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記粥麵館~味濃鮮甜、停不了口的干貝滑雞瘦肉粥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天冷忽然就想吃粥,然後腦中就浮現了這家只來過一次、但經常路過總覺得人很多的老友記粥麵館老友記可不是什麼老陳記、老李記這意思,而是廣東話老朋友之意,店名取得很親切呢!出發之前特別上網查了一下營業時間從11:30開始,因為週末想在東區用餐,絕對不能太晚現身,否則只有排隊乾瞪眼的份。


老友記粥麵館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2巷16號1F
02-2731-2269



老友記看起來就像一般家常型餐廳



11:30來是對的,不但有窗邊座位可坐,也不用擔心人太多會不好拍照。還記得初訪時人爆多,被安排與他人共桌一個大圓桌,有種跟陌生人一起喝喜酒的感覺,難怪我沒留下什麼好印象,心情好才能吃得爽咩!



我們坐到了窗邊的雙人小桌,桌上放了餐具菜單調味料,一切看似合理,比較奇怪的是......這茶杯也太多了吧!原來多放些茶杯,等換下一組客人後,服務人員就不用重新送上杯子了XD



菜單是單張的,分為湯麵類撈麵類飯類粥類小食腸粉類湯類冷飲等,價位大多都在一百上下,以東區精華地段來說價格還OK



服務人員很快送上一壺熱茶


要吃飯才會飽的飯桶魯兄點了燒肉燒鴨飯$105,附上一小碗港味的蝦湯



盤中就燒肉燒鴨、與芥藍三種菜色,簡單樸實,卻讓人感到有食慾!



燒鴨嚼起來啾西,鴨味也香濃。很不幸我正好夾到一塊較肥的部位,吃得有點怕怕的,但魯兄表示肥瘦剛剛好,是我運氣不好~



燒肉外皮好香好酥脆,深得我心,魯兄也很滿意~



干貝滑雞瘦肉粥$105。一開始我還拿不定主意,不知該選干貝滑雞瘦肉粥好?還是干貝皮蛋滑雞粥好?請服務人員幫忙建議,結果服務人員很老實的說自己不愛吃皮蛋,所以覺得有兩種肉的干貝滑雞瘦肉粥比較對味。聽了似乎也是有道理,所以我就很聽話的點了干貝滑雞瘦肉粥。端上桌時就是這麼一碗看似清爽的粥品,上面還放了酥脆的油條花生



帶骨滑雞果然滑嫩,都是我愛的雞腿部位呢!



瘦肉則是切成小片小片,紮實帶咬勁但略乾,還是滑雞好!



雖說名為干貝滑雞瘦肉粥,裡面卻看不到干貝。原來以干貝二字開頭的粥品都是以干貝熬煮提味,所以雖然表面看似清爽,卻是味濃鮮甜,非常美味呢!結果粥吃得太開心,最後碗底全都剩肉~



歸類在腸粉類炸兩$70。說來也俗,第一次吃到包油條的腸粉呢!



古溜滑嫩又帶Q的腸粉裹住香酥油條,雙重口感還滿好吃的~


        隔壁桌的客人用餐完畢前往櫃檯結帳後,服務人員隨即迅速前來清理桌面,一見客人忘了帶走雨傘,馬上使用耳機麥克風通報櫃檯攔住客人,處理得熟練又俐落,超有效率!然後我又不小心瞄到另一邊的隔壁桌,與我們一樣是兩人同行,各自點了簡單的撈麵粥品當主食,再單點幾道燒臘青菜共食,整桌看起來就是特別豐盛澎派,是老饕無誤。哼~下次我也要學他們這樣點!<--- 硬是要裝老饕就是了!

留言

  1. 推,服務好好的店, 而且東西又可口, 這種店真的要給他大力宣傳一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是在那附近不想花太多錢吃東西
      就可以考慮看看

      刪除
  2. 料多味美的~看得都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3. KK推~
    看到首圖這"干貝滑雞瘦肉粥",
    料多味美,真的讓人立刻想來上一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想點看看有沒有純"滑雞"的^^

      刪除
  4. 推5
    之前去拍黑面神蒜有看到這家~(我跟nana很愛吃粥)
    無奈小旻不愛吃粥只好默默離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莫非小旻小小年紀吃粥就吃不飽!!!

      刪除
  5. 這雞肉粥太誘惑我了~~還是雞腿肉 :D

    回覆刪除
  6. 挖喔!!!
    我好久沒有吃到好吃的燒臘了!
    好想吃叉燒跟燒肉喔!!!!!!

    她們家的粥我喜歡
    生病的時候也能吃下一整碗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病的時候......我們要一起健在啊!

      刪除
  7. 推~
    跟我們家樓下強記賣的品項都吃不多耶~
    不曉得美味度相比如何,
    但感覺服務方面是比較優的~呵呵~

    回覆刪除

  8. 我超愛吃他們家的
    不過更愛吃一九七六的粥
    也在那附近,妳可去試試
    http://www.wretch.cc/blog/tiss324630/2155781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知道~我真的去吃了,好吃!

      刪除
  9. 推8
    我之前來都是外帶他們家的燒肉飯
    下次我也要試試這個粥

    回覆刪除

  10. 我好愛在這裡吃飯,好吃服務也不錯

    回覆刪除
  11. 要吃飯才會飽的飯桶魯兄-->那他跟泰瑞可以結伴了
    燒鴨的鴨味重 感覺是我的菜
    但是不要太肥-->難伺候,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比較衰,剛好吃到一塊肥的XD

      刪除
  12. +10
    妮拔也是要吃飯才會飽一族
    HA
    不過干貝雞瘦肉粥我好想試試喔

    回覆刪除
  13. 那個燒肉燒鴨真是中了我的心啊
    好想吃那肥嫩的燒鴨一口喔
    價位在那地段來說也不算貴呢
    那個干貝瘦肉粥野看來好喝(好吃)
    光是想到裡面都是干貝的鮮甜味就無法敵檔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以為很清淡,結果味道倒是挺香濃~

      刪除
  14. 燒臘做的好,簡單配菜就好美味!
    港澳的粥一項都好強好好吃呢!

    回覆刪除
  15. 女王推

    這家的粥和燒鴨看來都不錯
    只是價格比一般燒腊店高一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是位在東區精華地段的關係XD

      刪除


  16. 大認同心情好才能吃的爽這句話!!!!

    我還是去外帶粥就好,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很不愛併桌吃,講話大家都聽得到>"<

      刪除
  17. +1
    我是不愛吃粥啦...吃粥一定要加麵筋跟肉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筋跟肉鬆,忽然好想吃,哈哈!

      刪除
  18. 推~
    我也喜歡這家的粥呢~
    好好吃~^^

    回覆刪除
  19. 推~看起來超美味的耶
    由其是那碗粥...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天比較冷,又適合吃粥了,呵呵

      刪除
  20. 宅妹推阿~
    看這裝潢讓我想到香港了
    好想吃首圖的那碗粥喔(殘念)

    回覆刪除
  21. Maruko推一個
    我也喜歡老友記的粥
    什麼~ 竟然有吃到烤鴨!!((握拳))

    回覆刪除
  22. 阿娘威啊
    這時間看這篇文要我命了@@

    好好吃的樣子

    回覆刪除
  23. 小凉推^^

    油亮的燒鴨

    是我的愛呢

    回覆刪除
  24. 小粉兒推20
    滑雞瘦肉粥感覺好好吃唷~
    包油條的腸粉好特別唷!!
    我也好想吃吃看
    每次看到吃得都會很雀躍~

    回覆刪除
  25. 挖喔~

    奇可最喜歡吃雞肉粥了啦

    超讚的~不推不行啦~XD

    話說奇可有辦一個新書命名活動~快去參加~給奇可投個票吧~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奇可出新書,祝新書大賣喔!

      刪除
  26. 推~~
    超愛吃燒臘的飯了
    因為加了他們的醬都超香又超好吃的
    粥看起來也煮的很綿密
    裡面的雞肉看起來也很軟嫩
    說沒流口水是騙人的啦

    回覆刪除
  27. 雞肉粥的雞肉好多又好大塊哦@@
    不過那盤燒肉燒鴨飯我更喜歡就是了(灑花~)

    回覆刪除
  28. 推推24
    燒肉燒鴨飯 看起來就是讓人會一下下就把他吃光光啦
    我好想吃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飯吃不多,所以偷吃魯兄的就好!噗~

      刪除
  29. 燒肉燒鴨飯和干貝滑雞瘦肉粥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30. 王妃推~燒鴨燒肉飯我喜歡!干貝滑雞瘦肉粥看起來也不錯~

    回覆刪除
  31. Tin讚110推26
    東西看起來怎麼每一道都好好吃的樣子啊
    啊....肚子好餓啊
    這樣減肥會破功啊

    回覆刪除

  32. 這家好眼熟歐
    之前應該有來吃過
    他們家的粥看起來很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我隨便走都會經過咧~

      刪除
  33. 推28
    干貝滑雞瘦肉粥看起來真是料多味美: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超愛港式餐點,哈哈~

      刪除
  34. 燒肉稍鴨看起來好好吃,
    怎麼可以那麼肥美阿>///<
    推推

    回覆刪除
  35. 服務醬好~~對那碗粥好感興趣!!
    感覺超營養滴~~~(((餓~
    維媽推+1

    回覆刪除
  36. 推~粥好溫暖

    回覆刪除
  37. 妳是老饕啊!!
    話說,之前在香港吃到的粥
    讓我魂牽夢縈
    也是滑雞粥如此動人

    如果台灣也吃的到
    那我二話不說,等上工後也要衝去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啊~我都還沒去過香港咧!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