到,
    不然買給我妹看,
    她現在還在日本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有做足功課
      就可以玩得很盡興囉!

      刪除
  26. 推~
    未來要到東京企逃的人有福了
    部落格很詳細的分享
    有了書更是讚呀^^

    回覆刪除
  27. 林氏壁 是個男生吧@@

    還是樓主再開玩笑??

    回覆刪除
  28. 看到了樓主果真是開玩笑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好意思,大家都愛亂開玩笑XD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