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富玉屋讚岐烏龍麵~秋冬暖暖鍋燒烏龍麵與料好關西煮 (已結束營業)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自從上回偶然吃到富玉屋讚岐烏龍麵,就對其Q彈又實在的麵條留下了深刻印象,連經常性失憶的魯兄都忘不了它的好口感。沒想到當時寫下的文章居然受到富玉屋店主人的注意與肯定,邀請我們再度前往品嚐秋冬菜單。其實這一陣子我有些忙碌,原想先將此事擱著再作打算,誰知魯兄一收到網路飛鴿傳書,想都沒想就回我:「走,去吃!」ㄜ~好吧,既然他難得有指定菜色,隔天又適逢他生日,那就......順水推舟當作慶生餐囉!<--- 嘖嘖嘖~我好會精打細算啊 (撥瀏海)!


富玉屋讚岐烏龍麵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巷14號1樓
02-2778-5255
http://www.wanpan.tw
須加收一成服務費



上次來時是週末中午,這回則是平日晚上,外觀呈現溫暖恬靜的氛圍



門口右方展示了幾個開運鬼瓦讚岐烏龍麵碗,是日本四國香川縣為了要將讚岐烏龍麵推廣至日本全國時所使用的。開運鬼瓦讚岐烏龍麵碗以手工精製而成,個個表情與頭部裝飾皆不同,獨一無二,要價不斐喔!難道這些碗只供展示用?ㄎㄎㄎ,請容我賣個關子先!



這就是店家今晚為我倆安排的靠窗座位,今日由僑居日本30年的店主人陳先生親自接待我們



咦?店內怎麼還是沒多少客人?難不成生意一直沒進展?



其實是我們來得太早,台北人比較苦命晚下班,稍晚客人就湧入了,人氣還挺旺的說。從店主人與客人的互動可知熟客不少,而且據說經常有日本人與韓國人出沒!<--- 不知道為什麼腦中一直浮現熊出沒



秋冬菜單的重點在於鍋燒麵,所以我和魯兄各自選了偏好的口味



鍋燒麵除了使用富玉屋既有的讚岐烏龍麵,另一大賣點即為採用遠紅外線係數高的日本美濃燒鍋,保溫效果與質感皆頗佳!很適合冷天天服用~



除了保溫度佳的鍋燒麵之外,另有可加熱的鍋料理可選擇喔!



老闆看我們可愛 <--- 這句是自己亂加的,再幫我們加點了一道關西煮。咦?有聽過關東煮沒聽過關西煮說。店主人解釋,其實台灣的關東煮就是源自日本的關西煮,正宗的關東煮顏色較深,口味較重;關西煮則是以昆布與柴魚為湯底,顏色清淡,口味較為爽口,台灣一般所見的關東煮即近似此口味。有關關東煮關西煮可參考此新聞:「關東煮」不是來自關東,而是源自關西。不過誠如格友小虎所言:「管它來自哪,去到哪,好吃最重要!



店主人特地拿出他在日本精挑細選的湯底原料包穰我們聞香,內含十多種柴魚與昆布,只為調製出忠於關西的好味道!店主人事必躬親、親力親為,本身還是個美食老饕,走透透也吃透透,對於食材與器皿的講究不在話下。我是個很愛東問西問,什麼問題都難不倒他呢!



服務人員先端上了麥茶前菜,並擺放好隔熱木墊



前菜共有三種小菜,由左到右分別是爽脆的大頭菜青菜以及帶有酸甜滋味的滑嫩豆腐只要點麵類餐點都有附前菜,比起上回只吃到一片不夠塞牙縫的薄嫩豆腐已是進步不少~






魯兄點的原味鍋燒烏龍麵$320,上桌後服務人員會幫忙掀鍋蓋。因日本美濃燒鍋具有保溫效果,所以沒事不要去觸碰鍋子喔~會燙!原味鍋燒烏龍麵除了有一尾炸蝦之外,還有青菜豬肉片菇類竹輪木耳雞蛋等,湯底則是以上述的十幾種柴魚昆布湯底原料包搭配日本百年老店的特選醬油調製而成,風味清爽甘美~



這裡有個很貼心的地方:店家刻地在炸蝦下方墊了一大片青菜,避免炸蝦浸濕而影響麵衣口感。炸蝦用的是草蝦,新鮮即是美味,而麵衣依然是印象中的酥鬆細緻~



魯兄一向喜愛清湯,這種甘美的日式柴魚湯最對他的胃!



豬肉片吃不出明顯腥味,還富有咬勁,可不是那種軟趴趴、泡在湯裡就化開的便宜肉片~



富玉屋讚岐烏龍麵應該是我們目前吃過最為紮實、最富咬勁、也最能讓魯兄有飽足感的烏龍麵條吧!日本的烏龍麵條種類不少,有軟有硬、有粗有細,各有特色,其中最為寬粗紮實的當屬讚岐烏龍麵富玉屋從日本引進專屬製麵機,不過需視每日不同的溫度與濕度等因素,以人力微調製麵過程,這些都是需要經驗的累積來判斷,以提供給客人最新鮮、口感最佳的讚岐烏龍麵,其中並未添加防腐劑與添加物喔!



好誘人的溫泉蛋,魯兄讓我拍完照後,居然就這樣當著我的面一口吞下了,大膽刁民!<--- 好啦~今天壽星你最大,有事明天再說(嗯?)






魯兄愛清湯,我卻特愛濃稠咖哩,所以我點了炸豬排咖哩鍋燒烏龍麵$350



炸豬排的肉質鮮嫩中帶點咬勁,口感不錯;麵衣一點都不厚,但酥脆度還是有的,也未出現油膩感。我覺得富玉屋的炸物表現到目前為止都讓我保有好印象!






富玉屋的咖哩湯汁以三種咖哩調製而成,具甜美感又帶點微辣,濃稠度與麵條搭配得宜,沾附湯汁的寬粗麵條,滑溜入口,濃醇馥郁。雖然吃到我都流汗了,但我就愛這樣的咖哩配上Q麵條!



關西煮$230/每鍋。吃完鍋燒麵已經頗有飽足感,實在沒把握再吃下一鍋關西煮啊!<---事實證明我和魯兄的肚量果然深不可測XD!這鍋關西煮有什麼特別之處呢?除了湯底同樣是清爽的關西柴魚風味之外,食材大多都直接從日本進口,口感很不一樣喔!



竹輪甜不辣之類的彈性佳、咬勁好,吃得出質感。其中有一種還夾有牛蒡,風味獨特



由於台灣的白蘿蔔容易煮爛散開,因此店主人特地從日本進口長條狀的青首白蘿蔔,不但較耐煮,連粗細都很一致,吃起來感覺......很結實呢!不僅如此,店家還將白蘿蔔塊的邊緣切成圓角,聽說這樣更不容易碰爛喔!



帶有甜味的黃金玉子燒,吸入湯汁更加美味!又香又好吃ㄋㄟ~



脆而不爛的海帶,是我偏好的口感



有糯米口感的珍珠豬肉丸






還有一顆雞蛋喔!蛋黃約是8分熟,吃起來不會過乾。其他還有豆腐蒟蒻等,種類多樣。可惜的是,沒吃到菜單照片上看起來很特別的八寶福袋。若想嚐嚐日本道地的風味與食材,我覺得富玉屋關西煮值得前來一試,因為......非常不一樣!不過魯兄說他還是比較習慣台式那種附沾醬的甜不辣說~噗!



凡點用麵類餐點,加價$60即可享用飲料與甜點。我和魯兄分別選了百香果紅茶甘菊花草茶,皆是順口不澀,甘菊花草茶的香氣比較特別些。不過老實說,富玉屋麥茶就夠溫順甘美了說,而且服務人員還會隨時巡桌續加~






今日提供的甜點紅豆奶酪紅豆顆粒分明不軟爛,不過我對下面那奶香濃郁卻極為爽口的奶酪更有興趣喔!



再回頭介紹一下開運鬼瓦讚岐烏龍麵碗,這一面是象徵開運除魔的鬼瓦



翻過來就是一個烏龍麵碗啦,好有趣喔!好奇拿起來把玩,但一聽店主人說這個很貴,我就趕緊放回桌上,然後詢問如果真的弄壞怎麼辦?店主人笑著說:「弄壞沒關係,再來吃100碗烏龍就可以了!」<--- 蝦密!居然比我還要精打細算XD!開運鬼瓦讚岐烏龍麵碗真的可以使用喔!只要是生日或是重要節日,事先跟店家預約就即。小心不要弄壞就好~



最後要告訴大家,富玉屋推出了集點卡消費滿$300即贈1點,若集滿10點,下次消費即可直接折抵$300,集點有效期限為6個月,商業午餐或其他優惠活動不計點。喜愛富玉屋的朋友要多加利用啊!


        這次的秋冬菜單試吃內容讓我們很滿意,與店主人也相談甚歡。店主人閱歷豐富,可說是一本日本活教材<--- 嗯?聽起來好老,魯兄說我一定是想成活化石了~。我們從食材嚴選聊到信念堅持,從美食、美酒聊到藝術,從東京、京都聊到巴黎。不過當話題一轉到京都藝妓陪吃飯、玩遊戲乃人生一大樂趣時,魯兄聽得眼睛都發亮了,喂!先生,我還健在好嗎?!


相關文章
2012.07.12 富玉屋讚岐烏龍麵~麵條厚粗嚼勁佳,番茄凍酸濃得我心






留言

  1. +1
    頭香(撒花)
    我可以把整鍋的咖哩烏龍麵搬走嗎......

    回覆刪除
  2. 這家的烏龍麵我好想吃吃看喔!!
    馬上加入口袋名單:P
    璇子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喜歡紮實有嚼勁,又有質感的烏龍麵
      可以試試喔^^

      刪除
  3. 推, 其實我很少吃烏龍, 但那個湯碗會讓我想點來吃耶 ,哈, 整個很視覺系的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ㄏㄏ~湯和配料也不賴啦!

      刪除
  4. 感覺很優耶!!
    不管是裝潢.擺飾......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離我不遠
      想吃就可以吃^^

      刪除
  5. 推5
    富玉屋的讚歧烏龍麵~nana媽吃過一次蠻喜歡吃的~
    原來不是關東煮...是關西煮.學到一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這次才認識關西煮
      美食也是有學問的呢

      刪除
  6. 原來還有分關西煮與關東煮!!
    這家烏龍麵看起來真是不錯! 好日式風!
    魯兄生日快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拉拉如果愛吃烏龍麵,可以來試試^^

      刪除
  7. 我對那個鍋比較有興趣
    哈哈哈
    烏龍麵一直都不是我的菜
    但是偶而還是會去吃
    上面魯兄的那鍋有吸引到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烏龍麵我最愛讚歧烏龍麵
      軟趴趴的我就不愛~

      刪除
  8. 女王推

    我愛烏龍麵耶
    感覺就很Q

    回覆刪除
  9. 最為紮實、最富咬勁的烏龍麵...
    目前吃過這樣口感的是土三寒六
    不過我不愛太紮實的>"<
    嘴巴會咬到很痠-->啥爛理由
    (默默飄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我和魯兄就是賤牙齒<---什麼鬼?

      刪除
  10. 王妃推~ 這間店看起來好高檔喔!! 氣氛裝潢與美食真是太棒的組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有質感的一家店,我喜歡

      刪除
  11. 推8
    用的餐具都好考究
    讓美食變得更好吃了: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闆有自己獨到的堅持!

      刪除
  12. 不只當中的料理
    說真的連餐具我都有興趣耶

    回覆刪除

  13. 烏龍麵碗~~好COOL喔!!
    暖呼呼的一餐~我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享受的一餐,被魯兄賺到!

      刪除
  14. 小凉推^^

    咖哩烏龍麵 我家寶貝喜歡呢

    回覆刪除
  15. 推12
    上次Eva介紹這間時我就超想來
    現在又再被轟炸一次..哈XD
    唉呦..我一定要找時間來吃..握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上次我自己也說超想吃咖哩烏龍麵
      想不到還沒付諸行動
      機會就自動送上門^^

      刪除

  16. 我喜歡那個關西煮啦
    最愛那種湯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清爽又夠味的湯頭,讚!

      刪除
  17. Maruko推一個...
    原來關東煮是這家的喔!!
    流口水
    我通常都會自己買讚崎煮烏龍麵在家煮~
    不過吃過了古奈屋才知道
    什麼叫做咖哩烏龍麵...
    是我煮不出來的味道啦!!...
    回歸正題...富玉屋這家店換過好多間喔
    不過關東煮我有興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古奈屋的咖哩還滿香甜的
      不過以麵條來說,我們比較偏愛富玉屋~

      刪除
  18. 蓉蓉推
    好想要聞聞看他們的料理包呢
    我餓了啦~

    回覆刪除
  19. +17
    烏龍麵ㄟ
    好想吃吃看喔
    下次有機會上去再去試試

    回覆刪除
  20. 我沒有很喜歡吃烏龍麵~
    但好吃的烏龍麵真的很讚!!
    這間看起來就有很美味的FU~

    回覆刪除
  21. 推文:19

    累了嗎?要不要和我喝杯咖啡呀!偶而也要休息一下,記得,人不是鐵打
    的哦◕‿◕

    ╭╯╭╯╰╮
    ╰╮╰╮ ╭╯
    ╭ ╯╭╯╭╯ 在忙也要和你喝杯
    ███████ ~香濃滴咖啡~
    █☆★☆★☆█═╮
    ███████ ▏▏
    ███████═╯
    ◥█████◤

    回覆刪除
  22. 歐~又讓人忍不住流口水~
    推~聞到香味了~受不了~忍~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