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邀稿】Kazu Wa和輪日本年輪蛋糕店~是尋根,是傳承,亦是圓夢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以往我只對內含特殊餡料(例如酸甜果泥)的年輪蛋糕比較感興趣,總覺得細密紮實的年輪蛋糕若是不加點餡料滋潤一下,口感就容易偏乾;少了果酸,就容易甜膩。不過在格友大頭貓的介紹之下,發現台中出現了值得一試的年輪蛋糕店,而且還是一對來自日本的夫妻所開。嗯~關日本人什麼事呢?因為我曾與日本人共事過,所以一向推崇日本人在小細節也龜毛得要死的敬業精神啦!總之愈聊我愈是嘴癢癢,可惜我雜事如麻,短期內無法回台中親嚐(嘿啦~哇台中人),幸好Kazu Wa和輪日本年輪蛋糕店願意將商品直接宅配給我,讓我得以在家翹腳輕鬆品嚐。ㄎㄎㄎ,終於又有機會介紹台中的店家了,感覺就是特別親切柳!


Kazu Wa和輪日本年輪蛋糕店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46-10號 (近五權西路)
04-2473-9191
營業時間:10:00~21:00
http://www.kazuwa.com.tw
http://www.facebook.com/kazuwacake20120804



和輪總共寄來了三盒甜點,以冷藏宅配的方式寄達,每盒盒外皆有清楚標明保存期限和輪的甜點類保存期限為5天,開封後最好儘早享用~



喜氣洋洋的紅色外盒,直覺讓我想到年節送禮,不過這討喜的配色,即使是當成喜餅彌月禮盒也不為過。尤其一圈圈堆疊而成的年輪蛋糕一向有著長壽、圓滿、長久等祝福之意~



不過在我寫文期間,和輪正好改了新包裝,火速要來新包裝照片提供給大家參考!(照片提供:和輪日本年輪蛋糕店)



三盒內分別裝有大年輪蛋糕小年輪+DECO小年輪、以及燒菓子+DECO小年輪+年輪餅乾+茶包



第一盒:一個大年輪蛋糕就是這樣一盒裝



第二盒:3個小年輪與3個DECO小年輪



第三盒:當然也可以任意搭配燒菓子DECO小年輪年輪餅乾茶包


        去年8月才剛開幕的Kazu Wa和輪日本年輪蛋糕店,是由來自大阪的小倉夫婦所開設。小倉先生的阿公是早年到日本辛苦打拼、開設洋菓子店的台灣人,在日本落地生根後改姓為小倉小倉先生因血脈裡承繼著對洋菓子的熱情與執著,因此帶著妻女返回阿公的故鄉開店,是尋根,是傳承,亦是圓夢Kazu Wa 和輪這個名稱取自小倉夫婦女兒和子的「」(Kazu)字與年輪的「」(Wa)字,愛女之情表露無遺。


和輪的產品以年輪蛋糕為主軸,除了不同口味的大小年輪之外,還有妝點上淋醬與配料的DECO小年輪,以及年輪餅乾創意洋菓子進口日本茶.....等等



和輪在食材上的挑選與資訊透明不馬虎,採用法國伊思尼奶油比利時嘉麗寶巧克力牧場直送特選蛋天然甜味海藻糖以及日本昭和蛋糕粉......等,無添加防腐劑與色素,希望傳遞天然健康的幸福好滋味!


年輪蛋糕 (BAUMKUCHEN)





皇家焦糖(大)$420



皇家焦糖 = 經典原味+ 焦糖:在經典原味年輪蛋糕的表層,烤上一層金黃香甜的焦糖,就成了皇家焦糖年輪蛋糕了!看起來閃亮亮又甜滋滋,開封後立即傳出明顯誘人的焦糖香~






若是單獨品嚐下層的經典原味其實並不很甜,濕潤度也不錯;奶香與蛋香協調,無過度奶膩感;綿密紮實,入口卻是容易化開,是我覺得即使單獨吃也很適當的甜點;而皇家焦糖主要甜度來自上層那金黃焦脆、微苦不惱人的焦糖。脆度十足又香甜的焦糖在口中細嚼化開之後,像糖蜜般融入經典原味中,滋味頗令人回味~



皇家焦糖可看到細微的糖粒,但伴隨著香脆焦糖吃入口,其實並無特別的存在感,注意力完全就在脆口焦糖



特製包裝皇家焦糖固定得很好,不會滑動,收到產品時完好無缺,這點還滿讓人安心的 <--- 此為宅配商品的一大重點!



皇家焦糖甜歸甜,但甜得很有層次與特色,不會甜膩到讓我害怕,配點熱茶,感覺更棒!魯兄回家一嚐就知道這是焦糖口味,還歪頭直呼年輪蛋糕怎麼可以這麼滋潤?尤其是我開封後已經冷藏了一下午了說。能得到刁嘴魯兄的讚賞,也難怪皇家焦糖會成為和輪的人氣No.1商品 (看我拍了那麼多張照片就知道我們對它很有feel~)



小年輪DECO小年輪都是相同大小,一個一個單獨包裝,應可說是一人獨享包吧!



小年輪比利時巧克力(小)$85靜岡抹茶(小)$85



比利時巧克力(小):有自然舒服的巧克力香,甜度亦不過高,香醇可口很耐吃!
靜岡抹茶(小):店家知道我喜歡抹茶口味,特地幫放了兩個靜岡抹茶小年輪給我。外觀是非常抹茶的自然抹茶綠,不能說它抹茶香氣濃厚,反倒是愈嚼愈是散發自然清香,內斂而優雅!

        年輪蛋糕可以常溫吃,也可以冰冰吃,天冷時更可試試熱熱吃 (微波爐加熱5秒用鋁箔紙包起來放置烤箱以180度烤一分鐘),聽說還有搭配冰淇淋、水果......等花式吃法喔!<--- 這點恐怕就要請教小倉太太囉!


DECO小年輪 (DECO BAUM)


DECO小年輪戀愛寫真$95抹茶達人$95以及巧克力戀人$95



這三款DECO小年輪是以黑巧克力白巧克力草莓巧克力等淋醬搭配經典原味小年輪做變化,讓熱愛巧克力的朋友多些選擇!
戀愛寫真(草莓):甜度似乎比其他兩款略勝一籌,當然也多了一點微微果酸,風味活潑~
抹茶達人(抹茶):比靜岡抹茶小年輪的香氣少了一點,但多了白巧克力溫順的甜度,風味雅緻~
巧克力戀人(巧克力):香濃的黑巧克力是我比較偏好的苦甜滋味,風味成熟。不是很愛巧克力的我反而比較欣賞這一款!



還有更華麗的DECO小年輪喔!除了巧克力淋醬之外,還多了不同配料



天使圓舞曲$130。在配經典原味小年輪上覆蓋一層白巧克力淋醬,並以乾燥草莓開心果妝點而成的少女心甜點。甜蜜中釋放出顯著的草莓果酸,偶而傳來開心果香氣,在味道的搭配上,我和魯兄都非常喜愛~






幸福戀人$130黑巧克力淋醬顯然比白巧克力淋醬多了可可香,我比較喜歡耶!可惜腰果杏仁已稍有受潮變軟感,極有可能是我自己造的孽,從冰箱拿進拿出、拍照拍太久所致XD。不過從腰果杏仁所呈現的香氣來看,還是頗為新鮮豐富的喔!


年輪餅乾


靜岡抹茶年輪餅乾$85



其實靜岡抹茶年輪餅乾是用靜岡抹茶年輪蛋糕所製的喔!也就是將年輪蛋糕切片後,塗上和輪的特殊配方,以低溫細細烘烤成獨特的年輪餅乾



除了保有靜岡抹茶年輪蛋糕的風味之外,酥脆度佳(不會很硬),帶點奶香,出乎意料的竟是......微鹹口味耶!吃入口中很快就化開了,超乎我想像的涮嘴說。很有特色也很妙的一款餅乾,好喜歡!


創意洋菓子


柳橙燒菓子$195。我說......這外表也太讓人心動了吧!(猛吞口水ing)






細綿的燒菓子蛋糕感覺比年輪蛋糕甜一點 (我個人較偏愛年輪蛋糕的甜度),卻同樣具有濕潤感;柳橙燒菓子散發出淡淡橙香,蛋糕內還夾雜少許柳橙丁豐富口感與味道。柳橙切片並未出現重重糖漬感,甜度自然且保有果酸與橙皮的微澀感(皮也可以吃喔~),口感新鮮,為甜蜜的蛋糕注入一股清新~

        燒菓子系列隨季節不同會推出不同口味,例如秋天會有栗子燒菓子、春天有櫻花口味,目前以柳橙伯爵茶燒菓子這兩款為和輪的常賣口味。隨著時令推出不同的季節性商品,不正是日本美食的最大特色!


日本茶


最後還有三款試喝的茶包,皆為日本靜岡佐藤園的茶葉,其特色在於使用深蒸至葉芯的「芯蒸茶」,少了一般深蒸茶容易出現的茶屑與苦澀,卻多了豐郁香氣~



靜岡佐藤園烘焙茶$140 / 盒(6包)。將綠茶以高溫烘焙而成,茶味豐厚,香醇順口,適合喜歡茶味多一點的朋友~



靜岡佐藤園綠茶$180 / 盒(6包)。沖入熱水,綠茶香氣很快就散發出來了;口感清雅爽口且回甘,泡久也無苦澀浮現。一向愛喝綠茶的我當然最愛這一款~



靜岡佐藤園玄米茶$160 / 盒(6包)。比綠茶多了濃濃且熟悉的米香味,清香甘美。魯兄很愛日本的玄米茶!<--- 飯桶特愛米香是可以理解的~


        濕潤度足且具綿綿口感的和輪年輪蛋糕果真打破我對年輪蛋糕要加入濕潤餡料的迷思,也拉近了台灣與日本的距離。甜脆奔放的皇家焦糖讓我印象深刻,清香內斂的靜岡抹茶我也頗愛,而略帶鹹香的靜岡抹茶年輪餅乾也是超有特色呢!我個人會比較偏愛上述這幾款較單純的口味,若是送禮,應該會再搭配一點花俏的DECO小年輪燒菓子。當然和輪的商品不只我介紹的這幾款,有機會還是親自到店裡試吃挖寶,選擇屬於自己的幸福好滋味吧!




54 則留言:

  1. 推, 我也只吃過酸果內陷的那家, 不過你介紹的這家也很好吃的感覺, 我特別愛那個焦
    糖. 伸手.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焦糖還真是脆得好吃呢!

      刪除
  2. 哇 這家好特別喔,
    年輪蛋糕也可以有這麼多ㄉ口味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一開始我也是看到眼花XD

      刪除
  3. KK推~
    看到這每一張張蛋糕好像在對我招手呢,
    過年快到呢,這真是不錯的伴手禮,
    體面又好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種類超多,配色也豐富!

      刪除

  4. 整個禮盒看起來很精緻
    我覺得很適合當喜餅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個質感還不錯
      或許Tiss可以問問彌月試吃
      這可是準媽媽的特權呢!^^

      刪除
  5. 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焦糖的那款我喜歡!!
    更喜歡超華麗的小年輪,我的菜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兒妳是視覺系的動物啊!

      刪除
  6. 那馬頭叉子好可愛!!(看錯重點)
    我印象中年輪蛋糕也都會乾乾的,所以不愛
    但是去北海道吃到著名的妖精之森(也是年輪蛋糕)一整個改觀
    不乾又超好吃!
    所以我也可以想像這家的口感(遠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知道妳一定會注意到那個小叉子XD
      北海道的妖精之森啊~~~好想吃喔~~~~

      刪除
  7. +7
    我也只吃過元樂的捏
    這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8. 光看就肥了一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然妳以為我幹嘛那麼勤勞運動XD

      刪除

  9. 這禮盒看起來好美歐
    年輪蛋糕還真的只有吃過原味這麼多種口味真的很吸引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第一次吃到這麼多種呢!

      刪除
  10. 推9
    哇~~~
    還有禮盒包裝呀
    年節送禮 這也是個好選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我發現過年期間居然也有營業呢!

      刪除
  11. 推~吃過~
    而且配茶吃更多...
    身材又要加一圈了(可能更多圈><)

    回覆刪除
  12. 我的菜我的菜!!!看起來真是好吃到無敵了~
    最近才想說要節制點 怎麼又看到如此誘人的產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每天都告訴自己要節制
      然後每天卻又很放縱>"<

      刪除
  13. 推11~
    看起來好好吃唷~
    焦糖年輪好吸引人耶~^^

    回覆刪除
  14. 王妃推~ 我都不知道年輪蛋糕可以有這麼多種口味耶! 這個禮盒過年送禮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大概也只有試吃才有機會品嚐這麼多種

      刪除
  15. 三盒五天就要吃完
    看來你三餐都要吃年輪了XDD
    宅女王推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好像兩天就吃完了<---這個變態

      刪除
  16. 我喜歡小年輪~
    吃起來比較沒有負擔..
    而且也比較沒有壓力...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若是我自己吃,也想買小年輪
      年輪餅乾也不錯

      刪除
  17. 推15

    哇嗚..Eva晚了一步..我已經訂別間的蛋糕了
    而且他們家的年輪蛋糕口味好豐富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有什麼關係,反正總有機會吃得到

      刪除
  18. 小凉推^^

    我喜歡那討喜的盒子

    年節來送點不一樣的 也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節送禮還真是讓人苦惱呢!

      刪除
  19. 女王推
    好有質感的外盒喔
    很適合送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我自己也想再買來吃吃

      刪除
  20. +1
    這每一種我看了都很心動
    但我最想吃抹茶啦XD

    回覆刪除
  21. 推~~
    一次可以吃到這麼多不同口味的年輪蛋糕
    真是太羨慕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沒想到自己能吃那麼多(喂!)

      刪除
  22. 推推22
    看起來就很優質耶~~
    真是太讓人羨慕啦

    (流口水中)

    回覆刪除
  23. 推23
    糟糕每一款口味我都喜歡說~
    20F 小姐改天載我去~哈~

    回覆刪除
  24. 推24~

    他們家的小年輪蛋糕好特別喔~
    做的好像甜甜圈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年輪可愛,吃起來也較沒負擔

      刪除
  25. 推~
    這間的年輪蛋糕被Eva拍得這麼迷人,是想逼死誰阿!
    話說「在我寫文期間,和輪正好改了新包裝。」
    該不會是跟我一樣很會拖搞吧!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喂!什麼拖稿!我還特地等到照片寄來才發文的咧

      刪除


  26. 甜點,只要貫上了日本二字!!!就好像是品質的保證一樣!!!!!
    雖然沒去過日本,卻對其有著滿滿的信心啊,嘿~~

    這個一次嗑完一個沒有問題啦!!!!!!
    下午茶良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是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但日本人還真的是見鬼的認真XD

      刪除
  27. 【和輪】免費蛋糕贈送活動開跑囉!

    EVA,您好啊 ^___^

    最近剛好「和輪洋菓子」有舉辦母親節贈獎活動~

    所以想邀請您一同參加,參加方法也很簡單哦~

    只要按讚 and留下感謝媽媽的話,

    就有機會獲得免費的「和論洋菓子」母親節蛋糕哦!

    歡迎您跟您的好朋友們一起參與拿蛋糕呦 ^ ^

    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kazuwacake2012080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