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Su蔬食料理(內湖店)~賞心悅目兼具飽足感的蔬爽套餐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說實話,來用餐的前一天我才知道這家Su蔬食料理,純粹是因為忽然想吃蔬食,而在Yahoo搜尋中打上蔬食二字,第一個就出現了Su蔬食料理,隨即著手開始研究網路食記以及交通便利性。融入異國創意手法的Su蔬食料理看起來還滿像我的菜,雖然位在隔壁的內湖區,但因距捷運站不遠,很適合在這陰雨綿綿、不宜散步太久的天氣中前往用餐。


Su蔬食料理(內湖店)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60巷2號 (距捷運西湖站2號出口約500公尺處)
02-2658-3598
http://www.su-veges.com



在捷運西湖站下車後,雨中漫步五分鐘即抵達Su蔬食料理。好棒~看來又是家採光極佳的店,雖然這一日少了溫暖耀眼的陽光,但明亮感總是令人心情愉悅~





餐廳簡潔舒適,桌上點綴著綻放中的玫瑰花,生意盎然;已預約的桌面上也已備妥白開水,並於水杯上加上黑色杯蓋,預防異物入侵。Su蔬食料理的用餐空間包含一、二樓,我們被安排在一樓窗邊的雙人座,我最愛躲在邊邊角角安靜用餐~



菜單。Su蔬食料理(內湖店)提供了三種價位的套餐:樂活套餐$380晶翠套餐$680、以及翡翠套餐$1200(需三天前預訂),另加10%服務費,平日好像另有提供更便宜的商業午餐


        結果我和魯兄不約而同都選到了中間價位的晶翠套餐,莫非......我倆都很怕吃不飽?!


湯品有濃湯清湯可選,當然是各來一份囉!



清湯白玉清湯。仔細一看,原來就是蘿蔔香菇枸杞湯,清甜好喝,但稍油了點~



濃湯番茄蔬菜濃湯。酸中帶甜,味道均衡,還帶有豐富的香料味。本日濃湯勝出!





香椿麵包。這麵包超香超好吃,一點也不輸大蒜麵包,還可以續點呢!而且意外喚起魯兄的兒時熟悉的味道,以前他老家的院子裡種了不少香椿,想吃就摘,只是他小時候並不知道這種蘊藏著殊香氣的植物叫香椿



蔬食餐廳也提供酒類嗎???呵呵~其實這是小麥酵素醋飲。酸得夠勁,入口後小麥香逐漸浮現~



田園沙拉。內有蘋果芭樂葡萄乾生菜;沙拉醬我選了偏甜的蔓越莓醬,魯兄則選了也是帶點甜味的香椿油醋醬





帕達諾起士焗猴菇Padano Cheese猴菇增添了鹹香感,軟Q的猴菇比我想像的多汁很多,含水量豐富呢!



開胃菜拼盤。共有六種小點,每種都是一兩口的份量 <--- 視嘴巴大小而定XD。最容易辨識的就是蓮藕甜菜根,其他則屬創意口味小點~



最特別的莫過於這個不知名小點,由麵包菇菇所組成,看起來不怎麼起眼,但味道卻像是燒酒螺,還真妙咧!





主菜雪菜歐姆蛋蓋飯雪菜歐姆蛋?一整個中西合璧啊!漂亮又ㄉㄨㄞ ㄉㄨㄞ的歐姆蛋,以青椒紅椒黑橄欖配色添香,立即引爆食慾!



歐姆蛋雖無蛋液橫流貌,吃起來卻是柔嫩美味;下方的雪菜飯亦夾藏柔軟口感,可能是豆腐之類;混著底部的醬汁一起吃,嗯~~~頓時讓我們想起了黑胡椒燴飯,口味偏重~





主菜絲瓜盅鑲堅果鮮蔬飯。說真的,兩道主菜都非常賞心悅目,而且,要把堅果鮮蔬飯塞進挖空的絲瓜內,不讓它爆開更不能歪掉,應該需要足夠的耐心與技巧吧!(聽說絲瓜不塌陷的訣竅是要立著煮~)



對於負責品嚐的人來說,第一要務就是......撲倒它並切開它!總不會要我整條捧起來啃吧?!



絲瓜取自最接近外皮的薄薄一圈,所以口感稍具脆度不軟爛;堅果鮮蔬飯口味不重,卻帶著耐人尋味的清香感;底部的醬汁微酸微甜很討喜,詢問服務人員得到的回答是:不清楚!<--- 卻也沒有要幫忙問的意思。上網查了一下似乎是牛肝蕈菇湯汁混合巴薩米可醋的醬汁,也難怪對到我的味了!這道我喜歡~



甜點巧克力麻糬。小小一個一口就沒了,有點空虛,這樣的盤子應該要放滿三個甜點才對啊!



飲料有機草莓覆盆子果粒茶。淡淡酸酸的,看來我還是比較適合香濃夠味的老人茶啊~



飲料生薑普洱茶。魯兄說薑味太淡,我則覺得一整個淡。奇怪,這家的茶飲好像不太合我的口味?!莫非我是茶類重度上癮者?!


        以一客$680+10%晶翠套餐來說,個人認為甜點飲料部分仍有改善空間;賞心悅目兼具美味的主菜最讓我們感到驚喜,也很有飽足感;真要擔心吃不飽,就多續幾次香椿麵包吧!或許下回再來試試價位較便宜的樂活套餐$380+10%,畢竟蔬食料理不但有益健康,亦有實質的環保效益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