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Toasteria Cafe台北烤起司之家(三號店)~內有義大利煙花女?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週末好天氣,本想與魯兄攜手前進EVANS BURGER敦南店悠閒享用早午餐,萬萬沒想到店外人潮很不悠閒,居然已排了10組候位客人!天不從人願,只好隨興轉往附近的Toasteria Cafe 台北烤起司之家 (三號店)碰運氣,畢竟我對這家料滿酥脆的帕尼尼三明治印象還不錯。結果Toasteria Cafe的客人比起前兩次來訪時少很多,反倒讓我們意外享受到一頓寧靜致遠的早午餐呢!




Toasteria Cafe 台北烤起司之家 (三號店)
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9巷3號
02-2752-0033






剛踏進店內時,服務人員先詢問有無訂位,然後指著門口,問我們要不要坐太陽直射的那桌?ㄜ~我沒有那麼喜歡日光浴好嗎?用完餐恐怕都變小黑人了吧!因此服務人員直接引導我們上二樓~



前兩次來訪Toasteria Cafe都是坐在一樓,從沒上過二樓呢!



此時二樓只坐了兩桌客人,所以我們直接要求坐在無陽光直射的陽台角落區。太陽大歸大,春風拂面卻是舒服又清爽~



赫然發現店內有個暖爐,這類暖爐在國外的露天餐廳還滿常見到,讓開放式的空間即使遇上天冷,也有因應之道



看得出這一區不是普通的陽光普照吧陽台區全無玻璃隔著,真的算是半戶外區呢!



所以我倆躲在陽台的陰暗小角落,這兩張靠背軟座椅正好也順眼許多~



眼前還有令人開心的綠樹,兼顧目睭健康。看久了才驚覺,原來一風堂拉麵就開在前方大樓 <--- 也太後知後覺XD



按照往例,飲料先上。魯兄的早餐套餐(歐姆蛋捲)原本就有附果汁飲料,他選了柳橙果汁洋甘菊茶;我則是額外加價點了氣泡薑莓果汁,都來三次了,居然還是點一樣的~



洋甘菊茶喝來清香,適合不嗜甜者;氣泡薑莓果汁就像調味汽水,喝起來很有刺激感~



早餐套餐(歐姆蛋捲)義大利煙花女$250,附柳橙果汁洋甘菊茶(果汁飲料可自選)。義大利煙花女這名稱還真特殊,大膽魯兄是在暗示我什麼嗎?



早餐套餐(歐姆蛋捲)原本就包含了薯條(附沾醬),不像我的帕尼尼三明治得額外加點才吃得到薯條,是說加點的份量比較大就是了。薯條和之前一樣酥脆美味,就不多加贅述了



配菜還有一小碟酸黃瓜醃橄欖、和辣椒。上回魯兄曾嚐過辣椒,感想是真的有夠辣,所以這次我們都沒動它XD



早餐套餐(歐姆蛋捲)還附上兩片香酥的鐵板壓紋烤麵包,吃完也是很有飽足感的~



義大利煙花女歐姆蛋捲以兩顆有機蛋製成,上面放了幾片脆脆的甜菜根,並淋上些許青醬



哎喲~非禮啊!魯兄把人家義大利煙花女一整個掀起來啦XD!義大利煙花女歐姆蛋捲的餡料包含了切達起司酸豆橄欖鯷魚、與番茄騷莎辣醬。因為內含鯷魚,所以我只嚐了一口歐姆蛋捲的部分,感覺非常濕軟滑嫩。根據魯兄表示,義大利煙花女吃起來滋味豐富很開胃,青醬香氣瀰漫,但並未感到鯷魚的存在感,或許是整體皆屬軟嫩的關係吧!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義大利煙花女原來早期的義大利煙花女(妓女)會利用身邊容易取得的材料,調製出這種味道濃烈誘人的醬汁,並做成義大利麵給巴肚么的客人吃,因而得名。是說當時的煙花女還真不好混,要會做菜呢!



遺落在盤中的義大利煙花女餡料也不能放過它,魯兄善用烤麵包清空了整個盤子



經典帕尼尼三明治地中海香菇$170 + 新鮮九層塔煎蛋$20 + 薯條氣泡薑莓果汁$120 = $310。唉~雖然每次都吃到大爆炸,我還是會忍不住加點薯條飲料,因為視覺也要來點刺激嘛~



今日的薯條沾醬酸豆美乃滋明顯比前兩次偏酸,不知道是不是檸檬加得比較多?!不過嗜酸如我還是吃得很高興



先前曾嚐過美味的半熟蛋的洞見吐司,這回就來試試加入新鮮九層塔煎蛋洞見吐司因中間挖了個洞藏入半熟蛋,上桌時並未對半切,否則蛋液會流光;而新鮮九層塔煎蛋是全熟的,因此吐司上桌時已對半切好了,吃起來更方便。地中海香菇帕尼尼三明治除了有煎熟的新鮮九層塔煎蛋之外,餡料還包括炒菇烤費達起司番茄西洋芹菜、與特製檸檬美乃滋



加了新鮮九層塔煎蛋帕尼尼三明治看起來就是特別豐厚飽滿,非常推薦加點喔!煎蛋原味辣味新鮮九層塔三種口味可選,我還特地先跟服務人員確認地中海香菇新鮮九層塔煎蛋搭配起來味道不會怪怪的才點。果然新鮮九層塔煎蛋香氣濃厚,與地中海香菇的蔬食內餡還挺搭的,好好吃喔~



我是野蠻人,直接用手捧著吃,結果餡料超爆滿,吃到炒菇花花落,居然還被魯兄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撿去配他的烤麵包,可惡的壞傢伙!



又是飽滿的一餐,Toasteria Cafe三號店,有緣一定會再相會!


        雖然先前就覺得Toasteria Cafe三號店的服務不錯,不過這次感受更加明顯,因為即使我們坐在陰暗角落,卻不時會瞄到服務人員探頭過來關愛,我猜應該是想適時為我們添加白開水或是收拾餐盤吧!老實說,今日沒吃到EVANS BURGER,還真是一點都不失望呢!


相關文章:

2012.07.17 Toasteria Cafe台北烤起司之家 (三號店)~挖洞加蛋的洞見吐司不會少料喔!




兩光煮婦Eva的兩光黨



 







留言

  1. 感覺上很豐盛也很可口耶!!
    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2. 歐姆蛋捲看起來很優ㄋㄟ
    有機會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我也想吃沒有鯷魚的歐姆蛋捲^^

      刪除
  3. 那個無玻璃的陽檯區好酷~!! 還是帕尼尼最吸引我 xD

    回覆刪除
  4. 推~
    被你的文字吸引
    我也好想試試酸豆美奶滋那酸酸的滋味咧~

    回覆刪除
  5. 推4
    厚..帕尼尼太超過了啦
    要是我也會直接拿起來啃..這樣才過癮..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一定是要這樣吃啦!
      記得先洗手就是^^

      刪除

  6. 要命~~被吸引到了
    那個九層塔蛋~~加得好啊!
    這裡的採光真好~照片看來讓人如沐春風~~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九層塔的香氣本來就迷人啊
      忽然想起鹹酥雞XD

      刪除
  7. 我超愛這種店的,光看照片就好想飛奔了哦><~

    回覆刪除
  8. 這現在的烤土司好吸引人阿~

    回覆刪除
  9. 推~
    這家我也有吃過,蠻好吃生意也不錯,
    我一直以為只有煙花女義大利麵,
    居然還有歐姆蛋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多運用就可以豐富菜單啊XD

      刪除
  10. 哈哈哈~~ 那個標題太吸睛了~~
    有義大利煙花女~~
    誤會真的很大咧^^
    推推^^

    回覆刪除
  11. +9
    那個帕尼尼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很愛吃帕尼尼XDD

    回覆刪除
  12. 推~
    我也很愛這家的帕尼尼~
    九層塔蛋的照片太誘人啦~~
    下次也要來吃這款~^^

    回覆刪除
  13. 我一直關注烤麵包,好特別唷!!!~應該很酥脆吧!

    回覆刪除
  14. EVANS BURGER我還沒吃過呢
    帕尼尼看來不錯
    下次來吃

    女王推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下次還是比較想吃帕尼尼,哈哈

      刪除
  15. kira推13
    我最喜歡起司嚕~~~~~
    是說義大利煙花女這名字也太妙了吧!!
    環境不錯,還有陽台區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夏天恐怕就不適合坐陽台區囉

      刪除
  16. 推~

    全都是我的菜…好想吃好想吃喔!
    相片拍得都令人垂涎三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我自己看了也好想吃好想吃

      刪除
  17. 蓉蓉推
    我最愛吃帕尼尼了
    每次看到都會受不了誘惑啦!!

    回覆刪除
  18. 我反而喜歡那夾餡的歐姆蛋捲耶~~~~~~~~~~
    好滑 好嫩 好多料>////<

    都開到三號店囉...
    看我可以拖到什麼時候>"<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師大的二號店早就沒了

      刪除
  19. 小涼推^^

    很棒的早午餐店

    現代人好像都比較喜歡往這店跑

    不管是輕食或當主餐都能飽足

    回覆刪除
  20. 推,如果是我,也會點義大利煙花女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人家比較愛帕尼尼(玩手指)

      刪除
  21. 推!
    你們那邊這種店好多喔
    果然是高級住宅區

    回覆刪除
  22. 推~~
    原來那個是烤土司
    老闆把土司烤的這麼漂亮
    整個就把等級給提升了很多
    變的更有價值更美味的感覺了吶

    回覆刪除
  23. kk推~
    還真的沒有嚐試過九層塔煎蛋的帕尼尼三明治呢!
    這獨特的口味吸引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可以加點吃吃看喔^^

      刪除
  24. 推24
    我還以為真的有義大利煙花女
    不過看起來好好吃阿: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好玩的名稱與典故,所以故意寫出來^^

      刪除
  25. Kiki推
    最近真的好喜歡這種店
    哈哈看完馬上收藏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超愛採光好又悠閒的店

      刪除

張貼留言